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總是睡不著覺吃什麼藥最好,晚上失眠,一直睡不著,吃什麼藥效果最好

時間 2021-11-01 07:25:39

1樓:匿名使用者

想辦法改善啊,我這裡有幾個方法,你不妨試試

提高睡眠質量十法

1.堅持有規律的作息時間,在週末不要睡得太晚。如果你週六睡得晚週日起得晚,那麼週日晚上你可能就會失眠。

2.睡前勿猛吃猛喝。在睡覺前大約兩個小時吃少量的晚餐,不要喝太多的水,因為晚上不斷上廁所會影響睡眠質量;晚上不要吃辛辣的富含油脂的食物,因為這些食物也會影響睡眠。

3.睡前遠離咖啡和尼古丁。建議你睡覺前八小時不要喝咖啡。

4.選擇鍛鍊時間。下午鍛鍊是幫助睡眠的最佳時間,而有規律的身體鍛鍊能提高夜間睡眠的質量。

5.保持室溫稍涼。臥室溫度稍低有助於睡眠。

6.大睡要放在晚間。白天打盹可能會導致夜晚睡眠時間被“剝奪”。白天的睡眠時間嚴格控制在1個小時以內,且不能在下午三點後還睡覺。

7.保持安靜。關掉電視和收音機,因為安靜對提高睡眠質量是非常有益的。

8.舒適的床。一張舒適的床給你提供一個良好的睡眠空間。另外,你要確定床是否夠寬敞。

9.睡前洗澡。睡覺之前的一個熱水澡有助於你放鬆肌肉,可令你睡得更好。

10.不要依賴安眠藥。在服用安眠藥之前一定要諮詢醫生,建議你服用安眠藥不要超過4周。

最後專家提醒,失眠的時候不要給自己壓力,因為壓力會讓你更睡不著。

許多事情都會影響睡眠質量。德國格羅斯漢斯多夫睡眠障礙**醫院院長霍爾格.海因博士為提高睡眠質量提出了六個好建議。

足部保暖:研究結果表明,雙腳涼的婦女的睡眠質量比足部舒適暖和的婦女要差,海因博士建議,穿著厚襪子睡覺。

不開窗:引起人們過敏的物質和影響睡覺的噪音通過開著的窗戶進入臥室。海因建議:關上窗戶睡覺。

晚上不打掃衛生:清掃房間使用的噴霧劑和化學清潔劑都可能刺激呼吸道,從而影響睡眠,海因建議:只在早晨打掃臥室。

臥室裡只能擺放鬱金香:臥室裡不能有花卉,因為它們能引起人們的過敏反應。海因建議:臥室裡只允許擺放鬱金香,鬱金香不會有引起過敏反應的危險。

擦掉化妝品:帶著化妝品睡覺會導致**發炎,夜間抹香水的人,應該考慮到引發哮喘的可能性。

每天多睡15分鐘:海因博士提到了一個新的科學研究成果:婦女每天所需要的睡眠時間比男子多15分鐘。

良好的睡眠是降低脈率,提高免疫力的有效保健方法。

——提倡睡子午覺

因為“子、午”時候是人體經氣“合陰”及“合陽”的時候,有利於養陰及養陽,尤其子時 ,是一天中陰氣最重的時候,按照《黃帝內經》的理論,“陰氣盛制寐”,所以在這個時候 最容易入睡,而且睡眠質量是最好。這就是說按照睡子午覺理論,晚上11點入睡,效果最好 。因為這個時候休息,最能養陰,睡眠效果最好,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有些老人天一 黑就睡了,身體虛的只好這樣,身體好的則沒有必要。

白天的午覺只需在午時(11點~13點)休息30分鐘即可,因為這時是“合陽”時間,陽氣盛 ,所以工作效率果是最好。

——睡前減慢呼吸節奏

睡前可以適當靜坐,散步,看慢節奏的電視,聽低緩的**等,使身體逐漸入靜,靜則生陰 ,陰盛則寐,最好的辦法是趟在床上做幾分鐘靜氣功,做到精神內守,入睡後,睡眠質量才會最好。

——睡前可以吃點養心陰的食品

睡前可吃一點養心陰的東西,如冰糖蓮子羹、小米紅棗粥、藕粉或服桂圓肉水……

因為人睡覺後,心臟仍在辛苦地工作著,在五臟中,心臟最辛苦,所以適當地補益心陰將有 助於健康。

——睡前用溫水泡腳入睡最好

如果睡前用溫水泡腳,有條件的再輔以足底按摩,效果最佳,因為可以促進心腎相交。心腎 相交意味著水火既濟,對陰陽相合有促進作用,陰陽合抱,睡眠當然起到最佳境界。

2樓:小西的養生食譜

健康 失眠 陳皮 壓力 藥材,晚上睡不著覺太難受,多喝此物一覺睡到天亮,再也不失眠了

3樓:應雅牧雲亭

吃藥一般都有***,建議你睡前半小時喝杯牛奶,躺下時候聽聽英語,(它可是最好的催眠曲哦),保證你一會就進入美夢了。

4樓:後川和美

我這幾個月也是失眠,吃了段時間眠夢香,感覺晚上入睡快多了,睡眠質量也提高了,可以試一下。

5樓:smile冀紫菱

儘量不要吃藥,畢竟對身體很不好的,可以試著去運動呀,

6樓:劍昕丘蕾

最好不要吃藥,現在的那些咋子藥``吃多了都會有***了``再說時間一長``也失效了~~聽點輕柔點的**``可以增加睡眠質量的`

7樓:魯找踩止廈

長期使用藥會形成依賴,而且是神經性的依賴,這種依賴是很難去除掉的。

其實失眠都是暫時的,平時注意運動,注意飲食,最好睡前用溫水衝食一杯眠夢香,堅持一段時間,入睡快,夜晚不用數綿羊,改善睡眠,睡到自然醒。

8樓:穆碧沃孤菱

你好,建議不要吃藥,可以在睡前一到兩小時喝杯牛奶,具有催眠的效果,如果還不行,可以平躺在床上蓋好被子,然後模仿睡覺時的呼吸,慢慢進入狀態,想著頭部吸氣足尖呼氣,這是把注意力轉移到手尖和足尖,想著很暖和,很快就睡著了

9樓:但晨希善瑤

建議不要吃藥,依賴性太強,白天讓自己忙點,睡前喝點小米粥,慢慢就調節過來了

10樓:橘綠

晚上失眠睡不著吃啥藥可以調理

11樓:湧梧沏肩鑽

改善睡眠質量,可以注意以下幾點:

1.臥室要保持安靜,空氣要清潔,為了室溫要適宜,環境要優雅、整齊。

2.白天睡眠時,臥室要有較厚的窗簾,保證臥室內無光、安靜。

3.床鋪要舒適,被褥要清潔,厚薄要適當,不要太熱或太冷。

4.建立起有規律的生活習慣,按時**休息,不要養成熬夜的不良習慣。

5、食品助眠也是很好的方法,醫生建議睡前飲用眠夢香,堅持一段時間,可以改善失眠,減輕焦慮,幫助快速入睡。

12樓:滄海浩波

失眠是神經衰弱的症狀之一,所以要**神經衰弱,失眠的症狀就會消失。神經衰弱的**方法:

可以服用谷維素片或者腦心舒口服液,也可以服用健腦補腎丸或者安神補腦液**。抗焦慮、抗抑鬱藥物也可以**神經衰弱,可改善患者的焦慮和抑鬱,也可使肌肉放鬆,消除一些軀體不適感。其他**包括體育鍛煉,旅遊療養,調整不合理的學習、工作方式等也不失為一種擺脫煩惱處境、改善緊張狀態、緩解精神壓力的一些好方法。

支援性和解釋性的心理**可幫助患者認識疾病的性質和消除繼發焦慮。平時避免思慮過多和情志不暢,要保持心情舒暢。

13樓:久睡成癮的人

個人覺得不要吃藥,睡覺之前可以洗個熱水澡、吃個水果之類的。

14樓:

請問晚上睡覺老失眠要吃什麼中藥效果好

15樓:在蓮洞跳探戈的楊修

我晚上睡不著吃點什麼藥

16樓:

你好:沒有最好只有更好,每次一片最多兩片幫助睡眠,不可過量服用,我做這個可以幫到您。

17樓:好煩的啊

可以不吃藥的呢,吃一些食物也是可以助於睡眠的。養成每天在飯後喝一杯稀健棗仁茶的習慣或者在睡前喝一杯牛奶的習慣。平時多吃蔬菜水果,少吃辛辣食物。

香蕉,蘋果,荔枝都是助眠的。紅棗粥,龍眼,鮮藕也是助眠的。

晚上失眠,一直睡不著,吃什麼藥效果最好

18樓:加750757489妊

以下十招讓你有一個好的睡眠:

一、少吃多餐

最好每隔3小時吃些東西,但一次不要吃太多

二、關掉手機

打**或發簡訊會讓人過度興奮,很容易導致失眠

三、清理大腦

在你的床邊放好紙和筆,把你的焦慮寫出來,這樣就不會那麼擔心,可安然入睡

四、聽聽催眠樂曲

你會慢慢融入既定得情境中,有助儘快入睡

五、生活有規律

養成規律得作息時間有助調節睡眠週期。不要長時間賴床

六、把洗澡水溫調低

睡前熱水浴會使體溫暫時升高,然後自然下降,可能會影響睡眠

七、作深呼吸

用5秒鐘吸氣,然後屏住呼吸5秒鐘,最後吐氣,重複3次,此舉可讓大腦儘快平靜下來

八、晚上不玩遊戲

青年人睡前不受遊戲中明亮閃爍螢幕得影響,但成年人受其影響,睡覺前大腦還在告訴運轉

九、保持腳的溫度

十、遵守20分鐘規則

如果你躺20分鐘仍然無法入睡,那就起床做點別的事情,直到有睡意再回到床上

建議可以試試怡鬱安茶調理改善一下,祝你有一個好的睡眠!以下是幾個簡單的食物催眠法:

1)睡前,將一湯匙食醋到入一杯冷開水中,攪勻喝下,即可迅速入眠,且睡得很香。同時也可飲一杯牛奶或湯水,有較好的催眠作用

2)把橙子、橘子或蘋果等水果切開,放在枕頭邊,聞其芬芳氣味,便可安然入睡

3)用小米加水煮成粥,臨睡前食用,使人迅速發睏,酣然入睡

4)人吃了麵包,胰腺就會分泌胰蛋白酶,對面包所含的氨基酸進行代謝,而其中五羥色胺的氨基酸代謝物,能鎮靜神經,引人入睡

希望我的回答幫助了你!!

19樓:湧梧沏肩鑽

失眠吃藥不太好,畢竟藥容易有***,最好可以嘗試食物助眠:

1)睡前,將一湯匙食醋到入一杯冷開水中,攪勻喝下,即可迅速入眠,且睡得很香。同時也可飲一杯牛奶或湯水,有較好的催眠作用

2)把橙子、橘子或蘋果等水果切開,放在枕頭邊,聞其芬芳氣味,便可安然入睡

3)用小米加水煮成粥,臨睡前食用,使人迅速發睏,酣然入睡

4)人吃了麵包,胰腺就會分泌胰蛋白酶,對面包所含的氨基酸進行代謝,而其中五羥色胺的氨基酸代謝物,能鎮靜神經,引人入睡。

另外,想要改善失眠,最重要的是在每晚睡前喝一袋眠夢香,堅持一段時間就能改善失眠,提升睡眠質量,促進深度睡眠。

20樓:匿名使用者

晚上失眠一直睡不著,吃什麼藥效果最好呢?那肯定是中成藥了。有一種藥叫靜心口服液也可以。

21樓:匿名使用者

晚上睡不著覺的原因

1自身因素:自己有失眠症或者抑鬱症等導致晚上沒有睏意,有時候困但是同樣睡不著覺;

2環境因素:有時候因為更換一個睡覺的環境,包括室內環境以及戶外有噪音情況的影響;

3生活因素:成年人或者中年人往往因為生活中的工作,或者家庭的一些瑣事而煩心以致失眠;

4心理因素:如青少年因為升學壓力,或者中年人為了生活的目標而造成心理包袱睡不著覺;

5其它因素:包括神經太過激動、興奮,或者睡前飲食、飲水過多都可能導致晚上睡不著覺。

end晚上睡不著覺怎麼辦?建議喝怡鬱安茶幫您調理改善,希望你能改善自己,有一個好的睡眠!另外有以下方法。

精神催眠法:讓全身放鬆。閉上眼睛,把精神集中在身體的一個部位,意念的不斷深入,身體的不斷放鬆,你不久即可進入睡夢中去。這種狀態相當於一種夢幻狀態或精神恍惚狀態。

自我疲勞法:一部分人群因為白天生活比較空閒,所以晚上精神還是很好,可以選擇在睡前適當做一些活動如散步、下棋等,身體和精神上累了躺在床上也就睡覺快了。

**放鬆法:科學研究表明,輕**對睡眠有較好的促進作用。先要清淨腦子的東西,聽那種帶有自然界聲響的**,如林海的風聲、波濤平靜等有規律的波動聲,可以讓人迅速入眠。

飲食調節法:睡前可以吃香蕉,喝一杯熱牛奶既有助於睡眠,對身體健康也很有幫助。晚上不要喝咖啡、茶以及含酒精的飲料,儘量少吃糖果、穀類的食物,晚飯吃太飽也會影響睡眠。

睡前泡腳法:睡前泡腳可以有效緩解疲勞從而促進晚上的睡眠質量。泡腳適合溫度40-45度,泡腳時間要保持15分鐘以上,泡腳水要浸過足踝骨以上。

最好能保持恆溫,稍冷時適當加入熱水。6

民間小偏方:在嘗試上述方法的同時,也可以試試數數的方法。首先還是要放空大腦,數小綿羊的方法從一隻綿羊數到一百隻綿羊,數不到一百隻就睡著了也不不定哦。

end

晚上睡不著覺之生活小貼士

1日常生活安排的條理、充實一些有助於心理的滿足感;

2睡覺的時候腦子裡不要胡思亂想一些不切實際的事情;

3選擇右側臥的睡眠姿勢有利於睡眠質量和身體健康;

4白天參加適量的運動,晚上躺在床上時感覺更舒服;

5為了自身的健康,儘量避免服用藥物強制入睡的方法。

晚上睡不著喝什麼好,晚上睡不著吃什麼好

注意放鬆自己,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可以吃在睡前吃點助眠的食物 牛奶牛奶不僅可以補充鈣,還有助睡眠的功效,主要是因為牛奶中有兩種催眠物質 一種是色氨酸,能促進大腦神經細胞分泌出使人昏昏欲睡的神經遞質 五羥色胺。還有一種具有助睡眠的成分是肽類,其中的 類鴉片肽 可以和中樞神經結合,發揮類似鴉片的麻醉 鎮...

晚上睡不著吃什麼水果好,晚上吃什麼水果好

牛奶牛奶中含有色氨酸,這是一種人體必需的氨基酸。睡前喝一杯牛奶,其中的色氨酸量足以起到安眠的作用。核桃核桃是一種滋養強壯品,對人體神經衰弱 健忘 失眠 多夢和飲食不振有益。每日早晚各吃些核桃仁,或取核桃仁 黑芝麻搗碎,日服2次,每次10克,有利睡眠。紅棗性味甘平,養胃健脾,補中益氣。失眠者單用紅棗3...

晚上睡不著腿老想動,晚上總是腿痠得睡不著覺,怎麼回事

悲強 這叫腿動綜合症 不寧腿綜合症 其特點是 患者腿部有明顯不適的感覺,這種感覺通常發生在入睡前,而在這種情況下患者難以抑制去活動腿部。 有關醫學專家總結了一套 助眠14法 只要從現在做起,即可幫你重返夢鄉。1 早上在晨光中散步,會縮短睡眠週期,使你晚上 之後容易入睡。因為陽光的照射會使大腦裡的松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