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經常吃完就拉肚子,吃完辣椒為何容易拉肚子?

時間 2021-07-25 04:48:49

1樓:匿名使用者

很有可能是胃腸炎,而這種病一般來說打b超是看不出來的,只有通過臨床症狀來判斷!根據我的經驗,我覺得你現在的情況應該就是這種病!需要進行食物調理,吃藥時基本上沒有用的!

切忌吃辣的,吃涼性食物,每次在吃飯之前喝一點清淡的湯(不要喝太多了,因為飢餓後的胃腸道處於緊縮狀態,需要有溫熱的湯滋潤一下,使之鬆馳),然後再吃飯,切忌吃得太多,可以少吃多餐,但是絕對不可以一次吃到很脹,只可吃七層飽。

記得,早上吃的像皇帝,吃的好

中午吃的像富豪,吃的豐富較多

晚上吃的像貧民,吃得少而精

祝您擺脫病痛!*^_^*

2樓:阿龍說健康

吃完飯就拉肚子,原來是它在作怪,3點妙招去除掉

3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腸胃不好,也有可能是因為食物本身不好消化,所以才會出現拉肚子。

4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現在人越來越難招啊

吃完辣椒為何容易拉肚子?

5樓:白羊夢天下

主要原因是:辣椒素。

辣椒素是一種含有香草醯胺的生物鹼,能夠與感覺神經元版的香草素受體亞型結合。權由於vr1受體啟用後所傳遞的是灼熱感(它在受到熱刺激時也會被啟用),所以吃辣椒的時候,感受到的是一種燒灼的感覺。這種灼熱的感覺會讓大腦產生一種機體受傷的錯誤概念,並開始釋放人體自身的止痛物質——內啡肽,所以可以讓人有一種欣快的感覺,越吃越爽,越吃越想吃。

很多人在吃辣椒的爽快勁兒過去之後,就會覺得肚子裡有些不對付,很快肚子就會邊疼邊叫,然後跑道廁所去“一瀉千里”。吃辣椒引起腹瀉的原因到目前為止還沒有明確的說法,但是結腸細胞受到辣椒素的刺激,從而導致腸胃運動功能紊亂可能是原因之一。

6樓:墮翼天使獨愛韜

腸道敏感脆弱,禁不起折騰。

所以啊,不要光顧嘴上舒服,也要想想腸胃的感受。

(來自三天兩頭腹瀉的人的怨念。)

為什麼吃完早餐就會拉肚子

為什麼經常拉肚子?

7樓:匿名使用者

**)拉肚子在某中程度上是件好事,特別在季節交換的時候。很容易出現拉肚子的情況。拉肚子會排除身體的一些毒素!不必過度緊張,沒事的......

若是頻繁性出現的話,就說明身體出現異常情況了!好好審視,觀察自己的身體狀況吧!

很多情況都會導致拉肚子:像冷,酸,涼,辣,含油量高之類的過度刺激腸胃的食物,會引起拉肚子!還有,吃的過多,因為腸胃的分泌液就那麼多,吃的食物過多,就不夠消化的了,因此會引起拉肚子。

向這些情況,向你推薦只種方法:

輕微的拉肚子,減少食量,最好空腹幾頓,可以減輕病情:

另外,就是食療了,不妨喝些酸牛奶來代替餐桌上的大魚大肉,效果也不錯!山楂,蘋果也行的。

還有值得一提的就是鹽水!

早晨起床後,早餐前的20分鐘喝一杯淡鹽水有助健康。

淡鹽水可以滋潤腸道,排毒!

若是情況還很嚴重的話,就吃點藥吧!

療效迅速的還數瀉痢停!

打點滴效果更徹底!

千萬不可忽視小病,好好愛惜自己的身體吧!

希望我提供的資料會對你有所幫助。

8樓:臧禹樊俠

你好!你的情況屬於胃腸溼熱所致的腹瀉,一般藥物很難**.建議你用傳統中藥蟲草,黑礬,黑棗,核桃仁,梔子,當歸,厚朴,三稜,穿山甲,上甲,下甲,紅花,海南沉,鐵膽粉,蜂膠,蜂蜜,蜂蠟等**,可以快速**;這些藥物配合使用可以徹底清除胃腸溼熱,盪滌胃腸濁氣,促進新陳代謝,改善腸道紊亂的功能,從而徹底**不**。

9樓:速月華沐志

經常拉肚子的原因:

(1)飲食不當:

如吃得太多、太油、太冷,頻繁地調換新食品,或吃了腐敗變質有細菌、毒素汙染的食物等,都容易引起

小兒腹瀉。

(2)不良剌激:

受涼、過熱、精神情緒不佳,或過分緊張或受驚嚇,也會引起腹瀉。

(3)過敏性腹瀉:

因吃了容易引起過敏的食物面致腹瀉。

(4)其他:

如非特異性潰瘍性結腸炎、糖原性腹瀉病等。

10樓:亓華燦敏獻

買香蕉若干,在火上烤,直到外皮發黑、流水、裡面熟透即可,去皮後不燙口時趁熱吃下,一般一至兩次包好。切記:一定要烤熟再吃,如果生吃會越吃越厲害!

香蕉反正不會有問題你就試試吧!當然更多的看法是:

如果飲食不當引起拉肚子或肚子疼時,可食用烤大蒜**。具體的做法是:取兩三頭大蒜,最好是紫皮的,把蒜頭掰開,不用去皮,放在烤箱裡烤。

待烤到蒜瓣內軟外皮微黃時取出,去皮吃掉,很快病就好了。

常食烤蒜,還可以健胃,改善胃腸功能。

11樓:石頭開花馬長角

你們有沒有這種現象,就是隔上幾天就會拉肚子,不管是怎麼忌口都不行,而且一拉就是兩三天,兩三天還好,有時能拉到虛脫,走路都沒勁,這種情況不是偶爾出現,是經常出現的,基本上隔個三五天就會拉個兩三天。

我諮詢過很多醫生或者專家,說是腸炎,或者說腸胃不好,我能不知道腸胃不好嗎?還需要你來說?我需要知道的是具體的情況,更加細緻的瞭解為什麼會這麼拉肚子,而不是你一句我腸胃不好。

這種情況持續了很久,很久都沒有治理好,反反覆覆,最後還是朋友給我拿了一種青汁的東西,說對經常拉肚子的人有用,我喝了一段時間,就再也沒有出現經常性的拉肚子了,我認為應該是缺少什麼原素,可能是青汁裡面所說的是葉綠素等。

筆者能喝好,希望也能對你有所幫助,但是網路上有很多同類,不知道是否有用,筆者喝的是最好的朋友給我的,我覺得不會坑我,也希望你能找到適合自己的解決之法。

12樓:誅心花雨

可能是急性胃腸炎的症狀。

急性胃炎是由多種原因引起的,通常情況下是胃粘膜出現了炎症,會出現出血,潰瘍等等比較嚴重的症狀,通常我們都會在胃鏡檢查中發現這些症狀,急性胃炎分幾種型別,按照不同的病理學特點,醫學方面一般都會將它們分為急性單純性胃炎,急性糜爛出血性胃炎,以及特殊**引起的急性胃炎等等。

通常情況下,單純性胃炎是最常見的一種,是在多種**的作用下,胃粘膜出現了一些炎症的反應,患者通常發作時,都會出現上腹部的劇烈頭痛,如果合併了腸炎,就會出現腹瀉,發熱,食慾不振等等現象,稱之為急性胃腸炎,通常很多患者都是可以查到明顯的**的。

13樓:陽可欣肖癸

飲食不潔是引起腹瀉的最常見原因!胃腸功能不好也會引起,所以,你最好先查個大便,然後再做**!如果是經常性的,應該是腸道的問題,應該從飲食上調裡胃腸道!

14樓:漢絢官永寧

是腸胃發炎,不要吃過冷的東西,還有辛辣的東西,多吃熱的東西如果疼的時候就喝點熱水,或吃消炎藥

祝你早日**!

15樓:門彭陀覓柔

功能性腸胃炎

患者:病情描述(發病時間、主要症狀、就診醫院等):

有兩年了,老是拉肚子,吃的東西消化不了,最近特別嚴重,不敢吃涼東西,不敢吃油性東西,否則就拉肚子。不敢碰涼水。肚子也不敢著涼

醫生說是結腸功能退化或慢性腸胃炎,只開了三種藥,附子理中丸·西咪替丁片·複方地芬諾酯片

希望大夫給看看是什麼病,吃什麼藥比較好,平常生活飲食應該注意點什麼,謝謝。南京市中醫院消化內科程彬彬南京市中醫院消化內科程彬彬:久瀉且有寒證表現,多屬脾胃虛寒或脾腎兩虛。

應進一步辨別是否兼有氣血不足、食積痰濁、氣滯血瘀、脾陰損傷等情況,辨證用藥。可適當配合助消化藥。多食些炒米粥、麵食、洋蔥、菜椒、生薑等熱性食物,並注意防寒保暖。

建議大便常規、b超肝膽脾胰、結腸鏡等檢查。患者:謝謝程大夫南京市中醫院消化內科程彬彬:

祝早日**!

胃不好,每天早上吃完早餐就拉肚子,為什麼

我建議你洗漱後 喝杯開水 杏仁醫生 如果拉肚子偶爾出現,可能是不潔飲食的原因。如果經常出現,可能是患者對某食物不耐受,或者引發了急性腸炎等器質性病變。也有可能是單純的腸易激綜合徵需要進一步檢查確認。為什麼早上起來吃完早餐有時會拉肚子? 是腸胃的bai 問題早上起來先du喝杯溫開水,有zhi助於暖胃稀...

每次吃完飯肚子就難受,為什麼我吃完飯肚子就不舒服就想上廁所

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這是腸功能紊亂 消化功能不良症狀表現,即中醫所說的脾胃虛弱,所以會出現飯後肚子不舒服想大便。 應該是不注意運動造成腸胃功能紊亂,用些藥物雷貝拉唑,雷尼替丁 忌辛辣,少吃含澱粉與糖類重的食物,少吃多餐,按時就餐,不要吃的過飽,慢慢調理,才會 的 應該是有關係的,因為腸胃最怕涼和辣了,...

天天吃完飯就拉肚子怎麼回事

阿龍說健康 吃完飯就拉肚子,原來是它在作怪,3點妙招去除掉 葛偲掌鵬鯤 如果你是長期這樣,建議還是先去醫院檢查下,很多結腸炎或直腸炎都有拉肚子的症狀,所以讓醫生先給你診斷下,才能有針對性的 建漫江元瑤 你這是肚子受涼有關係,你口服蒙脫石散和諾氟沙星緩解症狀,你多喝溫開水,你注意飲食清淡,如果拉肚子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