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產生貓眼,星光的主要寶石有哪些

時間 2022-08-09 00:55:07

1樓:匿名使用者

星光的明顯與否,與寶石的透明度和顏色都有關係。當寶石的透明度較差,顏色又較深暗時,星光反而會更明顯。也有些紅寶石和藍寶石因包體少,或包體的定向排列不佳,有時雖磨成弧面石也不出現星光。

透明度和顏色均佳的紅寶石和藍寶石,多半琢磨成刻面石,這樣才能更顯示出它們的美麗。

星光並非紅寶石和藍色藍寶石所獨有,凡是剛玉質寶石(如:無色透明的藍寶石--白玉石,金黃色藍寶石--金黃寶石,黑而透明的藍寶石等),都可能出現六射星光。尤其是一種叫黑星石的剛玉質寶石,呈黑色透明而且又具星光,因為它具有特殊的美,是非常名貴的寶石。

出現四射星光的寶石有:藍色尖晶石、頑火輝石、透輝石、堇青石。其中以堇青石最為名貴。

2樓:匿名使用者

具有貓眼效應的寶石是市場上常見的寶石品種,在檢測過程中經常會有顧客拿出寶石來問:「這是不是貓眼?」,而大多寶石方面的書刊雜誌對貓眼寶石的介紹也較為分散、零星,為使廣大同仁和消費者對貓眼效應及貓眼寶石有全面的了解,有效地區別各種不同的貓眼寶石,提高對貓眼寶石的鑑賞能力,特寫下此文。

貓眼石和星光寶石有什麼區別

星光寶與貓眼石是什麼?

寶石有哪些種類?

3樓:百度文庫精選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gf2614592

什麼是三大岩石類?岩石為礦物的集合體,是組成地殼的主要物質。岩石可以由一種礦物所組成,如石灰岩僅由方解石一種礦物所組成;也可由多種礦物所組成,如花崗岩則由石英、長石、雲母等多種礦物集合而成。

組成岩石的物質大部分都是無機物質。岩石可以按照其成因因分為三大類,但由於自然界是連續體,很難真正依據我們的非類分成三種岩性,因此會存在一些過度性的岩石,好比說凝灰岩(火山灰塵與岩塊落入地表或水中堆積膠結而成)就可能被歸於沉積岩或火成岩,但大抵是我們還是可以分為主要的三大類:沉積岩佔地表的66%,為地表的主要岩類。

由原來已形成的岩石,受到風化作用後變為碎屑,或由生物的遺跡等,再經過侵蝕、沉積、及石化等作用而造成的岩石。這類岩石都成層狀,最先沉積者在下部,時代較老;層次愈上者,則時代愈新,這叫做疊置層法則。當岩石沉積的時候往往含有生物的一還埋沒後長可以完好儲存歷久就變成化石;在火成岩中則多無化石存在。

火成岩地球內部的溫度和壓力都很高,所有組成物質〔指礦物質〕都呈現熔融狀態的流體,名為岩漿。火成岩即由於岩漿侵入地殼內部,或流出地表面造成熔岩,在經冷卻凝固而造成,如玄武岩及花崗岩等都是。火成岩是所有岩石中最原始的岩石。

變質岩原來的火成岩或沉積岩,再經過地殼運動或岩漿侵入作用所發生的高溫和高壓與熱液的影響,可以改變其原來岩石的結構或組織,或使部分礦物消失,而產生他種新的礦物,因而成為

4樓:阿三木的咖啡

珠寶分類

珠寶大致包括:天然珠寶玉石(天然寶石、天然玉石、天然有機寶石)人工寶石(人造寶石、再造寶石、拼合寶石、合成寶石)還有首飾用***:金、銀、鉑、鈀

1.天然寶石

天然寶石:金剛石、螢石、紅寶石、藍寶石、赤鐵礦、水晶、尖晶石、金綠貓眼、黃綠貓眼、黃寶石、綠寶石、祖母綠、碧璽、蛋白石、紫晶金礦石、石英等16種。

2.天然玉石

天然玉石:黃龍玉、瑪瑙、碧玉、靈壁玉、和田玉、岫岩玉、南陽玉、冰彩玉髓、翡翠、藍田玉、孔雀石、綠松石、東陵玉、漢白玉、準噶爾玉、夜光玉、矽孔雀石、綠凍石、青金石、金黃玉、冰花玉、英石等。

3.天然彩石

天然彩石:壽山石、田黃石、青田石、雞血石、五花石、長白石、端石、洮石、松花石、雨花石、巴林石、賀蘭石、菊花石、紫雲石、磬石、燕子石、歙石、紅絲石、太湖石、昌化石、蛇紋石、上水石、滑石、花崗石、大理石等25種。

4.天然有機寶石

天然有機寶石:琥珀、珍珠、珊瑚、象牙等4種。

寶玉石是什麼?

寶石主要包括哪些?哪種最好呢?有店鋪推薦不?

5樓:匿名使用者

紅寶石、藍寶石、祖母綠、翡翠、珍珠、碧璽、橄欖石、海藍寶、各種天然水晶、瑪瑙、珊瑚等等。

關於寶石的詩詞,讚美「寶石」的詩句有哪些?

台詞名場面 琥珀 琥珀裝腰佩,龍香入領巾,只應飛燕是前身。蘇軾 南歌子 琥珀裝腰佩 曾為老茯神,本是寒松液。蚊蚋落其中,千年猶可覿。韋應物 詠琥珀 蘭陵美酒鬱金香,玉碗盛來琥珀光。李白 瑪瑙 瑪瑙一泓浮翠玉,瓠犀終日凜天風。炎洲人到廣寒宮。闌外彤雲已滿空,簾旌不動石榴紅。誰將秋色到樓中。浣溪沙 鄧肅...

產生靜電的方式有哪些,靜電產生的原因有哪些?

摩擦起電 噴射帶電。當有壓力的液體從噴嘴或管口噴出,與空氣高速摩擦,又快速分成許許多多小液滴,而成霧狀,這霧狀液滴就帶有大量靜電。液體衝擊帶電。油品由罐頂部注入槽內時,裝油的衝擊引起飛沫,汽泡和霧滴,也會造成靜電的產生。液體沉降帶電。如果純淨的油品中含有雜質或水份向下沉降時,因摩擦也將產生靜電。流體...

佛教是在什麼形式下產生的?主要教義有哪些?為什麼能得到迅速的傳播和發展

佛教 產生於前六 五世紀古印度奴隸社會 是沒落的奴隸主階級為尋找精神解脫而創立的 是吸收當時印度各種宗教派別的思想加以綜合改造而成的 前三世紀孔雀王朝阿育王時代開始外傳,經幾世紀後成為世界宗教 教 產生於公元前一世紀奴隸制的羅馬共和國的巴勒斯坦一帶 是 被壓迫者的運動 是 群眾創造的 自發地形成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