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帶為什麼一泡就爛,幹海帶泡發後一扯就爛還能吃嗎

時間 2023-05-10 04:27:08

1樓:遠航談社會

有可能是海帶本身質量不好,也有可能是海帶泡久了變質了,這種被泡爛和泡碎的海帶不要吃。漂在水面上的海帶遇雨後,海帶的細胞滲透性失控吸入過多的水,或者養殖海帶的港區在雨季時注入大量淡水也會出現這種炮爛病。

食用海帶時,應根據實際情況清洗並浸泡在水中,一般6小時以上,並不斷換水。如果海帶泡水後和煮爛了一樣不怎麼韌,就說明它已經變質了,不能再吃了。

幹海帶泡多少時間可以吃

建議浸泡至少24小時。 一般幹海帶在水中浸泡5~10小時後的砷含量高達5mg/kg; 用水浸泡24小時後,砷含量可達到食品安全標準。

海帶含碘量高,對人體健康十分有益。 但是我們在市場上買的大部分是幹海帶,由於海水汙染,其中的砷含量很高。

2樓:將微笑送給悲傷

海帶正常情況下泡發是不會爛的,一泡就爛的海帶說明幹海帶本身就是壞掉的海帶不能吃的 泡發後才會爛掉。

海帶含有大量的藻酸鹽,藻酸鹽。這些物質是不溶於水的,具有很強的吸水膨脹效能,一旦吸水,海帶表面就會出現粘稠的凝膠,它可以防止水進一步浸沒。

有時候在商家就存放很長時間了,就因為是乾製的,所以不容易發現。一般存放時間不得超過兩年以上,否則就會自然腐化,浸泡後才會顯現出腐爛的現象。

3樓:匿名使用者

海帶中含有褐藻膠、海藻酸。這些物質是一種不溶於水的高聚化合物,具有很強的吸水膨脹效能,一經吸水,海帶表面就會出現粘稠狀膠體,它能阻止水分進一步浸入。因此海帶很難溫透,同時它所含碘質大部在表面,長期浸泡也容易造成損失。

若幫助到您,望,謝謝。

4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也是啊,還沒煮呢一泡就爛了糊了。

5樓:卓行天下

放太久或是太薄了。

幹海帶泡發後一扯就爛還能吃嗎

6樓:奧陶紀科技

海帶作為一種海產品,一般市場上可以購買到新鮮的海帶和晾曬的幹海帶。幹海帶因為脫去了水分,儲存的時間更長。日常烹飪過程當中。

泡發之後我們就可以進行烹飪了。幹海帶泡發的時間,一般在兩三個小時。如果幹海帶泡發之後,一扯就爛,那麼說明幹海帶的質量並不十分理想。

海帶的營養價值很高,富含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膳食纖維、鈣、磷、鐵、胡蘿蔔素、維生素b1、維生素b2、菸酸以及碘等多種微量元素。

如果使用乾製海帶,應把海帶表面沖洗一下,然後放入蒸鍋中蒸30分鐘後,再放入清水中浸泡一夜之後再用於烹飪口感才爽脆。不要將海帶直接浸泡,否則無論燉煮炒拌,口感都有硬邦邦的感覺。

在用海帶做菜時,無論燉煮炒拌,加一些醋,可以使口味更好。

乾製的海帶表面有一層白霜,那是植物鹼經過風化形成的一種叫做甘露醇的物質,非但無害,還有排毒退腫的作用。不要誤認為那層白霜是鹽分的析出,或是發霉變質的現象。

海帶表面有一層粘液,不需過分清洗,那樣的話,很多營養物質都流失了哦。

海帶中含有豐富的海帶多醣,至今已發現有3種多醣:褐藻膠、岩藻醣膠、褐藻澱粉。並含有酸性聚醣類物質、岩藻半乳多醣硫酸酯、大葉藻素、半乳糖醛酸、昆布氨酸、牛磺酸、雙歧因子等多種活性成分。

海帶是一種營養豐富的食用褐藻,含有60多種營養成分。海帶的蛋白質中氨基酸種類齊全,比例適當,尤其人體必需的八種氨基酸,其含量十分接近理想蛋白質中必需氨基酸含量模式。海帶除用作菜外,還可加工成各種風味獨特的食品。

7樓:bridge爍

幹海帶泡發後一扯就爛那就說明這海帶不能吃了。就說明他你在買的時候他已經是用那種鹽水是泡發了以後然後又整幹了就這種還是盡量不要吃容易吃壞。

海帶一煮就爛說明什麼

8樓:

摘要。您好 很高興您的問題 海帶很容易就會煮爛 這是很正常的現象海帶有褐藻膠,海藻酸,這種化學物質不易溶於水,卻都具備很強的吸濕澎漲特性,一經吸濕,海帶表面便會發生粘稠膠體溶液,能阻攔水進一步滲入,因而海帶難以泡透。與此同時海帶中常含的碘質絕大多數在表面,太久浸泡會使碘外流。

希望我的能給您幫助。祝您生活愉快。

如果您滿意我的麻煩給個贊喔!

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您好 很高興您的問題 海帶很容易就會煮爛 這是很正常的現象 海帶有褐藻膠,海藻酸,這種化學物質不易溶於水,卻都具備很強的吸濕澎漲特性,一經吸濕,海帶表面便會發生粘稠膠體溶液,能阻攔水進一步滲入,因而海帶難以泡透。與此同時海帶中常含的碘質絕大多數在表面,太久浸泡會使碘外流。希望我的能給您幫助。

祝您生活愉快。如果您滿意我的麻煩給個贊喔!

海帶泡久了軟爛能吃嗎

9樓:無雅詩

海帶泡久了已經軟爛了,這種情況不建議再吃了。下面來了解一些海帶的做菜方法。

紅燒肉燉海帶。

配料:五花肉 500克、海帶 150克、小白菜 100克、姜 5片、白酒 1瓶蓋、精鹽 1勺、檸檬片 1片、蒜 3瓣、桂皮 1塊、丁香 1個、砂仁 1個、冰糖 適量、生抽 1勺、老抽 少許、陳醋 少許。

烹飪步驟:1.食材切好。

2.五花肉切塊焯水。

3.焯好撈出。

4.油熱加冰糖,藥料,姜,蒜,檸檬片和五花肉煸炒。

5.放生抽,老抽,鹽。

6.放陳醋和酒炒勻。

7.炒勻後倒入高壓鍋中。

8.壓30分鐘即可出鍋後放入小白菜就可以了。

海帶風味獨特,食法很多,涼拌、葷炒、煨湯,無所不可。海帶是一種鹼性食品,經常食用會增加人體對鈣的吸收,在油膩過多的食物中摻進點海帶,可減少脂肪在體內的積存。

在所有食物中,海帶的含碘量最高,每100克海帶中含有300毫克至700毫克碘。碘是人體內一種必需的微量元素,是合成甲狀腺素的重要原料,人如果長期缺碘會出現地方性甲狀腺腫大,吃海帶則對此病有防治作用。

營養價值:1.海帶含有豐富的碳水化合物,較少的蛋白質和脂肪。

2.海帶與綠葉蔬菜相比,出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以外,其粗蛋白、糖、鈣、鐵的含量均高出幾倍甚至十幾倍。

3.海帶是一種富含碘很高的海藻,養殖海帶一般含碘3%~5%,多的可達7%~10%。

4.新鮮的海帶有95%是水,3%是膳食纖維﹐熱量很低。

5.海帶中還含有大量的甘露醇。

海帶一煮就爛說明什麼

10樓:

您好親,很榮幸為您服務

海帶一煮就爛說明什麼 答:海帶很容易就會煮爛, 這是很正常的現象哦親親。海帶有褐藻膠,海藻酸,這種化學物質不易溶於水,卻都具備很強的吸濕澎漲特性,一經吸濕,海帶表面便會發生粘稠膠體溶液,能阻攔水進一步滲入,因而海帶難以泡透。

與此同時海帶中常含的碘質絕大多數在表面,太久浸泡會使碘外流哦親。

水寶寶一泡就變大的原理是什麼

朱染昔癸 有強親水基團的高分子交聯而成圓珠狀結構,而具有吸水保水性的高吸水樹脂。小時候有一種玩具,就是原本很小的小球,泡在水裡之後,就會變得越來越大,捏起來也軟軟的。 怪筱欣 海綿寶寶,水精靈或者叫泡大珠,平常的小賣鋪就有,很便宜,五角錢一袋,上有的 叫海洋寶寶,有賣,花卉市場也有賣。 無心齋聊 叫...

跳水運動員為什麼跳完以後要到小水池泡一泡或者淋浴下淋一下

因為上岸後,身上的水分蒸發會帶走體內很多的熱量,使體溫下降,如果體溫快速下降的話可能會造成肌肉的僵直和抽搐,影響下面的比賽。而那個水池裡放的水是溫水,泡一泡可以保持體溫。但是由於跳水池中的水裡面有消毒用的氯氣,如果選手們從跳水池直接進溫水池的話會汙染溫水池中的水,所以他們要先在噴頭下衝一衝,把身上帶...

水寶寶一泡就變大的原理是什麼,水寶寶泡在水裡會長大,這是什麼原理?

最好少玩,水寶寶 其實是 毒寶寶 丨擇城 因為水寶寶蘊含吸水物質才是水寶寶更大的原理 有強親水基團的高分子交聯而成圓珠狀結構,而具有吸水保水性的高吸水樹脂。 不惑少女小妖精 本來是壓縮的吧,後面泡發了 不服輸的黑巖 水泡泡裡面有著能吸水的物質,所以會變大 小乙影視 水寶寶和水結合後容易吸水變大 叫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