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和汽油的冰點是多少?或者兩者的低溫效能如何

時間 2022-01-14 03:55:05

1樓:

柴油不叫冰點,叫「冷凝點」;-10號柴油的冷凝點是-5攝氏度;

柴油主要由**蒸餾、催化裂化、熱裂化、加氫裂化、石油焦化等過程生產的柴油餾分調配而成;也可由頁岩油加工和煤液化製取。分為輕柴油(沸點範圍約180~370℃)和重柴油(沸點範圍約350~410℃)兩大類。廣泛用於大型車輛、鐵路機車、船艦。

柴油最重要用途是用於車輛、船舶的柴油發動機。與汽油相比,柴油能量密度高,燃油消耗率低。柴油具有低能耗,所以一些小型汽車甚至高效能汽車也改用柴油。

擴充套件資料:

1、燃點低,安全性好

首先,當然,因為柴油和汽油的特性是不同的。柴油的閃點是52°c和柴油的自燃溫度為256°c,而汽油的閃點為210°c和汽油約90°c的閃點低於柴油的閃點,比柴油汽油要好得多。

自燃溫度雖然柴油比汽油低,但自燃溫度與閃點之間的差異可以忽略不計。最重要的是,柴油的分子量更高,這使得它不易揮發。只有揮發才能形成**性混合物。

如果它是在戰場上,如果它是一輛汽油車,它更有可能被敵人擊中,燃燒和**。

2、扭矩大,可靠性高

軍用車輛多用於戰場地區,軍用車輛的設計相對較高,再加上地形惡劣等因素,只有低速大扭矩柴油機才能在第一時間響應各種環境。此外,柴油車沒有點火系統,也沒有火花塞和易損部件,因此它們比汽油車更不容易著火,從而確保了它們的可靠性。

3、強大的耐力

與一般30%左右的汽油機的熱效率相比,柴油發動機的熱效率可以輕易達到40%以上,而且柴油發動機的能量密度高於汽油。對於軍用車輛這樣的大傢伙來說,燃料箱不僅僅是大到足以滿足需求,關鍵是要跟上效率。

2樓:匿名使用者

柴油的冰點是看標號的,標號不同他們的的冰點也不同。0號柴油的冰點是0度,-20就是零下20度,以此類推。

攝氏零下75度汽油便會結冰。

柴油的冰點是多少

3樓:小t學姐

柴油不叫冰點,叫「冷凝點」;-10號柴油的冷凝點是-5攝氏度;

柴油主要由**蒸餾、催化裂化、熱裂化、加氫裂化、石油焦化等過程生產的柴油餾分調配而成;也可由頁岩油加工和煤液化製取。分為輕柴油(沸點範圍約180~370℃)和重柴油(沸點範圍約350~410℃)兩大類。廣泛用於大型車輛、鐵路機車、船艦。

柴油最重要用途是用於車輛、船舶的柴油發動機。與汽油相比,柴油能量密度高,燃油消耗率低。柴油具有低能耗,所以一些小型汽車甚至高效能汽車也改用柴油。

4樓:落日夕陽老師

柴油原理上不會結冰,對於到達什麼樣的溫度會析出石蠟這個問題,如果是不同型號的柴油的話,其實也是不固定的。

事實上,之所以會出現這種情況,主要是因為柴油不像其他油品一樣,因為其組成成分,隨溫度降低會有「凝結」現象,凝結起來好像骨頭湯冷卻後的油脂一樣,在通常情況下,這種情況也被稱為 「結蠟」。柴油之所以會「結蠟」,主要是因為溫度比較低,當然,值得注意的是,結蠟之後的柴油,往往其流動性都會比較差,在有的時候,可能會嚴重地阻礙供油管路的通暢,導致車輛供油困難。當然,柴油結蠟也是一種再正常不過的情況。

想要解決柴油結蠟的情況,其實我們可以根據柴油結蠟的原因進行解決。第一種方法就是柴油加熱,使其溫度高於凝結溫度;第二種方法就是降低柴油的凝結溫度,使其凝結溫度低於所在地區的氣溫。

那麼,當氣溫在什麼範圍內柴油會存在「結冰」的風險?

對於5#柴油,適合在8c以上時使用;對於0#柴油,適合在8℃至4℃時使用;對於-10#柴油,適合在4℃至-5c時使用;對於-20#柴油,適合在-5℃至-14℃時使用;對於-35#柴油,適合在-14℃至-29℃時使用;對於-50#柴油,適合在-29℃至-44℃或者低於該溫度時使用。當然,不管是哪種型號的柴油,當低於其使用溫度的時候,都會發生凝結的情況。

事實上,在選用柴油的標號的時候,如果不適合使用溫度區間,發動機中的燃油系統就可能結蠟,進而造成油路堵塞的情況,導致發動機不能正常工作。值得注意的是,在一般情況下,柴油的標號越低的話,其結蠟的可能性就會越小,當然,相應的**也將會更高。

5樓:sunny詩人

一般情況下,只要開始能正常行駛,那麼在途中不會被凍住,因為發動機可以起到預熱作用。特殊情況是:1、突遇劇烈降溫,或駛入高原雪山,超出柴油凝點太多;2、下長坡、熄火滑行過久,原來接近凝結的柴油會被凍住。

6樓:匿名使用者

0號就是0。c的冰點,這個號的般是在夏天用的,冬天一般是用-10號,-30號,還有就是廣東,海南地區四季就用0號的就行啦。這個都是根據南北方的溫度來定的。

7樓:無上

在溫度達到零下50℃的時候,柴油會析出石蠟,因為達到了它的分離點,他本來就是混合物,接近了石蠟的凝固點,所以石蠟會析出

8樓:匿名使用者

柴油是不結冰的。理論上說0柴油在靜止狀態從0度開始會有石蠟析出。

凝固的柴油是根據柴油的標號而來的。標號越高的柴油·含蠟成分也就越高。低溫情況下工作,盡量選擇低標號柴油。確保不會凝固。

9樓:匿名使用者

0#就是零上時候使用的,到了零度以下就不能正常使用。-10#可以在零下正常使用,不會上凍的.

10樓:小小錫學長

當外界溫度過低時,柴油機裡的柴油可能會析出石蠟。

11樓:匿名使用者

0號就是0。c的冰點,還有-10號,-30號。

汽油的冰點是多少

12樓:卑露

汽油為混合物,沒有固定的凝固點,而且隨著標號不同,凝固點也不同。

汽油的沸點在20-200℃,蒸氣相對密度:3-4 。

汽油一種具有揮發性、可燃的烴類混合物液體,可用作燃料,尤用於內燃機。通常是由天然氣和石油製品組成的混合物(如天然汽油、直餾汽油、裂化汽油、烷基化合物),也可用其他原料(如由煤氣或水煤氣氫化)混以抗爆劑、抗氧劑或其他新增劑而成。

柴油 汽油的閃點各是多少?汽油的閃點是多少?

常壓下 汽油的閃點範圍 50 20 柴油的閃點在55 以上。閃點是可燃性液體貯存 運輸和使用的乙個安全指標,同時也是可燃性液體的揮發性指標。閃點低的可燃性液體,揮發性高,容易著火,安全性較差。擴充套件資料。柴油是輕質石油產品,複雜烴類 碳原子數約10 22 混合物。為柴油機燃料。主要由 蒸餾 催化裂...

95汽油和92汽油兩者到底有什麼區別

汽油的標號最主要的作用是標註抗爆性,和汽油本身的質量沒有關係,並不是說標號越高的汽油雜質越少。燃油中,抗爆物質是異辛烷。92號的汽油,其中含有93 異辛烷。標號越高的汽油燃燒穩定性越好,不會讓發動機因爆燃而工作異常。這也是為什麼使用95號汽油的發動機千萬不能加註92號汽油的原因,因為會對發動機造成損...

焦油柴油汽油的粘度是多少

煤焦油粘度,指標是e80 國內一般影響因素是低溫度餾分少及雜質含量高 降低粘度指標,要根據現在貴公司粘高的程度及實際原因對症採取措施 一般控制無菸裝煤帶入的雜質量或控制好初冷溫度都有效果 當然,其他油品調節也有效果。1 密度 不大於0.84 2 色度.號 3.5 3 氧化安定性,mg 100ml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