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巍《藍蓮花》的歌詞是?它所表達了什麼?

時間 2023-03-10 01:05:04

1樓:匿名使用者

總有歲月是猙獰的,總有理想要破碎,總有光芒被黑暗吞噬,總有凋零暗暗降臨。但是那又怎麼樣呢,沒有什麼能夠阻擋,阻擋歲月無聲善待生命,阻擋理想照進現實,阻擋光芒在黎明無盡延伸,阻擋美麗的花哪怕在角落,仍然放肆盛開。

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什麼能夠阻擋。

你對自由地嚮往。

天馬行空的生涯。

你的心了無牽掛。

穿過幽暗地歲月。

也曾感到彷徨。

當你低頭地瞬間。

才發覺腳下的路。

心中那自由地世界。

如此的清澈高遠。

盛開著永不凋零。藍蓮花。

許巍是在什麼狀態下創作的《藍蓮花》?

許巍:主要是我特別喜歡兩個歷史人物,乙個是玄奘,他在西安的大慈恩寺,包括後來寫的《大唐西域記》我都看了,跟《西遊記》是兩回事。玄奘本身是性格堅毅,信念非常堅定的人,對中國的文化歷史的影響非常大。

還有乙個人物是李叔同,李叔同和玄奘有共同的一點非常堅定有信念,性格堅毅,非常勇敢。歌唱這樣一種信念堅定,努力去生活,他們是乙個典型。應該開放的心更多感知生活去學習。

我寫《藍蓮花》也是唱這種精神,唱信念堅定的人。

傳說天山有一種藍色的蓮花,俗稱藍蓮花,能使死去的人復生。自由這個東西在這裡不太好把握,說起來也比較抽象了。可以說整首歌基本就是圍繞現實中的彷徨來的,而藍蓮花恰好代表著希望,可以說是自由,或者,還有更多的東西。

用歌詞中的"當你低頭的瞬間,才發現腳下的路"來理解可能更生動一點。 當然,每個聽者肯定都會形成自己獨到的見解。

《藍蓮花》歌詞表達什麼意思?

3樓:網友

藍蓮花這首歌,是歌手許巍為了表達對唐朝法師玄奘的敬意而創作的。

許巍《藍蓮花》的寓意是什麼?

4樓:生活達人小菜

《藍蓮花》歌唱的是一種堅定不移追求夢想的寶貴精神。

這首歌曲的歌詞沒有豪言壯語,曲調亦無跌宕起伏之處,整首歌以一種平靜祥和的口吻唱出來,但卻震撼了千萬人的心靈。

《藍蓮花》的創作初衷是許巍寫給唐朝著名僧人玄奘法師的,表達了對玄奘法師的敬意。整首歌曲有著濃厚的禪學味道。沒有激昂的曲調,卻震撼了無數人的心,給人力量。

藍蓮花 歌曲原唱:許巍。

沒有什麼能夠阻擋,你對自由的嚮往。

天馬行空的生涯,你的心了無牽掛。

穿過幽暗的歲月,也曾感到彷徨。

當你低頭的瞬間,才發覺腳下的路。

心中那自由的世界,如此的清澈高遠。

盛開著永不凋零,藍蓮花。

沒有什麼能夠阻擋,你對自由的嚮往。

天馬行空的生涯,你的心了無牽掛。

穿過幽暗的歲月,也曾感到彷徨。

當你低頭的瞬間,才發覺腳下的路。

心中那自由的世界,如此的清澈高遠。

盛開著永不凋零,藍蓮花。

蔡依林妥協的歌詞,蔡依林《妥協》歌詞表達的是什麼意思

歌名 妥協 歌手 蔡依林 所屬 花蝴蝶 作曲 阿沁 real band 作詞 wonderful 你總愛編織謊言,我負責配合表演 所有改變,只為了進入你的世界 這情節,重複了一百遍 才發現,是你的心太野 你劃定楚河漢界,我不能輕易犯規 所有時間,都是先給了你優先權 不自覺,愛到不敢冒險 成了你的傀儡...

周筆暢唱的《她來聽我的演唱會》歌詞表達的是什麼意思

從來都認為,張學友是華人男歌手中最會唱歌的明星,對於乙個歌手來說,有這個,我覺得已經足夠。他擁有那無法用詞來形容的天籟,演繹著一首又一首的經典。她來聽我的演唱會 張學友的老歌,大概你已經很久沒有聽了吧,或者你根本就沒聽過,這首歌的時代,還是卡帶和cd的時代,而不是現在看不見摸不著的盜版 她來聽我的演...

歌詞是 誰能告訴我,我們到底怎麼了的歌名是什麼

我們這是怎麼了 歌手 歡子 作詞 小妖的網 作曲 黃裡 歌詞 記得你說過,我是你今生唯一的夢 是你太執著,我太容易感動 眼神已沉醉其中,連呼吸都很重 每一份感受,都是真的擁有 是愛太沉重,還是難以自控 閉上眼睛,心還在隱隱作痛 誰能告訴我,我們這是怎麼了 愛了哭了,哭了愛了 是不是到殘忍了,痛苦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