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名高中生,睡眠總是不足,早上上課一直想睡覺,中午午覺卻睡不著了,下午卻一直頭暈,精神狀態不

時間 2021-11-01 07:25:39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第一,高中生學習壓力大,別給自己太大壓力,身體健康才是第一位的,那麼多沒考上大學的人不都活得好好的嗎,條條大路通羅馬。

第二,合理安排適合自己的作息時間。

第三,要抽出時間適當運動,早上早起點,跑跑步;晚上下自習後跑跑步,回去後,洗漱,睡覺前泡泡腳,不要思考了,安心睡覺。

第四,上課時間,強制自己不要睡覺,調整到午休或晚上。

第五,實在不行,到中醫院找個好的中醫吃點中藥調理一下。

2樓:系青春

睡不著就做作業啊,如果頭腦不清醒的話,就聽會歌放鬆一下趴桌子上一會應該就行了.關鍵還是壓力大,要學會適當的給自己解壓。

3樓:此朵男子最深情

不排除高中生學習壓力大的原因。別給自己太大壓力,晚上睡前喝一袋牛奶有助於睡眠。總之勞逸結合。

4樓:匿名使用者

找個合適的時間好好玩一次玩到很累很累回家倒下就睡著.上課集中精力就ok樂

5樓:純白的黑夜

晚上喝杯牛奶早點睡,有時課間補補覺也行

6樓:匿名使用者

早晨慢跑步,多聽歌,心裡調整好

7樓:文字般若

應該是晚上胡思亂想,沒有睡好,導致白天昏昏沉沉的吧!

8樓:匿名使用者

覺得體質較弱,精力不足,多運動下!

9樓:左安娜

邇還是睡眠不好。注意好好休息。邇要找找原因中午怎麼睡不著啊。這樣下去沒辦法只有邇自己注意休息

10樓:匿名使用者

晚上睡前一小時喝一杯熱牛奶可能會有助睡眠,那樣應該會睡得好一點。

11樓:匿名使用者

長身體的時候,要補鈣的同時合理安排休息時間。

12樓:q冷言

嘗試早上起來一杯咖啡,我高三就是那樣過來的,表示效果不錯!!

我是一名學生,中午想睡午覺卻怎麼也睡不著,請問這是因為什麼? 15

13樓:

我和你一樣啊,我覺得是時間太短把,我中午睡覺老"眼住"老媽告訴我一偏方,就是將一把剪刀放在枕頭底下,我試了,果然靈!!

ps;我不是傳播迷信哦!

14樓:芭八

不要強迫自己睡覺,中午只要休息一下就行了足夠了

15樓:

其實也很正常呀,你可以試試,做一些活動,或者喝一杯牛奶,牛奶有安神的作用呢!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這種情況,那就不晚上晚睡就好!

17樓:匿名使用者

睡不著就躺著,別總是想著睡不好下午上不好課,只要躺著閉幕養神也是一種休息,效果也可以了。要不然改變一下自己的作息規律,早上早點起,中午困了也就睡好了。

18樓:

心理壓力大,不要老想著誰不著,那樣當然誰不著了,隨便聽聽**..什麼也別想,不知不覺就可以睡著的..誰不著是很鬱悶的,我也有過這種情況,不要給自己壓力..

19樓:北斗星主

壓力太大,大家都一樣!不要放什麼剪刀,會傷著自己的!

我是一名中學生,中午只有一個小時的睡眠時間。但是總是睡不著。怎麼快速進入深度睡眠!

為什麼我午睡都睡不著!上課又困,,我不想這樣,卻總是放鬆不下來

20樓:aimo奶粉博士

給你一些關於午睡的建議:

1、飯後不宜馬上入睡。因為飯後消化系統處於工作狀態,這時候午睡會降低消化功能,飯後至少應等10分鐘再午睡。

2、儘量避免在嘈雜的辦公室午睡,最佳地點是安靜的休息室、會議室。

3、office通常有**空調,夏季應避免在出風口處午睡,以免著涼。最好在辦公室準備一條旅行毯,以保證午睡身體不著涼。

4.午睡時將周圍的計算機、手機關閉,一是為了避免噪音的打擾,二是減少輻射機會。

5.如果你佩戴**眼鏡,最好先摘下再開始睡午覺。這樣不但眼睛能夠得到充分的休息,而且睡醒後眼睛也不會有酸澀的感覺。

6.剛開始午睡時,不一定就能立刻進入夢鄉,不要著急,2-3天后,自然就會很快地進入睡眠狀態。

7.午睡時間不宜過長,一般30分鐘左右就可以了。

另附注意事項:

1、是飯後不要急著午睡。很多人習慣午飯後就睡,而這時胃剛被食物充滿,大量的血液流向胃,血壓下降,大腦供氧及營養明顯下降,馬上入睡會引起大腦供血不足。所以,午睡前最好活動10分鐘,以便食物消化。

2、是講究入睡時間。一般人都認為中午只要睡了,就能達到效果。然而專家分析,人們最容易入睡的時間是在早上起床後8小時或是晚上睡覺前8小時,大約是在中午1點鐘左右。

因為這個時候人的警覺處於自然下降期,此時午睡身體會得到很好的休息。

3、是午睡要注意衛生。睡前不要吃太油膩的東西,也不要吃得太飽,因為油膩會增加血黏稠度,加重冠狀動脈病變,過飽會加重胃消化負擔。另外,睡醒之後可以喝杯水,以補充血容量,稀釋血液黏稠度,然後可以進行一些散步類的輕度活動。

4、是午睡不宜太長時間。專家認為,健康的午睡以15--30分鐘最恰當,最長不要超過1小時。如果時間太短達不到休息的效果;時間太長,醒來後又會感到輕微的頭痛和全身無力,而且也不容易醒。

5、是午睡不要趴著睡。據瞭解,大部分人都不注意午睡的姿勢,有的俯臥,有的乾脆伏在桌上睡。其實,伏案睡覺會減少頭部供血,讓人睡醒後出現頭昏、眼花、乏力等一系列大腦缺血缺氧的症狀。

同時,用手當枕頭會使眼球受壓,久而久之容易誘發眼病,而且趴在桌上會壓迫胸部,影響血液迴圈和神經傳導。

21樓:和和

你得午睡時安靜躺著逼著自己睡,上課剋制自己不睡,堅持一段時間,強行的把自己的生物鐘給調節過來

22樓:未央將軍

平時多運動,打打羽毛球之類的,或者聽聽歌曲,讓自己放鬆下來容易睡著!還有一種可能是你晚上睡的太香了,現在天冷了所以你睡不著

23樓:愛上雨愛上你

一個是前任男友,彼此還喜歡著裡,不過沒和好,另一個是對我特好,我改選哪一個好?

24樓:深處是孤獨的科技

為什麼午睡越睡越困專家每天睡超過這個時間,可能是種病

我是一名高中生

就這麼小氣 你不用逼自己和那個愛學習的人乙個步伐,每個人有自己的學習方法,其實只要學進去就不會累了,你可以去較正不齊的牙齒啊,你心態不是很好,心裡素質差,承受力弱,鍛鍊,多聽些,就練出來了,戀愛問題自己加油吧,頂多被拒絕唄,加油 冬吟白雪詩 最有效的辦法是注意力轉移。你可以做一些比較有意義的事,或是...

我是一名高中生,上課總是犯困,怎麼辦

丿緣灬 lz好。我是初三的。雖然不比高三 但是作業也的確是多的很。犯困是常有的事。其實我從小學開始就一直上課犯困 所以我就一直鑽研上課的時候不睡著的方法。以下是我按想出來的先後排的順序。後面幾種原理都是差不多的。防止上課睡覺的方法 全是自己打出來的 絕對原創。1.捏手或大腿。這個太普遍了 不介紹了。...

我是一名高中生,最近總是頭痛頭暈!記憶力減退!導致學習效率差成績差!特別苦惱!去做腦CT也沒查出什麼

根據個人經驗,你可能因為壓力大而導致睡眠質量不高,調整作息時間,推薦休息時間為晚上11點到早上6點,形成良好地生物鐘,可以一定程度提高睡眠質量。飲食方面,早上可以吃個雞蛋。生活方面,不要抽菸,喝酒,心態平和,不要急躁,凡是順其自然。必要時可以買些藥品 如腦力寶丸 國維素 維生素b1價錢都較便宜。 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