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種植牙需要注意什麼?做種植牙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時間 2023-06-02 08:39:04

1樓:飄影小

種植牙需要注意的事項較多,包括保持口腔條件、術後正規護理等。種植牙常使用具有高度生物相容性的材料,對人體無害的,因此牙齒種植沒有明顯的***,但有以下情況需要注意:

1.牙齒種植的**週期比傳統活動義齒、固定義齒修復缺牙時間要長,一般需要4~6個月,甚至更長,雖有即刻種植技術,但對口腔條件要求較高,很多人無法滿足。

2.牙齒種植並不是適用於所有患者,如牙槽骨萎縮非常嚴重;身體條件較差,患有無法有效控制的高血壓、糖尿病、心血管病等系統性疾病時,不建議進行種植牙。

3.牙齒種植屬於有創**,會有一些常見術後反應,如傷口區域性滲血、面部腫脹、術後疼痛、術後1~3天飲食不便等。

4.目前來說牙齒種植手術已比較成熟的,選擇正規醫院,術前進行必要的全身及區域性檢查後,基本上無太大的風險,但仍可能會出現一些併發症,如神經損傷、術後感染、種植體鬆動等,需要提前知曉。

2樓:每日小知識知識管家

1、植牙前要做全面的口腔檢查,確保牙槽骨和牙齦健康,牙槽骨狀況良好,牙齦健康無炎症。

2、植牙前要進行牙周**,清除牙周組織和牙結石,減少牙周炎的發生。

3、植牙前要進行牙齒矯正,確保牙齒的正常排列,以便植入牙齒。

4、植牙前要進行正確的牙齒清潔,以免牙齒被細菌侵襲,影響植牙效果。

5、植牙前要進行正確的植入體選擇,確保植入體的質量和穩定性。

6、植牙後要定期複診,檢查牙齒的狀況,確保牙齒的健康和穩定。

3樓:悠悠蕩蕩的洋

選對醫生是關鍵!我在做種植牙之前就仔細諮詢過之前做過種植牙的人,他們最大的反饋就是一定要選對醫生。在這些人中,好幾個都是在瑞爾齒科高德置地診所主任章崢那裡做的種植牙,**效果都挺滿意的。

隨後我也預約上了他。章主任給我最深的印象就是專業,對我提出的問題都能非常詳細認真的一一解答,且態度溫和。**階段我也能感覺到他的技術實力,**手法非常嫻熟。

做種植牙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4樓:青島維樂口腔門診部

在植入牙根後需等待2~6個月才可以鑲牙,在這段時間內要注意口腔衛生,飯後及時漱口,每天早晚均應用軟毛刷或棉花條清洗種植體基台一次;鑲上牙後,不宜咀嚼過硬的東西:是由於人工牙根周圍沒有保護性的壓力感受器,牙根組織容易受損傷;種植牙較脆,損壞後不容易修補,每個人牙齒情況都不一樣,可以去醫院諮詢下醫生。

5樓:重慶眾植**諮詢

植牙後注意事項如下:1、術後咬緊止血棉球或紗布,40min-1h後吐出,2h以後進食,以流質飲食為主。不能吃溫度過高的食物,避免創口繼續滲出血液。

咀嚼時不能擠壓創口,防止干擾植體與牙槽骨的癒合。2、手術兩天後再刷牙和漱口,可配合使用氯己定等漱口液,刷毛要避開創口處的縫合線,以免造成縫線脫落、創口裂開。3、術後可應用頭孢類和硝基咪唑類等抗生素,配合使用地塞公尺松,預防創口感染。

6樓:植得種植牙郭

1、種植牙雖然是小手術,但對某些區域性情況也有禁忌,如口腔內軟、硬組織的各種炎症;未**的口腔內各種良惡性腫瘤;咬合異常及錯 畸形、張口受限者。牙床骨嚴重吸收萎縮導致骨量不足,種植體植入時上頜可能穿入上頜竇、下頜進入下頜管者,均不適直接種植,可在植骨改善骨量的條件下同期或延期種植。

2、患有慢性消耗性疾病,如結核病、糖尿病、血液病;患有高血壓、心臟疾病、腦血管等疾病;患有精神疾病、心理素質不穩定者;有吸毒、酗酒、嚴重精神衰弱、身體素質差者;對種植手術來說上述疾患都是禁忌者。

3、從全身狀況來看,必須是全身情況良好身心健康的成年人、或骨和牙齒發育已定型的青年人,無各類臟器的器質性疾病和骨質疏鬆症。如果有上述症狀,是不宜進行種植牙的。

4、在區域性條件方面還有一些要求,如種植手術需在該牙拔除3個月後進行,而且要求口腔軟組織無明顯炎症,要求牙床骨形態及質量良好,當出現了口腔炎症,暫時是不能做種植牙修復熟手的,需要炎症消除後,再檢查是否適合種植牙。

5、由於種植牙的價位較昂貴,因此要求患者本人對種植牙有強烈的要求和經濟條件許可。

7樓:網友

你好,種植牙術前的檢查是決定您是否可以做種植牙的條件,患者需要做三種檢查:

1、全身檢查:全身檢查的目的是了解患者全身狀況如何,有無一般外科手術禁忌症。如慢性消耗性疾病、傳染性疾病,包括糖尿病、結核病、病毒性肝炎等;血液病、心腦血管疾病及**情況;中、晚期腫痛疾病,是否有手術或放療病史;有無精神疾病、生活能否自理、行為能否自控;有無吸毒、酗酒史;是否年齡較大;有無體質衰弱、長期神經衰弱等。

2、口腔檢查:對患者的口腔檢查是種植門診的基本檢查。檢查缺牙的部位、間隙大小、牙槽骨的寬度、牙槽嵴狀況、粘膜組織狀況,根據其大小寬度和高度選擇能否種植和種幾個種植體。

3、x線檢查:根據不同情況可選用曲面斷層片、頭顱正側位片、牙片,有條件時也可選用ct檢查。檢查頜骨病變,排除頜骨炎症、腫瘤等病變;頜骨的大小及形態,牙槽骨吸收和萎縮的程度;鄰牙的牙周和牙根情況;頜骨解剖結構:

上頜竇、鼻腔底、下頜管、頦孔等結構的位置。

不僅僅患者術前的檢查,患者在種植牙術前還要有一定的準備。在做種植牙手術前一般需要先行**,口腔其他疾病,如拔掉特別鬆動的牙齒和殘根,**蟲牙、牙周病、調改不良咬合關係、拆除不良假牙、破除口腔不良習慣等。

8樓:中山公升藝口腔

專家提醒,種植牙不是想種就種,種之前要到正規醫院做相應檢查,如血液檢查和口腔專科檢查。如有活動性肝炎、愛滋病、血液病、吸菸量較大,尤其是沒有得到有效控制的牙周疾病等不建議做種植牙。如果有高血壓、糖尿病、冠心病等,種植牙需慎重,須謹遵醫囑,將病症控制在正常範圍內方可做種植牙。

骨質疏鬆、口腔內軟硬組織不足、咬合功能紊亂、嚴重牙列不齊、放化療病人應在**得到控制後再做。

9樓:匿名使用者

最重要的就是要注意鈔票!

做種植牙後要注意些什麼

10樓:網友

你好,剛做完種植牙後做好以下護理:

1、種植牙後不要吃過硬、過辣的食物,飲食上要以清淡食物為主,另外需要記住,不要抽菸和飲酒。

2、堅持早晚清理一次牙齒,定期去口腔醫院做潔牙護理工作,同時為了防止以後出現掉牙的情況,建議少喝咖啡,少吃甜食。

3、牙齒種植後需每天去醫院進行1到2次的複診,確保牙齒健康。

做種植牙需要多長時間,做種植牙需要多久才能完成

一次性柱狀種植較簡單省事,通過一次手術便可完成,拆線後即可用暫時修復體修復,種植體穩定3個月後可取模,再過幾周可完成恆久修復。最好一次手術完成後不要修復,等8週後種植體基本穩定可做一暫時修復體,等6個月之後再做永久修復體。二期種植系統是最早由瑞典專家首創的,第一期手術植入種植體後3 6個月,上頜5 ...

做種植牙全過程要多久,做種植牙需要多久才能完成

做種植牙的全過程一般要3 6個月左右。做種植牙的全過程的時間具體還要看個人情況及對醫生的選擇。如果自身牙齒種植的難度不大,平時恢復較好,那麼時間可以縮短。如果醫生的操作技術熟練精煉,那麼需要的時間也會短一些。種植牙前要做全身情況的準備,一般包括血壓檢測 血糖檢測 口腔清潔,手術時要將區域性的牙齦切開...

做種植牙有風險嗎,做種植牙有什麼危害嗎?

東莞美齒 種植體植入骨內經骨整合以後就非常牢固了,種植牙和天然牙一樣,都需要牙根周圍有足夠的牙槽骨支撐,如果因為牙周病或增齡性變化,當牙根周圍的牙槽骨萎縮得太多不足以固定牙根時,天然牙就會脫落,種植牙同樣也會因周圍骨炎症吸收而脫落。所以,要想讓種植牙壽命長一些,就要好好做牙周護理,保持種植體頸部周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