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修改戶口上的名字,戶口怎麼改名字

時間 2023-03-10 01:10:07

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法律改戶口上的名字程式】公民變更姓名提供材料:

1、未滿18周歲公民申請變更姓名理由正當的,由其父母雙方或監護人向戶口所在地派出所寫出書面申請、持居民身份證、戶口簿、村(居)委會證明(其中屬在校學生的,需提供學校同意變更姓名證明)。

2、18周歲以上公民申請變更姓名理由正當的,由本人持合法有效身份證件、書面申請(含變更原因、自願承擔因變更姓名而引發的一切法律及其它相關責任)。所在單位或(村、居委會)同意變更更正的證明(其中屬在校學生的,需提供學校同意變更姓名證明;屬組織人事部門管理幹部的,需提供組織人事部門同意變更姓名證明),向戶口所在地派出所提出申請。

3、對夫妻離異,需要變更子女姓名的,由父(母)一方或雙方申請,經子女父母雙方同意,並在申請證明上共同簽字,或持雙方經公證處同意變更子女姓名的證書,向戶口所在地派出所申請變更姓名。

4、年滿13周歲的公民申請變更、更正姓名需提供有無違法犯罪證明。

5、派出所受理申請後15個工作日內完成調查核實材料,報分局審批,分局在15個工作日內作出批准或不批准決定。

備註:1、公民申請姓名變更,原則上只能辦理一次。

2、公民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予辦理姓名變更登記:

(1)被依法判處管制、剝奪政治權利、緩刑、假釋、暫予監外執行的人;

(2)正在被收監服刑、被勞動教養和被採取刑事強制措施的人;

(3)已掌握的民事案件尚未審結或尚未執行完畢;

(4)對於父母離婚的未成年子女,父母協議不成的;

(5)變更後的姓名有違公序良俗或易引起重大誤解的。

經過戶籍機關的審核,可以更改名字的。具體程式還需要本人到戶籍所在地派出所辦理。由公安機關決定是否准予更改!具體情況,各地要求不一樣,請向當地公安機關諮詢!

2樓:華律網

按照法律規定,戶口登記的內容需要變更或者更正的時候,可由戶主或者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戶口登記機關審查屬實後予以變更或者更正。戶口登記機關認為必要的時候,可以向申請人索取有關變更或者更正的證明。所以按照規定需要申請更改名字,可以帶上本人戶口簿原件,身份證原件到當地戶籍部門申請辦理,未滿18周歲申請需要監護人陪同辦理。

但由於戶口名字更改影響到公民戶籍,學籍等資料,一般情況下是比較難修改的。

3樓:小俞兒愛生活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公民可以申請變更戶主,由派出所戶籍內勤民警直接辦理:(1)原戶主死亡、被宣告死亡或者被宣告失蹤的。所需材料:

①直系親屬提出書面申請報告②死亡證明③法院死亡或失蹤判決。受理單位:戶口所在地派出所。

辦理時限:當場辦結。(2)原戶主戶口遷出的。

所需材料:①戶內成員提出書面申請報告②原戶主遷出憑證 。受理單位:

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時限:當場辦結。

(3)房屋所有權或者使用權發生轉移,現房屋所有權人或者使用人認為需要變更的。所需材料:①現房屋所有權人或使用人提出書面申請報告②《房產證》或有效憑證。

受理單位: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時限:

當場辦結。(4)其他原因應當變更戶主的。所需材料:

辦理時限:當場辦結。集體戶申請變更戶主的,應當由單位或鎮(街道)向戶口所在地公安派出所提出。

4樓:哈竹丁詩

你今年多大了,如果已經成年了,改名就需要你本人寫申請的,其實我覺得還是比較容易更改的,只要不改姓氏,按照手續一步步來就可以更改的。

5樓:況恕折秋

寫個申請,把原名改為什麼名字,然後拿到戶籍所在地去蓋乙個章,最後拿到派出所去改就行了。

6樓:國春鄔卯

須向戶口所在地的公安派出所書面申請更改!更改名字的理由!

7樓:匿名使用者

要先到街道,居委會打書面申請。批准後在到派出所在打申請。 要帶你們自己的身份證和戶口本~派出所會問你為什麼要改名。你要先想好理由!~

8樓:匿名使用者

到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修改就行。

戶口怎麼改名字

9樓:法律人

戶口,是指國家主管戶政的行政機關所製作的,用以記載和留存住戶人口的基本資訊的法律文書。以下是我為大家整理戶口怎麼改名字相關內容,僅供參考,希望能夠幫助大家!

戶口改名字需要什麼手續

1、寫更名申請。

2、到街道或單位的證明,改名字的程式特別提醒,如果是學生就到學校開證明,只需證明是本校學生即可。

3、到戶口所在地的戶籍部門申請更名,填更名申請**,需要加蓋戶籍專用章,管片民警簽字,所長簽字;

4、到縣級戶籍部門簽字;

5、公證;按要求超過16周歲要的公民改名字需要公證;

6、到市公安局戶籍部門簽字,改名字的程式特別提醒,未滿16周歲無此步驟;

7、回到戶口所在地戶籍部門列印新的戶口本;

8、需要的資料:團滲頃戶口本,身份證,**。

注:最好改名時間是滿16歲辦理身份證時候,一起把身份證的名字也修改,不用浪費,上大學、工作之後改名字影響比較大,比較麻煩。

拓展相關

由需要更改名字的本人向戶口所在地派出所提出申請,並把需要改名的。理由寫充分,到當地派出所戶籍室辦理,戶口登記機關認為有必要的時候,可以向申請人索取有關變更或者更正的證明。十八周歲以下的人需要變更姓名的時候,由本人或者父母喊蔽、收養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如果是十八周歲以上,由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

公民享有姓名權,有權決定塌陸、使用和依照規定改變自己的姓名,禁止他人干涉、盜用、假冒。《戶口登記條例》第18條,公民變更姓名,依照下列規定辦理:18周歲以上公民需要變更姓名時,由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

公民的姓名權受到侵害了,有權要求停止侵害,恢復名譽,消除影響,賠禮道歉。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第十八條:公民變更姓名,依照下列規定辦理:

(1)末滿十八周歲的人需要變更姓名的時候,由本人或者父母、收養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

(2)十八周歲以上的人需要變更姓名的時候,由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

怎麼改戶口本上的婚姻狀況

如果是未婚當你辦理結婚登記證時經過審核批准後你的戶口本上的未婚欄目他們會把未婚改成已婚,要是已經結婚戶口本上的己婚是不能改了,要不發現了會被重罰的 回答戶口本上的婚姻狀況要到民政局修改。公民因結婚 離婚 收養 認領 分戶 並戶 失蹤 尋回或者其他事由引起戶口變動的時候,由戶主或者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

戶口本上的職業怎麼改,戶口本職業一欄怎麼填

封疆大吏 持從業證明到戶口所在地戶籍管理部門更改。政策依據 戶口管理規範 第六十二條 公民的婚姻 職業 住址 服務處所 文化程度等登記事項,由於實際情況變化需要變更的,應當及時向公安派出所申報,並提交與申報變更事由相關的證明材料,經審查屬實後,給予變更。擴充套件資料案例 根據 安徽省戶政管理規範 第...

如何改戶口本上的名字,戶口本上的名字可以改嗎??

法妞問答律師 諮詢 戶口本改名字比較麻煩,具體如下 人們是可以更改自己的名字的,進行姓名變更需要的材料包括本人書面申請 居民身份證 戶口簿 能證明變更理由成立的原始證明材料等。要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未滿十八周歲的人需要變更姓名的時候,由本人或者父母 收養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十八周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