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一切感情的付出在一瞬間就沒有了的成語

時間 2021-07-25 04:47:48

1樓:匿名使用者

付之東流 [ fù zhī dōng liú ]基本釋義

把它投入東流的水中,一去不復返。

比喻希望落空,成果喪失,前功盡棄。

出 處唐·高適《封丘縣》

2樓:陝西鋼構網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竹籃打水一場空

如果滿意還請採納,謝謝!!!

3樓:洪蘭英寧雪

我來糾正一下1樓那個驚鴻一瞥,不是說你驚鴻一瞥,而是說

有個身形輕盈的美女匆匆看了你一眼,卻讓你印象深刻,

有關“一瞬間消失”的成語有哪些?

4樓:郝鹿鹿

電光石火 diàn guāng shí huǒ :釋義: 閃電的光,燧石的火。原為佛家語,比喻事物瞬息即逝。現多形容事物象閃電和石火一樣一瞬間就消逝。

轉瞬即逝 zhuǎn shùn jí shì :釋義:瞬一眨眼,轉眼。 即:就。 逝:消失。 [意思]:形容一眨眼就消失了。

稍縱即逝 shāo zòng jí shì :釋義:縱:放;逝:消失。稍微一放鬆就消失了。

曇花一現 tán huā yī xiàn :釋義:曇花:即優曇缽花,開放時間很短。比喻美好的事物或景象出現了一下,很快就消失。

過眼雲煙  guò yǎn yún yān :釋義 :從眼前飄過的雲煙。原比喻身外之物,不必重視。後比喻很快就消失的事物。

5樓:

消失的成語有哪些

漸行漸遠;無影無蹤;銷聲匿跡;一去無回;杳無蹤跡;音訊全無;來無影去無蹤;消失殆盡;消無聲息;稍縱即逝,煙消雲散;九霄雲外;灰飛煙滅;轉瞬即逝;曇花一現;”過眼煙雲等

形容臉上的表情一瞬間就沒有了的成語

6樓:蘇凰幻

我來糾正一下1樓那個驚鴻一瞥,不是說你驚鴻一瞥,而是說 有個身形輕盈的美女匆匆看了你一眼,卻讓你印象深刻,

7樓:前沛文

毫無表情。笑意全無。轉瞬即逝。瞬間即逝。?

關於付出所有的成語。謝謝....

8樓:崔綺琴

不顧死活 顧:顧念,考慮。連生死也不考慮了。形容拼命蠻幹,不顧一切。

不顧一切 什麼都不顧。

出處:葉聖陶《孤獨》:“既然見到一點兒光,便不得不不顧一切地逃開。”

不管不顧 指對人不照料。也指舉動莽撞,不顧別人。

出處:樑曉聲《泯滅》三(2):“她為什麼將她那麼痴情那麼熱烈那麼不管不顧的愛給予這個孤傲而冷酷的翟子卿啊!……”

奮不顧命 猶奮不顧身。

出處:南朝·樑·任昉《奏彈曹景宗》:“故司州刺史蔡道恭率勵義勇,奮不顧命。”

奮不顧身 奮勇向前,不考慮個人安危。

出處:漢·司馬遷《報任少卿書》:“常思奮不顧身以殉國家之急。”

奮身不顧 猶奮不顧身。

出處:宋·蘇軾《與章子厚書》:“愚夫小人,以一言感發,猶能奮身不顧,以遂其言。”

忿不顧身 奮勇向前,不考慮個人安危。同“奮不顧身”。

出處:《鏡花緣》第三七回:“林兄因感世子之情,唐兄只知惟義是趨,都是忿不顧身,竟將王宮內院視為兒戲。”

憤不顧身 奮勇直前,不顧自身安危。

出處:宋·樂史《綠珠傳》:“蓋一婢子,不知書,而能感主恩,憤不顧身,其志烈懍懍,誠足使後人仰慕歌詠也。”

孤注一擲 把所有的錢一次押上去,決一輸贏。比喻在危急時用盡所有力量作最後一次冒險。

出處:《宋史·寇準傳》:“博者輸錢欲盡,乃罄所有出之,謂之孤注。”《晉書·何無忌傳》:“劉毅家無擔石之儲,樗蒲一擲百萬。”

破釜沉舟 比喻下決心不顧一切地幹到底。

出處:《史記·項羽本紀》:“項羽乃悉引兵渡河,皆沉船,破釜甑,燒廬舍,持三日糧,以示士卒必死,無一還心。”

砸鍋賣鐵 砸了鍋去賣廢鐵。表示窮極無聊,不留後路。也比喻把所的都拿出來了。

出處:劉紹棠《蒲柳人家》八:“老人家真當是兒媳婦有了喜,滿街滿巷奔告親朋好友,說她只要抱上孫子,哪怕砸鍋賣鐵,典盡當光,也要請親朋好友們吃一頓風風光光的喜酒。”

9樓:找人踩

盡心竭力

竭盡全力

竭盡心力

鞠躬盡瘁

鞠躬盡力

竭智盡力

殫財竭力

殫智竭力

盡心盡力

計窮力竭

竭智盡忠

盡忠竭力

10樓:聆聽瑞雪飄落

慷慨解囊

贈人玫瑰,手留餘香

形容感情付出沒有回報的成語

11樓:小丫頭洛慧

1、徒勞無益

tú láo wú yì

【解釋】白費勁,沒回有一點用處答。

【出處】清·林則徐《查勘礦廠情形試行開採折》:“倘實系硐產全枯,徒勞無益,則名是實非之廠。”

【結構】聯合式

【用法】聯合式;作謂語、賓語;含貶義

【近義詞】徒勞無功

【反義詞】不勞而獲

【例句】做事要講效益,~的事不要去做。

【英譯】shoe the goose

2、勞而無功

láo ér wú gōng

【解釋】花費了力氣,卻沒有收到成效。

【出處】《管子·形勢篇》:“與不可,強不能,告不知,謂之勞而無功。”

【結構】緊縮式。

【用法】多用於評價一個人做事的效果。一般作謂語、賓語、定語。

【正音】勞;不能讀作“lāo”。

【辨形】功;不能寫作“工”。

【近義詞】水中撈月、枉費心機

【反義詞】坐享其成、不勞而獲

【辨析】~和“徒勞無益”;都有“費力不討好”的意思。但~偏重在沒有功效和功勞;往往是他人評說;“徒勞無益”強調白費功夫而沒有收到利益。

【例句】他不按操作規程辦事;生產了廢品;不僅~;還造成了浪費。

用一個成語形容在感情上為了某人墮落,付出全部心思

12樓:小妮子幽幽

自甘墮落 自己甘心思想行為向壞的方向發展。

不知自愛 不知道愛惜自己。

形容感情在一瞬間噴湧的詞語

13樓:匿名使用者

苦不堪言 愛恨交織 樂極生悲 痛不欲生 心急如焚 淚如雨下 無可奈何 淚如泉湧 淚如斷珠

如何用一個詞形容不該付出的感情

14樓:誰見初陽

《不了了之》聽著也是直戳心傷,縱使情深,奈何緣淺~

15樓:城中村仍

用一首歌的歌名吧 《不值得》 建議去聽聽

16樓:匿名使用者

如夢初醒 悔之晚矣 後悔當初 早知現在何必當初

17樓:白衣卿相

........錯愛.......

一瞬間想消失了,詞語叫啥啥

18樓:臥虎藏龍

銷聲匿跡,無影無蹤,一眨眼,一瞬間,剎那間,一剎那,一溜煙。形容時間很短:曇花一現,白駒過隙

付出情感的成語,形容付出一切感情的成語

社會你的郭哥哥 情深骨肉 骨肉 比喻至親。情誼比親人還要深厚。亦作 情逾骨肉 情深似海 情愛像海一樣深。亦作 情深如海 情同手足 手足 比喻兄弟。彼此感情深厚,好像親兄弟一樣。情投意合 投 合得來。形容雙方思想感情和心意都很融洽。情意綿綿 感情心意很深長 綿綿 連續不斷的樣子 情逾骨肉 情誼深厚超過...

有沒有一瞬間特別煩你的孩子,孩子有沒有一瞬間說話讓你感動或心酸?

我沒有孩子我要宣告,不過吧,我家確實有個小屁孩很不聽話很招人煩,有時候氣的我想狠狠心揍他一頓然後扔掉,事實上我也是這麼做的,最後呢!都逃不過被我爸媽揍一頓,外加給他道歉,真憋屈。對待小孩子沒有耐心的小夥伴果斷分分鐘被氣的炸毛啊!這是乙個持久戰,沒點脾氣鎮不住啊!我就在同樣的坑裡面爬都爬不上來。我家吧...

你有沒有一瞬間突然情緒低落的時候

閒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突然就來了情緒覺得很難過,時常陷入自己的臆想裡。自己總是想著過去那些難過的事情。也總是臆想出很多難過的事情,有時候也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覺得自己身體也不好了,也沒精神了。而且嗜睡。工作也不積極了。其實這樣很不好。偶爾沒關係。但是如果經常這樣一定要控制調節好自己的情緒。 辰星 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