學生意外險報銷需要什麼手續

時間 2021-09-08 02:13:27

1樓:匿名使用者

學生意外傷害保險報銷資料:

(1)醫學診斷證明;(如果已經住院**還需要出具住院期間的病歷影印件和出院小結,如果有放射或影像檢查需要提供檢查報告等)

(2)有關部門出具的意外傷害事故證明;(如果時交通事故或者已經公安機關的事故需要出具該機關部門的事故說明書;如果不是,需要被保險人工作單位或者居委會出具證明,具體內容見附件)

(3)醫療費原始收據(發票)及處方(藥品清單);

(4)本人身份證或戶籍證明影印件;

(5)本人的工商銀行存摺影印件。

2樓:楊子電影

意外醫療:門診手冊原件、醫療費用收據原件、醫療費用明細清單、意外事故證明;

意外醫療:門診手冊原件、出院小結、醫療費用收據原件、醫療費用明細清單、意外事故證明;

意外醫療:門診手冊原件、出院小結、醫療費用收據原件、醫療費用明細清單、手術證明、意外事故證明。

意外傷害保險(accident injury insurance )是以意外傷害而致身故或殘疾為給付保險金條件的人身保險。

意外傷害保險的責任是保險人因意外傷害所致的死亡和殘疾,不負責疾病所致的死亡。

只要被保險人遭受意外傷害的事件發生在保險期內,而且自遭受意外傷害之日起的一定時期內(責任期限內,如90天、180天等)造成死亡殘疾的後果,保險人就要承擔保險責任,給付保險金。

3樓:鑽誠投資擔保****

意外報銷分門診、住院醫療、手術費用三種。在需要被保險人身份證(或戶籍證明)和投保單原件之外,還要根據報銷種類的不同提供如下資料。

意外醫療(門診):門診手冊原件、醫療費用收據原件、醫療費用明細清單、意外事故證明;

意外醫療(住院):門診手冊原件、出院小結、醫療費用收據原件、醫療費用明細清單、意外事故證明;

意外醫療(手術):門診手冊原件、出院小結、醫療費用收據原件、醫療費用明細清單、手術證明、意外事故證明。

意外傷害險理賠流程:

1、發生意外傷害或住院後應及時撥打保險公司的客戶服務**,了解需要準備的單證,以便保險公司快速理賠,需在3日內向保險公司報案。

2、被保險人因意外傷害辦理理賠時所須手續(住院醫療保險需在保險公司規定的認可的二級(含二級)以上醫院住院就診):(1)醫學診斷證明;(2)有關部門出具的意外傷害事故證明;(3)醫療費原始收據及處方;(4)本人身份證或戶籍證明影印件。

3、保險公司在所有單證齊全的情況下,在7日內會作出結案通知,被保險人或受益人接到通知後,可憑本人身份證和戶籍證明到保險公司領取賠款。

4樓:abc保險網

1、如果孩子在學校因意外事故導致住院後,受益人應及時向保險公司進行報案,並及時準備所需要的資料和證件,以便於後期的理賠。

2、被保險人如果在保險公司規定的、認可的二級以上醫院住院就診3、如果被保險人所提供的資料已經準備齊全,可以向保險公司提交,等保險公司進行調查和審核之後,一般需要在7個工作日內作出結案通知。一旦審核通過,保險公司會通知到受益人或被保險人,可以憑有效證件直接到保險公司領取賠款。

學校意外保險怎麼報銷?綜上所述,學生意外保險的報銷範圍主要包括了意外傷殘、意外醫療、意外身故三部分。而對於其報銷流程,被保險人可以按照報銷流程進行報銷。

如:向保險公司報案—提供相關資料和證件—向保險公司提交相關材料—經過保險公司調查審核—確認無誤,即可領取理賠金。

5樓:徭恬悅

需要醫院病歷卡或者出院記錄。再者就是學校統一報銷的那種意外的保險單。

6樓:匿名使用者

投保人身份證,銀行卡,戶口簿,發票,用藥總清單,醫生開具疾病證明書,門診病例,住院病例,醫院的資料都要蓋上醫院的公章

7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如果是意外導致報銷的話,需要的資料如下,投保人身份證,銀行卡,孩子的戶口本,住院診斷證明,出院清單,保單原件,是病的話,需要上年繳費的保單!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需要醫生診斷證明,本人身證,孩子戶口本,保單,銀行卡,出院清單

9樓:匿名使用者

住院診斷證明,醫生診斷證明,收費單子,本人身份證,孩子戶口本,保單,銀行卡。

10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投保人身份證,銀行卡,孩子的戶口本,以及這醫院開的病歷本,收費詳單,發票,用藥清單,還有醫院開具的蓋有醫院公章的出院小結,**證明。

11樓:匿名使用者

分兩種,第一種住院**,需提供住院病歷,藥費條,費用總清單(明細)。第二種門珍**,需提供門珍藥條,門珍病歷就行。然後保單,投保人身份證影印件,銀行卡櫃面憑條,被保人戶口復卬件,投保人和被保人關係證明。

12樓:匿名使用者

學生意外險?題主是指學平險嗎?學平險的價效比確實很高,但理賠方面稍稍複雜,因為咱們是通過學校投保的,出險後自然也要向學校有關老師去詳詢理賠流程,但提供的理賠資料不外乎就是診斷病例和收費憑證。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需要病例卡和發票,保單原件,身份證,銀行卡

14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給你乙個專業的建議:需要如下資料:

1、病歷本2、醫療發票3、用藥清單4、如比較嚴重需要手術和住院的話。還得提供診斷證明,出院小結(住院的話一定要)。5、投保人的身份證影印件6、投保人的銀行卡或是存摺的影印件 7、有些保險公司還需要學習寫乙個意外事故證明。

8、理賠時記得把資料影印留底。附:發票最重要。

如果同時要在社保和商業保險公司賠的話。可先到社保賠,然後記得要有乙個已賠付說明書。要蓋章。謝謝!

15樓:平安健康保險

學生意外保險的報銷範圍主要包括了意外傷殘、意外醫療、意外身故三部分。而對於其報銷流程,被保險人可以按照報銷流程進行報銷。如:

向保險公司報案—提供相關資料和證件—向保險公司提交相關材料—經過保險公司調查審核—確認無誤,即可領取理賠金。

兒童意外保險報銷需要什麼手續,學生意外險報銷需要什麼手續

一般兒童意外保險報銷需要準備的材料包括 醫院診斷證明檔案,如門急診病歷 出院小結以及相關檢查報告等,醫療費用清單以及發票等單據。如果是意外事故,保險公司所要求的事故證明,包括 事故的原因 經過 性質 損失,特別要了解什麼樣的機構才有資格開具這樣的證明檔案。但是你還是需要打 給你所投保的保險公司問清楚...

學生意外險怎麼報,學生意外險怎麼報銷

學生意外險的報銷流程包括報案 調查 審核協商和理賠四個步驟。1 報案 被保險人發生意外事故後,聯絡保險公司,及時進行報案。2 調查 保險公司接到報案後,會派遣專業的技術人員到事故地點進行勘察,同時收集證明材料,如事故證明 診斷證明等。3 審核協商 保險公司對材料進行審核,確保沒有騙保等行為。被保險人...

意外保險報銷需要什麼材料,意外險需要什麼材料去報銷

意外保險報銷材料包括 事故者身份證明 醫療費用收據原件及診斷證明書 門診病歷 住院病歷及出院小結 醫療費用清單 處方 有關部門出具的意外事故證明 殘疾鑑定報告 居民死亡醫學證明書或法醫鑑定書 喪葬火化證明 有關部門出具的意外事故證明 受益人身份證明 受益人與事故者關係證明 轉賬支付授權書等。意外保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