傲氣和傲骨兩者有何區別,傲氣和傲骨的區別?

時間 2021-06-29 00:43:30

1樓:於廷豹

要我說的話傲骨和傲氣其實並沒有什麼太大的區別,都是一種刻在骨子裡面的性格,不會隨著時間的變化而發生變化,擁有傲骨和傲氣的人都是非常優秀的人。

2樓:回憶

要我說的話,傲氣和傲骨還是有很大區別的,因為傲氣是表現在外表上面的,很有可能會隨著時代的發展而變化,但是傲骨卻是刻在骨子裡面的,絕對不會改變的事情。

3樓:辰星

要我說的話傲氣和傲骨還是有很大區別的,因為傲氣也是可以隨著時間的變化而變化的,但是傲骨卻是刻在骨子裡面的東西是沒有辦法變化的,也沒有什麼東西可以把它改變。

4樓:匿名使用者

傲氣的人,是讓人非常討厭的,因為他給人一種非常自大自高的感覺,沒有辦法讓人親近起來,但是有傲骨的人,卻很吸引大家的喜歡,因為有傲骨的話,就說明這個人是非常努力的。

5樓:影子

傲骨是刻在骨子裡面的,沒有什麼事情可以將傲骨改變的基本上可以貫穿這個人的一生。但是傲氣只是表面的一種自高自大,反而會給人們帶來一種反感。

6樓:尹朶月

傲氣是個貶義詞,就比如985的同學看不起成績比較低的同學。傲骨就是個褒義詞,就像陶淵明那樣不為五斗米折腰。兩者是不一樣的,區別是很大的。

7樓:以心

傲骨和傲氣還是有很大區別的,如果你的傲氣很大的話,那麼很有可能會引起別人的反感,但是如果你是一個有傲骨的人,大家就會覺得你這個人是非常厲害的。

8樓:王倩

傲骨說的就是刻在骨子裡面的一種堅強和倔強,這是一種非常頑強的做法,但是傲氣卻只是浮於表面的一種自高自大,這兩者的區別還是很大的。

傲氣和傲骨的區別?

9樓:一路有你哇

傲氣和傲骨的區別:意思不同、出處不同、側重點不同。

一、意思不同:

1、傲氣:自高自大的作風。

2、傲骨:比喻高傲不屈的性格。

二、出處不同:

1、傲氣:茅盾 《一個女性》:“這位傲氣的然而傷心的青年便自堅決的走了。”

2、傲骨:郭沫若 《行路難·下篇三》:“小小嬰兒不該多此傲骨。”

三、側重點不同:

1、傲氣:側重於作風,傲氣是表面看起來很囂張,氣勢上比較突出。

2、傲骨:側重於性格,是給人從裡而外的感覺,很有原則。

10樓:屈寄琴介璇

“人不可有傲氣,但不可無傲骨。”藝術大師徐悲鴻的這句話道出了一個深刻的人生哲理。

的確,人不可有傲氣。有了傲氣的人,往往會自命不凡,認為自己能幹,比別人高出一籌,從而目中無人。這就是他今後失敗的先兆。

有了傲氣的人,當成功的時候,讚揚、奉承之詞迎面撲來,他就會飄飄然,聽不進批評和忠告,辨不清真假與是非,最終還是失敗。對於這種人來說,成功無異成了“毒藥”。

但是做到了沒有“傲氣”還應當有“傲骨”。什麼是傲骨呢?就是應當有志氣,有自信心,有頑強不屈的性格。

人生的道路是坎坷不平的,失敗和挫折隨時會降臨,冷眼、諷刺就會隨之而來。對待這些是唉聲嘆氣地把原因歸於“自己天賦不足”,從此一蹶不振呢□還是不怕嘲諷,尋找原因,迎著困難而上?這就要看是否有“傲骨”。

自信是成功的第一步,有傲骨,有信心的人,失敗後並不氣餒,相反,他們會在新的基礎上不斷探索。

傲氣是表面看起來很囂張,氣勢上比較突出;

傲骨是給人從裡而外的感覺,很有原則。

中國傳統比較推崇韜光養晦,就是要求不能有傲氣,

但是前提就是要有傲骨--一個人的內涵,有實力,有原則,才有所謂的“韜”光

“養”晦。

11樓:

傲氣是待人接物時一種習氣。自以為比別人強,從而目中無人。表面上看起來很囂張的人,內心不一定強大。

有些人的表面傲氣,正是源於內心的自卑。有些人平時很傲氣,一旦摔倒就爬不起來了。

傲骨是做人的一種原則。有傲骨的人待人可能很謙虛有禮,但在原則問題上卻是非分明,寧死不折。

比如明末抗清義士、民族英雄、神童夏完淳,反清事敗被擒。大漢奸洪承疇親自審問他,年僅16歲的夏完淳,佯為不知審訊大員就是洪承疇,高聲答道:“我聞亨九(洪承疇字)先生本朝人傑,松山、杏山之戰,血濺章渠。

先皇帝震悼褒恤,感動華夷。吾常慕其忠烈,年雖少,殺身報國,豈可以讓之!”當左右差役告訴他堂上“大人”就是洪承疇時,完淳更聲色俱厲地說:

“亨九先生死王事已久,天下莫不聞之,曾經御祭七罈,天子親臨,淚滿龍顏,群臣嗚咽。汝何等逆徒,敢偽託其名,以汙忠魄!”洪承疇色沮氣奪,無辭以對。

臨刑時,他立而不跪,神色不變,劊子手戰戰兢兢,不敢正視,過了很久,才持刀從喉間斷之而絕。小小少年,竟能使鉅奸氣奪,令賊兵膽顫,其原因正在於夏完淳有一身錚錚傲骨。

又比如陶淵明,任彭澤縣令,到任八十一天,碰到潯陽郡督郵,屬吏說:“當束帶迎之。”他嘆道:

“我豈能為五斗米折腰向鄉里小兒。”遂授印去職。陶淵明十三年的仕宦生活,自辭彭澤縣令結束。

儘管陶淵明去職的根本原因是對於黑暗齷齪的官場絕望,不肯與世俗同流合汙,但他寧肯親自種地務農為生,也不拋棄自己高潔的政治理想,這種傲骨千百年來贏得無數世人的讚譽。

傲氣是一種令人生厭的不良作風;傲骨則是令人稱道的高尚氣節。因此,徐悲鴻說:“人不可有傲氣,但不可無傲骨。”確實是金玉良言。

12樓:亮艦深藍

傲氣只是驕傲而已,表面上就可以看出來的。而傲骨是一種人生態度,是一種值得欽佩的人格。有的人平時很謙虛隨和,卻有著傲骨。比如不吃美國救濟糧而死的朱自清先生

13樓:鄂琴鍾離新晴

傲骨:是不動聲色、虛懷若谷的自然流露,很難讓人看得見、摸得著,是“人不可貌相,海不可斗量”的真實寫照

傲氣:則是譁眾取寵、盛氣凌人的絕妙表演,舉手投足、惟妙惟肖,是“不可一世,趾高氣揚”的最好註釋。

出處:“人不可有傲氣,但不可無傲骨。”出自藝術大師徐悲鴻。

14樓:小七咾嘙

傲氣比較表面,傲骨是內在的氣質。

15樓:匿名使用者

傲氣是後天的,傲骨是先天的

16樓:相信有

徐悲鴻大師有句:人不可有傲氣,但不可無傲骨。仔細體會,可以察覺出兩者的大不同。

傲氣和傲骨的區別:意思不同、出處不同、側重點不同。

一、意思不同:

1、傲氣:自高自大的作風。

2、傲骨:比喻高傲不屈的性格。

二、出處不同:

1、傲氣:茅盾 《一個女性》:“這位傲氣的然而傷心的青年便自堅決的走了。”

2、傲骨:郭沫若 《行路難·下篇三》:“小小嬰兒不該多此傲骨。”

三、側重點不同:

1、傲氣:側重於作風,傲氣是表面看起來很囂張,氣勢上比較突出。

2、傲骨:側重於性格,是給人從裡而外的感覺,很有原則。

傲氣與傲骨的區別

17樓:

“人不可有傲氣,但不可無傲骨。”藝術大師徐悲鴻的這句話道出了一個深刻的人生哲理。 的確,人不可有傲氣。

有了傲氣的人,往往會自命不凡,認為自己能幹,比別人高出一籌,從而目中無人。這就是他今後失敗的先兆。有了傲氣的人,當成功的時候,讚揚、奉承之詞迎面撲來,他就會飄飄然,聽不進批評和忠告,辨不清真假與是非,最終還是失敗。

對於這種人來說,成功無異成了“毒藥”。 但是做到了沒有“傲氣”還應當有“傲骨”。什麼是傲骨呢?

就是應當有志氣,有自信心,有頑強不屈的性格。人生的道路是坎坷不平的,失敗和挫折隨時會降臨,冷眼、諷刺就會隨之而來。對待這些是唉聲嘆氣地把原因歸於“自己天賦不足”,從此一蹶不振呢□還是不怕嘲諷,尋找原因,迎著困難而上?

這就要看是否有“傲骨”。自信是成功的第一步,有傲骨,有信心的人,失敗後並不氣餒,相反,他們會在新的基礎上不斷探索。 傲氣是表面看起來很囂張,氣勢上比較突出; 傲骨是給人從裡而外的感覺,很有原則。

中國傳統比較推崇韜光養晦,就是要求不能有傲氣, 但是前提就是要有傲骨--一個人的內涵,有實力,有原則,才有所謂的“韜”光 “養”晦。

18樓:七叔之家

傲骨:是不動聲色、虛懷若谷的自然流露,很難讓人看得見、摸得著,是“人不可貌相,海不可斗量”的真實寫照

傲氣:則是譁眾取寵、盛氣凌人的絕妙表演,舉手投足、惟妙惟肖,是“不可一世,趾高氣揚”的最好註釋。

出處:“人不可有傲氣,但不可無傲骨。”出自藝術大師徐悲鴻。

19樓:匿名使用者

傲氣是表面看起來很囂張,氣勢上比較突出;   傲骨是給人從裡而外的感覺,很有原則。   中國傳統比較推崇韜光養晦,就是要求不能有傲氣,   但是前提就是要有傲骨--一個人的內涵,有實力,有原則,才有所謂的“韜”光 “養”晦。

什麼是傲氣,什麼是傲骨,兩者有何區別

20樓:匿名使用者

傲氣:一般是指自尊心很強,很驕傲而且對自己的各方面有自信和滿足,但有時候會看不起別人,認為自己是最好的。

傲骨:比喻高傲自尊、剛強不屈的性格。

區別:1.表現層級不同,傲氣更多是表面上的,而傲骨是內在的。

2.給人表現不同:傲氣看起來很囂張,有點凶的感覺;傲骨是給人正直高貴不屈不饒的感覺。

3.使用場合不同:傲氣多在批評一個人或形容一個人的缺點的時候時候使用;傲骨多在讚揚一個人或者表達對一個人的尊敬及崇拜的時候使用

擴充套件資料

“人不可有傲氣,但不可無傲骨。”藝術大師徐悲鴻的這句話道出了一個深刻的人生哲理。

有傲氣的人,往往會自命不凡,從而目中無人,聽不進批評和忠告,辨不清真假與是非,最終還是失敗。但是做到了沒有“傲氣”還應當有“傲骨”。就是應當有志氣,有自信心,有頑強不屈的性格。

不怕嘲諷,尋找原因,迎著困難而上。自信是成功的第一步,有傲骨,有信心的人,失敗後並不氣餒,相反,他們會在新的基礎上不斷探索。

21樓:佛手

1、傲氣(ào qì),是指自尊心很強、很驕傲,往往有自高自大的作風、習氣。

(1)優點:很自信,認為自己是最好的。

(2)缺點:但有時候會看不起別人。有了傲氣的人,往往會自命不凡,認為自己能幹,比別人高出一籌,從而目中無人。

2、傲骨(ào gǔ),就是指人有志氣,有自信心,有頑強不屈的性格。

(1)優點:有志氣、有自信心。

(2)缺點:頑強不屈,有時候不撞南牆不回頭。

(3)人生的道路是坎坷不平的,遇到失敗和挫折時不怕嘲諷,保持自信,堅定信心,克服困難,不斷探索,就一定能取得勝利和成功。

3、人不可有傲氣,但不可無傲骨。

(1) 傲氣是表面看起來很囂張,氣勢上比較突出;

(2)傲骨是給人從裡而外的感覺,很有原則。

(3) 中國傳統比較推崇韜光養晦,要求人不能有傲氣, 但是前提就是人一定要有傲骨。

2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傲氣跟傲骨兩者之間的區別是一樣的。

23樓:詩文饕餮

傲氣是一種傲慢的情緒,往往表現為浮躁,淺薄以及對別人的不尊重。傲骨則表現為人的一種不肯屈服的精神,為維護尊嚴而敢於表現,敢於行動,敢於犧牲的氣概

PES和WE都是實況足球,兩者有何區別》

pes不是pc版 而是實況足球的歐版 基本會發布在所有機型上 只不過正好也包括pc 這個系列一直是由英國和美國konami分公司在製作和發行 最大特點是pes系列都是多國語言版 而we就是實況足球的日版 只發布在次世代主機上 也就是ps xbox這類的 而且只有日文版和英文版 沒有其他任何語言版本 ...

美版有鎖和無鎖兩者之間究竟有何區別

美版有鎖和無鎖兩者之間的區別主要在是否屬於合約機 手機使用時的運營商訊號問題和手機使用時的系統公升級問題上。具體內容如下 1 在是否屬於合約機的情況上 美版有鎖 是美國運營商所 的合約機,收到運營商的限制,類似電信合約機。美版無鎖 無鎖版手機即永久的無鎖機,不受運營商的限制。2 在訊號的情況上 美版...

正常的睡眠醒來和被打昏後醒來,兩者有何區別

舉例說明吧。正常睡醒就象是你正常關電腦後,再次開機,而被人打暈後醒來,自然就是強行關電腦後開機,結果是一目了然的了。正常醒來,身體各器官是經過休息後有次序的開始工作,結果是會大大緩解你以前身體各部位的不適和疲勞,相對而言,醒後優於醒前 而打暈後醒來,是你的各部位在正常工作情況下,被強行中斷工作,再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