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睡覺為什麼睡不著,晚上睡不著覺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1-05-05 21:55:13

1樓:小玉觀世界

晚上睡不著覺怎麼辦?

2樓:周公百歲酒客服

睡眠不好會影響健康,養生之一,就是養睡眠,睡眠不好多數由於心腎不交,虛火上頭導致,心臟屬於火,腎臟屬於水,水火交融,身體才能平衡,如您能喝酒的話,每天一兩杯周公百歲養生酒,2瓶左右就能改善,不少人反饋很管用,你試試

3樓:呂屹

睡眠是大腦皮質的乙個放鬆過程,是一種很好的休息方式,人睡不著是因為精神狀態好,不夠累不需要休息,要想在某一時刻睡著就要保證其他時間不休息保證到這一時刻夠累或把自己折騰累,另外睡不著就不要睡,越想著睡不著精神狀態越好,越睡不著,睡前吃些東西有利於睡著,吃會東西就感覺累了,想放鬆,一開始的消化是要花費精神和體力的,有利於進入睡眠。

4樓:匿名使用者

人不吃藥是可以睡著的,你是少年,中年,老年,情況下同。少年,病了。中年,有心事。

老年,尿頻尿急尿失禁,血壓高,頭暈,這兒那兒痛不舒服。人體是需要休息的,不管大腦,心臟等很勞累。兵來將擋,水來土掩,營造好睡眠環境,閉住眼,不睜開,去除心中任何事,既可入眠。

我來認真仔細地分析一下,睡著需要兩個條件,精神和身體雙舒服,雙放鬆,要做到心中無事,身體不冷不熱不飢不撐,則很容易入睡。先睡心再睡眼。睡眠可以養腦,養五臟,養四肢。

5樓:辣梅子

晚上睡不著覺的原因有很多種的,第一,有可能你白天睡過覺,白天睡多了晚上肯定就睡不著了。第二,就是你有什麼心思,老是想著這件事也會導致睡不著覺的。第三,你是不是吃了什麼令人興奮的東西,有些人喝了咖啡,茶等飲料後晚上就很難睡覺。

還有就是要看看你自己這種情況頻繁不頻繁,要是時間很久了的話那就要到醫院看看。

6樓:草根的無言結局

自身因素:

自己有失眠症或者抑鬱症等導致晚上沒有睏意,有時候困但是同樣睡不著覺。

環境因素:

有時候因為更換乙個睡覺的環境,包括室內環境以及戶外有噪音情況的影響。

生活因素:

成年人或者中年人往往因為生活中的工作,或者家庭的一些瑣事而煩心以致失眠。

心理因素:

如青少年因為公升學壓力,或者中年人為了生活的目標而造成心理包袱睡不著覺。

其它因素:

包括神經太過激動、興奮,或者睡前飲食、飲水過多都可能導致晚上睡不著覺。

7樓:大國康美

失眠的原因很多,可能是居住環境的原因比如環境噪雜、住房擁擠、臥具不舒適、空氣汙染或者突然改變睡眠的環境等,睡前不良的生活習慣,如睡前飲茶、飲咖啡,生活和工作中的各種不愉快事件導致焦慮、憂愁、過度興奮、憤怒等,具體還是要看自己情況決定。不同原因引起的失眠解決辦法也是不一樣的。

不要過於在意失眠,保持良好心情,睡不著,也不要怕,告訴自己大不了明天精神不好,耽誤不了太多事情。或者告訴自己1小時的深度睡眠也頂好幾小時,主要看睡眠質量,不看睡覺時間。保持良好的心態,按時睡覺,躺在床上不要擔心自己能不能睡好或者強迫自己入睡。

8樓:健康7日談

失眠 睡不著 睡覺 健康 血液迴圈,經常失眠的人,睡前兩個動作,幫你改善腦迴圈,睡的香、睡得穩。

9樓:一哥

1、心理原因

隨著工作壓力和生活壓力的增加,很容易導致很多人躺在床上仍在思考那些問題,你越想,就會有各種各樣的煩惱,這導致你越緊張就不能放鬆,自然容易出現失眠症狀。焦慮、抑鬱、緊張和其他消極情緒也是導致人們無法入睡的最可能原因。

2、個體的原因

這主要取決於個人的身體狀況。例如,如果你白天過度勞累,可能會患上全身痠痛,因此夜間就會明顯的失眠。此外,如果你患有咳嗽、瘙癢、腹痛、鼻塞、發燒等症狀,這種情況也會導致人們安全入睡。

3、環境原因

不可否認的是,除了自身的一些情況和心理狀態外,一些環境因素也會導致,對大多數人來說,在熟悉的環境中很容易入睡,因此環境的變化也是失眠的原因。

4、其他原因

影響睡眠的其他因素是你睡覺前的飲食,或服用一些藥物。尤其是如果一些食物含有興奮,如濃茶、咖啡或一些藥物,這些會導致失眠。

晚上睡不著覺是怎麼回事

10樓:小玉觀世界

晚上睡不著覺怎麼辦?

11樓:大羅蔔葉子

可以喝一杯安神茶可以有效的解決睡眠問題

12樓:南方e健康

睡不著就按這2個穴位

13樓:懂啦

為什麼會有人睡不著覺

14樓:信蘭英沙妍

v睡眠或覺醒是正常的生理過程,但它不是人為能完全自主控制的活動,而是乙個被動過程。它不像人體某些活動可按人的意志,說來就來,要止則止。失眠的人常常難以誘導師自己進入睡眠而苦惱。

其實早期的輕度失眠,經過自我調理的辦法就常可得益,具體歸納如下:

(1)平常而自然的心態。出現失眠不必過分擔心,越是緊張,越是強行入睡,結果適得其反。有些人對連續多天出現失眠更是緊張不安,認為這樣下去大腦得不到休息,不是短壽,也會生病。

這類擔心所致的過分焦慮,對睡眠本身及其健康的危害更大。

(2)尋求並消除失眠的原因。造成失眠的因素頗多,前已提及,只要稍加注意,不難發現。原因消除,失眠自癒,對因疾病引起的失眠症狀,要及時求醫。

不能認為:失眠不過是小問題,算不了病而延誤**。

(3)身心鬆馳,有益睡眠。睡前到戶外散步一會兒,放鬆一下精神,**前或洗個沐浴,或熱水泡腳,然後就寢,對順利入眠有百利而無一害。誘導人體進入睡眠狀態,有許多具體方法,例如:

放鬆功,已在民間流傳,可以借助

15樓:卿依雲仉一

睡眠或疾病是正常的生理過程,但它不是人為能完全自主控制的活動,而是乙個被動過程。它不像人體某些活動可按人的意志,說來就來,要止則止。失眠的人常常難以誘導師自己進入睡眠而苦惱。

其實早期的輕度失眠,

16樓:塗雲霞泉曉

每個人睡眠的時間不一樣

和環境也有關

但一般也都圍繞以下這幾方面:

1、不良的環境

如噪音過大、室溫過高或過低、臥室光線過亮、床鋪不適等等。

2、鬱怒不解或過度思慮總讓人失眠。鬱怒不解、情志不遂、肝氣鬱結,日久化火,火擾心神會失眠;過度思慮、暗耗心血、心血耗傷不能正常奉養心神也會造成失眠。

3、久病血虛或年邁血少

久病傷及氣血,年老氣血虛弱,心血不足,心失所養可令人夜裡睡不著

17樓:康春華靳飲

睡前半小時內不適合過勞過力的工作,入睡前不

18樓:速望亭叢子

其實現在很多一些年輕人因為工作和生活上的很多壓力啊,很多人都有著失眠的痛苦,我身邊很多朋友都跟你有一樣的問題,很多都是晚上睡不著,總是要到凌晨2、3點才睡,然後整個人白天就很沒有精神,我建議你可以服用麥特_寧來進行調理,我朋友之前用過效果都說很不錯,他是一款針對失眠的保健品,所以很安全你可以放心的使用,失眠的話還是盡早的**會比較好一點,你可以根據你自己的情況去**上面了解一下情況的。

為了保證睡眠,平時白天還應注意以下事項:

1、睡前可以喝一杯牛奶。牛奶有助於入睡,但對於牛奶過敏的人,可以吃個蘋果或吃片麵包,效果是一樣的。平日多食用一些可以提高睡眠質量的食物。

2、堅持有規律的作息時間,週末不要睡得太晚。如果週六睡得晚週日起得晚,週日晚上可能就會失眠。

3、睡前不要猛吃猛喝。睡前約兩個小時吃少量的晚餐,但不要喝太多水,因為不斷上廁所會影響睡眠質量。晚上不要吃辛辣的富含油脂的食物,這些食物也會影響睡眠。

祝您快樂每一天!(*^__^*)

嘻嘻……!

希望以上回答對樓主有幫助,如有疑問可繼續追問,望五星採納,這將鼓勵我們更好的為其他網友解答,謝謝

19樓:臺玉花奈淑

很多種因素可以引起失眠,所以**失眠要查明原因,對症**。

原因一,情緒波動。生氣、換環境、心裡壓力大等;

原因二,疾病。神經、心臟、頸椎、大腦、胃病等;

**要以調養為主,藥物為輔。具體方法:

一是堅持每天晨起慢跑鍛鍊15分鐘,增強體質;

二是調整思維方法,多數失眠與情緒關係密切,因此一切順其自然,保持心態平和最重要;

三是睡前洗個熱水澡或泡腳半小時,聽輕鬆愉快的**;

四是養成較規律的生活習慣,有養肝健脾和胃的作用;

五是全身放鬆法:在躺下後用意念引導,從頭髮、眉毛、眼皮、面部、肩部一直想到腳趾,依次逐步放鬆;正常呼吸,吸氣時想部位,呼氣時放鬆;要做到心平氣和;

六是按摩法:經常用右手心搓左腳掌心;左手心搓右腳掌心;

七是找醫生對症**相關疾病。

用不了多久,你就會睡好的。

祝你開心、喜樂!

20樓:韓信靳婉

其實失眠主要都是心理原因造成的!保持樂觀、知足長樂的良好心態。對社會競爭、個人得失等有充分的認識,避免因挫折致心理失衡。

這才是最重要的!藥和食物只能輔助!治標不治本!

這是我多年醫學上面的總結!下面是我對失眠的**提供的一些方法!您不防看看,希望能有效的幫助您克服失眠...

克服失眠的心理調適方法:

一、保持樂觀、知足長樂的良好心態。對社會競爭、個人得失等有充分的認識,避免因挫折致心理失衡。

二、建立有規律的一日生活制度,保持人的正常睡—醒節律。

三、創造有利於入睡的條件反射機制。如睡前半小時洗熱水澡、泡腳、喝杯牛奶等,只要長期堅持,就會建立起「入睡條件反射」。

四、白天適度的體育鍛煉,有助於晚上的入睡。

五、養成良好的睡眠衛生習慣,如保持臥室清潔、安靜、遠離噪音、避開光線刺激等;避免睡覺前喝茶、飲酒等。

六、自我調節、自我暗示。可玩一些放鬆的活動,也可反覆計數等,有時稍一放鬆,反而能加快入睡。

七、限制白天睡眠時間,除老年人白天可適當午睡或打盹片刻外,應避免午睡或打盹,否則會減少晚上的睡意及睡眠時間。

另外,對於部分較重的患者,應在醫生指導下,短期、適量地配用安眠藥或小劑量抗焦慮、抑鬱劑。這樣可能會取得更快、更好的**效果。

失眠可以由各種不同的原因引起。可分為:

(1)環境因素:噪音或光照干擾睡眠,高溫或嚴寒影響睡眠,臥具不適如過硬或者被褥過厚或過薄都影響睡眠。改換睡眠環境如住院或住旅館也可以引起失眠。

同睡者尢其是鼾聲大的同睡者也影響睡眠。

(2)生理因素:高速跨幾個時區的旅行(時差反應)以及由白班改夜班工作,由於體內生物鐘尚未適應新的晝夜節律,因此也出現失眠。

(3)心理社會因素:應激和各種生活事件均可引起失眠。為自己或親人的疾病焦慮、害怕手術、親人亡故、為考試或接受重要工作而擔心等都有是暫時性失眠的常見原因。

(4)軀體疾病:各種疼痛性疾病,使人痛苦的疾病如心肺疾病、關節炎、晚期癌症、夜尿症、胃腸疾病、腎功能衰竭、甲狀腺功能亢進、帕金森病等常常引起失眠。

(5)精神疾病:抑鬱症、精神**症、老年痴呆、焦慮症、強迫症、邊緣性人格障礙等常伴有失眠症狀。

(6)食源性因素:最常引起失眠的物質有咖啡因、茶鹼和各種興奮劑,以及酒精和食慾抑制劑。這類失眠稱為反跳性失眠。

(7)睡眠伴隨症:如夢魘、夜驚症。

(8)原發性睡眠障礙:如特發性失眠、睡眠時相延遲或提前症候群、睡眠呼吸暫停症候群。

(9)假性失眠:假性失眠又稱為睡眠狀態誤認,即將已睡誤認為未睡。也有的人將疲乏認為失眠。

晚上睡覺為什麼睡不著,人晚上為什麼會睡不著呢?

小玉觀世界 晚上睡不著覺怎麼辦? 周公百歲酒客服 睡眠不好會影響健康,養生之一,就是養睡眠,睡眠不好多數由於心腎不交,虛火上頭導致,心臟屬於火,腎臟屬於水,水火交融,身體才能平衡,如您能喝酒的話,每天一兩杯周公百歲養生酒,2瓶左右就能改善,不少人反饋很管用,你試試 fy理他 晚上睡不著的原因其實有很...

晚上睡不著,人晚上為什麼會睡不著呢?

可以喝一杯安神茶可以有效的解決睡眠問題 睡不著有很多的原因,心事比較重,壓力過大等等,只要是靜下心來就可以入睡了 晚上睡不著覺怎麼辦?失眠的原因有很多,如果你是因為噪音失眠,你可以試試遮噪耳塞 晚上睡不著,失眠怎麼辦?為什麼我晚上睡不著 晚上睡不著覺怎麼辦?睡不著有很多的原因,心事比較重,壓力過大等...

晚上咳嗽,睡不著覺,晚上睡覺,一直咳嗽睡不著

氣管炎保健配方 1 蜂蜜茶鹽湯 配方 蜂蜜15克 茶葉3克 食鹽2克。製作與用法 將茶葉 食鹽放入鍋內加水200毫公升煮沸,對入蜂蜜趁溫早晚各服1劑,見效較快。功效 潤肺 止咳,對久咳不癒或老年支氣管炎有效。2 蜂蜜茅根菠蘿湯 配方 蜂蜜50克 鮮茅根50克 菠蘿肉100克。製作與用法 將鮮茅根與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