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初步設計和施工圖設計 兩者的區別是什麼

時間 2021-08-11 18:08:05

1樓:翠博宋策

初步設計和施工圖設計的區別主要有:①設計深度不同,施工圖設計更加具體,更加具有操作性;②初步設計是施工圖設計編制的依據,同時,初步設計審查時提出的問題和初步設計遺留的問題,都應在施工圖設計中修正和完善;③初步設計階段編制的是投資概算,而施工圖設計階段編制的是施工圖預算。

2樓:滑映寒愈霽

初步設計是提交給上級領導審批的,施工圖設計是通過初步設計後用於正式的施工

3樓:丁瓊華慄圖

初步設計是在可行性研究之後進行的,是為了進一步認證專案的技術和經濟上的可行與合理,特別大的專案有時還會進行擴大初步設計和再擴大初步設計;施工圖設計是為滿工程的安裝,對各專案工作的細化,其深度通常要達到以據安裝和驗收的要求,對於很小的專案可以在可研之後直接進入到施工圖設計階段。

4樓:皋樂欽棠

初步設計圖紙,只是畫個大方向,施工圖設計則會精確到細節

5樓:光升堅盼易

專案設計一般可分為初步設計和施工圖設計,其工作量初步設計為30-35%,施工圖設計佔65-70%

技術設計一般為初步設計到施工圖設計的過渡階段,有的也把它稱為設計優化,作用完善初步設計,解決下一階段(施工圖設計)中的難點技術問題

6樓:拓跋哲瀚崔熙

初步設計是最終成果的前身,相當於一幅圖的草圖,一般做設計的在沒有最終定稿之前的設計都統稱為初步設計。

施工圖設計為工程設計的一個階段,在初步設計、技術設計兩階段之後。這一階段主要通過圖紙,把設計者的意圖和全部設計結果表達出來,作為施工製作的依據,它是設計和施工工作的橋樑。

通常來說,建築工程一般應分為方案設計、初步設計和施工圖設計三個階段;對於技術要求相對簡單的民用建築工程,當有關主管部門在初步設計階段沒有審查要求,且合同中沒有做初步設計的約定時,可在方案設計審批後直接進入施工圖設計。

初步設計圖紙和施工圖設計圖紙在深度上有什麼區別?

7樓:摸摸哦哦弄路吧

初步設計是在

可行性研究之後進行的,而是為了進一步認證專案的技術和經濟上的可行與合理,特別大的專案有時還會進行擴大初步設計和再擴大初步設計。

施工圖設計是為滿工程的安裝,對各專案工作的細化,使其深度通常要達到以據安裝和驗收的要求,對很小的專案可以在可研之後可以直接進入到施工圖設計階段。

初步設計是最終成果的前身,相當於一幅圖的草圖,一般做設計的在沒有最終定稿之前的設計都統稱為初步設計,通常來說,建築工程一般應分為方案設計、初步設計和施工圖設計三個階段;對於技術要求相對簡單的民用建築工程,當有關主管部門在初步設計階段沒有審查要求,且合同中沒有做初步設計的約定時,可在方案設計審批後直接進入施工圖設計。

拓展資料:

施工圖設計為工程設計的一個階段,在技術設計之後,兩階段設計在初步設計之後。這一階段主要通過圖紙,把設計者的意圖和全部設計結果表達出來,作為施工製作的依據,它是設計和施工工作的橋樑。對於工業專案來說包括建設專案各分部工程的詳圖和零部件,結構件明細表,以用驗收標準方法等。

8樓:匿名使用者

初步設計是指前期與客戶交流後做的方案,是為了進一步認證專案的技術和經濟上的可行與合理。施工圖紙設計是為滿工程的安裝,對各專案工作的細化,使其深度通常要達到以據安裝和驗收的要求,對很小的專案可以在可研之後可以直接進入到施工圖設計階段。

初步設計是最終成果的前身,相當於一幅圖的草圖,一般做設計的在沒有最終定稿之前的設計都統稱為初步設計,通常來說,建築工程一般應分為方案設計、初步設計和施工圖設計三個階段。

初步設計基本由建築師或者專業設計人員來完成,而施工圖一般由結構師,土木出身的技術人員來完成。

初步設計圖紙和施工圖設計圖紙一個是建築的大體效果,另一個是建築的結構,各專業施工出圖,包含完善的平立剖資料,建築結構節點處理。

拓展資料:

施工圖設計為工程設計的一個階段,在初步設計、技術設計兩階段之後。

這一階段主要通過圖紙,把設計者的意圖和全部設計結果表達出來,作為施工製作的依據,它是設計和施工工作的橋樑。

對於工業專案來說包括建設專案各分部工程的詳圖和零部件,結構件明細表,以用驗收標準方法等。民用工程施工圖設計應形成所有專業的設計圖紙:含圖紙目錄,說明和必要的裝置、材料表,並按照要求編制工程預算書。

施工圖設計檔案,應滿足裝置材料採購,非標準裝置製作和施工的需要。

9樓:橋樑abc也懂生活

二者區別:

區別根據工程設計檔案深度編制規定2008版

1、初步設計應滿足編制施工圖設計檔案的需要。

2、施工圖設計檔案應滿足裝置材料採購,非標裝置製作和施工的需要。對於將專案分別發包紿幾個設計單位或實施設計分包的情況,設計檔案相互關聯處的深度應滿足各承包或分包單位設計的需要。

拓展資料:

一、初步設計是最終成果的前身,相當於一幅圖的草圖,一般做設計的在沒有最終定稿之前的設計都統稱為初步設計。

初步設計的步驟:1.找到主題 - 2.

依據主題、3.用途設計模式 - 4.收集資料 - 5.

整理分析資料 - 6.擺出多種介面、7.設計出多種思路 - 8.

依據用途、需要選出最合適的一種設計模式。

通常來說,建築工程一般應分為方案設計、初步設計和施工圖設計三個階段;對於技術要求相對簡單的民用建築工程,當有關主管部門在初步設計階段沒有審查要求,且合同中沒有做初步設計的約定時,可在方案設計審批後直接進入施工圖設計。

二、施工圖設計為工程設計的一個階段,在初步設計、技術設計兩階段之後。這一階段主要通過圖紙,把設計者的意圖和全部設計結果表達出來,作為施工製作的依據,它是設計和施工工作的橋樑。對於工業專案來說包括建設專案各分部工程的詳圖和零部件,結構件明細表,以用驗收標準方法等。

民用工程施工圖設計應形成所有專業的設計圖紙:含圖紙目錄,說明和必要的裝置、材料表,並按照要求編制工程預算書。施工圖設計檔案,應滿足裝置材料採購,非標準裝置製作和施工的需要。

10樓:匿名使用者

初步設計圖紙,屬於設計階段的圖紙,施工圖紙,屬於施工階段使用的圖紙。初步設計圖紙對細節要求不是很高,但是要表達清楚工程專案的範圍、內容等,施工圖是指導現場施工的圖紙,對細節要求很高,需要對細節作詳細表達。

11樓:匿名使用者

初步設計的設計圖,是規劃

不能用來指導施工,是規劃和方案

施工圖是具體現場施工的依據

12樓:匿名使用者

初步設計與施工圖設計在內容上基本一樣,只是初步設計比較籠統,而施工圖紙比較全面!

施工圖設計與初步設計的不同是什麼?

13樓:職場戴老師

初步設計:工程專案可行性研究——方案設計——初步設計(——擴初設計)——施工圖設計,建築設計中的幾大步驟,越往後表示設計程度越深。對於大型工程或者基建專案來說,工可階段太正常,太普遍了。

方案設計完成後就有建築雛形了,需要報規劃審批。初步設計主要界定建築的大尺寸和位置,擴初主要設計建築內部空間(有時候這步驟被歸入施工圖設計),初設完成後需要組織專家進行評審。施工圖設計,程度就需要達到可以施工的程度,包括需要定下建築內部牆體和裝置的各種尺寸,管線的走向和標高,門窗標高和選型,內部裝修的做法和材料,外立面材料和顏色的確定,植物的品種和數量,還包括現場施工配合等等等等。

擴初圖最早是建築製圖裡的一個定義,也就是出圖時會需要經歷的一個環節。現在也衍生到了我們室內設計中。所以當出圖的程度是擴初圖時,那就像剛才舉的那個例子一樣。

那擴初圖的用途是什麼呢?我這裡整理的是:對方案的可實施性與設計要點進行補充論證。空間標高、過道距離、人體工學等等,在這一階段需要為方案的進一步落地做更細緻的準備。

而擴初圖的深度基本滿足以下3點就已經可以了,圖紙體系的確認、法律規範基本滿足、標高初步複核,做到了這一步,如果對方要求深度還需增加,那你的出圖時間和總體**也要對應上浮,我們此階段只是擴初,一會兒我們也可以看下施工圖需要出到什麼深度。

而擴初圖的定位,則是介意方案和施工圖之間的圖紙。

​​2、什麼是施工圖?

首先從邏輯上,施工圖是方案設計和擴初圖的基礎上繪製的一套圖紙,屬於進階的一步,所以對於施工圖的定義是:內容和體系相對完整,並且符合相關法律規範。因為這個階段的施工圖,它需要滿足招標要求,滿足相關部門的審批要求、需要能夠指導施工。

14樓:匿名使用者

施工圖設計:

是建築設計的最後階段。它的主要任務是滿足施工要求,即在初步設計或技術設計的基礎上,綜合建築、結構、裝置各工種,相互交底,深入瞭解材料**、施工技術、裝置等條件,把滿足工程施工的各項具體要求反映在圖紙上,做到整套圖紙齊全,準備無誤。施工圖設計的內容主要包括:

確定全部工程尺寸和用料,繪製建築結構,裝置等全部施工圖紙,編制工程說明書,結構計算書和預算書的等。

初步設計:

1、初步設計應滿足編制施工圖設計檔案的需要。

2、施工圖設計檔案應滿足裝置材料採購,非標裝置製作和施工的需要。對於將專案分別發包紿幾個設計單位或實施設計分包的情況,設計檔案相互關聯處的深度應滿足各承包或分包單位設計的需要。

3、初步設計一般要求內容:設計說明書和目錄,包括設計總說明、各專業設計說明、節能設計專項內容。 各專業設計圖紙。主要材料裝置表 。工程概算。專業計算書 。

4、初步設計圖紙設計深度限於篇幅簡要說明建築專業內容.

15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初步設計和施工圖設計的區別主要有:①設計深度不同,施工圖設計更加具體,更加具有操作性;②初步設計是施工圖設計編制的依據,同時,初步設計審查時提出的問題和初步設計遺留的問題,都應在施工圖設計中修正和完善;③初步設計階段編制的是投資概算,而施工圖設計階段編制的是施工圖預算。

初步設計與施工圖設計有何不同?各要達到什麼要求?

16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初步設抄計和施工圖設計的區bai別主要有:①設計

深度不同,du施工圖zhi設計更加具

體,更加具有操作dao性;②初步設計是施工圖設計編制的依據,同時,初步設計審查時提出的問題和初步設計遺留的問題,都應在施工圖設計中修正和完善;③初步設計階段編制的是投資概算,而施工圖設計階段編制的是施工圖預算。

17樓:匿名使用者

初步設計

bai只是對最終產品的一個構想du的草圖,在zhi初步設計中不用精確的dao資料、可靠的結構及內準確的容圖紙,有的僅是一個草圖,當你在對該產品進一步設計實現的過程中,對產品的各個零件、尺寸、資料、工藝及安裝要求逐一完善後,最終可以加工生產時所用的圖紙就是施工圖紙,在施工圖設計時,要有嚴謹的結構、精確的資料、合理的工藝安排、可行的安裝方案等等,施工圖紙要求除你外的每一個人都能看懂,初步設計是施工圖紙的第一步,施工圖紙的下一步就是你智慧的結晶了。

工程專案的初步設計 招標設計和施工圖設計能不能獨立招標

社會k代表 不可以。工程建設專案施工招標投標辦法 對其有相應的規定 第三十四條 招標人可根據專案特點決定是否編制標底。編制標底的,標底編制過程和標底在開標前必須保密,乙個工程只能編制乙個標底。招標專案編制標底的,應根據批准的初步設計 投資概算,依據有關計價辦法,參照有關工程定額,結合市場供求狀況,綜...

請問初步設計分幾個階段,施工圖設計分幾個階段。請問各個階段完成的標誌是什麼

哀寄容 房屋建築工程設計分方案 初步設計 施工圖三個階段,施工圖設計是最後的第三階段。很高興回答樓主的問題 如有錯誤請見諒 資料庫設計分為幾個階段,各階段的任務是什麼?20 百合之唯美 按照規範的設計方法,一個完整的資料庫設計一般分為需求分析 概念結構設計 邏輯結構設計 資料庫物理設計 資料庫的實施...

關於CAD圖示的問題,下面是室內設計施工圖中的圖示,我想問的是這圖示是什麼意思

標高吧,一般以室內地面為基準算正負值 單位mm 發圖給你看看!沒圖怎麼說 下面的cad圖示分別表示什麼意思 5 這是電路圖吧。那第一個電阻 第二個是按照那幾個小孔鑽孔,插元件用 第三個三極體 我猜的啊。坐等大神解答。 第一個是電阻,第三個是三極體,第二個我也不知道 四角的儀器吧,施工說明中應該有 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