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午睡的習慣,要是哪天不午睡下午就會犯睏,甚至頭疼,總之就是狀態很差,影響學習。如果我要改的話

時間 2021-11-01 07:25:39

1樓:進擊的荷爺

午睡有好處 別改

午時心經當令

午睡 ,有益健康並可減少某些疾病的發生。據專家研究分析 ,每天下午 6- 8時腦溢血發病率較高。而中午 12時至午後 3時腦溢血發病率較其他時間低。

英國科學家特別研究了午睡的長遠效果及其對心臟病的影響後發現 :堅持午睡半小時至一小時能使心臟冠狀動脈得到休息 ,可減少心臟病的發作。另有學者研究顯示 :

**睡眠不足 4小時者 ,其死亡率是正常睡眠 (每天睡眠 7- 8小時 )者的 180%。

俄羅斯學者基洛托夫對人體 24小時生物節律進行了研究 ,其結果為 :13時正是肝臟休息時間 ,只有少部分糖元進入血液 ,上半天的最佳工作時間即將過去 ,人會感到疲倦 ,需要休息 ,此時如果午睡 1小時 ,就能消除疲勞 ,提高下午的工作效率。如堅持下去 ,可減少某些疾病的發生。

午睡對健康大有裨益。但如果不注意正確的午睡方法 ,也會出現種種不良反應。

一、坐著入睡 :常常看到有人坐著打盹代替午睡 ,這樣做很不利於消除疲勞。因人體處於睡眠狀態時 ,全身肌肉放鬆 ,血液迴圈減慢 ,如果坐著入睡 ,因體位關係 ,供給大腦的血液會減少 ,醒後易出現頭昏、眼花、乏力等一系列大腦缺血缺氧症狀。

二、伏案入睡 :有的人喜歡用雙手當枕頭伏案而睡 ,豈不知這樣做會使眼內壓力增高 ,久之容易誘發眼部疾病。有的人在午睡後出現暫時性視力模糊、「黑矇」等症狀 ,就是因為眼球變壓引起角膜、晶體變形、弧度改變而致。

先天性青光眼 ,也是因為長期眼壓過高 ,使眼球脹大、眼軸增長而形成高度近視。因此 ,長期伏案午睡 ,眼壓過高 ,視力定會受到損害。

三、午睡時間太長 :有關專家認為 ,最佳午睡時間是人體警覺自然下降期內 (中午 12時 - 13時 )。在此期間 ,午睡一小時即可恢復精力。

因為人們在睡眠中大腦皮層抑制加強,並且在一定時間內有興奮抑制週期 ,白天睡眠時間過長 ,大腦抑制會逐漸加深 ,人體會感到極不舒服、更加困倦、頭腦沉重、渾身乏力、意識模糊、反應遲鈍。所以 ,午睡時間不宜過長。

為保證午睡質量 ,午餐不宜飲酒、不喝咖啡和濃茶 ,以免引起興奮不安難以入眠。此外,餐後不要馬上入睡 ,應輕微活動 10- 15分鐘。

2樓:傻傻的愛徒

不是的,如果乙個中學生不午睡,下午就會沒精神甚至打瞌睡。因為一般中學生都有很大的學習強度,精力使用過度。所以不午睡是不明智的選擇。

3樓:我曉得可以

最好先減少午睡時間,然後慢慢適應就行了

我是高一學生,中午放學後有必要回家繼續學習嗎?我習慣中午睡覺,不睡就完全沒有精神。 30

4樓:精銳一對一

學習是勞逸結合的 中午就好好休息 休息好了 下午才能全身心的投入在學習中

5樓:匿名使用者

沒必要 中午一點時間就好好休息就好 要勞逸結合……

6樓:妞牛呀

不睡午覺等於慢性自殺。何況你已經習慣睡午覺了,不睡,你下午學習的狀態也不會好的,還是繼續午睡吧

7樓:咿呀呀咿呀呀呦

沒必要,真正學習好的孩子都會注意休息

8樓:儒雅的海上漂流

那就睡覺吧 睡基本就一小會就行了 給滿意謝謝

9樓:相反的我

那就睡午覺,不然下午怎麼上課,效率才是最重要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睡 睡過後的學習效果更好的 有精神

中午睡覺的時候夢見被女孩吻我是女的我是不是性取向有問題呀

不是啊。別想太多,有一次我都做過,我也懷疑我自己 來著,應該是壓力太大了 這個沒事的 有的女生有一段時間都會發現自己性取向的問題但是都是正常的 過段時間就好了 現在都想著大學女同學問我她發現自己是雙性戀惶恐的樣子哈哈哈哈哈哈哈 這個不一定,你小時候暗戀過男生沒有?如果有的話,你性取向是正常的。沒有的...

我男朋友從和我談的哪天到現在?只要我不找他他也不會找我。每天都是我找他?現在動不動就把手機關機了

感覺不合適,談戀愛不是這樣的。跟著你的心走。有什麼問題可以追問。 說明你比較喜歡他,你對於他來說可有可無,你可有嘗試不去找他,不去主動聯絡他。看他反應,如果他也不聯絡你,不來找你。那差不多可有斷了。 莊企合一 態度很明顯啊,對你無所謂,對你可有可無,或者他在思考你們的關係。你可以等他,不過要做好他提...

我買一條銀項鍊,我有習慣用白醋洗臉可項鍊不知道怎麼發黑了,請問一下白醋對銀有腐蝕嗎?還是我買的銀

鑫博蕙浮陽 因為醋畢竟不是強的硫酸或者鹽酸等高濃度的酸,應該不會對銀有什麼腐蝕! 曲小貝貝 銀項鍊就是比較容易發黑,最好是洗臉洗澡的時候不要戴,沾水黑的更快,尤其是夏天還容易出汗。黑了之後,拿牙膏擦一下,可以恢復亮色,你也可以試一下。或是去賣銀飾品的店,花幾塊錢清洗一下。 應該是白醋對項鍊有影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