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大骨頭湯的做法大全,哺乳期的大骨頭湯怎麼做

時間 2023-05-10 04:21:07

1樓:向陽

大骨頭湯具有豐富的鈣質、膠原蛋白等營養成分,非常適合產婦吃,在月子餐中也經常見到大骨頭湯,只是月子餐大骨頭湯的做法是怎麼樣的呢?然而許多人也都不了解月子餐骨頭湯是怎麼做?那下面我們就一起來看一下,學習一下吧。

1、大骨頭湯。

原材料:豬大骨頭、鮮玉公尺、白蘿蔔、山藥、鹽。

做法:先把豬大骨買回來後切成塊狀,然後泡在水裡,記得泡大約1-2個小時才可以,將裡面的血水完全泡出來,吃起來口感才會更好,也會更健康。然後將豬大骨焯水後,再用清水洗乾淨。

清洗乾淨的豬大骨再次放入到湯鍋裡,然後加入足夠的溫開水,用大火燒開後將表面的白色浮沫去除,轉成小火煮20分鐘,放入鮮玉公尺、白蘿蔔、山藥再繼續用慢火煮30-40分鐘,出鍋後加點兒鹽即可。

2、蘿蔔骨頭湯。

原材料:豬小排、白蘿蔔、姜、蔥、料酒、鹽。

做法:先把豬小排切成塊狀之後洗乾淨備用,白蘿蔔、生薑、小蔥等也同樣處理乾淨備用。在乙個湯鍋裡面注入適量的水,水開之後放入白蘿蔔煮沸後,將白蘿蔔撈出來湯水倒掉。

再用同樣的方法將豬小排給焯水,焯過水的豬小排再放入到另乙個正在煮的清水鍋裡,大火燒開後用中火燉半個小時左右,然後放入之前處理好的白蘿蔔、薑片繼續燉15分鐘,再加入鹽巴跟料酒就可以出鍋了。

產婦骨頭湯怎麼做 產婦骨頭湯的做法

2樓:花椒科普

產婦生了孩子後,身體較虛弱,需要好好地調理一下身體,否則將會落下一些病根,影響一生的 健康 。產婦滋補身體,喝骨頭湯最適合不過了。現在就和我一起來學習一下產婦骨頭湯的做法吧!

產婦骨頭湯的做法一。

主料:白蘿蔔500克,豬小排(豬肋排)500克。

調料:大蔥15克,姜10克,鹽10克,料酒20克。

做法:1.白蘿蔔洗淨後去皮切塊。

2.排骨洗淨後切塊。

3.蔥洗淨後打結。

4.姜洗淨後切片。

5.鍋內加入800毫公升清水,放入白蘿蔔塊,煮沸。

6.倒去湯水,盛出白蘿蔔備用。

7.鍋內加入1000毫公升清水,放入排骨,用中火燉半小時。

8.放入白蘿蔔、蔥結、薑片,繼續用中火燉15分鐘後放入鹽和料酒即可。

產婦骨頭湯的做法二。

原料:黃芪50克,枸杞15克,紅棗10個,母雞1只(1000克左右),生薑2片,鹽、公尺酒適量。

做法:1.黃芪、枸杞、薑片放濾袋內,母雞洗淨,汆燙、沖涼、切塊,與紅棗一起放鍋內。

2.加入清水,小火燉燜1小時後加鹽、公尺酒即可食用。

說明:黃芪可補氣健脾、益肺止汗,民間常用於** 產後 乳汁缺少,又可補虛固表,**產後虛汗症。母雞性味甘溫,能溫中健脾、補益氣血。

此湯適用產後體虛、面色萎黃、乳汁過少、易出虛汗等症。需要注意的是,黃芪燉雞湯宜在產後5~7天後食用。

產婦骨頭湯的做法三。

材料:排骨1斤,冬瓜1大塊。

做法:1.將剁成小塊的排骨洗淨控水。

2.取一燒鍋放排骨加涼水**煮沸關火,撈出排骨控水,煮沸的水倒掉。

3.蔥剝好洗淨切段,姜洗淨切片。

4.將淖好的排骨放到鍋裡,新增水 上火 煮開,放薑片蔥段。

5.冬瓜洗淨去皮去瓤切塊。

6.等排骨煮熟後放冬瓜燉,冬瓜熟了,加入少許鹽翻炒均勻,冬瓜燉排骨就好了。

產婦骨頭湯的做法四。

材料:冬瓜200g,豬排骨100g,香油、蔥、姜、花椒、食鹽、味精各適量。

做法:1.冬瓜去皮,洗淨,切塊。

2.豬排骨洗淨,剁塊。

3.蔥洗淨,切段。生薑洗淨,切片。花椒研細。

4.將豬排骨放入鍋中,加清水適量煮沸後,去浮沫,下冬瓜及蔥、姜、椒等調味品。

大骨頭湯的做法大全

剖腹產後喝的大骨頭湯的做法有哪些?

大骨頭湯的做法

大骨頭湯的做法

3樓:落雨看卿

做法一:

食材:大骨頭 800g、蔥花適量、姜適量、鹽適量、味精適量、花椒適量、醬油適量、大料適量、紅辣椒少許。

方法:1、我先要將骨頭用工具敲開了,如果骨頭熟了再弄的話,就是會很難斷開了。

2、然後用開水焯一次骨頭,一定是要讓骨頭的大頭朝下,因為不這樣做的話就是會使得骨髓溜走,然後就是過濾了,將清湯留下來備用。

3、然後將蔥薑蒜爆香了,再放入大料和化角,這樣炸一下就是會更香的。

4、等到出來香味之後,我們就倒入清湯,然後將骨頭朝下放入,等到燒開之後,就用小火慢慢的燉了,最後放入一些鹽,調味就可以了,大家如果用高壓鍋的話,是會更加的省時的。

5、等我們看到湯變成白色之後,就是說明骨頭燉的差不多了,我們撈出來放涼之後就是可以食用了。

做法二:主料:豬大骨頭700克。

輔料:薑絲5克、白蘿蔔1根、香蔥3根、料酒10克、鹽2克、雞粉2克、耗油5克。

做法步驟:1、首先就是將食材都準備好了。

2、將姜切成絲,將白蘿蔔切成塊。

3、在鍋裡面加入適量的水,然後把香蔥放入,這樣可以幫助去腥。

4、等到鍋裡面的水熱了之後,將大骨頭倒入。

5、最後就是將薑絲、料酒、白蘿蔔、香蔥、雞粉、鹽、蠔油放入。

6、然後用大火燉個小時就可以食用了。

大骨頭湯的做法

哺乳期可以喝鴨湯嗎,哺乳期能吃鴨肉嗎

哺乳期當然可以喝鴨架子湯了。在我們老家有種說法,喝鴨子湯比雞湯好,因為鴨子湯喝了不容易上火,比較清淡,題主說的鴨架子湯,鴨架子去了皮和肉頓湯更適合哺乳期媽媽喝,湯水香而不膩,油水也少,媽媽也不用擔心喝多了容易發胖。鴨架子頓湯,雖然百般好,但吃法也是有講究的,體寒的媽媽在哺乳期喝鴨架子湯,可以在燉湯時...

哺乳期能吃蓮菜嗎,哺乳期能吃蓮藕嗎

哺乳期能吃藕。蓮藕味甘,富含澱粉 蛋白質 維生素c和b1,以及鈣 磷 鐵等無機鹽,藕肉易於消化,適宜哺乳期滋補食用。1 通乳,促進乳汁分泌。哺乳期食用藕能增進食慾,幫助消化,促使乳汁分泌,哺乳期食用藕不會影響哺乳的質量,還有助於對寶寶的餵養。2 止血散瘀。藕含有大量的單寧酸,有收縮血管作用,可用來止...

哺乳期怎樣護膚,哺乳期可以美容護膚嗎

哺乳期期間最好不要用護膚品 哺乳期可以美容護膚嗎 哺乳期女性需要護膚,應該用而且必須用護膚品。1 哺乳期女性護膚,滿足 生理需求 女性25歲以後,會明顯開始走 下坡路 各方面技能變差。而孕育又令女性身體激素分泌發生變化,令 會出現乾燥 敏感 鬆弛 暗啞 色斑等等,加速女性的衰老。這不僅會影響美感,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