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的閃點是什麼,汽油的閃點是多少?

時間 2023-04-26 20:33:05

1樓:帝都小女子

柴油閃點是指柴油液體中揮發出來的蒸汽和氧氣形成混合物之後,遇到火焰會燃燒的最低的溫度。在這種溫度下,當火源沒有了之後,本來燃燒的柴油很可能就會停止燃燒。一般來說柴油的閃點越低,越容易被點著。

閃電的變化一般隨著柴油濃度的變化而變化。

國家標準的柴油的閃點是在55℃以上,用規定的開口閃點測定器測試出來的結果叫做開口閃點,用℃表示,常用於測定潤滑油。用規定的閉口閃點測定器所測得的結果叫做閉口閃點,以℃表示。常用以測定煤油、柴油、變壓器油等。

1o號、5號、0號、-1o號和-20號等5個牌號的輕柴油的閉口閃點指標都不小於55℃。

2樓:匿名使用者

是指柴油蒸氣和周圍空氣的混合氣接近火焰時,將要燃燒的溫度。閃點低揮發性好。

3樓:消考趙璽一123職業

什麼是閃點、燃點、自燃點?

汽油的閃點是多少?

4樓:萬物0皆空

國家標準嚴格規定的閃點值為≥55℃

閃點是表示柴油蒸發和安全效能的指標。閃點過低,則說明柴油中混有少許輕質油,發動機工作粗暴,並將對柴油貯存、運輸、使用以及發生交通事故後的安全性帶來極大的安全隱患。

柴油的閃點是多少?

5樓:太平洋汽車網

國家標準的柴油的閃點是在55℃以上用規定的開口閃點測定器測試出來的結果叫做開口閃點用℃表示常用於測定潤滑油。用規定的閉口閃點測定器所測得的結果叫做閉口閃點以℃表示。常用以測定煤油、柴油、變壓器油等。

1、柴油閃點:柴油閃點是指柴油液體中揮發出來的蒸汽和氧氣形成混合物之後遇到火焰會燃燒的最低的溫度。在這種溫度下當火源沒有了之後本來燃燒的柴油很可能就會停止燃燒。

一般來說柴油的閃點越低越容易被點著。閃電的變化一般隨著柴油濃度的變化而變化。2、注意事項:

對柴油閃點的要求隨發動機的工作條件和油箱的位置而不同。汽車、工程機械等多在露天工作與加油對閃點要求相對而言不是十分嚴格。而對於一些固定式柴油機箱多在室內對閃點的要求就較嚴格不可過低以確保安全。

柴油在使用前如需預熱其加熱溫度應低於其閃點10℃~20℃。用餾程與閃點兩個指標相互配合主要是控制柴油輕重餾分適宜以滿足使用要求。

6樓:華凌聊民生

柴油的閃點是55℃以上。閃點是可燃性液體貯存、運輸和使用的乙個安全指標,同時也是可燃性液體的揮發性指標。閃點低的可燃性液體,揮發性高,容易著火,安全性較差。

石油產品,閃點在45℃以下的為易燃品,如汽油、煤油,閃點在45℃以上的為可燃品,如柴油、潤滑油。

柴油的重要用途用於車輛、船舶的柴油發動機。與汽油相比,柴油能量密度高,燃油消耗率低。柴油具有低能耗,所以一些小型汽車甚至高效能汽車也改用柴油。

高速柴油機比汽油機省油,柴油需求量增長速度大於汽油。柴油機較汽油機熱效率高,功率大,燃料單耗低,比較經濟,故應用日趨廣泛。

柴油的閃點是多少

7樓:席夫

柴油的閃點在55℃以上 (國標)

開口閃點 用規定的開口閃點測定器所測得的結果叫做開口閃點,以℃表示。常用於測定潤滑油。

閉口閃點 用規定的閉口閃點測定器所測得的結果叫做閉口閃點,以℃表示。常用以測定煤油、柴油、變壓器油等。

1o號、5號、0號、-1o號和-20號等5個牌號的輕柴油的閉口閃點指標為不小於55℃。

8樓:司馬晟宇

常壓下,汽油的閃點範圍是-50~-20℃;柴油的閃點在55℃以上。以下是關於閃點的具體介紹:含義:

發生閃燃的最低溫度叫做閃點。功能:閃點是可燃性液體貯存、運輸和使用的乙個安全指標。

分類:石油產品,閃點在45℃以下的為易燃品;閃點在45℃以上的為可燃品。

9樓:雷霖姬清霽

柴油的閃點在55度以上。

閃點是可燃性液體貯存、運輸和使用的乙個安全指標,同時也是可燃性液體的揮發性指標,閃點低的可燃性液體,揮發性比較高,容易著火,安全性較差,石油產品的閃點在45度以下的為易燃品,如汽油、煤油等,閃點在45度以上的為可燃品,如柴油、潤滑油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前面兩個人說的都是誤人子弟,18年新規範,柴油閃點為60度,輕柴油的閃點為40到50度,記住啊同志們,我就因為這個沒考過,嗚嗚嗚。

11樓:山東盛泰儀器

車用柴油的閃點檢測一般是用閉口閃點儀來測定儀,sh105全自動閉口閃點儀可以檢測出來車用柴油的閃點,按照gb19147-2016車用柴油的閃點要求如下圖。

12樓:理工男的冷笑話

前面說的都錯了,根據《車用柴油》gb19147-2016,表1及表2規定,5###柴油閉口閃點為不低於60℃,-20#柴油閉口閃電不低於50℃,-35##柴油閉口閃點不低於45℃

13樓:匿名使用者

gb 19147-2016《車用柴油》中規定,0#柴油閃點(閉口)不小於60℃

其它標號柴油閃點在標準中續表有詳細規定。

柴油 汽油的閃點各是多少?汽油的閃點是多少?

常壓下 汽油的閃點範圍 50 20 柴油的閃點在55 以上。閃點是可燃性液體貯存 運輸和使用的乙個安全指標,同時也是可燃性液體的揮發性指標。閃點低的可燃性液體,揮發性高,容易著火,安全性較差。擴充套件資料。柴油是輕質石油產品,複雜烴類 碳原子數約10 22 混合物。為柴油機燃料。主要由 蒸餾 催化裂...

潤滑油閃點和傾點是什麼,潤滑油的傾點和閃點有什麼區別?

機油的閃點是多少,yacco法國機油品牌認為一般是看看什麼級別的機油,機油的沸點是150度左右,一閃點在220左右。具體的機油品牌還要實際進行檢測。汽油的沸點範圍 又稱餾程 為 30 205 c 油的沸點不是固定的。300度左右,就會出現沸騰並產生大量油煙在使用機油加熱滾動軸承時,一般油加熱到80c...

閃點是指油的溫度,還是油氣的溫度

狙神哥 閃點是指油溫。油的揮發與油溫度是有關係的,溫度越高揮發越猛烈,那麼隨著距離遠近,油氣濃度是不同的,當然離油表面越近濃度越高了,離太遠濃度低,點火點不著,離得太近油氣濃度太高,點火也點不著,這與空氣混合濃度有關。那麼閃點是什麼意思呢?油的溫度很低都凍成塊了,不怎麼揮發,那麼在表面點不著火,隨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