鹹鴨腿火鍋的做法,鹹鴨腿鍋子怎麼做

時間 2023-05-10 04:18:08

1樓:楊佩玖

主料鴨腿2只。

輔料焗雞粉1包糖 1匙鹽 1匙酒1匙花生油1匙。

鹹香鴨腿的做法。

備材料。鴨腿洗乾淨後用,吸去水份,把鹽焗雞粉與其他調味料均勻地抹在鴨腿上。

鴨腿醃上4小時以上。

醃好的鴨腿冷水入鍋蒸30分鐘。

蒸好鴨腿濾去水份,置烤盤上,抹上花生油。

放烤盤在電烤箱120度熱,開啟熱風開關,烤90分鐘以上。

烤至鴨腿8成乾,取出晾涼切件即可食用。

2樓:言0炎

食材明細。鯽魚 兩人餐。

鹹鴨 兩人餐。

青菜 適量。

黃豆芽 適量。

撒尿牛丸 適量。

冬瓜 適量。

做法。1.將鯽魚清洗乾淨,不用將鹽醃製,因為等下同鹹鴨一同煮的時候,鹹鴨會慢慢出味!2

2.鹹鴨清洗乾淨,剁成塊。因為是兩人餐,半隻鴨也有點多,所以我選擇的是乙隻鹹鴨腿,而且也有肉!3

3.吃火鍋重點就是配菜,挑幾樣自己喜歡吃的菜,我要推薦的是冬瓜,因為鹹鴨燉鯽魚,越燉越鹹,冬瓜可以清火,吃起來很可口,而且除水腫!4

4.蝦膏和撒尿牛丸!5

5.黃豆芽!6

6.毛白菜!7

7.食材已準備好,開始重點了!將魚下鍋翻炒,適可而止。8

8.然後加水,加生薑,加大蒜,加鹹鴨!煮五六分鐘!9

9.五六分鐘後,會出白湯!很香很濃!將其盛入酒精爐或電磁爐,由於我們比較環保,所以選擇酒精爐!10

10.酒精爐火加大,鍋開之後即可放入配菜!

鹹鴨腿鍋子怎麼做

鹹鴨腿怎麼做好吃

鹹鴨腿紅燒怎麼做?

火腿燉老鴨的做法

3樓:安徽人家酒店

配料表:上等麻鴨 鞭筍 火腿 薑片。

洗淨的老鴨剪成小塊。

把剪好的老鴨放在鍋裡焯水。

燒開後撇去浮沫。

撈出鴨肉備用。

另起油鍋,鍋燒熱後倒入少許油。

放入薑片、鴨肉、黃豆醬、料酒翻炒。

倒入開水大火燉煮半小時。

加入洗淨的鞭筍,切好的火腿片。

文火燉煮半小時即成。

湯醇味濃,鮮而不膩,且具有養氣補虛,理氣化痰之功效。

乙個小時才等來的美味。

三五好友,加點低濃度伏特加。

直叫人飄飄欲仙。

今宵酒醒何處?

4樓:勾音

製作原料。主料:淨光鴨。

輔料:香菇、金華火腿。

調料:蔥、姜、鹽、料酒、白糖、雞精、食用油。

製作方法。1、將蔥薑洗淨分別切成段和片,鴨子火腿切成塊;

2、坐鍋點火放入油,油溫6成熱,放入蔥段、薑塊炒出香味時,倒入鴨塊、火腿塊翻炒,加入料酒、白糖、香菇、鹽、適量清水,燉40分鐘出鍋即可。

製作提示。火腿還具有益腎、補脾、開胃、充精髓、補氣血等功效。取用要適量,多則過鹹。

美食特點。味道鮮美,營養豐富。

5樓:匿名使用者

鴨子大家在日常生活中應該也都是經常吃到的吧,鴨子的做法有很多,比如說所在的城市烤鴨子就是特別著名的,不知道你們大家有沒有喝過鴨子煲的湯呢?鴨子煲湯味道也是十分鮮美的,今天想和大家一起來分享一道十分美味的湯羹,這道湯的名字叫做火腿老鴨煲,而且這道湯也是十分有營養的,特別適合孕婦和生病的人喝,想知道火腿老鴨煲是怎麼做成的嗎?下面大家一起追隨的腳步,一起來看一下火腿老鴨煲的具體做法。

我們大家在做火腿老鴨煲之前,首先需要準備好需要用到的食材。我們需要準備乙隻老鴨,200克金字火腿蹄片,150克筍乾,十顆紅棗,適量的枸杞,三根香蔥,一塊生薑,三湯勺料酒,我們大家準備的這些量是足夠兩個人的,當然大家也可以根據你們家中人數的多少適當的調節一下用量,我們準備好這些食材就可以正式來做十分好喝的火腿老鴨煲了。

我們大家首先需要交筍乾用水浸泡過夜,當然建議大家提前準備好淘公尺水,用淘公尺水來泡發筍乾會更加方便,而且用淘公尺水來泡發,既容易泡脹洗乾淨,而且煮的時候也更加容易熟透。把小蔥變成蔥結的形狀,這些建議大家提前準備好就可以了。

老鴨的處理也是需要十分精細,我們需要把老鴨處理乾淨可以用開水燙一下老鴨,去除上面的浮沫,當然大家可以選用肉瘦的老鴨,這樣做出來的火腿老鴨煲才沒有油膩的感覺,肉質也會更加的細嫩。接下來我們需要把處理好的整隻老鴨放入清水當中,清水的量也需要適量,只要沒過鴨身即可。

還需要向其中放入我們提前準備好的佐料,我們需要把生薑片,筍乾段,火腿片全部放入鍋中,還要倒適量的料酒進行一下調味。當然大家可以把我們準備好的金字火腿切成小片的形狀,當然也可以不用切成小片,我們切成小片的目的是為了可以讓它更好的入味,讓火腿的味道和鴨身更好的融合到一起。

我們開啟開啟燃氣灶,把火力開成大火,等我們看到水沸騰後再把火力轉成小火,大約慢燉兩個小時左右。當然我們在燉煮乙個小時的時候向鍋中放入紅棗和枸杞,在出鍋之前再撒上適量的蔥花進行一下點綴,十分好喝的火腿老鴨煲就這樣做好了,也是十分完美的搭配。老鴨湯本身就有很多的營養,又向其中加入了火腿,真的是特別的提味,味道也是十分的鮮美。

鹹鴨火鍋做法都有哪些

6樓:陌上_卿名酒酒

1、鹹鴨溫水洗淨瀝乾!鹹鴨的多少根據吃飯的人數而定,就用了四分之一的鹹鴨,農家院裡自養的老鴨醃製的或者超市購買都行。

2、斬塊待用,可以看見肉質鮮紅,鴨皮不散!

3、斬塊的鹹鴨下冷水,水要多放一點,大火燒開,轉中火燉煮半小時。

4、此時準備湯底的配料,no!不能說是配料,要說主角兒~,鮮猴頭菇2朵,鮮活小鮑魚5只鮮冬筍2棵!

5、鹹鴨燉煮半小時後,大家可以看見湯水奶白色,滿屋子濃香啊!此時把冬筍切片下入鍋內,繼續中小火燉煮15分鐘。

6、鮑魚洗淨,去殼,去內臟,鮑魚肉一切為二。

7、開啟鍋蓋,下鮑魚肉,繼續中小火燉煮5分鐘。

8、趁著燉煮的時間,將高山娃娃菜去根,切段,洗淨,放入火鍋中打底!

9、然後將燉煮好的鹹鴨、冬筍、鮑魚連帶全部湯汁倒入火鍋中!湯水肯定是不夠的,而且之前燉煮鹹鴨的湯水會比較的鹹,此時就要加入開水了,一定是開水! 加到自己覺得夠為止!

然後繼續中火燒開!

10、燒開的過程中準備配菜,燙菜自定,猴頭菇切片,秀珍菇洗淨,香菜和千張絲打理好!燙菜根據自己喜好而定,鹹鴨火鍋,湯汁鮮濃,並不建議燙製肉類。

11、用的鍋是湯鍋,所以比較深,成菜不是很好看。

鹹鴨腿怎麼做好吃,鹹鴨腿的吃法

7樓:幸運的楓陽

鹹鴨腿的做法。

1鹹鴨剁成塊,焯一下,洗淨;

2.蓮藕去皮,切塊,薑切片,蔥切段;

3.鹹鴨放到煲裡,加水,蔥段、姜,大火煮開,加一點料酒。4.小火煲半小時左右,加入藕塊,紅棗,小火繼續煲2個小時左右;

5.加入適量鹽、胡椒粉調味。

步驟1.把鹹鴨腿清洗乾淨。

2.鍋中坐水,放入花椒、八角、生薑絲。

3.蓋上蓋子,燒開。

4.放入鹹鴨腿。

5.蓋上蓋子,用大火燒開,改用中火。

20分鐘關火,燜5分鐘。

6.鹹鴨腿煮好了,香噴噴哦。

小貼士放入鹹鴨腿後,用大火燒開,改用中火。

鴨邊腿的做法大全簡單,鴨邊腿怎麼做好吃

主料 鴨腿 6個 老滷汁 500克 輔料 蔥 適量 姜 適量 蒜 適量。調料 白酒 30克 冰糖 20克 醬油 50克 花椒 10粒 八角 3個 小茴香 1把 香葉。1 把鴨腿清洗乾淨。2 鍋裡燒水將鴨腿焯一下並瀝乾水分。3 準備好滷料。4 準備蔥薑。5 準備花椒 八角 小茴香 香葉 肉蔻 桂皮 草...

親們,20斤雞腿和40斤鴨腿醃鹹了怎麼才能去鹹

把雞腿和鴨腿分開用兩個大盆裝好,注入清水泡,每隔幾小時換一次水,多泡幾次就去可以去除多餘的鹹味 個人認為加陳醋,可以去鹹的。雞腿和鴨腿醃鹹了用清水能不能除鹹?專業廚師,醃鹹了,用清水泡,2個小時換一次水,換幾次誰保證可以的 可以清除一部分,但鹽巴已經進入肉質內部,很難清理的比較理想。親們,用烤箱烤的...

鴨腿怎麼做好吃,煙燻鴨腿怎麼做好吃

蘑芋燒鴨 材料 鴨腿2只 蘑芋500克,輔料 花椒 辣椒 姜 蔥 蒜 料酒 紅柿子椒粒 鹽適量,啤酒一杯 過程為 1 將鴨腿切成1。5cm 蘑芋切成2cm的塊待用,2 將鴨 塊蘑芋塊分別汆水,鴨塊汆水時加入料酒去腥,3 炒鍋加油將花椒 辣椒 姜 蔥 蒜爆香,加入鴨塊翻炒5分鐘,調入鹽加入蘑芋塊以及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