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低血糖,低血糖是怎樣的

時間 2023-05-10 04:30:06

1樓:英諾康

低血糖不嚴重者立即喝濃糖水,或含公升糖片。嚴重者就要靜脈注射葡萄糖。有糖尿病友推薦隨身帶著肯德基或麥當榮的小包的糖包,用來調咖啡的那種,每包8克。低血糖時可用得到。

避免低血糖發生就注意找到飲食運動和血糖變化的規律,經常測血糖。嚴重低血糖有生命危險,請您千萬注意預防為主。平時兩餐間可加餐乙個水果,一小把堅果等。

低血糖是怎樣的

2樓:小山村情懷

典型的低血糖症狀主要是心慌、手抖、出汗、疲乏、無力、飢餓感越來越重,這個時候應該及時攝入能量物質,例如碳水化合物或者糖水之類的食物。如果沒有及時攝入這些物質,低血糖的症狀會進一步加重,這個時候的重度低血糖可以表現出神志方面的改變,病人嗜睡或者譫妄,甚至興奮、狂躁,再進一步的嚴重就是陷入低血糖的昏迷狀態。值得提醒注意的是,有些糖尿病患者患有自主神經病變,或者是年紀大的老年人,出現低血糖的時候往往沒有典型的上述症狀,直接進入昏迷狀態。

所以對於這一部分人應該更加警惕低血糖的發生,而不應該以典型的低血糖症狀出現與否來判斷是否出現了低血糖,以免延誤搶救的時機。

低血糖原因

3樓:無間

功能性胰島素分泌增多時可引起。

低血糖,可因情緒激動、飢餓、頭暈、甚至暈厥,此時,給予低糖飲料可以緩解。患有功能性低血糖的人必須限制碳水化合物的進量,要採取低碳水化物,高蛋白質,高脂肪膳食。

1.葡萄糖利用過度;

1)高胰島素血症:胰島素瘤;肥胖型糖尿病人的新生兒(母親有高胰島素血症);藥物(如過量應用胰島素、磺脲類降糖藥、水楊酸鹽、心得安、雙異丙苄胺、單胺氧化酶抑制劑),胰島素自身免疫性。

低血糖。2)腫瘤:如巨大間質瘤、原發性肝癌、胃腸道腫瘤及淋巴肉瘤等。

2.葡萄糖生成不足:

1)內分泌疾病:垂體前葉功能減退症;腎上腺皮質功能減退症;甲減等。

2)肝糖原累積病。

3)嚴重肝病及肝淤血。

4)晚期腎病。

5)半乳。糖血症(因半乳糖1磷酸尿嘧啶核苷轉化酶缺陷,使半乳糖不能轉化為葡萄糖)。

6)其他:長期酗酒(抑制糖原異生);膿毒血症;飢餓;噁液質;劇烈運動等。

低血糖患者最好做個全面的健康檢查,主要檢查血常規、尿常規、便常規、肝功能、腎功能、血糖、心血管檢查、x線檢查、b型超聲等專案。

µíñªìçµäô­òò

什麼是低血糖

4樓:蒲彩

低血糖的表現、預防、處理:

表現有:1.心慌、手抖、飢餓、頭暈。這一症狀可被一些**高血壓、心臟病的藥物所掩蓋,如β-受體阻滯劑:心得安、安醯心胺等,以胰島素磺脲類降糖藥**的患者,服用這些藥物時應慎重。

2.意識障礙:胡言亂語、昏迷。有的還抽搐。多發於老年患者或嚴重的低血糖。

3.低血糖後反應性高血糖:發生低血糖後,機體經過一段時間調整後,會有乙個高血糖的過程。比如夜間發生了低血糖,早晨的空腹血糖反而會公升高。應引起大家的注意。

危害有:可直接對機體組織細胞產生嚴重的損害,特別是腦組織的損害,還可誘發其他嚴重疾病,如急性心肌梗塞等。所以一旦發生低血糖,應及時處理。

處理有:應吃一些甜食,或喝一些糖水;因為有時低血糖來得迅猛,患者很快就昏迷了,根本無法自救,需要他人的的救助。所以糖尿病患者本人應告訴自己的家屬、朋友,熟悉低血糖的表現和急救知識。

另外,要隨身攜帶乙個卡片,一旦發生低血糖昏迷,以便得到他人的盡快救助。

預防有:請醫生制定合適的藥量,不可隨便加量;定時隔不久 定量進餐;定時定量運動;經常監測血糖;禁忌飲酒;合用其他藥時,應了解有無降血糖或掩蓋低血糖的作用。服用磺脲類降糖藥的患者和注射胰島素的患者,平時隨身攜帶一些甜食。

5樓:匿名使用者

也不一定,還是去醫院看看,檢查檢查比較好,在網上光聽我們幾句就確診,有點冒險,生命健康高於一切。祝你父親早日**!

低血糖的原因

6樓:匿名使用者

常見引起血糖公升高的原因。

飲食習慣。飲食習慣是造成血糖偏高的主要原因,由於很多食物裡面都含有糖的元素,我們在吃飯的時候不可以避免的吃進很多醣類。所以血糖高的病人在飲食方面一定要稍加注意,盡量避免吃一些含糖量過高的食物,在飲食方面也要形成好的習慣,不能過量的吃一些糖量特高的食物,一定要均勻。

胰島素只要略懂糖尿病知識的人都清楚,胰島素與血糖之間的關係。由於胰島素具有促進糖原分解的作用,所以一旦胰島素出現任何問題,那麼血糖高也將隨即而至了。

睡眠不足。權威糖尿病**機構研究表明,血糖高的原因還有一種,那就是由於睡眠不足而引起的高血糖。倘若乙個糖尿病患者連續幾日睡眠質量不好,或者睡眠不足的話,就很容易引起血糖高或者說血糖不穩定的情況發生。所以說,睡眠質量與血糖高的原因也是密不可分的。

情緒情緒的波動也會影響血糖,當人大喜、大悲或是暴怒時,可以使身體內的腎上腺素分泌增加,可以導致血糖公升高。藥物。

服用某些藥物,如利尿劑、糖皮質激素、抗癌藥、降壓藥、避孕藥、含糖的糖漿劑與中藥蜜丸,都會使血糖公升高。

其他疾病。冠心病等與高血糖有著緊密的聯絡。所以一旦確診是高血糖,應該盡量清楚是什麼原因引起的高血糖,這樣才能對症**,才能做好預防和**高血糖的工作。

7樓:名醫**網

低血糖的**是什麼?哪些因素會導致低血糖。

什麼是低血糖

什麼是低血糖 30

8樓:權威專家

低血糖是指血糖水平低過的現象。此現象只能發生在服用某種藥丸或注射胰島素期間。

還有一類是先天性高胰島素性低血糖(hi),引起這個病的原因是氨基酸代謝的乙個關鍵酶,谷氨酸脫氫酶(gdh)發生了基因突變。

成年人空腹血糖濃度低於稱為低血糖,但血糖低於更低的水平才會導致一些症狀的出現,叫低血糖症,低血糖症是指,血糖低於乙個特定水平,並導致一系列症狀出現,診斷標準為:男<50mg/dl(<2.

78mmol/l),女<40mg/dl(《飢餓72小時後正常男性,女性最低值),嬰兒和兒童<40mg/dl(。

當血糖濃度低於50~60mg/dl時,出現低血糖早期症狀(四肢發冷、面色蒼白、出冷汗、頭暈、心慌等);當血糖濃度低於45mg/dl時,出現低血糖晚期症狀(除早期症狀外還出現驚厥及昏迷等)。

9樓:匿名使用者

你迷糊嗎,補糖喝水之後會緩解。

什麼是低血糖?

10樓:雪彩榮潘嫣

低血糖是指血抄糖水平低過的現象。

bai。此現象只能發生在。

du服用某種藥zhi丸或注射胰島素期間。還有dao一類是先天性高胰島素性低血糖(hi),引起這個病的原因是氨基酸代謝的乙個關鍵酶,谷氨酸脫氫酶(gdh)發生了基因突變。

11樓:頓谷佼夜卉

a當血糖低於50mg/dl(2-8mmol/l)時,稱為低血糖b低血糖有哪些表現?

虛汗;腦暈;心。

版跳加快;眼冒金花;

權顫抖;飢餓感;無力;手足發麻;說話含糊不清;煩躁;性格改變;定向障礙;癲癇發作;昏迷。

c出現低血糖怎麼辦?

方糖或果糖1-2粒。

小食:麵包1-2片、或餅乾5-6塊。

果汁或含糖飲料半杯。

飯、粉、面一小碗。

一般15分鐘內症狀緩解,不緩解應到醫院處理d低血糖昏迷怎麼處理?

如有可能應測血糖。

病人尚有意識,可飲糖水。

病人已昏迷,親友可以在病人口腔粘膜、牙齦上塗抹蜂蜜等④同時與醫生取得聯絡。

e低血糖怎麼預防?

按時進食,生活規律。

不可隨便增加藥量。

每次用胰島素均應仔細核對劑量。

運動量恆定。

常測血糖。隨身帶糖果以備用。

低血糖的症狀是怎樣的?低血糖的症狀?

低血糖症的人會覺得虛弱 嗜睡 發抖 混亂 飢餓及頭暈。蒼白 頭痛 激動 震顫 流汗 心跳加速 發冷 抽筋感 突然間的情緒改變及行為改變,例如無事哭泣 笨拙或痙攣性的活動 無法集中注意 嘴部周圍麻刺感等都是低血糖的症狀。在嚴重的情況下,病人可能喪失意識,甚至昏迷的情形。長期的糖尿病患,由於某些對低血糖...

高血糖與低血糖怎樣區分,低血糖和高血糖的區別

什麼是高血糖?當血糖高於正常時稱為高血糖症。如果這種狀況持久存在,對人體的各部分均有害。病人會感到全身不適,常有疲倦 口渴 大量飲水 大量排尿等表現。如情況嚴重,應盡快就醫。高血糖原因有 1 所使用的胰島素或口服降糖藥的劑量不夠 2 運動量明顯減少,胰島素不能有效發揮作用 3 攝食過多特別是甜食或含...

糖尿病低血糖怎麼預防??怎樣防治低血糖?

糖尿病患者發生低血糖的預防措施。對於低血糖症必須做到 防重於治 並且預防低血糖發作是 糖尿病低血糖最佳 措施。在低血糖預防中應該注意做到以下幾點 1.合理使用胰島素和口服降糖藥。藥物使用過多是低血糖發生的主要原因。根據病情及時調整藥物劑量,尤其是併發腎病 肝病 心臟病 腎功能不全者。掌握各種胰島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