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吃完飯後頭暈,為什麼吃完飯會頭暈呢

時間 2021-11-01 07:24:39

1樓:關你健康

有慢性疾病的人容易發生餐後低血壓,除了加強監測,在吃飯前喝點咖啡,可以起到緩解作用。

2樓:錯增嶽玉婷

你好,如果你平時沒有頭暈乏力的症狀,只是吃完飯後才有,一般是生理性的,常見於飲食後機體調節,體內血液迴圈大部分**胃腸道,導致大腦供血相對減少,引起頭暈。一般一兩小時內緩解,不要緊。

3樓:汪奕琛高綾

吃飽飯後大部分血液會進入消化系統幫助胃腸道消化。導致頭部供血不足缺氧,對於體質差的就會出現頭暈。建議7—8分飽即可。

其次脾氣虛弱者,需服用健胃中藥。

4樓:祕素枝御雨

氣血不足,你吃飯後,血液去幫助消化了,腦子供血不足了,所以就頭暈了,油膩,動物脂肪要少吃了。改吃素吧,可能血脂也高了

5樓:山瑤所念

癲癇病是屬神經性疾病,吃完飯就範癲癇嗎?這明顯不符合邏輯,病都沒找對就一直吃藥,你還是真膽大,不拿自己的身體當回事啊!吃完飯就頭暈有很多種可能,有一種可能是,在吃完飯後胃腸蠕動加快,需要消化食物,通過脾臟運化輸送到全身各個器官,需要的營養都是這個途徑,你吃完飯胃部等器官所需要的能量就會突然間增多,頭暈是由於缺氧造成,那麼由於你的氣血虧虛,造成頭部供血不足,那麼氧氣也就跟不上,所以會頭暈,稍後調整一下就好了!

要想從根本上解決,那麼你就需要補氣血!通過中醫調理,做艾灸,疏通經絡,平時注意飲食和鍛鍊,慢慢就會好的!

為什麼吃完飯會頭暈呢?

6樓:廉年伯齊

血糖增高,應經常監測血壓,根據監測結果調整降糖藥物。如果血糖長期控制不好,可出現很多併發症,如糖尿病腎病、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等。平時應均衡營養,低脂、低糖飲食,適當運動,補充多種維生素及礦物質。

定時服藥。

7樓:逢微多希慕

你喝酒沒?好吧,應該沒有

**沒?好吧,應該也沒有。

血壓低吧?攝入糖分少吧?經常如此的話,還是去檢查下比較好。

一吃完飯就頭暈犯困,是怎麼回事?

8樓:龍源期刊網

我吃過午飯常常感覺很困,這是因為血液都集中到胃部而遠離大腦嗎?

其實不是這樣。很多人都覺得吃完飯之後全身的血液都集中到消化系統幫助胃腸蠕動和消化,會造成大腦供血不足讓大腦缺氧,人就感覺困了,其實這並不科學。

大腦作為人體最重要的器官,人體會優先保證大腦的血液**,如果真如很多人認為的那樣大腦因為血供減少而缺氧,那人應該出現暈的感覺而不是單純地犯困。國外研究也確實發現,飯後大腦的血流量不僅沒有變少反而增多了。

那究竟為何會出現“飯困”呢?

這多半和飯後人體的內分泌狀況有關係。當人進食高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後,血糖便會升高,這就會抑制下丘a分泌一種食慾激素,這種蛋白質類激素含量較低時,人就會感覺疲憊、昏昏欲睡。

另外,美國的研究人員發現膽囊收縮素的分泌可能與餐後的睡意有關,研究人員測試了吃飯前後受測者膽囊收縮素的分泌量和睡意量表分數,發現兩者呈正相關,即膽囊收縮素分泌越多人就睡意越濃。如果吃的食物太油膩的話,膽囊收縮素大量分泌,這也可能是飯後覺得“困”的原因。

9樓:元恭碩緞

吃完飯氣血歸於脾胃,大腦四肢氣血銳減,所以有疲勞跡象。

現在夏天中午溫度高,氣體稀薄,加上氣血歸於脾胃,人就更容易出現犯困現象,這是正常現象。午休對心臟有很好的保養效果。

為什麼我經常吃完飯會胃痛,為什麼我一吃完飯胃就疼

胃病是長期的不正常飲食引起的,正常生活中注意保養是最重要的,藥療不如食補。那一定是你的腸胃有問題,老是這樣的話,應該去醫院徹底查一查。根據你的描述,考慮可能是有胃潰瘍或者慢性胃炎。慢性胃痛可以通過生活中的常見食物來養胃,比如說 蜂蜜 黑棗 核桃等等。另外,日常還可以吃點活謂素會吸水膨脹溶解成粘液,類...

為什麼吃完飯會頭暈呢,為什麼我最近一吃完飯就會頭暈

廉年伯齊 血糖增高,應經常監測血壓,根據監測結果調整降糖藥物。如果血糖長期控制不好,可出現很多併發症,如糖尿病腎病 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等。平時應均衡營養,低脂 低糖飲食,適當運動,補充多種維生素及礦物質。定時服藥。 逢微多希慕 你喝酒沒?好吧,應該沒有 沒?好吧,應該也沒有。血壓低吧?攝入糖分少吧?經...

吃完飯後馬上喝水有什麼壞處,吃完飯馬上喝水會怎樣嗎?

點點在心 危害 一 飯後飲水 飯後馬上飲水會稀釋胃液,使胃中的食物沒有來得及消化就進入了小腸,削弱了胃液的消化能力,容易引發胃腸道疾病。如果飯後喝的是汽水那對身體就更為不宜了,汽水產生的二氧化碳容易增加胃內壓,導致急性胃擴張。二 飯後喝濃茶 茶葉中含有大量單寧酸,飯後喝濃茶,會使剛剛吃進的還沒消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