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電流和過負荷的區別,兩者造成的危害有什麼不同

時間 2021-06-30 23:13:49

1樓:山山成川

過流保護和過負荷保護主要存在兩個區別。

1、整定動作值不同。過負荷保護的定值比過流保護的定值要低得多,但要大於正常負荷,防止裝置過載執行,而且為了躲過裝置起動電流還要加入一定的延時。當某種原因使過流保護拒動時,過負荷保護還可作為過流保護的後備保護。

2、動作時間不同。為了躲過裝置起動電流還要加入一定的延時。當某種原因使過流保護拒動時,過負荷保護還可作為過流保護的後備保護。

產生危害不同:

1、過電流是反映變壓器的故障狀態,值較大,作用是跳閘;過負荷保護是提醒變壓器過載,一般只發訊號、閉鎖有載調壓、啟動風冷等。變壓器過流保護與過負荷保護作用是完全不一樣的。

2、過電流分幾種情況,過負荷會造成過電流,但是電氣裝置接地或者短路等故障也會造成過電流,不但可能造成燒毀計量裝置和電氣裝置,也對人身有很大危險。

3、過負荷是指實際使用負荷超過額定負荷,大多是由於用電裝置增多,超過供電企業批准的使用容量或著超過電氣線路設計使用容量,會造成燒毀計量裝置和電氣裝置。

2樓:天地規劃師

過電流主要針對用電裝置(負荷側)而言,過負荷主要針對電網側電力裝置(如變壓器)而言。

3樓:匿名使用者

過電流是針對某個用電器或某個電路元件而言的,造成的危害是有可能損害或燒毀用電器或電路元件,過負荷是針對電路而言,用電器的總功率超過了電路的承載能力,導致電路中的電流過大,損害電路。

4樓:匿名使用者

過負荷是指實際使用負荷超過額定負荷,大多是由於用電裝置增多,超過供電企業批准的使用容量或著超過電氣線路設計使用容量,會造成燒毀計量裝置和電氣裝置。

過電流分幾種情況,過負荷會造成過電流,但是電氣裝置接地或者短路等故障也會造成過電流,不但可能造成燒毀計量裝置和電氣裝置,也對人身有很大危險,應當仔細核查。

5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的各方各部分工會法法規

電磁感應和電流的磁效應兩者怎麼區別

本質不一樣 電磁感應是一個磁生電的過程 電流的磁效應是電生磁的過程 如果按照電路原件圖來說,簡便的辨認方法是看圖中帶不帶電源,沒有電源的那個就是電磁感應 v琉璃 一個是磁生電一個是電生磁 浦恨真汝嬋 電磁感應 閉合電路的一部分導體在磁場中做切割磁感應線運動時,產生感應電流的現象.它是磁生電 電流的磁...

傲氣和傲骨兩者有何區別,傲氣和傲骨的區別?

於廷豹 要我說的話傲骨和傲氣其實並沒有什麼太大的區別,都是一種刻在骨子裡面的性格,不會隨著時間的變化而發生變化,擁有傲骨和傲氣的人都是非常優秀的人。 回憶 要我說的話,傲氣和傲骨還是有很大區別的,因為傲氣是表現在外表上面的,很有可能會隨著時代的發展而變化,但是傲骨卻是刻在骨子裡面的,絕對不會改變的事...

都說戀愛和婚姻有區別,那兩者的區別究竟有多大?

我覺得戀愛就是雙方看對眼了就可以,但是婚姻需要雙方慎重考慮之後才能做最終決定,而且並不是相愛了就可以在一起的。戀愛和婚姻最大的區別應該就是戀愛分手可能和兩個家庭沒有太大的關係,婚姻就不一樣了,想要分開就一定要有擔當和對家庭的思考。所以很多人都會選擇長時間戀愛也不去結婚。戀愛是兩個人的事,婚姻是兩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