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咳嗽,睡不著覺,晚上睡覺,一直咳嗽睡不著

時間 2022-08-09 00:55:09

1樓:香草

**氣管炎保健配方:

1、 蜂蜜茶鹽湯

配方:蜂蜜15克、茶葉3克、食鹽2克。

製作與用法:將茶葉、食鹽放入鍋內加水200毫公升煮沸,對入蜂蜜趁溫早晚各服1劑,見效較快。

功效:潤肺、止咳,對久咳不癒或老年支氣管炎有效。

2、蜂蜜茅根菠蘿湯

配方:蜂蜜50克、鮮茅根50克、菠蘿肉100克。

製作與用法:將鮮茅根與菠蘿肉一同加水適量文火煎30分鐘,加蜂蜜同飲,每日1劑。

功效:清喉、化痰,對急慢性支氣管炎有效。

3、蜂蜜甘草醋茶

配方:蜂蜜30克、甘草6克、醋10毫公升。

製作與用法:沸水沖泡,代茶飲

功效:治慢性支氣管炎

2樓:依然一風雨

你好!你目前的病情不是很嚴重,如果看西醫打點滴不見好轉不要再去浪費錢了,建議馬上找懂得把脈的老中醫,開些中藥會比較好,中藥***小,另外飲食方面你要注意,別吃:煎,炸,熱氣的食物,多喝白開水,早上起床跑步也很不錯的,可以控制止咳,這樣身體恢復的更快喔!

祝你早日**!謝謝!

3樓:

金銀花,百合,麥冬,甘草各10到20克,泡水喝。

晚上睡覺,一直咳嗽睡不著

4樓:須謹慎

根據你描述的症狀建議用肺力咳合劑清熱解毒,鎮咳祛痰。

意見建議:建議用於痰熱犯肺所引起的咳嗽痰黃,支氣管哮喘,忌食辛辣、生冷、油膩食物,戒菸忌酒

5樓:蘭州中研翳院

病情分析:

可能是陽氣不足。一般是由於外感寒邪。或素體陽虛。肺氣不宣。寒邪入絡。咳嗽痰多

指導建議:

建議可以用薑片貼敷湧泉穴。睡前半個小時。貼敷二十分鐘左右。同時可以做做三九天灸**。散寒止咳

6樓:匿名使用者

感冒後的咳嗽,建議使用京都念慈菴川貝枇杷膏來**,很有效果。

7樓:念德臺丁

咳嗽偏方,你試試吧

1蘿蔔蜂蜜飲(**咳嗽)

用料:白蘿蔔5片、生薑3片、大棗3枚、蜂蜜30克。

制法服法:將蘿蔔、生薑、大棗加水適量煮沸約30分鐘,去渣,加蜂蜜,再煮沸即可。

溫熱服下。每日1~2次。

功效主治:蘿蔔味辛、甘,性涼,有清熱生津,涼血止血,化痰止咳等作用。其醇提取物對革蘭氏陽性細菌有較強的抗菌作用。

生薑是散風寒、止嘔下氣的常用藥,大棗多作和胃養血及調和藥物使用。蜂蜜潤燥止咳,本飲可起到敬寒宣肺,祛風止咳的作用。

**傷風咳嗽,以風寒感冒咳嗽為宜。

注意事項:體弱屢易感冒咳嗽,久治不癒或反覆

晚上咳嗽厲害怎麼辦咳嗽睡不著覺怎麼辦

8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可以服用沙百鴨湯 用北沙參50克,百合30克,鴨肉200克,蔥、姜、精鹽各適量。將沙參、百合切片;鴨肉切小塊,放人蔥、薑等,加精鹽,加水適量共煮湯,至鴨肉熟即可。食鴨肉,飲湯。

9樓:黎明前的黃昏

出現夜間咳嗽厲害,可以建議睡前吃一點止咳糖漿,可以喝一些涼湯。

10樓:我念你如初

您好,引起晚上咳嗽的原因多考慮是咽喉或氣管炎症導致的,痰液粘附在氣管壁不容易咳嗽出來。建議平時注意休息和飲食,多喝溫開水

11樓:匿名使用者

晚上咳得比較厲害,喉嚨不幹,有少許痰,且痰是白的,用這個土方法。

鍋裡放1滴油,小火,打乙隻雞蛋到鍋裡,然後放大概5克左右的胡椒粉,待到雞蛋煎得半熟,加一碗溫開水進去,轉大火,用鍋鏟把雞蛋切爛,待水開始冒泡,加點鹽,就可以關火,趁熱喝,喝了馬上就睡,很有效果的。(這是一人份的,如果是兩人份的,則材料加倍。)

如果咳嗽時喉嚨乾,且乾咳得厲害,無痰,或者痰是黃的,用下面這個土方法。

挑選紅棗時,如若患者是女性則選擇3顆或者5顆,男性則選擇4顆或者6顆,洗淨,放一邊待用。鍋裡放兩平碗水,燒至冒小泡,放入紅棗和雞蛋,小火慢慢熬,大概30-40分鐘,就可以喝了,順便把雞蛋也吃了,吃完馬上睡覺~(這是也一人份的,兩人份或以上的也加倍)

12樓:日常調理養生課堂

白天不咳嗽,一到晚上就反覆咳嗽,咳到睡不著?

13樓:

首先要**原有疾病。不管是哪種原因引起的咳嗽,都會有原發疾病的存在。所以,首先就要**原發疾病,從源頭上消除引起咳嗽的原因,才是最主要的方法之一。

中藥**。

徳甫沁炎青茶,沸水沖泡,一天兩袋,連續使用乙個週期。潤肺祛痰,生津止咳。

可以試著使用食療方。

民間有好多**咳嗽的食療方,可以根據當地的實際情況選擇使用。主要食療方有:蒸蜜梨、梨汁燉冬菇、蒸花椒梨等等,對於減輕咳嗽症狀都有一定的幫助作用。

注意休息不可太疲勞。

在**原發疾病的基礎上,還要注意讓身體得到充分的休息,切不可太疲勞。因為疲勞過度也可以引起身體的防禦性反應,從而導致咳嗽的反**作。

保證充足的睡眠時間。

在讓身體得到充分休息的基礎上,還要注意保證充足的睡眠時間,促使身體有個**過程。特別注意不可熬夜,一定要遵守作息規律。多喝水補充身體水份。

同時還要注意多喝水,以補充身體內丟失的水份。建議以喝溫熱的白開水為妥;不要補充含有碳水化合物的飲料。

暫時不要食用冷飲等。

咳嗽期間一定不要食用冷飲和水果等寒食。因為一旦飲用冷飲和水果後,就會出現咳嗽明顯加重現象,有的甚至比以前更加厲害起來;建議攝入熱的食物為宜。

14樓:

咳嗽是我們上呼吸道最常見的疾病之一,以冬春季最多,多表現為咳嗽、有痰,痰的性質也因發病原因而有所不同。在**方面,除了藥物**外,我們平常的飲食注意事項也是影響咳嗽預後的重要因素。

得甫沁言清茶沸水沖泡,每天喝兩袋,清肺止咳。保健食療方:

①雪梨蒸川貝(適合於咳嗽時間長不好的)

雪梨乙個、川貝7-8個,雪梨去核,川貝碾碎放於雪梨中上籠蒸10分種,拿出吃梨即可。

②百合水(適合起初不嚴重的咳嗽)

百合6-9克開水沖泡10分鐘,當茶飲,喝到百合沒味,吃了百合即可。

③百合銀耳粥(養陰潤肺)

大公尺50克,百合30克、銀耳10克,煮粥加冰糖早晚食用。

另外還可做荸薺蘿蔔粥、生津止咳。

15樓:

有很多該嗽病人,他確實在夜間咳嗽比較嚴重,嚴重影響病人的睡眠,這種情況病人在睡前使用抗組織胺的藥物,例如:撲爾敏,吃酮替芬,吃異丙嗪。再嚴重的話可以叫病人服用含有糖皮質激素的,比方說潑尼松或者甲潑尼龍片,都可以緩解夜間咳嗽的症狀,當然,最終還是要祛除**,針對**給患者**。

咳嗽睡不著覺怎麼辦?

16樓:小玉觀世界

晚上睡不著覺怎麼辦?

17樓:須謹慎

一直咳嗽,考慮可能是有上呼吸道感染的症狀,可以對症**

意見建議:最近戒菸酒,少吃辛辣的東西,**可以口服雙黃連口服液,靜脈點頭孢類抗生素抗炎

1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是感冒 伴隨咳嗽 感冒對症的** 你應該多喝水 因為咳痰很費力 那是體內缺水痰粘造成的 先把感冒和氣管控制住 至於是不是鼻炎再觀察 其次牙科的蛀牙是齲齒 分為三期 若是吃冷東西疼 或熱的也痛 轉了它 趁輕 最後你應該學習保健身體 避免不良嗜好 晝夜顛倒是個生活習慣的大忌 祝你早日**

19樓:日常調理養生課堂

白天不咳嗽,一到晚上就反覆咳嗽,咳到睡不著?

20樓:零芹蒯清霽

先止咳。最好是去醫院看下,拍個胸片,了解一下肺部炎症的情況再對症下藥。切記不要自己胡亂吃藥。

21樓:曲蘆韶書竹

含化甘草片。如果是感冒,配上感冒膠囊。由於感冒引起疼痛,可加上鎮痛去痛類的藥。都須按量吃。另外,忌吸菸、吃辛辣。

夜裡咳嗽厲害 睡不著是怎麼回事

2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感冒了,多數在感冒後期咳,而且每每是躺下後才明顯。這是因為當身體平躺時,血液回流增多,肺部的血流量比教多了,然後,加上本身的感冒可能引起肺部的氣管,細支氣管等的一定量的病變,比如說炎症等,多數炎症會引起毛細血管的通透性增加,從而,血液裡面的漿液成份(離子徑比毛細血管孔少)就會在這時候漏出血管外,從而到達氣管、細支氣管、肺泡膜上,觸發氣管、細支氣管、肺泡膜上的纖毛而觸發咳嗽神經而引起咳嗽。

大概就是這樣子,所以,每晚睡下以後咳嗽就比較劇烈。

另外,像老人家(比較多,特別是有心臟疾病者),躺下就咳嗽要注意了,可能是心功能不全的症狀,請立刻去醫院就診。

還有就是啥症狀都沒有就是咳嗽,是體虛的原因咳嗽的厲害的話還要到醫院確診的

23樓:日常調理養生課堂

白天不咳嗽,一到晚上就反覆咳嗽,咳到睡不著?

24樓:悲傷的小僧

有可能是咽炎疾病,具體需要好好檢查看看。

晚上咳的睡不著怎麼辦

晚上睡不著覺,白天睡覺,怎麼辦,晚上睡不著覺,白天想睡覺,怎麼辦

考慮神經衰弱,植物神經調節紊亂導致,可以口服 穀維素片 維生素b1片,安神補腦液進行調理,你可能是失眠 晚上建議你用溫開水泡泡腳 這樣有助於睡眠的 或者晚飯後去散步 睡前做一下運動 別做太劇烈的 使肌肉疲勞後在去睡也行一般失眠是由於過度的壓力照成的哦 最好的方法就是放鬆自己 別給自己壓力就行 實在不...

晚上睡覺為什麼睡不著,晚上睡不著覺是怎麼回事

小玉觀世界 晚上睡不著覺怎麼辦? 周公百歲酒客服 睡眠不好會影響健康,養生之一,就是養睡眠,睡眠不好多數由於心腎不交,虛火上頭導致,心臟屬於火,腎臟屬於水,水火交融,身體才能平衡,如您能喝酒的話,每天一兩杯周公百歲養生酒,2瓶左右就能改善,不少人反饋很管用,你試試 呂屹 睡眠是大腦皮質的乙個放鬆過程...

晚上睡覺睡不著是怎麼回事,晚上睡不著覺是怎麼回事

聲竹月 一般來說,失眠的話主要是指 入睡困難 以及睡後易醒,或者是睡眠質量差。如果每天因為工作壓力大導致一兩點才能夠入睡,而且早晨六點以前就醒了,並且白天精神狀態差的話,考慮屬於失眠的範疇。現在人工作生活壓力都很大,往往會導致出現失眠等症狀,這種症狀出現往往代表人的健康出現問題,要及時 很多人覺得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