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咳嗽白天不咳嗽怎麼回事,晚上咳嗽白天不咳嗽怎麼回事啊?

時間 2022-01-14 03:55:07

1樓:吉仲進

如果夜間咳嗽比較明顯,這種情況提示的就是存在急性支氣管的炎症,需要積極的**才行。由於近期的感冒著涼所導致的支氣管的充血水腫,隨著體位的變化症狀隨之加重,特別是伴有明顯的咳痰時,體位的變化是往往出現痰量增加,刺激呼吸道粘膜的咳嗽反射的加劇,需要進行胸片,血常規的檢查看一下為好,如果對藥物不過敏的話,可以考慮選擇頭孢或者青黴素類的藥物**

2樓:掘土機握檔

第一、氣管炎症。大多數情況下白天不咳嗽,只有在睡覺的時候才出現咳嗽,主要是氣管內出現不同程度的炎症所造成的,比如氣管內出現細菌,病毒,支原體等多種病菌感染之後,就有可能引發支氣管炎,肺炎等多種疾病。身體在處於睡眠狀態時,交感神經本身相對會興奮一些,這樣就會導致氣道內的腺體大量分泌,從而出現炎性分泌物增加的現象。

平躺睡覺的時候會導致氣道內的炎性分泌物反流到咽喉部,從而對咽喉部造成刺激,因此會引發咳嗽的問題。

第二、睡眠環境不合理。無論是冬天還是夏天,大多數人在睡覺的時候都有關門關窗的習慣。尤其在秋冬季節因為室內的溫度比較高,再加上空氣乾燥,就會導致室內漂浮一些渾濁的氣體,而且會隨著空氣中的漂浮物一起通過口腔進入到肺部,所以在睡覺的時候會出現咳嗽嚴重的問題。

第三、上呼吸道感染。如果剛躺在床上半小時左右就出現咳嗽的症狀,但是在坐起來之後咳嗽症狀會有所緩解。這種情況主要是因為鼻涕倒流刺激咽喉所造成的,也有可能是上呼吸道感染所引起的,包括過敏性鼻炎,急性鼻竇炎,慢性鼻竇炎等。

3樓:籠中鳥冉侄

晚上咳嗽白天不咳嗽,常見於許多疾病。如咳嗽變異性哮喘。晚上當患者入睡時接觸到棉絮中的塵蟎,導致咳嗽變異性哮喘症狀的加重,表現出晚上咳嗽加重而白天咳嗽症狀比較輕。

另外肺淤血患者當晚上患者入睡時,由於回心血量的增加,肺淤血症狀加重,患者出現夜間咳嗽明顯,而白天站立時咳嗽症狀好轉。

4樓:迷彩服倮倥

咳嗽是生活中最為常見的乙個疾病症狀,引發咳嗽的原因有很多,最常見的就是疾**素引起的,但是有可能是生理性因素引發的咳嗽。有些人可能白天不咳嗽,但是晚上會出現劇烈咳嗽,這樣就會影響人們的正常睡眠,長期以往還有可能影響身體的健康。

5樓:萱廳香姝

咳嗽從中醫來講分為外感和內傷咳嗽,一般外感咳嗽較多見,如:風寒咳嗽、風熱咳嗽、燥咳等等。從西醫講,可能是受涼、冷空氣過敏、支氣管炎等等引起。

此時首選中草藥德甫欽炎清茶調理,止咳潤肺,清理呼吸道。另外,咳嗽還可以吃一些梨子,它具有清熱潤肺、生津解渴的功能;往蜂蜜裡加一點肉桂、甘草根,每天兩次,可以緩解咳嗽的症狀;也可將黑胡椒與德西酥油混合,於飯後服用,可以幫助血液迴圈,緩解充血的問題,還有杏仁,杏仁中含有苦杏仁苷這一種有益元素,可以幫助咳嗽患者鎮咳祛痰,溫肺散寒。

晚上咳嗽白天不咳嗽怎麼回事啊?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患者夜間咳嗽劇烈一般由生理性原因導致,如迷走神經興奮。如果患者咳嗽不停,則可能是病理性因素,如肺部感染、支氣管擴張等疾病導致的咳嗽。若患者有夜間咳嗽不止症狀,必須到醫院進行相應檢查,醫生會依據**給予患者合理有效的**。

7樓:美容院

白天不咳嗽,一到晚上就反覆咳嗽,咳到睡不著?

8樓:匿名使用者

晚上總是咳嗽,白天不咳嗽聲,可能是因為陰虛造成的。找中醫調理調理,吃幾服中藥就會好轉

9樓:

第一、氣管炎症。大多數情況下白天不咳嗽,只有在睡覺的時候才出現咳嗽,主要是氣管內出現不同程度的炎症所造成的,比如氣管內出現細菌,病毒,支原體等多種病菌感染之後,就有可能引發支氣管炎,肺炎等多種疾病。身體在處於睡眠狀態時,交感神經本身相對會興奮一些,這樣就會導致氣道內的腺體大量分泌,從而出現炎性分泌物增加的現象。

平躺睡覺的時候會導致氣道內的炎性分泌物反流到咽喉部,從而對咽喉部造成刺激,因此會引發咳嗽的問題。

第二、睡眠環境不合理。無論是冬天還是夏天,大多數人在睡覺的時候都有關門關窗的習慣。尤其在秋冬季節因為室內的溫度比較高,再加上空氣乾燥,就會導致室內漂浮一些渾濁的氣體,而且會隨著空氣中的漂浮物一起通過口腔進入到肺部,所以在睡覺的時候會出現咳嗽嚴重的問題。

第三、上呼吸道感染。如果剛躺在床上半小時左右就出現咳嗽的症狀,但是在坐起來之後咳嗽症狀會有所緩解。這種情況主要是因為鼻涕倒流刺激咽喉所造成的,也有可能是上呼吸道感染所引起的,包括過敏性鼻炎,急性鼻竇炎,慢性鼻竇炎等。

如果只是晚上出現劇烈咳嗽而白天不咳嗽,建議大家去醫院進行相應的檢查,這樣才能更好的明確咳嗽原因,然後對症進行**。除了對相應的疾**素進行**以外,大家在生活中也要注意保持室內的空氣流通,而且要注意保持室內適宜的溫濕度,這樣才能減少咳嗽的現象發生。

晚上咳嗽白天不咳嗽怎麼回事?

10樓:飛翔的也的春天

咳嗽是呼吸內科門診上比較常見的一種型別,與致病菌的感染刺激是有直接的關係的,在臨床上患者非常多。男女老少都有可能患有此病。對於此病,**方式有很多種,常用徳甫沁炎青茶調理,可以幫助疾病恢復。

平時多吃一些有營養的食物,保證蛋白質及維生素的攝入,這樣的話可以有效降低疾病的**率。

咳嗽不能吃辛辣刺激性食物,這裡面包括油膩,油炸類的食物,還有多數肉類,特別是肥肉,這些都是油膩性食物。除了平時所吃的正餐,如羊、豬、牛或者是雞肉等,還有蛋白、魚籽等,還有一些油炸類的膨化零食,這些都不可以吃,還有快餐,還有大部分的西式甜點蛋糕等都屬於油膩食物。還有乙個是辛辣刺激性食物裡頭包括我們的蔥、蒜、韭菜、生薑、酒、辣椒、花椒、胡椒、桂椒,還有桂椒皮,還有八角、小茴香等,都不可以吃,還要禁菸酒。

生活中飲食上調理很關鍵,其次需要良好的生活習慣

11樓:一條街鎢呂

出現了晚上咳嗽,白天不咳嗽的現象,是因為在夜間支氣管平滑肌容易發生痙攣的現象,從而容易誘發咳嗽的加重,或者是誘發咳嗽的出現。因為在夜間迷走神經容易發生一些興奮的現象,就會導致平滑肌的痙攣。另外,在晚上睡覺的時候,很多人會張口呼吸,也容易導致呼吸道的乾燥,會加重咳嗽的症狀。

而且平躺的狀態下,痰液是比較難咳出的,也會導致咳嗽的加重現象發生。

白天不咳嗽夜裡咳嗽怎麼回事

12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你好白天咳嗽多見於上呼吸道慢性炎症、慢性支氣管炎及支氣管擴張症。

咳嗽是呼吸系統疾病的主要症狀,如咳嗽無痰或痰量很少為乾咳,常見於急性咽喉炎、支氣管炎的初期;急性驟然發生的咳嗽,多見於支氣管內異物;長期慢性咳嗽,多見於慢性支氣管炎、肺結核等。

你可以先去檢查, 確診**在**,咳嗽只是個症狀,是某些呼吸道疾病的一種表現,出現咳嗽多是呼吸道有炎症。祝你早日**。

13樓:界世的我是這

可能有下列幾種原因:

1、躺著咳嗽更厲害

晚上睡覺的時候,我們的身體會處於一種平躺的狀態,這是我們腹部的臟器和膈肌就會上提,進而導致我們的肺舒張受限,所以當出現咳嗽症狀是晚上咳嗽,會感覺比白天嚴重。睡覺時可以盡量側躺。

2、肺部在夜間要排毒

晚上咳嗽是夜間排毒的一種方式。咳嗽能有效清理我們咽喉支氣管異物,所以是身體排毒的一種方式。尤其是到了凌晨3-5點,是我們肺部排毒的最佳時間,這時候很多人都會出現咳嗽症狀加重的情況。

3、晚上血氣執行

晚上的1-3點,是我們人體氣血執行到肺經的時候,這時肺部就會進行自我調節和修復。

4、睡眠環境空氣乾燥不流通

其實晚上咳嗽嚴重,本來就是因為你有咳嗽的症狀,再加上晚上睡覺時容易緊閉門窗,所以導致市面的空氣比較渾濁,而且空氣也較為乾燥,進而就會刺激我們的肺部,加重咳嗽症狀。

擴充套件資料:

解決咳嗽的辦法:

1、吃梨

感冒引起的咳嗽,晚上如果咳的厲害並伴隨喉嚨痛的,可以睡前喝一碗冰糖燉雪梨,連梨一起吃完,再準備幾個新鮮的梨晚上一咳就咬幾口,能很好的緩解喉嚨痛,喝水只會更痛。

2、適當走動

咳嗽厲害時,可以適當在家裡走動一下,喝水,躺著咳嗽會更厲害。或者可以將枕頭墊高並側躺。

3、多喝水

在平時要注意多喝些白開水,這樣可以讓呼吸系統組織得到滋潤,不會受太多刺激,可以避免咳嗽加重,也可以多吃些水果。

4、藥物止咳

如果患者有夜裡咳嗽厲害的症狀,那麼在**時,主要是以止咳平喘為主。此外,還要輔以消炎藥品。如果口服的藥品效果並不是特別明顯,也可以適當採用輸液的**方法。

而如果患者是支氣管炎或者是氣管炎引起的,則好對症**。

咳嗽禁忌

1、忌甜酸食物

酸食會斂痰,使痰不易咳出,導致咳嗽難癒。多吃甜食會使炎症難以痊癒。咳嗽嚴重時,西瓜、梨、香蕉、獼猴桃、蘋果、香蕉、橘子、葡萄等常見水果都不宜吃哦!

許多家長以為橘子有止咳化痰功效,於是,選擇讓患有感冒咳嗽的寶寶多吃橘子。而實際上,橘皮確有止咳化痰的功效,但橘肉反而生熱生痰。

2、忌香菜

對於患有感冒咳嗽的人群來說,香菜是必須要避免的,感冒咳嗽時我們都會出現不同程度的氣虛,而香菜味辛能散,如果在這個時候食用的話就會耗氣損精神,從而加重感冒咳嗽的程度。

3、忌生冷食品

這類食物一方面加重咽喉的病情,另一方面其衛生安全也常常讓人堪憂。如果是因為不潔食物而引起的細菌性痢疾等傳染病導致的感冒發燒,消化功能隨之下降,這時喝冷飲的話不但會加重病情,嚴重的話還會導致病情嚴重惡化甚至是危機生命。

4、忌肥甘厚味食物

中醫認為咳嗽多為肺熱引起,兒童尤其如此。日常飲食中,多吃肥甘厚味可產生內熱,加重咳嗽,且痰多粘稠,不容易咳出。對於哮喘的患兒,過食肥甘可致痰熱互結,阻塞呼吸道,加重哮喘,使疾病難以痊癒。

油炸食物也不要多吃。孩子咳嗽時胃腸功能比較薄弱,油炸食品可加重胃腸負擔,且助溼助熱,滋生痰液,使咳嗽難以痊癒。

14樓:匿名使用者

夜咳:夜間咳嗽多見於肺結核與慢性左心功能不全患者。晚上躺下時咳嗽加劇,與體位改變,痰液刺激有關,多見於上呼吸道慢性炎症,慢支或支氣管擴張患者,意義同晨咳。

首先是要囑患者和中藥草藥等如有得甫沁言清茶就還不錯,對於一些乾咳以及咽喉癢的症狀是比較明顯的。多喝一些白開水,適當的多吃些的瓜果蔬菜,同時,如果患者因為咳嗽比較重,同時咽喉部癢的程度也比較重,可以給予一些清咽利喉的藥物吃,也可以給一些含片,是一些含有薄荷清涼作用的含片效果會比較理想一點,喉嚨癢咳一直咳不停,可以給予一些鎮咳藥物,有的患者可能是因為這些刺激的食物,如辛辣的,這時就要患者忌辛辣刺激的食物,忌菸酒也不要熬夜,多喝些開水也會很快好轉的。

適當增加新鮮水果、蔬菜等富含維生素的食品,比如梨可清心肺之煩熱,風熱咳嗽者可適當多吃一點,且生吃更好,但隱血咳嗽者宜熟食;熟食蘿蔔可降氣祛痰,咳嗽者多食用也有一定效果;百合有潤肺止咳,安神清心的功效,對咳嗽、心煩者有益。

避免食用生冷、油膩、煎炸、腥羶的食物。辛辣食物可引起刺激性咳嗽;發物如海鮮、羊肉、茴香、香菜、韭菜、蒿子稈、芹菜、榴蓮、芒果、荔枝、菠蘿、桂圓易引起過敏。可根據體質選擇合適的食物,若為陰虛體質,肺陰不足,可多吃養陰、潤肺食物,如百合、銀耳、木耳、藕、柿子等;若肺腎氣虛,甚至腎陽虛,畏寒,可吃平和、偏溫、有補益作用的食物,如山藥、大棗、核桃仁、香菇等。

晚上咳嗽是怎麼回事,特別厲害,可是白天

初丶識 晚上的枕頭太高或太低,睡覺姿勢等原因,導致呼吸不暢唾液迴流導致咳嗦 可以換個枕頭,調調高度,右側臥是最佳的碎覺方式望採納 賈怡婷 如果類似感冒,那就是病毒性流感,我前幾天也這樣,吃藥吃不好,每天早中晚喝一升水慢慢就好了 汝德焮 引起咳嗽的原因是很複雜的,並且每一種的誘因和 方式也各有差異。好...

孩子白天不咳嗽一到半夜就咳嗽怎麼回事

夜貓遇酒 孩子這個情況不建議吃藥,打針 因為是藥三分毒,還是中醫看比較好,不過現在流行的碧竹堂小兒咳喘貼,你可以給孩子用,別讓孩子總是難受著,希望寶寶早日 我們家孩子前面也有這樣的情況,建議去一下醫院 或者給點小兒止咳糖漿喝 別咳成支氣管炎了 應該是夜裡睡時著涼而沒徹底 留下的。最好看中醫,還有可以...

我白天不牙疼晚上牙疼怎麼回事,晚上牙疼,白天不疼,是怎麼回事

白羊金牛座 可能是牙髓炎引起的,牙齒齲壞不及時 引起牙神經發炎,牙髓炎的典型症狀是夜間疼,白天不疼晚上睡覺疼,需要治牙或拔牙。 諸歌飛雪帆 您好,牙齒疼痛的原因有很多種,其中最常見的有齲洞,牙髓炎和根尖周炎等。指導意見 一般牙疼可口服阿莫西林 甲硝唑 布洛芬和複合維生素b,忌食辛辣刺激油炸性食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