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經常吃完飯會胃痛,為什麼我一吃完飯胃就疼

時間 2023-03-10 01:10:06

1樓:網友

胃病是長期的不正常飲食引起的,正常生活中注意保養是最重要的,藥療不如食補。

2樓:匿名使用者

那一定是你的腸胃有問題,老是這樣的話,應該去醫院徹底查一查。

3樓:健十**官方客服

根據你的描述,考慮可能是有胃潰瘍或者慢性胃炎。

慢性胃痛可以通過生活中的常見食物來養胃,比如說:蜂蜜、黑棗、核桃等等。另外,日常還可以吃點活謂素會吸水膨脹溶解成粘液,類似於正常人體會自我分解的胃粘液因此把它稱為「仿生胃粘液」等損害因素對胃體的傷害,保護胃內傷口,為胃組織修復爭取空間。

從而有效改善胃炎病症。

食用方法及食用量(食用最低3個月):每日3次,每次3粒;飯前或空腹食用,食用期間多飲白開水。

注意事項:1、忌飢飽不均、飲食不潔、晚餐過飽、狼吞虎嚥、飯不守時;

2、忌辛辣、生冷、酒精等,多吃清淡養胃食物,如小公尺粥等;

3、平時作息規律,少食多餐減輕胃負擔,飯後勿做劇烈運動;

為什麼我一吃完飯胃就疼

4樓:歷菊析俏

很有可能是胃潰瘍,因為胃潰瘍最明顯的特點就是飯後痛,建議你去醫院確診以下。

5樓:斂恭巨風

飯菜不是很香!吃點小雞燉蘑菇就好了,東北特色菜,尤其是黑龍江蘑菇最好吃!!!

為什麼我一吃完飯胃就疼?

6樓:匿名使用者

吃完飯胃就疼,很可能是胃潰瘍。胃是靠養的,以後要注意按時吃飯 胃不舒服的話 可以喝小公尺粥和饅頭 (饅頭是養胃的) 少吃多餐。

胃不好的人,嚴格的來說只能吃蛇果。最好削了皮吃。

在平時胃好的時候喝牛奶能養胃,但是胃不好的人是不能喝牛奶的。這聽起來好象有點不好理解。 因為牛奶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與脂肪,而蛋白質及脂肪需要在消化的過程中將其分解為小分子,以利身體能夠吸收營養,如果胃不好的話,喝牛奶反而會加重胃的負擔也浪費了營養。

嚴重的話會腹瀉。雖然牛奶在平時有保護胃部的作用,但是如果胃正在痛或發炎時可就不要喝了。

至於你為什麼幾天沒吃飯喝粥後會出現這樣的狀況,我個人認為是基於以下原因:

人的胃也是有生物週期的,如果是乙個就餐有規律的人,到固定的時間胃就會準備接受食物了。起先你的胃到了固定時間就準備等著美餐進來,可是每次都讓它失望。久而久之,胃以為從此就沒有美食了。

它就一直處於『休息狀態』了。胃排空時間的長短與食物的質和量有關。水排空是最快的,對胃消化功能要求也是最低的。

胃神經對胃的運動和分泌是有密切的關係,兩者相互協同。胃的分泌機理是受神經和體液因素的雙重控制。人在進食時,雖然食物尚未進胃,但看到食物色、香、味時,與食物有關的訊號傳入中樞神經,再通過支配胃的傳出神經,引起胃的分泌與運動。

你幾天沒吃飯,導致胃的消化功能一直處於低迷狀態。 突然進食,它一下子接受不了所以導致你出現這樣的狀況。以後記得按時吃飯,胃會慢慢調理好的,記住哦,胃也是有『記憶』的。

等保養稍長一段時間後還是感覺不舒服的話(大概兩個星期),你是應該去看看醫生了,可以做下呼氣檢測,胃如果沒被幽門螺旋桿菌感染的話,你可以不吃西藥,去看中醫。吃中藥比較好。如果胃被感染了,先殺菌,再去檢測,沒病毒了,再吃些保胃的西藥,不要吃太長時間,否則胃會對藥產生依賴性的。

祝你早日**!

7樓:匿名使用者

所有的胃病很難治,吃藥打針只能暫時緩解,都不能解決問題,告訴你乙個方法非常管用:

差點做胃切除手術的患者就用以下方法治好了,以此法治好過嚴重胃病患者幾十例.

1、定時定量,建議你把早餐的時間定為七點半,中餐時間定為十二點,晚餐時間定為十八點,這個時間。

吃飯盡量不要超過三分鐘。

2、先養好胃的辦法,用胡蘿蔔粒煲粥,固定乙個數量吃三天,三天後等人感到非常有精神再調整進食量,在養胃期間除了一日三餐外其它時間不能吃任何食物、水果、飲水或其它飲料。

3、如果現在很嚴重,吃飯都有問題的話,不用怕,先用煲爛的粥定時喝,吐了也不怕,堅持按時間和以上方 法,三餐後就會好轉,先以這種方法使用,第四餐後明顯好轉,第六餐後進入正常,可以吃胃舒平或胃仙u, 按說明書服用三次。

4、如有喝水習慣的人應在吃飯時一次定量喝,其它時間不能隨便喝水,不能吃任何水果和食物,更不能喝任 何飲料。

5、以上方法一周後人會很精神,感覺沒病好了一樣,但是千萬要小心千萬不可亂食。如有效再給你乙個** 胃病的方法。

8樓:買新蘭笪雲

如果一吃東西胃就痛,大概半小時會自行緩解,有可能是胃潰瘍,如果大便的顏色都有改變的話就有可能穿孔~

得去醫院做個胃鏡看看~

9樓:遲德閔巳

淺表性胃炎還有一點胃潰瘍,建議去醫院查查。

10樓:巨集淑敏頻雀

是因為胃的毛病,不能空腹吃藥和吃別的東西,胃受不了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消化不好,吃健胃消食片吧。

吃完飯後胃痛

12樓:雙月僕雲霞

餐痛還考慮胃潰瘍做胃鏡檢查必要。

雖有點痛苦明確診斷**方面沒有特殊般用奧美拉唑+枸櫞酸鉍鉀顆粒+阿莫西林+甲硝唑口服半月療程連續。

二、三療程緩解。

13樓:雪野夢靈月夜

一般飯後痛的是胃潰瘍,做個胃鏡就全明白了。

更何況你媽媽歲數應該不小了,做乙個吧,

14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胃病了,吃點胃藥就好了,或是吃opcplus

吃完飯胃就疼

吃了飯會胃疼是怎麼回事

15樓:匿名使用者

空腹胃痛大多是。

十二指腸炎症。餐後胃痛大多是胃部炎症。如果疼痛劇烈,可。

專能是糜爛或屬者潰瘍。 hp(幽門螺旋桿菌)感染可引起此類症狀,故推薦去醫院做個檢查,如果確實有此感染,殺菌後,症狀會緩解,乃至消除。 經驗性**用藥:奧美拉唑,鋁碳酸鎂片。

我為什麼老是出現飯後胃疼 的情況啊?

16樓:梧桐灰原

吃完飯後,胃痛一般多見於消化性潰瘍引起的。胃潰瘍一般是空腹痛,十二指腸潰瘍一般是吃完飯後疼痛,所以說這種情況需要去醫院就診,進行電子胃鏡檢查和讓醫生檢查來確診。消化性潰瘍會有週期性,節律性上腹部疼痛。

確診消化性潰瘍後,需要去正規醫院就診,在醫生指導下口服藥物,比如奧美拉唑膠囊等,可以配合中醫中藥來**,一般療程4-8周左右,並且需要定期去醫院進行複查的,三分**七分調理,平時生活和飲食的改善是**胃病的關鍵,一切辛辣油膩,寒冷,燒烤類食物都是不建議吃的。飲食盡量清淡容易消化,有抽菸飲酒的不良習慣必須要避免的。

經常吃完飯後頭暈,為什麼吃完飯會頭暈呢

關你健康 有慢性疾病的人容易發生餐後低血壓,除了加強監測,在吃飯前喝點咖啡,可以起到緩解作用。 錯增嶽玉婷 你好,如果你平時沒有頭暈乏力的症狀,只是吃完飯後才有,一般是生理性的,常見於飲食後機體調節,體內血液迴圈大部分 胃腸道,導致大腦供血相對減少,引起頭暈。一般一兩小時內緩解,不要緊。 汪奕琛高綾...

為什麼吃完飯,就想上廁所,為什麼我每次吃完飯沒一會就要上廁所?

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這是腸功能紊亂 消化功能不良症狀表現,即中醫所說的脾胃虛弱,所以會出現飯後肚子不舒服想大便。 翠翰學文魁 建議看看肛腸科的醫生.做結腸鏡檢查最好.是否是有腸道問題可能.尤其注意是否是結腸炎的可能。建議你檢查清楚,等確診以後在進行有針對性的 比較好。 儀旎犁嘉慕 不是,如果你平時沒有...

為什麼吃完飯會頭暈呢,為什麼我最近一吃完飯就會頭暈

廉年伯齊 血糖增高,應經常監測血壓,根據監測結果調整降糖藥物。如果血糖長期控制不好,可出現很多併發症,如糖尿病腎病 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等。平時應均衡營養,低脂 低糖飲食,適當運動,補充多種維生素及礦物質。定時服藥。 逢微多希慕 你喝酒沒?好吧,應該沒有 沒?好吧,應該也沒有。血壓低吧?攝入糖分少吧?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