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平險怎麼報銷,學平險報銷需要什麼手續

時間 2023-01-14 10:20:04

1樓:保險解讀官

學平險報銷流程如下:

1、在發生保險事故以後,第一時間向保險公司報案;

2、準備理賠資料,例如保險保單、被保人身份證或戶口本、診斷書、出院小結、醫療費用原始收據、費用明細清單等等;

3、把準備好的理賠資料提交給保險公司,並等待保險公司審核;

4、同意保險公司的審核結果,並領取保險金即可。學平險通常會有一定的免賠額,在50元——400元不等,也就是說,如果孩子在發生保險事故以後,**花費的錢沒有超過免賠額的話,是不可以申請報銷的。例如學平險的免賠額是400元,孩子在發生保險事故以後,**花費的費用只有300元,那麼這300元只能由家長自行承擔,保險公司不負責承擔給付保險金的責任。

拓展資料:一、學平險全稱中小學生平安保險,屬於人身意外傷害保險,也是團體保險的一種,往往由學生入學時自願投保,由學校代為收取保險費,是最簡單、便宜、普遍的保險。家長只需交納幾十元的保費,孩子就可以獲得包括意外傷害、意外傷害醫療以及住院醫療在內的多項保障。

二、學平險保障範圍:

1、身故保障。若被保險人因意外傷害保險事故或疾病死亡,保險公司應按約定保險金額給付保險金。而被保險人萬一不幸發生意外身亡,保險公司需賠付10000元。

2、意外殘疾保障。如若被保險人因遭受意外傷害保險事故,並自遭受意外傷害之日起一百八十日內導致殘疾,保險公司按合同的規定比例乘以約定保險金額給付保險金。

3、意外傷害醫療保障。各個保險公司對意外傷害醫療方面的賠付是不一樣的,主要會根據自已保險產品條款進行每天的醫療補貼,但最多不會超過乙個限額。

4、住院醫療保障。在保險期間內,被保險人因遭受意外傷害初次罹患疾病,保險人應按投保時雙方約定的分級累進比例給付保險金。住院醫療費用:

被保險人每次住院發生的符合規定的合理必要的費用。重大疾病門診醫療費用:被保險人因一些重大疾病而形成的**費用可提供賠付。

2樓:金融導師小阿勇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學平險暫時不能使用手機報銷,但是可以使用手機進行保險報案,具體理賠流程如下:

1、學生出險以後,家長或者老師需要盡快撥打保險公司的客服**進行報案。2、然後準備相關材料,以郵寄或者是直接送到保險公司櫃檯的形式進行提交。

3、之後保險公司會對相關資料進行審核。4、審核通過後,保險公司會將保險金打至家長提供的銀行賬戶內。

學平險報銷需要什麼手續

3樓:墨曼彤

一、學生意外傷害保險報銷資料:

(1)醫學診斷證明;(如果已經住院**還需要出具住院期間的病歷影印件和出院小結,如果有放射或影像檢查需要提供檢查報告等)

(2)有關部門出具的意外傷害事故證明;(如果時交通事故或者已經公安機關的事故需要出具該機關部門的事故說明書;如果不是,需要被保險人工作單位或者居委會出具證明,具體內容見附件)

(3)醫療費原始收據(發票)及處方(藥品清單);

(4)身份證或戶籍證明影印件;

(5)工商銀行存摺影印件。

二、學生意外傷害保險報銷流程:

1、意外受傷或醫院應及時致電保險公司客服人員**,了解需要準備證件,以便保險公司迅速理賠。

2、被保險人因意外傷害辦理理賠時需要的手續(住院醫療保險需要保險公司規定中指定的二級(包括二級)以上醫院住院就醫)。

3、保險公司在完成所有文件的情況下,可以關閉情況通知7個工作天內,被保險人或者受益人收到通知後,可以得到保險公司的賠償他的身份證和戶籍證明或詢問薪酬是否到達賬戶提供的存摺賬號。

4樓:雷蕾律師

回答(1)醫學診斷證明;(如果已經住院**還需要出具住院期間的病歷影印件和出院小結,如果有放射或影像檢查需要提供檢查報告等)

(2)有關部門出具的意外傷害事故證明;(如果時交通事故或者已經公安機關的事故需要出具該機關部門的事故說明書;如果不是,需要被保險人工作單位或者居委會出具證明,具體內容見附件)

(3)醫療費原始收據(發票)及處方(藥品清單);

(4)本人身份證或戶籍證明影印件;

發生意外傷害或住院後應及時撥打保險公司的客戶服務人員**,了解需要準備的單證,以便保險公司快速理賠。

被保險人因意外傷害辦理理賠時所須手續(住院醫療保險需在保險公司規定的認可的二級(含二級)以上醫院住院就診)。

保險公司在所有單證齊全的情況下,在7個工作日內會作出結案通知,被保險人或受益人接到通知後,可憑本人身份證和戶籍證明到保險公司領取賠款或到以提供的存摺帳號中查詢賠款是否到帳。

5樓:呼延掣

一、學平險報銷所需材料。

1、醫院提供的材料:門診病歷、住院病歷、醫學診斷證明、醫療費用原始憑證、費用清單及結算明細、出院小結等。

2、家長提供的材料:申請人身份證影印件、被保險人身份證或戶口簿、銀行卡、申請人和被保險人的關係證明、保單原件等。

3、學校需要開具相關的證明材料。

二、學平險的理賠流程。

1、報案。被保學生發生事故後,學生家長或老是要及時想保險公司報案,最好在24小時之內通知保險公司。

2、準備材料。家長們將以上所需要準備的索賠材料收集。

3、提交索賠材料。將收齊的索賠材料提交給保險公司,可以通過網點或郵寄的方式。

4、保險公司審核。保險公司收到理賠材料後,將會對材料進行審核,如果材料不全的話,會及時通知申請人補齊,材料完善將會進行下一步。

5、核賠。根據被保險人實際花費的醫療費用,進行報銷,理賠款將會直接達到申請人提供的銀行賬戶中。

6樓:乙懷厹

1、學平險報銷資料報括保險單影印件、被保險人身份證明、保單;

2、二級以上醫院或保險人事先認可的醫療機構出具的醫療費用原件,包括有住院費用清單、病歷影印件、出院證明等資料;

3、還需要就意外事故出具事故說明書,可以由本人或學校填寫。

7樓:丹竹僧採文

提供醫療費用清單(總收據以及用藥清單)、病歷、醫療診斷證明書、投保人身份證、被保險人身份證(未成年人者應提供戶口薄)、學平險憑證;如有住院還要提供住院大病歷、出院小結。

8樓:匿名使用者

醫院病歷、發票、學校證明最好原保單帶上填張理賠**。

9樓:匿名使用者

理賠申請書;保險單原件或影印件,集體投保要提供花名冊影印件;戶籍證明或身份證明;疾病醫療應出具保險條款認為的醫療診斷證明、住院證明、病歷、出院小結、住院費用清單、轉院證明影印件、醫療費用發票原件或分割單;意外事故醫療,應提供意外事故的有關證明材料(比如學校或居委會提供的事故性質、原因等有關的證明和材料),及提供醫療機構出具的費用收據及藥品清單原件且所用藥品必須為國家規定統籌醫療目錄中所列明藥品和**費用。

10樓:皆有可能

學平險報銷 的材料根據投保的保險公司的不同 有少許差異, 通常需要以下材料:

1、保單復 印件、理賠申請書;

2、被保險人身份證影印件(正反面)和銀行卡影印件;

3、門診/住院病歷、檢查報告單、診斷書、出院記錄/小結等;

4、費用發票/收據原件、費用清單等原件;

此外,您需要注意的是:用藥需要符合國家規定的社保用藥目錄,醫院要求是二級以上(含二級)醫院或者保險人事先認可的醫療機構出具的醫療費用發票原件(如住院還需提供費用清單原件)、病歷影印件(注:病歷原件核對影印)(如住院還需提供出院小結原件)(由學生及家長協助提供,必須真實全面)

11樓:秋正邛慧月

這個就是自己帶上發票跟住院小結,然後去保險公司去報銷就可以了,把你的資料給他們,留下你的身份證影印件跟銀行卡影印件就可以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病歷 收費清單 藥單清單 戶口本 保單。

先向保險公司報案。看清楚條款再報。

學平險是怎麼報銷的? 如何理賠?

13樓:多保魚談保險

學平險即中小學生平安保險,是一款專門為在校的未成年學生設計的一款險種,學平險屬於意外傷害保險的一種,也是團體保險的一種。保障學生在校期間的健康安全,同時也可以減輕因孩子發生意外事故給家庭帶來的經濟損失。

學平險住院怎麼報銷。

1、報銷流程。

(1)家長報案。當孩子發生意外事故後,家長因在第一時間向保險公司級報案;

(2)準備材料。家長需將索賠資料準備好(保單正本、住院小結、醫療費用原始發票、費用清單等)

(3)提交材料。將保險公司規定的索賠材料提交給保險公司。

(4)等待審核。保險公司會在最快的時間內對材料以及真實情況進行審核。

(5)收到賠款。審核通過後,家長將會收到理賠款。

2、報銷比例。

目前市面上的學平險種類多種多樣,因此不同的學平險產品它們的報銷比例也不相同。因此家長可詳細檢視保單條款。一般住院報銷比例為70%-80%。

學平險怎麼報銷?在這裡大家應該已經知道了學平險報銷的流程分為五個步驟,分別是家長報案,準備材料,提交材料,等待審核以及收到賠償,大家需要知道每個步驟都很重要,是不可以缺失的。因此,出現了任何意外都要第一時間報案,這樣才能及時獲得理賠。

14樓:深藍保專心保險

學平險車禍可以報銷嗎?學平險車禍住院能報銷多少?我是深藍保,專注保險測評!關注深藍保,教你買保險不採坑~

15樓:愛喝粥

如果是在學校買的,就給學校說,如果自己買的可以去購買的地方申請理賠,如果不知道怎麼理賠,

16樓:度百保

報銷方式:1.**報案,將索賠資料收集齊全,索賠資料報括:

保險單影印件被保險人身份證明。2.二級以上(含二級)醫院或者保險人事先認可的醫療機構出具的醫療費用發票原件、病歷影印件。

3.事故說明,本人或學校填寫,賬戶影印件。4.

將索賠資料收集齊全後,交給保險公司理賠中心。5.等待保險公司查勘,核賠。

學平險領取賠款所需資料:1.《理賠單證接收回單》、《賠款收據》,被保險人本人領取賠款的,需帶《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

2.代被保險人領取賠款的,除了要帶領款人本人的《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3.

如需保險公司通過銀行劃付賠款,需提供被保險人或監護人的開戶銀行名稱,帳戶及身份證影印件。

學平險是怎麼報銷的

17樓:abc保險網

學校統一購買的學平險只保意外,你那個屬於疾病不在報銷範圍之內的,天安人壽的學平險其中包含醫療保險,可以報銷,非常不錯!!

擴充套件閱讀:【保險】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坑"

18樓:專注金融的小朱老師

學平險一般可通過以下三種方式報銷:

1、若是通過學校買的學平險,可在發生保險事故之後報備給班主任,將學平險理賠所需資料,包括住院小結、醫療費用清單等交給班主任即可,班主任可直接聯絡學平險保險**人進行辦理理賠手續;

2、可直接聯絡保險**人申請報銷;

3、可攜帶好相關資料前往學平險承保保險公司直接申請報銷。

學平險生病怎麼報銷,學平險怎麼報銷?

首先,一定要及時聯絡保險公司,一般規定的是3日內,盡早聯絡保險公司,可以選擇撥打客服 或者網上報案申請理賠,報案是很重要的一步。在保單規定的醫院內就醫才能得到保險公司的賠付,並且不得違背條款中的相關規定。比如,給孩子體檢後想去報銷是行不通的,明確規定不在保障範圍。除了上面說的這點,學平險中的意外傷害...

人保學平險平安學平險,中國人壽學平險都保什麼

回答晚上好,很高興為你服務,中國人壽學平險100元產品介紹投保年齡 6 18周歲保險期間 1個月 2個月 6個月,最長為1年保障專案 意外傷害傷殘 意外傷害骨折 意外傷害門診費用補償醫療 意外傷害住院費用補償醫療 意外傷害住院日定額給付。中國人壽學平險100元投保須知 1 每一被保險人限通過中國人壽...

學平險理賠範圍,學平險理賠流程

學霸說保 學平險,就是中小學生平安保險,屬於人身意外傷害保險的一種,也是團體保險的一種,是針對中小學生特點的一種保險。往往由學生入學時自願投保,由學校代為收取保險費,被保險人只需交納幾十元的保費就可以獲得包括意外傷害 意外傷害醫療以及住院醫療在內的多項保障,是少年兒童投保範圍最廣,最普遍的一種保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