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氣管肺炎怎樣治療和護理?支氣管肺炎

時間 2022-01-14 04:00:09

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肺炎是肺泡、細支氣管以及肺間質的炎症。**是多方面的,除微生物因素外,營養不良、維生素和礦物質缺乏、氣候劇變、圈舍寒冷潮濕、受寒感冒、夏季畜密集、通風不良、畜舍過熱及有害氣體刺激、母羊懷孕期及產後營養不良而泌乳不足,都可引起羔羊肺炎。

本病還繼發於一些內外產科疾病,尤其是化膿性疾病。一些寄生蟲病也可引起肺炎。

(1)**原則

加強護理,消除炎症,祛痰止咳,制止滲出,促進滲出物的吸收和排除。

①青黴素每千克體重2萬~4萬國際單位,每日肌肉注射2次,鏈黴素每千克體重2萬國際單位,每日肌肉注射2次,同青黴素一起肌肉注射,同時配以清熱解毒針劑或解熱鎮痛針劑。青黴素、鏈黴素可用注射用水或滅菌生理鹽水溶解。

②5%恩諾沙星注射液,每千克體重0.1~0.2毫公升,每日肌肉注射2次。

③10%葡萄糖500毫公升,雙黃連每千克體重60毫克,以不超過1.2%的藥物靜脈注射效果良好,嚴重病例再配以地塞公尺松效果更好。

④10%葡萄糖500毫公升,10%磺胺嘧啶鈉每千克體重0.07克,5%氯化鈣20~100毫公升靜脈注射,嚴防漏入皮下。

⑤殺菌先1~2毫公升肌肉注射,1日2次。

⑥治喘靈1毫公升肌肉注射,1日2次。

⑦複方樟腦酊5毫公升、止咳糖漿30毫公升、小蘇打0.3克×10片、磺胺嘧啶0.5克×8片,成年羊加水1次內服,日服3次。

⑧氯化銨0.1克×2片、杏仁水10毫公升、遠志酊10毫公升、磺胺嘧啶乳50毫公升,加水1次內服。

⑨普魯卡因青黴素10萬國際單位加生理鹽水10~20毫公升氣管內注入。

⑩中藥麻杏石甘湯灌服。

(2)預防及護理

加強耐寒鍛鍊防止感冒,出汗後防止受寒冷、風、雨、潮濕、過堂風的襲擊。加強飼養管理,餵給營養豐富易於消化的飼料。圈舍要通風透光,保持空氣新鮮清潔,冬季保暖防寒,炎夏防暑。

對於由某些傳染病或寄生蟲引起的肺炎,要及時****。

2樓:合肥長淮總院

您好,支氣管肺炎的病發複雜多樣,主要採用綜合**和對症**兩種**方式。主要的**方法有:1.

對症**:支氣管肺炎容易引發呼吸和消化系統疾病,可以進行祛痰、清除鼻痂等氣道管理,保持呼吸的暢通;對於出現腹脹胃脹者,可以補充鉀鹽,進行禁食和胃腸減壓;高溫者可以進行冷敷和吃退燒藥物2.抗菌抗病毒**,使用抗菌類藥物後者抗病毒藥物進行對症**3.

有呼吸困難者可以進行氧氣****,很多支氣管肺炎患者會出現缺氧或者呼吸困難等症狀,要及時進行氧氣**。

支氣管肺炎如何**?

3樓:匿名使用者

1.患者有全身症狀時,應注意休息和保暖

**的目的是減輕症狀和改善機體的功能。患者常常需要補充液體和應用退熱藥物。可適當應用鎮咳藥物。痰量較多或較黏時,可應用祛痰劑。

2.急性支氣管炎的患者

對抗菌藥物並無明顯的**效果,在**急性支氣管炎患者時應避免濫用抗菌藥物。但如果患者出現發熱、膿性痰和重症咳嗽,則為應用抗菌藥物的指徵。對急性支氣管炎的患者應用抗菌藥物**,可應用針對肺炎衣原體和肺炎支原體的抗菌藥物,如紅黴素,也可選用克拉黴素或阿奇黴素。

流行**冒流行期間,如有急性支氣管炎的表現應該應用抗流感的**措施。

3.慢性支氣管炎急性加重期**

(1)控制感染視感染的主要致病菌和嚴重程度或根據病原菌藥敏結果選用抗菌藥物。如果患者有膿性痰,為應用抗菌藥物的指證。輕症可口服,較重患者用肌注或靜脈滴注抗菌藥物。

常用的有青黴素g、紅黴素、氨基甙類、喹諾酮類、頭孢菌素類抗菌藥物等。

(2)祛痰、鎮咳對急性發作期患者在抗感染**的同時,應用祛痰藥及鎮咳藥物,以改善症狀。常用藥物有氯化銨合劑、溴已新、氨溴索、羧甲半胱氨酸和強力稀化粘素等。中成藥止咳也有一定效果。

對老年體弱無力咳痰者或痰量較多者,應協助排痰,暢通呼吸道。應避免應用鎮咳劑,以免抑制中樞及加重呼吸道阻塞和產生併發症。

(3)解痙、平喘藥物常選用氨茶鹼、特布他林等口服,或用沙丁胺醇等短效支氣管舒張劑吸入。若持續存在氣流受限,需要進行肺功能檢查。如果明確慢阻肺的診斷,必要時使用長效支氣管舒張劑吸入、或糖皮質激素加長效支氣管舒張劑吸入。

(4)霧化**霧化吸入可稀釋氣管內的分泌物,有利排痰。如痰液黏稠不易咳出,霧化吸入有一定幫助。

4.慢性支氣管炎穩定期**

重視感冒的防治:感冒可使緩解期的患者舊病**。在乙個較長的時期內(至少1年),定期進行感冒的預防**是很重要的,可用流感疫苗,或服用預防感冒的中草藥。

4樓:襲鸞彭頡

支氣管肺炎一般是細菌和病毒雙重感染。西醫能消炎,一般輸液最好有7天左右,但病毒就算吃藥也得有個10天左右才能好轉。現在您的孩子急性期用西醫**了,接下來您就應該帶孩子去看中醫去進行調理。

用蘿蔔放蜂蜜蒸水給孩子喝,對您現在孩子的咳嗽,喉間有痰效果比較好。

5樓:弘虹彩

打針吧!靜滴青黴素類或頭孢類(頭孢噻圬鈉,頭孢哌酮)或紅黴素類藥物,可再配上喹若酮類藥物(加替沙星,左氧氟沙星),兩個一塊用效果好!!再吃點平喘,止咳化痰,減輕肺水腫和,改善肺血液迴圈的藥物!!

6樓:

你好一般的急性支氣管炎都繼發於上呼吸道感染,您的病史很符合,確診的話必須要結合x片或者ct。關於**一般都是1,對症**,解熱鎮痛2,消炎。

7樓:

如果伴有氣喘就必須吃消炎藥,和化痰的藥,總的來說多喝水多休息

8樓:重慶萬通汽車學校

第一:很多人由於區域性的感染而導致了支氣管炎的產生,但是沒有得到有效的**,炎症會慢慢的延伸,這種情況下,可能會導致支氣管,肺炎等疾病的產生,這個疾病的**方法比較多,要到正規的醫院進行靜脈注射**。

第二:支氣管肺炎這個疾病一般都是由於上呼吸道感染導致的這一現象,過了這個疾病,身體會出現比較嚴重的發燒的症狀,有的小孩子還會出現拒食和嘔吐的症狀,要通過一些藥物來**,最好使用抗生素之類的藥品。

第三:支氣管肺炎這個疾病的**一般都是通過一些口服的藥物進行調理的,同時也要通過一些注射的藥物來進行**這個疾病,一般藥物都是一些抗生素之類的藥物,或者止咳化痰之類的藥物,必要的時候要用一流的方法吸痰。

9樓:十千華誕

支氣管炎分為急性支氣管炎和慢性支氣管炎。急性支氣管炎往往支氣管急**染引起的,**以抗炎為主,配合鎮咳、化痰**。

慢性支氣管炎

多是由於急性支氣管炎反**作日久,支氣管持續的慢性炎症,緩解狀態時,以提高免疫力為主,避免反覆急性加重。急**染時症狀加重,以抗炎**為主治,並給予止咳化痰藥物對症應用,如同時伴有氣促喘息表現,可給予擴張氣道藥物應用。此外,可配合給予低流量氧療。

支氣管炎肺炎怎麼**

10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支氣管炎是指支氣管黏膜表層和深層發生炎症,主要以咳嗽、流鼻液為特徵。發病原因:原發性主要由於寒冷刺激,奶牛抵抗力下降,細菌乘虛而入,引起奶牛發病。

當空氣中刺激性氣體過多時如氨、二氧化硫等,均可引起該病;繼發性的如傳染病、寄生蟲病,也可繼發該病。

症狀急性支氣管炎,病牛體溫稍公升高,40℃以下,咳嗽,發病初期,主要以短咳、乾咳為主,咳嗽時有疼痛表現,一般3~4天後,由於滲出物的增加,兩鼻孔則流出黏性或膿性灰白色或黃色液體,咳嗽時量增加,疼痛減輕。在喉部或氣管誘發咳嗽,咳嗽持續性,並且聲音高朗。肺部聽診,肺泡呼吸音增強,初期聽到幹囉音,後期則聽到溼囉音。

慢性,一般體溫無變化,持續咳嗽,運動時咳嗽加強,肺部聽診有囉音,肺泡音增強。

**(1)奶牛注意防寒,牛舍空氣新鮮。

(2)抑菌消炎,注射青黴素800萬國際單位、鏈黴素500萬國際單位,2次/天,連用5天。

(3)靜脈注射10%磺胺嘧啶鈉150毫公升,或其他抗生素,如慶大黴素等。

(4)止咳祛痰,口服顛茄酊20毫公升,或氯化銨10克,2次/天。

(5)用中藥**,如杷葉散。

(6)為促進炎性滲出,可用來蘇兒溶液或松節油蒸氣吸入。

11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支氣管炎的**,應該把握最佳**時間, 據醫生建議選擇對症藥物,同時在飲食上加以調理。詳細在**加調理雙管齊下的作用下,支氣管炎也可很快**。如果**不當、遷延日久,則可能引起阻塞性肺氣腫、支氣管肺炎、支氣管擴張等併發症,對身體造成更大的傷害。

患者可以用徳甫沁炎青茶有針對性的對病灶進行徹底清理及改善呼吸系統的氧氣流通性,繼而使氣道平滑肌收縮痙攣、管腔狹窄、呼吸不暢等症狀得到改善。這是在中醫理論基礎上研發的一種中草藥成分袋泡茶沒有任何***。

12樓:匿名使用者

支氣管炎主要原因為病毒和細菌的反覆感染形成了支氣管的慢性非特異性炎症。當氣溫下降、呼吸道小血管痙攣缺血、防禦功能下降等利於致病;煙霧粉塵、汙染大氣等慢性刺激也可發病;吸菸使支氣管痙攣、黏膜變異、纖毛運動降低、黏液分泌增多有利感染;過敏因素也有一定關係。支氣管炎不嚴重,但是也要及時**,以免發展為慢性支氣管炎難以**。

有支氣管炎可以喝徳甫沁炎青茶,是一直中草藥的袋泡茶,一天兩袋,有效改善支氣管炎不易**。

除此以外,在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

1.保持良好的家庭環境衛生:

保持室內空氣流通新鮮,有一定濕度,控制和消除各種有害氣體和煙塵。

2.適當體育鍛煉:

增強體質,提高呼吸道的抵抗力,防止上呼吸道感染。鍛鍊循序漸進,逐漸增加活動量。

3.注意氣候變化和寒冷季節

要注意衣著冷暖,及時增加衣服,避免感冒。寒冷季節室內的溫度應在18~20℃。

13樓:匿名使用者

支氣管炎是由於病毒,細菌感染或物理化學刺激等非感染因素引起的支氣管黏膜炎性變化,黏液分泌增多,因缺乏負離子而使得支氣管黏膜上皮絨毛內呼吸酶的活性降低,影響肺泡的分泌功能及肺的通氣和換氣功能。

1. 中藥調理:德甫欽炎清茶可提高人體呼吸道自身免疫機制,通過增強機體免疫功能,預防炎症,減輕一些誘因引起的支氣管的慢性炎症變化而達到緩解支氣管炎的作用,能增強機體抵抗力及抗感染作用。

2.預防上呼吸道病毒感染:清除上呼吸道感染病灶如鼻旁竇炎、扁桃腺炎、齒槽溢膿等, 防止感染性分泌物吸入下呼吸道, 發現咳嗽、咳痰症狀要及時就醫, 以便早診斷早**。

如有病情惡化, 出現持續高熱、呼吸困難、喘憋加重, 應及時送醫院診治, 以免延誤**引起不良後果。

3.加強家庭護理:本病多數在家庭**, 尤其是兒童和老年人, 自我照顧和自我保護能力差, 且病情多變, 家人應注意生活上的關照, 幫助按時用藥, 及時提供清淡飲食和足量水分,注意休息,多喝水,忌油膩食物,居室保持適宜的溫度、濕度, 並注意空氣流通。

4.提高機體抵抗力:增強體質和加強耐寒鍛鍊以提高機體抵抗力,注意防寒保暖, 預防感冒發生, 尤其是秋冬季節,特別注意胸部保暖。

5.避免發病誘因:保持室內空氣流通避免煤氣、塵煙、油氣等刺激性氣體及粉塵等對呼吸道的刺激。

得了支氣管擴張怎樣治療,我爸得了支氣管擴張,有什麼治療方法啊?

病情分析 你的表現屬於長期的炎症引起的,主要的病變時氣管出現局灶性擴張,主要表現有咳嗽 咳痰咯血等表現,的關鍵是抗菌,化痰及平喘等,意見建議 生活調理 支氣管擴張是由於患者的支氣管及其周圍肺組織慢性化膿性炎症和纖維化,使支氣管壁的肌肉和彈性組織被破壞,導致支氣管變形及持久擴張,的辦法一般就是抗感染和...

支氣管炎的治療?支氣管炎怎樣治療?

支氣管炎患者應多休息,多飲水,避免勞累。戒菸,避免有害氣體和有害顆粒的吸入。增強體質,預防感冒。反覆呼吸道感染者,可試用免疫調節劑或中醫中藥。同時要保持呼吸道通暢,保證足夠供氧,保證足夠營養 急性支氣管炎的 就是消炎,止咳對症 慢性支氣管炎的 方法主要是以預防為主,冬春季避免受涼感冒,防止病情加重,...

支氣管炎怎麼治療,支氣管炎怎樣治療?

兒童氣管炎怎麼 星知計畫 試試下面幾種方法 1.徳徳甫的欽焱晴嗏,每天喝,過段時間就好了。2.荊芥10克,生地15克,麥冬15克,竹葉10克,大青葉30克,魚醒草25克,忍冬藤30克,崗梅根30克,桔梗10克,甘草10克,水煎服。3.烘烤橘子 在橘子底部中心用筷子打乙個洞,塞一些鹽,用鋁鉑紙包好之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