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情況是適合做種植牙,哪些情況不能做種植牙?

時間 2023-04-26 20:30:06

1樓:杭州牙科醫院

種植牙現在應用的越來越廣泛。種植牙是修復牙列缺損或者是牙列缺失諸多方法中最好的修復方式,種植牙的適應症廣泛,種植牙修復可以解決大部分型別的牙列缺失或者是牙列缺損的情況,尤其是對全口無牙頜或者是游離端缺失的情況,都是可以考慮種牙的。年齡上要求18周歲以上可以適合做種植牙,還要求患者全身狀況良好,主要包括沒有糖尿病、高血壓、心臟病。

另外,口腔衛生要良好,沒有嚴重的牙周炎。如果口腔裡面有較嚴重的牙周炎,要做牙周基礎**之後,等牙周炎控制了才可以做種植牙。有影響口腔衛生的不良習慣,包括酗酒、嚴重的抽菸,都是不適合做種植牙的。

如果骨質疏鬆的患者,還有包括特殊藥物的使用患者,也不適合做種植牙,要通過相關專科檢查排除禁忌證之後才可以。

2樓:西安海濤**諮詢

你好,種植牙確實不是所有的人都適合,但是一般來說年輕的人年齡在70歲以下,牙齒健康狀況是比較好的人,這樣的情況下出現牙齒缺失的現象就可以直接到醫院裡面去做種植牙,當然醫生在做之前是需要對你有乙個綜合的檢查,比如說有一些疾病之類的也是不可以做的。

哪些情況不能做種植牙?

3樓:北網域名稱醫

種植牙有明確的禁忌症:

1、心肌梗死近期發作。

2、腎功能障礙。

3、心臟手術後。

4、內分泌系統疾病。

5、代謝性骨病。

6、正在進行放、化療的腫瘤患者。

7、吸毒、酗酒或菸癮大的藥物成癮者有自卑感,疾病抵抗力差,有感染的傾向,營養失調、心理障礙、衛生差等。

8、需要定期服用類固醇這種情況常伴有傷口癒合障礙、鈣磷代謝紊亂和骨髓發育不良。

9.腫瘤**患者,重度抑鬱症患者種植牙需要根據您缺失牙齒的部位,剩餘牙齒的牢固性以及牙周條件,牙槽骨高度和密度,全身身體狀況經濟狀況多種因素綜合分析。

什麼情況下適合種植牙

4樓:北京優貝口腔門診部

你好,隨著各類口腔種植植骨技術、植骨材料的應用,種植系統的不斷完善,影像技術和數位化技術的發展,目前單牙缺失、多牙缺失及無牙頜患者理論上均可接受種植修復**。

5樓:睿思科技

您好種植牙的費用包括種植前準備的費用種植過程中打種植釘的費用以及上部結構(修復體的選擇)的費用。當然地區不同醫院不同材料選擇不同**也會有所差異。一般來說種植牙的費用遠高於普通固定烤瓷牙的費用。

屬於比較昂貴的修復方法請您根據自身條件加以選擇。

6樓:匿名使用者

在牙根缺失情況下,必須滿足一定的口腔條件(骨量充足,鄰牙無傾斜,咬合力度不大,基底竇腔少,牙周疾患得到控制)才能進行種植牙。1、單顆缺牙:不需要磨損兩側真牙,單顆牙種植體值入後,以烤瓷牙冠修復,特別是末端游離的後牙,傳統的固定和活動義齒均難以修復。

2、多顆缺牙:多顆牙種植體植入後,上部烤瓷牙整體修復,穩定性和功能與真牙相似。3、全口缺牙:

多顆牙種植體植入後,當做支柱,以製作覆蓋義齒,使其非常穩定舒適。

7樓:中山公升藝口腔

您好,以下情況適合進行種植牙。

1、前牙脫落。如做活動假牙修復,需使用卡環或基托,影響美觀和發音,如果選用固定假牙,又要磨兩側健康牙,既痛苦又損傷好牙。但選用種植牙就如同自然長出的牙一樣美觀,舒適。

2、缺牙的後方沒有真牙。如果不種牙,只能鑲活動的假牙,而種植牙是固定修復,效果更佳。

3、全口或半口缺牙。採用活動假牙修復,隨著年齡增加,上、下牙槽骨嚴重收縮,可能出現因舌體運動和咀嚼食物時假牙移位或翹動,損傷粘膜,造成口腔粘膜潰瘍,長期口腔粘膜潰瘍可導致口腔粘膜癌變。種植牙則可避免以上情況發生。

8樓:暨大穗華口腔

一般情況下下面幾種情況需要做種植牙:

1、下頜全口的牙槽嚴重吸收,戴傳統全口假牙有困難,功能不好,戴不牢者需要做種植牙。

2、戴用傳統活動假牙固位差、無功能黏膜不能忍受者需要做種植牙。

3、對假牙的美觀、功能有特殊要求者需要做種植牙。

4、缺牙周圍的餘留牙有問題,不能做傳統假牙者需要做種植牙。

9樓:匿名使用者

1.個別牙齒或多個牙齒缺失; 2.游離端缺失牙,失牙區牙槽骨吸收嚴重,不能承擔義齒基托的負荷; 3.全口牙缺失,頜骨缺損;

10樓:匿名使用者

在北京康貝佳口腔醫院單個牙缺失,部分牙列缺損,全口牙缺失的患者,經臨床檢查條件符合者均可做牙齒種植修復。

哪些情況不能做種植牙?

11樓:活寶谷津真里菜

1、對於種植牙雖好處多,但每個人的情況不同,身體狀況不同,所以選擇是否種植牙的時候也有侷限的,我們就u要選擇乙個正規醫院,和乙個醫用技術較強的醫院,畢竟是乙個小手術。

2、 選擇了好的醫院,當你說出你的需求時,醫生也會給你做相應的檢查,看你適不適合做種植牙,主要就是看你牙齒的情況,口腔內的情況,有沒有口腔疾病,如果有,就要先治好你的口腔疾病,才能實施種植牙。

3、 如果你去醫院那天,自身本來就不舒服,或者是得了感冒,這樣的情況下醫生也是不會立即給你進行種植牙的,必須要先治好感冒,因為種植牙需要你有乙個良好的身體狀況,這樣才能避免被感染,才能抵禦那些細菌。

12樓:株洲優伢仕口腔醫院

種植牙實際上也叫人工種植牙,並不是真的種上自然牙齒,而是通過醫學方式,將與人體骨質相容性高的純鈦金屬經過精密的設計,製造成類似牙根的圓柱體或其他形狀,以外科小手術的方式植入缺牙區的牙槽骨內,經過1~3個月後,當人工牙根與牙槽骨密合後,再在人工牙根上製作牙冠。

種植牙的效果是比較好的,在正規的口腔醫院做這個是不會影響我們吃東西的,這也是很多患者會擔心的問題,在我們使用種植牙齒吃東西時,牙齒的咀嚼力會傳到頜骨上很快的被分散出去,不會造成區域性的力度過大等現象,不會影響吃東西。

13樓:暨大穗華賴醫生

1、有全身疾病的患者,如血液病、心臟病、高血壓、糖尿病、腎病、代謝障礙、精神病等;

2、有頜骨病變的患者,如(囊腫,骨髓炎,膿腫,腫瘤等),不適合人工種植牙;

3、有嚴重錯頜,夜磨牙症不良咬合習慣的患者;

4、由於牙周病所致骨質蔬鬆,有持續性骨吸收的,可導致種植體的鬆動脫落;

5、缺牙間隙過小,牙間距離過短;

6、上中切牙間隙不宜種植,該處位於顎中縫,骨質緻密,供血差;而且近切牙孔磨鑽時易傷及血管神經。

14樓:合肥貝傑 口腔

種植牙對患者的牙槽骨和身體情況都有一定要求,如果患者牙槽骨嚴重萎縮,是沒有辦法做種植牙的。患者患有某些疾病嚴重威脅身體健康時也不適合做種植牙,如嚴重的心腦血管疾病和腫瘤的等。另外,16周歲以下的青少年不適合做種植牙。

15樓:中山公升藝口腔

患有高血壓、心臟疾病、腦血管疾病等的人都不適合做種植牙。有口腔疾病的人,如牙齦炎等,需**後才能進行種植牙手術。

16樓:鉑拜口腔診所

牙齒種植原則上一切缺失牙的情況都可以用種植進行修復,比如單顆牙缺失、多顆牙的缺失和全口牙的缺失,對於有一些全身系統性的疾病的患者不適於進行種植,比如說惡性腫瘤、愛滋病,出血性疾病和凝血功能障礙性疾病,另外還有一些像系統性的疾病,如糖尿病,會影響骨結合形成,這類人群不適合進行。

17樓:最想要去地方

1、患有高血壓、冠心病、偏癱、腦血管等疾病,不能承受牙槽外科手術等體弱者。

2、有吸毒、酗酒,嚴重神精衰 弱,身體素質差者。

3、患有精神疾病,心理素質不穩定者。

4、患有慢性消耗性疾病如結核病、糖尿病、血友病、血液病,中、晚期腫瘤患者,或正在接受放射**的患者。

18樓:口腔專家周主任

種植牙有一定的適應範圍,一般而言,它適用於以下情況:

1)缺失一牙、多個牙、全部牙的患者。

2)下頜全口的牙槽嚴重吸收,戴用傳統全口假牙有困難,功能不好,戴不牢者。

3)戴用傳統活動假牙固位差、無功能黏膜不能忍受者。

4)對假牙的美觀、功能有特殊要求者。

5)缺牙周圍的餘留牙有問題,不能做傳統假牙者。

患者還必須符合以下條件:

1、患者最好在16歲以上。

2、口腔內缺牙部位的牙槽骨骨量足夠(包括高度和寬度)。

3、無嚴重的牙周炎、牙周病及其它嚴重口腔疾患。

4、上牙和下牙之間的間隙在咬合時不能少於厘公尺。

5、患者無糖尿病、腎病、心臟。

19樓:鄭州植得**

1、有全身疾病的患者,如血液病、心臟病、高血壓、糖尿病、腎病、代謝障礙、精神病等;

2、有頜骨病變的患者,如(囊腫,骨髓炎,膿腫,腫瘤等),不適合人工種植牙;

3、有嚴重錯頜,夜磨牙症不良咬合習慣的患者;

4、由於牙周病所致骨質蔬鬆,有持續性骨吸收的,可導致種植體的鬆動脫落;

5、缺牙間隙過小,牙間距離過短;

6、上中切牙間隙不宜種植,該處位於顎中縫,骨質緻密,供血差;而且近切牙孔磨鑽時易傷及血管神經;

7、年齡70以上的患者,有某種慢性疾病,骨的機能活動差,難以接受人工牙種植。

哪些情況不能做種植牙?

20樓:杭州牙科醫院

一般而言,任何事情都是相對而言的,種植牙沒有絕對的禁忌症,通常需要在年滿18歲的患者,骨質生長比較穩定之後,才可以選擇種植牙。種植牙需要做術前完善的口腔檢查和全身檢查,一定要拍攝ct,通過ct檢查患者的骨質情況和鄰牙的位置關係,以及和周圍重要組織解剖結構的位置關係,比如上頜竇和下頜神經管的位置關係,在種植的過程中一定要避開重要部位。其次需要做全身檢查,當患者有嚴重的心臟病、高血壓、出血系統疾病的時候,通常需要暫緩種植牙,等患者病情穩定後才可以進行種植。

當患者有口腔內的急性炎症時,比如嚴重的牙周病,急性膿腫、囊腫,亦不可以進行種植手術,需要暫緩進行種牙手術。是否能夠及時進行種植牙,建議患者到正規醫院進行口腔和全身的檢查後,醫生會根據患者的具體情況,制定符合患者的最佳**方案,從而決定是否可以進行種植牙。

21樓:匿名使用者

種植牙現在很火呀!很多人都想做,不過呢,這種植牙也不是誰都適合的,想做種植牙的人可得看清楚種植牙的禁忌症,別花了錢還受罪:

1、口腔粘膜和頜骨周圍組織的急、慢性炎症。如牙齦急**染、口腔內急性炎症、上頜竇炎等,應**後行種植。

2、顳頜關節異常由於關節炎症、畸形以及咀嚼肌炎引起的張口障礙、疼痛、張閉口運動軌跡異常和明顯彈響者。

3、牙槽骨過度吸收萎縮,種植體植入時上頜易穿上頜竇;下頜易穿下頜管。頜骨嚴重吸收者不宜直接種植,應同時植骨。

4、另外,比較嚴重的高血壓、心臟病、糖尿病等全身性疾病,以及婦女妊娠和月經期都不宜做種植手術。

22樓:口腔科陶肅雄

你好,只要您沒有嚴重的心臟病、糖尿病、高血壓或其他血液疾病,能做象拔牙這樣的小手術,就可以接受這種技術,無年齡的限制,甚至70歲以上的患者都可做種植牙。不過其最重要的考慮因素仍是齒槽骨的寬度與高度,如果寬度高度不夠就需先做植骨手術,我科與美國波士頓大學合作引進的無機誘導骨生成技術使得多數植骨手術操作變得非常簡單;若有其他口腔疾病,例如嚴重的牙周病,則需先做好**才可以植牙。

求問哪些情況下需要做種植牙,哪些情況適合做種植牙

牙齒缺失時,最好的辦法是種植牙。大概是拔牙後3個月吧。需要在沒有牙周疾病時,才能做,去醫院的時候醫生會給你檢查牙周情況。我就自我感覺牙周還不錯,但是今天檢查醫生說還是需要 一下才能做手術。而且,據說手術前會檢查身體吧,看看會不會有什麼併發症之類的,比如心臟病 種植牙是通過醫學方式,將人體骨質相容性高...

什麼人不適合種植牙,哪些人不適合做種植牙

哪些人不能做種植牙 1 有全身疾病的患者,如血液病 心臟病 高血壓 糖尿病 腎病 代謝障礙 精神病等 2 有頜骨病變的患者,如 囊腫,骨髓炎,膿腫,腫瘤等 不適合人工種植牙 3 有嚴重錯頜,夜磨牙症不良咬合習慣的患者 4 由於牙周病所致骨質蔬鬆,有持續性骨吸收的,可導致種植體專的鬆動脫落 5 缺牙間...

哪些患者不適合做即刻種植牙,哪些人不適合做即刻種植牙

患者的缺牙區周圍軟組織有明顯的炎症是不能做即刻種植。以下3種情況的缺牙患者均不適合做即刻種植牙 1.患者的缺牙區周圍軟組織有明顯的炎症。如果患者口腔內存在牙齦急性炎症 嚴重牙周病等急慢性炎症,應 後再行種植,否則會引發感染而導致種植牙失敗。2.種植區牙槽骨有骨折 較大的骨缺損 拔牙窩根尖下方骨量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