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保險報銷需要什麼材料,意外險需要什麼材料去報銷

時間 2023-03-06 10:40:07

1樓:股城網客服

意外保險報銷材料包括:事故者身份證明、醫療費用收據原件及診斷證明書、門診病歷、住院病歷及出院小結、醫療費用清單/處方、有關部門出具的意外事故證明、殘疾鑑定報告、居民死亡醫學證明書或法醫鑑定書、喪葬火化證明、有關部門出具的意外事故證明、受益人身份證明、受益人與事故者關係證明、轉賬支付授權書等。

意外保險報銷流程是:

所發生的醫療費用由個人墊付,意外傷害診治結束後向保險公司申請理賠;

商業保險公司收到保險金給付申請書及相關證明資料後,對理賠資料進行審核,確定保險責任。

符合理賠條件的,商業保險公司在收到理賠材料規定日期內理賠,並及時給付劃入款項所有人賬戶;

不屬於保險責任的,在規定日期內發出拒絕給付保險金通知書,履行告知義務。

金投保險網。

2樓:大董生活百科

意外保險報銷需要什麼材料?隨著經濟的飛速發展,買保險的人們也是越來越多了。可是隨之而來,又多了很多問題。

譬如,意外保險報銷需要什麼材料?可能大家買了保險,碰到理賠事件時,卻不知道要準備哪些材料。那麼就給大家介紹一下需要準備些什麼吧。

首先,您要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向保險公司報案,或者像您的保險經理人聯絡。這樣方便保險公司這邊給您備案和及時處理呢。

意外險報銷的資料

1、發票。2、雙處方(如果是門診就要雙處方:病歷本和醫生每天開的用藥平凡),住院的話就病歷本就行。

3、診斷書。

4、出院證明。

5、費用清單。

6、表九。7、身份證影印件。

8、銀行卡影印件。

意外報銷分門診、住院醫療、手術費用三種。在需要被保險人身份證(或戶籍證明)和投保單原件之外,還要根據報銷種類的不同提供如下資料。

意外醫療(門診):門診手冊原件、醫療費用收據原件、醫療費用明細清單、意外事故證明;

意外醫療(住院):門診手冊原件、出院小結、醫療費用收據原件、醫療費用明細清單、意外事故證明;

意外醫療(手術):門診手冊原件、出院小結、醫療費用收據原件、醫療費用明細清單、手術證明、意外事故證明。

3樓:胡文學律師

一、意外保險報銷需要什麼材料。

1、意外保險報銷需要以下材料:

(1)病歷本;

(2)診斷書;

(3)出院證明;

(4)費用清單;

(5)身份證影印件;

(6)銀行卡影印件;

(7)意外事故的證明、門診就診手冊的原件;

(8)**費用收據的原件、**費用明細清單的原件。

2、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保險法》第九十五條。

保險公司的業務範圍:

(一)人身保險業務,包括人壽保險、健康保險、意外傷害保險等保險業務;

(二)財產保險業務,包括財產損失保險、責任保險、信用保險、保證保險等保險業務;

(三)***保險監督管理機構批准的與保險有關的其他業務。保險人不得兼營人身保險業務和財產保險業務。但是,經營財產保險業務的保險公司經***保險監督管理機構批准,可以經營短期健康保險業務和意外傷害保險業務。

保險公司應當在***保險監督管理機構依法批准的業務範圍內從事保險經營活動。

二、意外保險報銷流程是什麼。

意外保險報銷流程如下:

1、發生意外事故或者傷害後及時向所投保的保險公司報案,如果條件允許的情況下,要說明事故發生的大概情況,包括時間、地點、經過等內容;

2、準備理賠需要的相關材料,並在規定時間內提交給保險公司;

3、等待保險公司的審核以及調查;

4、審核通過後,等待保險公司賠付,查收賠款。

意外險需要什麼材料去報銷

4樓:芳話金融

意外險報銷需要以下材料:

1、醫學診斷證明,如果已經住院**還需要出具住院期間的病歷影印件和出院小結,如果有放射或影像檢查需要提供檢查報告等;

2、有關部門出具的意外傷害事故證明,如果是交通事故的,需要出具交通事故說明書;如果不是,需要被保險人工作單位或者居委會出具證明;

3、醫療費原始收據和處方;

4、本人身份證或戶籍證明影印件;

5、本人的工商銀行存摺影印件。

意外險,即意外傷害保險,是以被保險人的身體作為保險標的,以被保險人因遭受意外傷害而造成的死亡、殘疾、醫療費用支出或暫時喪失勞動能力為給付保險金條件的保險。

報意外險需要哪些材料

5樓:股城網客服

意外險需要的資料:

投被保人的身份證件(身份證或帶**的戶籍證明)

投保人的銀行賬戶資料(銀行卡或存摺)

特徵:(一)保險金的給付。

保險事故發生時,死亡保險金按約定保險金額給付,殘疾保險多按保險金額的一定百分比給付。

(二)保費計算基礎。

意外傷害保險的純保險費是根據保險金額損失率計算的,這種方法認為被保險人遭受意外傷害的概率取決於其職業、工種或從事的活動,在其他條件都相同時,被保險人的職業、工種、所從事活動的危險程度越高,應交的保險費就越多。

(三)保險期限。

意外傷害保險的保險期較短,一般都不超過一年,最多三年或五年。

(四)責任準備金。

年末末到期責任準備金按當年保險費收入的一定百分比(如40%、50%)計算,與財產保險相同。

6樓:羅仰俠

通常情況下的報銷材料:發票;門診的話需要雙處方,住院的話需要病歷本;診斷書;出院證明;費用清單;身份證影印件;銀行卡影印件。意外醫療(門診):

意外事故的證明、門診就診手冊的原件、**費用收據的原件、**費用明細清單的原件。意外醫療(住院):意外事故的證明、門診就診手冊的原件、**費用收據的原件、**費用明細清單的原件、出院小結。

意外醫療(手術):意外事故的證明、門診就診手冊的原件、**費用收據的原件、**費用明細清單的原件、出院小結、手術證明材料。

一、意外險報銷流程。

當我們遇到意外事件,需要進行保險理賠的時候。大家都知道,第一步要先給保險公司打**報備情況,或者是打給當時給自己辦理業務的人員。這樣,為後續的理賠的處理會提供很多方便。

具體流程如下:

(一)發生意外事故或者傷害後及時向所投保的保險公司報案,如果條件允許的情況下,要說明事故發生的大概情況,包括時間、地點、經過等內容。

(二)準備理賠需要的相關材料,並在規定時間內提交給保險公司;

(三)等待保險公司的審核以及調查;

(四)審核通過後,等待保險公司賠付,查收賠款。

二、意外險報銷注意事項。

一般情況下,意外發生時,如果要進行報銷,需要先通知保險公司,提交報銷資料,如果審核沒有問題的話,就會進行賠付的。但是在報銷的過程中,是要求被保險人提供保險金申請書、被保險人身份證明、保險單、有關部門開具的事故證明、醫藥費用的原始單據及費用明細,這些材料必須全部提供,且真實有效,不可弄虛作假。如果被保險人身亡的,還需要提供死亡證明等一系列材料,才可以保證賠款的順利下發。

而且在申請的時候,被保險人一定要確保發生的意外是非本意、非疾病、突發的、外來的,屬於意外險的報銷範疇內,如果不是也無法進行報銷。

意外險報銷需要什麼材料

7樓:

摘要。親,您好!請稍等。

諮詢記錄 · 於2022-02-25

意外險報銷需要什麼材料。

親,您好!請稍等。

意外險報銷一般需要以下材料:1、醫療類證明,包括診斷書、住院及手術記錄、檢驗報告等。2、事故類證明,有關部門出具的意外傷害事故證明。3、受益人身份證明,即本人身份證。

就以眼睛導致視網膜脫落需要什麼證明。

親,就按照我跟你說的那個呀。住院記錄啊這些所有東西開出來就好了呀!

謝謝。應該的。

祝早日**。

兒童意外保險報銷需要什麼手續,學生意外險報銷需要什麼手續

一般兒童意外保險報銷需要準備的材料包括 醫院診斷證明檔案,如門急診病歷 出院小結以及相關檢查報告等,醫療費用清單以及發票等單據。如果是意外事故,保險公司所要求的事故證明,包括 事故的原因 經過 性質 損失,特別要了解什麼樣的機構才有資格開具這樣的證明檔案。但是你還是需要打 給你所投保的保險公司問清楚...

意外保險報銷需要哪些資料,意外保險報銷需要什麼材料

意外保險報銷材料包括 事故者身份證明 醫療費用收據原件及診斷證明書 門診病歷 住院病歷及出院小結 醫療費用清單 處方 有關部門出具的意外事故證明 殘疾鑑定報告 居民死亡醫學證明書或法醫鑑定書 喪葬火化證明 有關部門出具的意外事故證明 受益人身份證明 受益人與事故者關係證明 轉賬支付授權書等。意外保險...

摔傷意外保險怎麼報銷,摔傷買了意外險怎麼報銷嗎

小豬發財 意外險是指發生意外之後,因意外所產生的醫療費用或因意外致其殘疾或身故,保險公司針對這一情況按照合同的規定進行給付意外保險金。不論是摔傷,還是撞傷,只要是非本意 非疾病的 突發性所造成的意外傷害,保險公司都可以進行賠付的。像您這種情況屬於非本意所造成的摔傷,意外險是可以進行報銷的。一般情況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