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每次吃飽飯以後頭暈暈的,像喝酒了一樣

時間 2021-11-01 07:24:39

1樓:管罡

您的這種情況可能與您剛剛吃飯後,全身過多的分配到消化道來消化吸收食物,導致大腦的一個短暫缺氧。也可以飯後吃或喝些消食的東西,例如茶水或燕麥片。後者作用比較好些,而且有助於**!

它會吸收食物中的油膩,讓你身體更輕鬆!

個人建議:吃飯不要吃的過飽,七分剛剛好。如果飲食改善後還有類似症狀的話建議行個腦部ct。

擴充套件資料:

頭昏是腦神經失調的一種表現。具體原因可能是血液迴圈不暢、缺氧、低血糖導致腦神經能量匱乏或者是心理疲勞、神經性失調。

其引發的原因常有貧血、睡眠差、緊張、腦梗塞、腦供血不足、頸椎病、身體虛弱、心血管病、高脂血症、高度近視等,可涉及多個學科,並常伴有其它症狀。

比如高血壓病人發病時的感覺、睡眠不足及飲酒過量的頭昏沉沉的感覺;久蹲、久坐突然站起感到雙眼發黑,眼冒金花,站立不穩或某種原因導致短暫意識喪失,突然摔倒等,也不是眩暈而是暈厥。無論是頭暈或是暈厥都是由各種與中樞神經系統相

2樓:沒有暱稱

吃完飯出現頭暈見於生理性的現象和病理性的現象。生理性的現象,主要是由於吃飯後胃腸道需要蠕動消化食物,這時就需要有充足的血液,因此要從腦部以及四肢調動血液滿足胃腸道的蠕動,這時頭部就會出現缺血的表現。表現的是頭暈、四肢無力的症狀,這是正常的生理性現象。

病理性的現象為交感神經功能障礙,正常人吃完飯之後會出現的是血壓的升高,而當交感神經出現功能障礙的時候,患者飯後不能出現血壓的升高而是出現血壓的降低,這時就會引起腦供血不足,出現頭暈的症狀。有的患者甚至還會出現暈厥的症狀,多見於老年人,尤其是有多系統功能萎縮的老年人。

頭暈像喝酒喝多了一樣怎麼回事

3樓:拜尼兒

許多病症都有頭暈的症狀,建議你還是去醫院檢查一下。

忽然間感到頭暈,像喝醉酒了一樣,是怎麼回事?_頭暈

4樓:萬欣嘉蓋抒

頭暈有多種原因引起的,一般晚上睡眠不夠充足,熬夜,身體亞健康引起的,血壓偏高或者偏低腦神經供血不足也會引起一時頭暈

為什麼吃飽飯後頭昏,像喝醉酒一樣.真的,為什麼

5樓:free思戀不是病

您好,您的這種情況可能與您剛剛吃飯後,全身過多的分配到消化道來消化吸收食物,導致大腦的一個短暫缺氧。也可以飯後吃或喝些消食的東西,例如茶水或燕麥片。後者作用比較好些,而且有助於**!

它會吸收食物中的油膩,讓你身體更輕鬆!

個人建議:吃飯不要吃的過飽,七分剛剛好。如果飲食改善後還有類似症狀的話建議行個腦部ct。

6樓:幸運的喵了呀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用

7樓:逾輪

吃飯後,胃需要大量的血液進行食物消化,流入大腦的血液相對減少,造成大腦缺氧,所以吃完飯後就覺得頭暈乎乎的。有可能是胃動力不足引起的。

指導意見:

1 飯後可臥床休息半小時,儘量少進行體力活動;

2 飯後也可適當散步;

3 飲食八分飽,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勿暴飲暴食 .

8樓:雲之韜晦

這可能是食困吧!其實最直接原因就是吃太飽了,眼有些睜不開,試著少吃一些症狀會減輕,也可以飯後吃或喝些消食的東西,例如茶水或燕麥片。後者作用比較好些,而且有助於**!

它會吸收食物中的油膩,讓你身體更輕鬆!當然,我不是賣這個的!呵呵!

9樓:匿名使用者

血脂高了,多吃木耳,洋蔥等降血脂的食物

10樓:狐扭毛

這是叫做飯醉 就像酒醉一樣 是長期的生活習慣引起的 沒什麼大問題 注意午休時間就好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吃太飽對身體只有壞處,沒好處!

關於抽血後頭暈,抽血後為什麼會暈阿?

你這是心理作用所致。抽幾個毫公升血根本就不會影響血壓,主要是緊張體檢的結果,擔心體檢結果會影響錄取,而且這種憂慮並不是從抽血時起的,這一段時間一直在困擾著高考生們,也包括你自己在內。是暈血,我在大學入學體檢也是這樣,最後嘔吐昏迷了。我現在基本上沒事了,我用堅持定期獻血的方法來克服的。你是輕度的,我見...

經常吃完飯後頭暈,為什麼吃完飯會頭暈呢

關你健康 有慢性疾病的人容易發生餐後低血壓,除了加強監測,在吃飯前喝點咖啡,可以起到緩解作用。 錯增嶽玉婷 你好,如果你平時沒有頭暈乏力的症狀,只是吃完飯後才有,一般是生理性的,常見於飲食後機體調節,體內血液迴圈大部分 胃腸道,導致大腦供血相對減少,引起頭暈。一般一兩小時內緩解,不要緊。 汪奕琛高綾...

為什麼吃飽飯後頭昏,像喝醉酒一樣 真的,為什麼

free思戀不是病 您好,您的這種情況可能與您剛剛吃飯後,全身過多的分配到消化道來消化吸收食物,導致大腦的一個短暫缺氧。也可以飯後吃或喝些消食的東西,例如茶水或燕麥片。後者作用比較好些,而且有助於 它會吸收食物中的油膩,讓你身體更輕鬆!個人建議 吃飯不要吃的過飽,七分剛剛好。如果飲食改善後還有類似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