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種植牙需要多長時間,做種植牙需要多久才能完成

時間 2023-05-10 04:33:04

1樓:思念浪漫的歌

一次性柱狀種植較簡單省事,通過一次手術便可完成,拆線後即可用暫時修復體修復,種植體穩定3個月後可取模,再過幾周可完成恆久修復。最好一次手術完成後不要修復,等8週後種植體基本穩定可做一暫時修復體,等6個月之後再做永久修復體。

二期種植系統是最早由瑞典專家首創的,第一期手術植入種植體後3~6個月,上頜5~6個月,下頜3~4個月,待種植體骨介面癒合後,種植體已可勝任支援修復體的功能,這時行二期手術,接出基台。再過2周,可以開始修復**,並定期複查。這種種植方法因其效果好,被廣泛應用。

癒合過程不管哪類種植體都要3~6個月,然後開始修復,6~18個月為骨改建過程,以後進入穩定狀態,但病人要定期複查,以保證有問題及時處理。

2樓:杭州牙科醫院

牙種植是一種將具有高骨相容性的純鈦金屬植入牙區牙槽骨的醫學方法。人工牙根和牙槽骨緊密接觸後,烤瓷牙冠就在人工牙根製造了。牙齒植入的整個過程需要三到六個月,大約需要五次去醫院。

這取決於個人的牙齒和口腔的狀況。建議你去醫院進行詳細的會診,針對自己的口腔分析會更加準確。

做種植牙需要多久才能完成

3樓:永華口腔

種植牙分為種植手術、種植修復兩個過程。如果是簡單的種植病人,手術時間比較短,一般在1個小時左右。第一期手術做完後,通常等3個月的時間然後再安排第二次手術,通過這3個月種植體可以和周圍的骨頭完全結合在一起,病人整個種植牙的療程應該在4個月左右。

但部分病人的骨質條件比較差,需要做gbr手術、上頜竇內外提公升手術。如果做了骨增量手術後,會讓病人等6-8個月的時間進行骨質癒合。整個療程下來大約在8個月到1年左右的時間。

所以簡單的種植牙病人4個月就可以完成,複雜的種植牙患者通常需要8個月到1年時間。

4樓:雍寒縱飛捷

你好,這得看具體情況的,一般正常情況下拔牙後3個月左右就能進行種植牙**。但是有的患者由於體質差或恢復慢,在等待3個月後經過x線檢查仍有可能不能進行種植牙**,此時需要延期種植,這時一般為拔牙後4個月後進行種植手術。另外如拔牙時發現存在較大的骨缺損,需要植骨的患者如拔牙3個月後進行自體骨或異體骨的移植,那麼骨移植術後則要6個月再進行種植手術。

5樓:活寶谷津真里菜

種植牙一般分為兩段式和三段式。兩段式一般分為兩個階段,第一階段通過手術將種植體埋入到牙槽骨當中,一般3個月以後進行第二期**;取下癒合基台,然後進行取模、製作義齒、配戴義齒,一般需要整個過程需要4個月左右。三段式一般可以分為三個階段,第一階段也是通過手術將種植體埋入牙槽骨中;3個月後,取下種植體上的覆蓋螺絲,然後放上癒合基台;1個月以後,再將癒合基台取下,進行取模、製作義齒、配戴義齒,所以一般需要5個月時間左右。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種植體,上頜種植後需要6個月,下頜種植後需要3個月,進行種植體與骨頭的生長結合。 鑲牙過程一般需要2次,第一次來醫院咬牙印,為製作假牙做準備。第二次就可以來安假牙了。

從咬牙印到安裝假牙一般間隔7-10天。因此,種植牙整個療程,上頜需要3個月到半年的時間,下頜需要2-3個月的時間,才能完成。

7樓:來自昭化寺國色天香的蜻蜓

三到六個月,世紀河山 南韓植體五千二 ,美國植體九千八/活動期。

8樓:卷琴桖

所有的種植牙在**開始前,醫生都會提供給你大致的時間表。其中一些牙冠可以同時裝在種植體上(稱為即刻種植)天津市中諾口腔醫院的「立得用」種植牙就屬於「即刻種植」可以做到「當天種牙、當場戴牙、當天進食」節省了很多的時間。當然也有一些特殊情況的缺牙人士無法進行「即刻種植」那麼醫生會根據你的個人情況告訴你**時間的長短。

9樓:睿思科技

1、上下牙齒牙合不正常的人,不宜做種植修復,在矯正咬合關係後方可進行該手術。2、患有慢性消耗性疾病,如結核病、糖尿病、血液病,患有高血壓、心臟疾病、腦血管疾病等的人都不適合做種植牙。3、有口腔疾病的人,如牙齦炎等,需**後才能進行種植牙手術。

4、牙槽骨病變者,需在**後才能進行種植牙手術。5、嚴重酗酒、吸菸者,需戒菸戒酒後再進行。6、化療後的頜骨不能做種植牙。

7、患有張口受限制的人不適合做種植牙。8、患有嚴重的心理障礙,無法與醫生交流的人不能做種植牙。9、孕婦,妊娠期或是月經期的婦女不適合做種植牙。

做種植牙手術要多長時間

10樓:柯舒

步驟1:放置種植牙的牙根。

這是乙個小手術,實際上是將種植牙的牙根擰入骨骼。該手術通常在全身麻醉下進行,大約需要1個小時。牙醫會用手術刀切開您的牙齦,將其開啟。

之後,牙醫將鑽乙個孔以放置種植牙。可打孔以形成與牙根上的螺紋匹配的螺紋。然後將牙根擰入骨骼。

然後縫合牙齦以進行癒合。牙根擰入骨頭後會進入下頜骨下方,因此即使在手術後,您仍可以看到缺失牙齒的間隙。

步驟2:癒合階段。

在此階段,人工牙根和骨骼相結合,以形成被替換的缺失牙齒的根部。從本質上講,這是乙個等待階段,在此期間,牙醫會對你的情況進行定期檢查,以確定癒合情況。一旦牙根完全整合到骨骼中,便準備好進行第三階段工作的準備。

步驟3:安裝基台。

當牙醫確認牙根已完全整合到周圍骨骼中並因此穩定時,牙醫將準備將基台放置在牙根上。基台是乙個座椅,以便於連線牙根和牙冠。這是一次小型手術,在該手術中,牙醫將再次切開牙齦(開啟牙齦/牙齦的皮瓣),以便他可以接近牙齦下方的牙根。

他將基台放在牙根上,並使用螺釘將其固定。然後,牙醫將縫合牙齦,並等待牙齦癒合。完成此步驟後,您將可以看到金屬座/基台從牙齦伸出,代替了缺牙的牙根。

第4步:準備牙冠。

1或2週後,基台周圍的牙齦會癒合,牙醫現在可以進行印模和測量,以設計和準備種植牙的牙冠。

步驟5:安裝牙冠。

1或2週後,將工廠製作好的牙冠放置在牙根的頂部構成乙個完整的種植牙。這樣就完成了牙齒替換過程,現在您就用幾乎接近自然的功能性和美觀性的種植牙替換掉了缺失的牙齒。

11樓:匿名使用者

種植牙不是一次性就可以完成的,是分階段來進行,1、首先進行術前檢查和術前處理:如拔掉特別松的牙齒、殘根,充填齒,**牙周病去除不良假牙,調改和糾正不良咬合關係等。這個階段所需時間視各人**情況不同而異。

2、種植牙手術階段:當您的醫生根據術前設計方案,通過手術將種植體植入骨內,術後反應較小。植入一枚種植體的時間約為10-30分鐘。

3、種植牙術後四至六個月:更換或安裝恆久牙冠或義齒。恆久牙冠為烤瓷材料製作。其質地優良、色澤逼真,舒適美觀,恢復功能滿意,經久耐用。

12樓:東莞美齒**

種植牙從拔牙、牙根植入到修復完成大約需要4-8月,這主要包括人工牙根與骨頭整合的時間,下牙一般要3月左右,上牙一般需要6月左右。中間您只需要就診3次,間隔1-2個月複診一次,每次1小時左右,不影響您的工作和日常生活。不過在做好種植牙後要正確護理牙齒,要保持口腔衛生,還要定期到正規醫療機構做口腔保健,不然做的再好的種植牙最後也不會使用很長時間。

13樓:杭州牙科醫院

手術時間一般是在半個小時左右不等的,根據手術的難以程度不同,第一次,都是先檢查,根據情況定計畫,如果同意醫生給定的計畫方案可以立刻做手術,這樣時間也縮短。第二次,過十天到十五天左右可以拆線,第三次,三個月到就六個月,可以進行取模。但是這個時間需要看種植的時候,是否需要植骨,需要的話時間就會延長。

第四次,戴牙,三到四次左右就可完成。

14樓:匿名使用者

種植牙是目前牙齒缺失**比較先進的方法,是在缺牙區的牙槽骨裡面打孔後埋入種植體,等種植體完全長好後在上面鑲烤瓷牙修復缺失牙的形態和功能。種植牙需要進行拍片測量,缺牙區牙槽骨滿足種植條件的才可以做,術前檢查通過後,做一顆種植的手術時間大約1小時左右,一周拆線,術後要按時複查,一般種植手術後下頜要三個月、上頜要六個月才能進行後續的修復。

15樓:伊藉禹馳

每次1小時左右做種植牙手術要多久。中間您只需要就診3次?種植牙從牙根植入到修復完成大約需要4-8月,下牙一般要3月左右,這主要包括人工牙根與骨頭整合的時間,上牙一般需要6月左右,間隔1-2個月複診一次,不影響您的工作和日常生活。

種植牙一般要多久的時間

16樓:北京優貝**諮詢

1、術前準備階段。

在做種植牙手術之前,需要做乙個詳細的檢查,才能決定是否適合做種植手術。如拔掉殘根、齲齒、**牙周病及去除不良假牙、調改和糾正不良咬合關係等。這個階段所需時間視各人**情況不同而異,少則一兩天,多則兩三月。

然後醫生會根據個人情況,制定種植**方案。

2、種植體植入手術階段。

種植牙齒是要進行兩期手術的,第一期手術就是醫生會根據術前的設計方案,通過手術把種植體植入到牙槽骨內,這時候,如果缺牙部位骨量不足,還需要植入一些人工骨粉材料進行補充。手術後反應比較小,植入一枚種植體的時間大概為30分鐘左右,也就是整個種植手術不到一小時就可以完成。手術通常在區域性麻醉下進行,大約乙個星期之後就可以拆線。

植體種完之後需要一定的癒合時間,因為需要等待植體與牙槽骨生長密合,這段時間的長短會根據患者、種植系統的不同而有所差異化。通常來說,下頜需要等待3個月左右的時間,而上頜相對來說稍長一點,需要4個月左右。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種植牙從拔牙、牙根植入到修復完成大約需要4-8月,這主要包括人工牙根與骨頭整合的時間,下牙一般要3月左右,上牙一般需要6月左右。中間只需要就診3次,間隔1-2個月複診一次,每次1小時左右,不影響工作和日常生活。不過在做好種植牙後要正確護理牙齒,要保持口腔衛生,還要定期到正規醫療機構做口腔保健,不然做的再好的種植牙最後也不會使用很長時間 。

18樓:愛力汣rita老師

常規種植牙全過程一般需要2-6個月。種植牙又分為拔牙同時即刻種植即刻負重大約需要1-2周不影響美觀適合前牙和拔牙後經過3-6個月的癒合再延期種植。

19樓:濟南可恩口腔

人工種植牙的整體**程式大約需要3—6個月時間。種植手術:在區域性麻醉下,通過手術將人工牙根植入牙槽骨內,通常植入一枚種植體的時間約為10-30分鐘。

種上人工牙根之後需要2-6個月的時間使人工牙根與牙槽骨結合在一起,這段時間患者可以戴臨時假牙。

待2-6個月後,開始進行種植體的牙冠修復過程,這一過程大約需要乙個月的時間。戴上牙冠完成最終修復後,需要每隔半年至一年複查一次。

20樓:鄭州植得**

病情分析:種植牙的壽命因人而異,每個人的口腔環境不一樣,生活習慣不一樣,口腔保養程度不一樣,所以種植牙的壽命也是不同。

意見建議:種植牙如果維護良好,一般使用壽命可達相當長的時間。種植牙手術後,患者要注意定期到專科口腔醫院複診檢查,進行後期的維護保養,並養成良好的口腔衛生習慣,可有效延長口腔種植牙的使用壽命。

做種植牙需要注意什麼?做種植牙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種植牙需要注意的事項較多,包括保持口腔條件 術後正規護理等。種植牙常使用具有高度生物相容性的材料,對人體無害的,因此牙齒種植沒有明顯的 但有以下情況需要注意 1.牙齒種植的 週期比傳統活動義齒 固定義齒修復缺牙時間要長,一般需要4 6個月,甚至更長,雖有即刻種植技術,但對口腔條件要求較高,很多人無法...

做種植牙全過程要多久,做種植牙需要多久才能完成

做種植牙的全過程一般要3 6個月左右。做種植牙的全過程的時間具體還要看個人情況及對醫生的選擇。如果自身牙齒種植的難度不大,平時恢復較好,那麼時間可以縮短。如果醫生的操作技術熟練精煉,那麼需要的時間也會短一些。種植牙前要做全身情況的準備,一般包括血壓檢測 血糖檢測 口腔清潔,手術時要將區域性的牙齦切開...

做種植牙有風險嗎,做種植牙有什麼危害嗎?

東莞美齒 種植體植入骨內經骨整合以後就非常牢固了,種植牙和天然牙一樣,都需要牙根周圍有足夠的牙槽骨支撐,如果因為牙周病或增齡性變化,當牙根周圍的牙槽骨萎縮得太多不足以固定牙根時,天然牙就會脫落,種植牙同樣也會因周圍骨炎症吸收而脫落。所以,要想讓種植牙壽命長一些,就要好好做牙周護理,保持種植體頸部周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