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氣管在哪個部位

時間 2022-07-26 10:35:05

1樓:招心雪琦

捏住鼻子閉緊嘴巴,用力吸氣。此時在頸根部會正中間會形成乙個凹陷,在此凹陷下緣起向下移約5厘公尺。此處正對氣管分為主支氣管的部位(此處學名:胸骨角)。你可以上網查一下,以做確認

2樓:買斯竺浩曠

氣管支氣管乃指由氣管分出的各級分枝,由氣管分出的一級支氣管,即左、右主支氣管。

右支氣管較短而粗,長約2.5cm,直徑約1.4~2.3cm,與氣管縱軸的延長線約成20°~30°角;左側支氣管約在第6胸椎處進入肺門,分為上、下葉支氣管。

左支氣管較細而長,長約5cm,直徑約1.0~1.5cm,與氣管縱軸成40~45°角,因此氣管異物進入右側的機會較左側多見,右側支氣管約在第5胸椎下緣進入肺門,分為三支進入各相應的肺葉,即上葉、中葉和下葉支氣管.

左主支氣管與右主支氣管相比較,前者較細長,走向傾斜;後者較粗短,走向較前者略直,所以經管墮人的異物多進入右側。

支氣管對人的作用很大,如果你被水淹沒了頭部,盡量用工具叉住自己的支氣管,可以延長更多的時間來等待救援。別怕痛,這是在緊急時刻能救你的唯一方法。

支氣管炎支氣管發炎怎麼辦,支氣管容易發炎怎麼辦?

支氣管炎分為慢性支氣管炎,以及急性支氣管炎。慢性支氣管炎穩定期的 主要是吸氧,戒菸,避免有害氣體及和其他有害顆粒的吸入,增強體質,預防感冒。可使用免疫調節劑或中醫中藥,如德甫欽炎清茶是中藥配方效果不錯沒有 支氣管炎急性發作,或急性支氣管的 主要是抗感染 同時,可給予鎮咳去痰及平喘 支氣管炎的 方法還...

支氣管肺炎怎樣治療和護理?支氣管肺炎

肺炎是肺泡 細支氣管以及肺間質的炎症。是多方面的,除微生物因素外,營養不良 維生素和礦物質缺乏 氣候劇變 圈舍寒冷潮濕 受寒感冒 夏季畜密集 通風不良 畜舍過熱及有害氣體刺激 母羊懷孕期及產後營養不良而泌乳不足,都可引起羔羊肺炎。本病還繼發於一些內外產科疾病,尤其是化膿性疾病。一些寄生蟲病也可引起肺...

支氣管炎問題,支氣管炎

這不是很嚴重慢慢 沒事的一般要打掉針。不要轉成肺炎了。可以做霧化 的,霧化器 有,有一款380的就很好。支氣管炎 10 我得了乙個多月,是不是肺部那兒很癢啊,真難受,不過總算好了,還是老辦法,按時吃藥,盡量稱著不要咳嗽,很容易咳出血的,積血就更糟糕了。我現在也咳著呢,同病相憐啊。關於支氣管炎的問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