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蕪生育保險報銷多少,生育險怎麼報銷,可以報銷多少

時間 2023-05-11 08:33:05

1樓:監理師

生育保險報銷條件。

導讀]:生育保險需連續買滿12個月,寶寶出生的18個月之內報銷,同時報銷時需在保。生育保險屬於典型的地方政策,各地規定各不一,有10個月,也有6個月甚至更低的。

因此應以當地社保中心為準。

報銷流程。一、生育保險待遇申領。

1.申請人提供資料:

a、計畫生育證明(即准生證)

b、新生兒出生醫學證明(即出生證)或戶口簿。

c、診斷證明(生產醫院開的生產證明,出院時開的)、費用憑據(出院時列印的)

d、本人身份證。

e、屬異地或境外難產提供住院費用明細。

f、屬異地或境外剖腹產提供:

1)手術證明。

2)費用憑據。

二、到醫療生育待遇部門辦理(社保局)

三、 符合條件即可辦理,憑辦理憑證即可到銀行領錢。

報銷條件。(一)符合國家計畫生育政策生育或者實施計畫生育手術。

二)所在單位按照規定參加生育保險並為該職工連續足額繳費一年以上。

報銷比例。報銷比例:以所在地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為基數,按照一定的比例一次性支付。其中:

1.順產為270%。

2.難產為320%。

3.剖腹產為420%。

2樓:匿名使用者

連續交滿1年才能享受生育保險。具體可以諮詢當地政策,更精確些。

生育險怎麼報銷,可以報銷多少

3樓:姜超律師

生育險直接向有關部門遞交材料報銷,報銷金額各不相同。

生育保險能報銷材料:

1、計畫生育證明(即准生證);

2、新生兒出生醫學證明(即出生證)或戶口簿;

3、診斷證明(生產醫院開的生產證明,出院時開的)、費用憑據(出院時列印的);

4、本人身份證(代辦的提供代辦人本人身份證原件);

5、異地或境外難產提供住院費用明細;

6、屬異地或境外剖腹產提供手術證明和費用憑證。

生育保險**以生育津貼形式對單位予以補償。補償標準為:

1、女職工妊娠7個月(含7個月)以上順產分娩或妊娠不足7個月早產的,享受3個月的生育津貼;

2、難產及實施剖宮產手術的,增加半個月的生育津貼,多胞胎生育的,每多生乙個嬰兒,增加半個月的生育津貼;

3、妊娠3個月(含3個月)以上、7個月以下流產、引產的,享受1個半月的生育津貼,妊娠3個月以內因病理原因流產的,享受1個月的生育津貼。

產假報銷:1、懷孕不滿2個月15天;

2、懷孕不滿4個月30天;

3、滿4個月以上(含4個月)至7個月以下42天;

個月以上遇死胎、死產和早產不成活75天。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第五十六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按照國家規定享受生育津貼:

一)女職工生育享受產假;

二)享受計畫生育手術休假;

三)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情形。

生育津貼按照職工所在用人單位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計發。

生育險的報銷,社保生育險大概能報銷多少

生育險的報銷流程 1 女職工懷孕後 流產或計畫生育手術前,由用人單位或街道 鎮勞動保障服務站工作人員協助辦理 2 受理核准後,簽發醫療證 3 產假滿30天內,由上述人員協助辦理待遇結算 4 申報生育津貼和營養補貼,填寫相關 交資料辦理。生育保險是在懷孕時候登記的,程式是 首先由你的單位出面,到社保的...

生育保險二胎報銷多少的,生育險二胎能報銷多少

2017年二胎生育險報銷標準規定 二胎生育險報銷標準具體有以下五個方面 1 生育保險 以生育津貼形式對單位予以補償。補償標準為 女職工妊娠7個月 含7個月 以上順產分娩或妊娠不足7個月早產的,享受3個月的生育津貼 難產及實施剖宮產手術的,增加半個月的生育津貼,多胞胎生育的,每多生乙個嬰兒,增加半個月...

生育險報銷需要準生證,生育保險報銷必須要準生證嗎?

abc保險網 準生證一般是在戶口所在地辦理,享受生育保險時是要提交準生證,出生證明,發票,結婚證等相關證件,享受生育保險和準生證在 辦的沒有關係,不管你準生證在 辦理的都可以的,生育保險報銷必須要準生證嗎? 苑香通哲思 生育保險報銷必須要準生證,生育保險報銷流程,是指用人單位及職工本人就女職工在生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