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育險的報銷,社保生育險大概能報銷多少

時間 2022-07-26 10:45:05

1樓:二姐聊保險

生育險的報銷流程:1、女職工懷孕後、流產或計畫生育手術前,由用人單位或街道、鎮勞動保障服務站工作人員協助辦理;2、受理核准後,簽發醫療證;3、產假滿30天內,由上述人員協助辦理待遇結算;4、申報生育津貼和營養補貼,填寫相關**,交資料辦理。

2樓:俺村有拖拉機

生育保險是在懷孕時候登記的,程式是:首先由你的單位出面,到社保的醫保科進行懷孕登記,所需材料是醫院開的證明你懷孕的化驗單,登記後,每月進行的檢查費用、生產費都是本人先墊付、等到上班後,把所花費的票子粘好,最重要的是還要有醫院開具的住院證明,生產情況,如順產、剖腹產,因為剖腹產報銷金額比順產要高。然後填寫生育保險醫療費申請支付審核單,生育津貼的天數一般是90天,如果是剖腹產會多15天,此單與粘好的票子一同報到醫保科,大約兩個月後費用會打到企業賬戶,就可以領到報銷費用了

3樓:韋培敏情感答疑

只要滿足累計繳納12個月;達到條件就可以使用,醫療收費票據(發票)原件和影印件,及對應的費用彙總清單原件和影印件、出院小結(出院記錄)原件和影印件; 醫保卡:持醫保卡門診就醫可以結算了的

4樓:小島說保險

生育險應該怎麼報銷?

社保生育險大概能報銷多少

5樓:對對保險網

馬上送給你一篇最全的生育險問題回答彙總:《生育保險怎麼買?交多少錢?生育津貼有多少?可以自己交嗎?》

根據國家規定,符合計畫生育政策的生育醫療費用,按以下定額標準由基本醫療保險**支付:流產的,一次性支付300元;引產的,一次性支付1500元;經產道分娩的,一次性支付3000元;剖宮產或多胞胎的(含多胞胎剖宮產),一次性支付4000元。超出規定的醫療服務費和藥費(含自費藥品和營養藥品的藥費)由職工個人負擔。

其中,參保人連續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不滿6個月的,不能享受生育醫療待遇;連續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滿6個月不滿12個月的,按以上定額標準的30%支付;連續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滿12個月以上的,按以上定額標準的100%支付。

生育保險,是國家和社會保險機構對因為懷孕、生育問題中斷上班勞動的在職女性職工給予必要的生育醫療費用補償和生育津貼的保險制度。 生育保險福利待遇主要有這兩項:一是生育津貼,二是生育醫療待遇。

生育保險的報銷條件不同於其他保險,參保人要報銷,還必須同時滿足以下條件:

1.符合國家、所在省、市的計畫生育政策。

2.參保人在進行生育或**手術之前(以胎兒娩出或排胎之日為準), 已經連續不斷地繳納了至少6個月的基本醫療保險費。

每個地方對這點的規定都有一定不同, 譬如北京和廣東的要求就不同,北京要求連續滿9個月,廣州要求累計滿1年。

在同時符合上述要求的基礎下, 生育險對女性在職員工和男性在職員工而言, 享受的福利內容是不一樣的。

對於女性在職員工不僅可以享受生育醫療待遇還可以享受生育津貼。但是對男性在職工,如果他的妻子也有生育保險,則只享受15天的帶薪陪產假期; 但是如果其配偶是全職婦女則除了不能領取生育津貼,其他的福利待遇則都可以享受到。

生育保險是社會保險的內容之一, 想要了解社保的其他內容可以看看這篇文章《社保有什麼用?社保「收益」有多高?為什麼說一定要繳納社保?》

望採納!

6樓:知識經濟時代

回答你好!  1.順產為270%。

2.難產為320%。

3.剖腹產為420%。

女職工生育的檢查費、接生費、手術費、住院費和藥費由生育保險**支付。超出規定的醫療服務費和藥費(含自費藥品和營養藥品的藥費)由職工個人負擔。

更多2條

7樓:奶爸保險規劃

奶爸首先建議一下大家,生育保險有著很大的用處,但是真正起到全面保障的還是需要商業保險呢:有了社保,還要買商業保險嗎?

8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有醫保,生育能報銷。

醫療保險是為補償疾病所帶來的醫療費用的一種保險。職工因疾病、負傷、生育時,由社會或企業提供必要的醫療服務或物質幫助的社會保險。

根據《社會保險法》規定,符合基本醫療保險藥品目錄、診療專案、醫療服務設施標準以及急診、搶救的醫療費用,按照國家規定從基本醫療保險**中支付。下列醫療費用不納入基本醫療保險**支付範圍:

(一)應當從工傷保險**中支付的;

(二)應當由第三人負擔的;

(三)應當由公共衛生負擔的;

(四)在境外就醫的。

醫療費用依法應當由第三人負擔,第三人不支付或者無法確定第三人的,由基本醫療保險**先行支付。基本醫療保險**先行支付後,有權向第三人追償。

9樓:之何勿思

生育營養補貼與圍產保健補貼,凡符合享受國家規定90天(含90天)以上產假的生育女職工可享受生育營養補貼300元、圍產保健補貼700元。

一次性生育補貼,原在單位參加生育保險的女職工失業後,在領取失業保險金期間,符合計畫生育規定生育時,可享受一次性生育補貼:流產400元、順產2400元、難產和多胞胎生育4000元,對參加生育保險的男職工,其配偶未列入生育保險範圍,符合計畫生育規定生育第一胎時,可享受50%的一次性生育補貼。

10樓:到永久

1、生育保險**以生育津貼形式對單位予以補償。女職工妊娠7個月(含7個月)以上順產分娩或妊娠不足7個月早產的,享受3個月的生育津貼.

2、生育營養補貼與圍產保健補貼,凡符合享受國家規定90天(含90天)以上產假的生育女職工可享受生育營養補貼300元、圍產保健補貼700元

3、一次性生育補貼,原在單位參加生育保險的女職工失業後,在領取失業保險金期間,符合計畫生育規定生育時,可享受一次性生育補貼:流產400元、順產2400元、難產和多胞胎生育4000元.

4、生育津貼補償到單位,參保女職工產假期間本人基本工資、獎金及福利費由單位照發。

5、計畫生育手術費,包括因計畫生育需要,實施放置(取出)宮內節育器、流產術、引產術、皮埋術、絕育及復通手術所發生的費用,列入生育保險**結付範圍。

擴充套件資料

生育津貼、生育醫療費用、計畫生育手術費用、國家和本市規定的其他費用;

(1)生育津貼:生育津貼為女職工產假期間的工資,生育津貼低於本人工資標準的,差額部分由企業補足。生育津貼按照女職工本人生育當月的繳費基數除以30再乘以產假天數計算。

(2)參加生育保險累計滿一年的職工,在生育(流產)時仍在參保的,按有關規定享受生育保險待遇。

(3)生育保險待遇生育津貼發放標準,以職工所在用人單位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為基數按規定假期計發。

11樓:諾諾百科

一、生育保險**以生育津貼形式對單位予以補償。

補償標準為:女職工妊娠7個月(含7個月)以上順產分娩或妊娠不足7個月早產的,享受3個月的生育津貼;難產及實施剖宮產手術的,增加半個月的生育津貼,多胞胎生育的,每多生乙個嬰兒,增加半個月的生育津貼;

妊娠3個月(含3個月)以上、7個月以下流產、引產的,享受1個半月的生育津貼,妊娠3個月以內因病理原因流產的,享受1個月的生育津貼。生育津貼以女職工產前或計畫生育手術前12個月的生育保險月平均繳費工資為計發基數。

二、生育營養補貼與圍產保健補貼,凡符合享受國家規定90天(含90天)以上產假的生育女職工可享受生育營養補貼300元、圍產保健補貼700元。

三、一次性生育補貼,原在單位參加生育保險的女職工失業後,在領取失業保險金期間,符合計畫生育規定生育時,可享受一次性生育補貼:

流產400元、順產2400元、難產和多胞胎生育4000元,對參加生育保險的男職工,其配偶未列入生育保險範圍,符合計畫生育規定生育第一胎時,可享受50%的一次性生育補貼。

四、根據《社會保險法》規定,生育保險待遇的內容如下:

(1)生育醫療費用,包括女職工因懷孕、生育發生的檢查費、接生費、手術費、住院費、藥費和計畫生育手術費。

(2)生育津貼,是指根據國家法律、法規規定對職業婦女因生育而離開工作崗位期間,給予的生活費用。在實行生育保險社會統籌的地區,由生育保險**按本單位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的標準支付,支付期限一般與產假期限相一致,不少於90天。

12樓:匿名使用者

報銷標準:

1、生育保險**以生育津貼形式對單位予以補償。

補償標準為:女職工妊娠7個月(含7個月)以上順產分娩或妊娠不足7個月早產的,享受3個月的生育津貼;難產及實施剖宮產手術的,增加半個月的生育津貼,多胞胎生育的,每多生乙個嬰兒,增加半個月的生育津貼;妊娠3個月(含3個月)以上、7個月以下流產、引產的,享受1個半月的生育津貼,妊娠3個月以內因病理原因流產的,享受1個月的生育津貼。生育津貼以女職工產前或計畫生育手術前12個月的生育保險月平均繳費工資為計發基數。

2、生育營養補貼與圍產保健補貼,凡符合享受國家規定90天(含90天)以上產假的生育女職工可享受生育營養補貼300元、圍產保健補貼700元。

3、一次性生育補貼,原在單位參加生育保險的女職工失業後,在領取失業保險金期間,符合計畫生育規定生育時,可享受一次性生育補貼:流產400元、順產2400元、難產和多胞胎生育4000元,對參加生育保險的男職工,其配偶未列入生育保險範圍,符合計畫生育規定生育第一胎時,可享受50%的一次性生育補貼。

4、生育津貼補償到單位,參保女職工產假期間本人基本工資、獎金及福利費由單位照發。

5、計畫生育手術費,包括因計畫生育需要,實施放置(取出)宮內節育器、流產術、引產術、皮埋術、絕育及復通手術所發生的費用,列入生育保險**結付範圍。

生育保險怎麼報銷?

13樓:對對保險網

大家都知道,社保中的生育險可以報銷因生小孩產生的各種費用,還能提供產假與產假工資(生育津貼)。

只要滿足「連續繳納9個月或累計繳納12個月;生育當月仍在繳納」這兩個條件就可以使用。

不知道生育險怎麼買的朋友,這篇文章給你一次性掃盲:生育保險怎麼買?交多少錢?生育津貼有多少?可以自己交嗎?

那生完寶寶,如何領到這些錢呢,你需要這「八大件」:

1、職工及配偶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2、戶口簿原件及影印件;

3、結婚證原件及影印件;

4、生育報銷審批表:需要在當地有關部門諮詢申請領取,辦理時需要兩份,並加蓋公章;

5、計畫生育服務證(即生育服務證或准生證)原件和影印件;

6、醫療機構出具的生育醫學證明(出生證)的原件和影印件;

7、醫療收費票據(發票)原件和影印件,及對應的費用彙總清單原件和影印件、出院小結(出院記錄)原件和影印件;

8、醫保卡:持醫保卡門診就醫可以實時結算,直接繳納自費部分就可以。

不知道醫保卡如何使用的小夥伴,點選這篇文章,正確使用姿勢get起來:城鎮、農村醫保卡怎麼用?弄丟了如何補辦?

準備好材料,向就近的醫保分局或街道行政服務大廳視窗提出申請,憑辦理憑證就可以到銀行領錢啦~

需要注意的是:

如果是委託辦理,需要提交委託書和委託人身份證及影印件

如果是在港澳台生孩子,需要提交能證明生育的病歷證明材料

可能有的小夥伴由於當地醫院條件有限,轉到大醫院生寶寶,那麼異地產檢、分娩或生育怎麼報銷?

首先,需要提前到醫保處備案審批, 這一步一定要做,不然會影響報銷哦~

只要在異地生育前經單位確認填寫《職工生育保險參保人異地就醫申請表》,並帶上社保卡和身份證,到參保地的醫保經辦機構,填寫《基本醫療保險異地就醫登記表》,備案登記基本就搞定了。

審核同意後,就可以按規定享受生育保險待遇。

生育保險報銷流程根據地區的不同,有的需要自己帶好材料去當地的社保網點,有的則只需要將資料交個公司人事,由人事上交給當地社保部門。

由於不同地區具體政策有出入,保險起見,建議就醫之前撥打當地社保服務**:區號+12333詢問清楚。

以上就是我的回答,希望可以幫到你~

萊蕪生育保險報銷多少,生育險怎麼報銷,可以報銷多少

生育保險報銷條件。導讀 生育保險需連續買滿12個月,寶寶出生的18個月之內報銷,同時報銷時需在保。生育保險屬於典型的地方政策,各地規定各不一,有10個月,也有6個月甚至更低的。因此應以當地社保中心為準。報銷流程。一 生育保險待遇申領。1.申請人提供資料 a 計畫生育證明 即准生證 b 新生兒出生醫學...

順德生育險如何報銷,男員工生育險如何報銷?

1 異地生育,需辦理相關手續,經當地醫保部門核准後,可以到異地生育。享受的生育保險待遇不受影響。2 建議你直接諮詢當地社保中心,以確認相關政策及辦理手續。其手續包括 結婚證明,雙方身份證,小孩的出生證明,准生證明,購買生育保險憑證,原始發票等材料。是這樣的,享受生育相關報銷,必須購買生育保險達一年時...

生育保險二胎報銷多少的,生育險二胎能報銷多少

2017年二胎生育險報銷標準規定 二胎生育險報銷標準具體有以下五個方面 1 生育保險 以生育津貼形式對單位予以補償。補償標準為 女職工妊娠7個月 含7個月 以上順產分娩或妊娠不足7個月早產的,享受3個月的生育津貼 難產及實施剖宮產手術的,增加半個月的生育津貼,多胞胎生育的,每多生乙個嬰兒,增加半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