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種植牙有風險嗎,做種植牙有什麼危害嗎?

時間 2021-07-23 18:09:20

1樓:東莞美齒**

種植體植入骨內經骨整合以後就非常牢固了,種植牙和天然牙一樣,都需要牙根周圍有足夠的牙槽骨支撐,如果因為牙周病或增齡性變化,當牙根周圍的牙槽骨萎縮得太多不足以固定牙根時,天然牙就會脫落,種植牙同樣也會因周圍骨炎症吸收而脫落。所以,要想讓種植牙壽命長一些,就要好好做牙周護理,保持種植體頸部周圍無菌斑,定期檢查,這樣的種植體才會長久!所以做種植牙手術一定要選擇有信譽,有好口碑能經營長久的口腔醫院。

2樓:比託路發

其實,只要是手術,無論是大小都是有一定風險的,只是風險劃分大小的不同。種植牙手術的確是存在一些風險,主要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1、出現感染:大多是因為手術的地方或者是手術器械沒有做好消毒,或者是存在口腔疾病造成了感染,誘發了併發症。這往往是和醫生操作不當以及技術不熟練,設施不先進有關係。

2、下脣麻木:這是因為在手術中剝離時損傷了神經,或者是植入種植體的時候直接創傷所導致的。如果是因為前者,大多是可以恢復的。

如果是後者的話就需要去除該種植體,在重新植入時避開神經。而這需要先進的技術以及經驗豐富的醫生來避免出現這一問題。

3、區域性出血:如果損傷粘骨膜剝離程度大或者是粘膜下剝離廣泛,尤其是在手術後不良的壓迫,都容易發生粘膜下或是皮下出血。如果種植體穿出了下頜下緣,也會發生頦下的淤血。

4、傷口裂開:在縫合的時候,過緊或是過鬆,再加上誘發感染的情況下,區域性傷口會更加容易裂開,所以應該及時的清創,再次進行縫合,避免暴露種植體,這也醫生的經驗有很大的關係。

雖然種植牙是存在著一定風險的,但是大家在選擇醫院的時候,只要選擇正規的、專業的醫生,選擇適合自己的種植技術,在修復時積極的配合醫生,種植牙是能夠取得成功,避免風險出現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種植牙風險主要是指人工牙根鬆動、種植牙失敗,也包括種植牙導致的各類意外傷害。但一般情況下,只要選擇專業種植醫師,種植牙是沒有什麼風險的。目前經國際認可且倍受歡迎的種植牙種類主要有:

瑞典nobel種植牙、美國3i-3d種植牙以及韓國dio種植牙。應該說瑞典nobel種植牙是世界最尖端的種植技術,該系統採用的材料密封性好、成活率高、效果最佳,其最早植入的病人至今已有30多年,依然在行使正常的功能。

4樓:匿名使用者

種植牙並不是一項小的牙科手術,過程比較複雜,是存在一定的風險的。選擇的醫生不是專業的可能會傷害下牙槽神經、穿入上頜竇、牙冠/橋修復不良,咀嚼效率不高,甚至導致人工牙根鬆動、脫落 。另外選擇的材料也很重要,人工牙根品質不高,則容易導致鬆動、脫落,當然需要選擇適合自己的是很重要的。

所以說選擇一家專業的醫院是很重要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康貝佳口腔專家為您解答】種植牙穩固牢靠,美觀舒適,生物相容性好,在目前得到廣泛的應用。其實種植牙修復也存在一定風險,很多人比較擔心。其實種植牙的風險一般來自於醫生的操作不當或者醫院的醫療設施不齊全,還有消毒衛生不到位,從而引起的種植併發症。

所以做種植牙前一定要選擇正規的醫院進行**,這樣才會有保障。

6樓:廣州梅里奧

種植牙的風險主要存在牙齦增生,沒有選擇正規醫院進行種植牙的操作,那麼可能會有感染問題,傷口裂開、下脣麻木以及出血都是種植牙所存在的風險,但是問題都可以很好的解決,也不需要多擔心,在當今科技這麼發達的社會、種植牙齒這樣的小手術是不存在什麼危險的,只要你選擇的醫院夠權威、夠正規、裝置齊全

7樓:杭州牙科醫院

種植牙是人類修復的最終極的**,在別的修復手術上不能完成的條件下,種植牙能夠把口腔修復工作做完。種植牙有幾個優點,第一個,它號稱人類的第三副牙齒,堅固、牢靠,咀嚼效率高。人工種植牙以後,吃飯的時候就像自己的牙一樣能用,還可以咬一些硬物。

第二個,它比較美觀、舒適,像普通的傳統的修復,都有掛鉤,要掛在鄰牙上,並且體積比較大,戴用的時候就不舒服,並且需要每天摘戴,人工種植牙不需要摘戴。第三個,比較容易清潔,保持衛生,就像正常的刷牙。第四個,不傷臨牙,人工種植牙有自己的牙根,不需要掛在旁邊的牙上,所以不需要去磨兩邊健康的牙。

第五個,痛苦小,種植牙過程比較簡單,並且本身操作過程中不會產生痛苦。

8樓:鄭州植得**

病情分析:你好,種植牙是一種**牙齒缺失的方法,不是患者牙齒缺失唯一的**方法:1.

優點:進行種植牙**時,不會損傷缺失牙齒兩側的天然牙齒,它的結構與天然牙齒結構相似,恢復功能較好,對兩側的天然牙齒沒有任何損傷;2.缺點:

種植牙的**的費用比較貴;**週期較長,從把種植牙根植到頜骨內,到把牙冠鑲上,一般要等待三到四個月的時間。

做種植牙有什麼危害嗎?

9樓:石家莊永齊口腔連鎖

種植牙是一種很好的牙齒修復方法,它本身沒有危害,種植牙如果種植不理想,可能會出現併發症,如種植體周圍將來也可能會發炎,炎症重了以後種植牙也可能會脫落,種植牙在種植的過程中也可能會出血,因為在種的過程可能會碰到血管,碰到神經等等,這都屬於併發症,但這都不叫種植牙的危害。種植牙可以很好的恢復咀嚼功能,對人體沒有什麼典型意義上的危害。

10樓:東莞美齒**

你好,做種植牙手術是很安全的,經過50多年的發展,種植牙種植體的遠期成功率已經極高。一般情況下,種植牙手術都是經過專業訓練、經驗豐富的醫生擔任,手術中所用的器械及工具都是專為種植手術而製成的,同時手術採用的是比較安全可靠的區域性麻醉,這些都為儘量縮短手術時間、提高手術精度、減小手術危險性提供了保障。

11樓:萬眾口腔醫生

你好,做種植牙的手術主要可能會發生以下危害,牙齦增生,傷口裂開,下脣麻木,感染出血等情況。最好定期去醫院複診。

12樓:風情王文峰

種植牙是目前臨床上比較推崇的一種義齒修復方法。它比傳統的義齒修復,比如固定義齒修復和可摘義齒修復有一定的好處。因為固定義齒或可摘義齒,都要通過缺隙兩側的鄰牙作為基牙,在基牙上製作牙冠,或者製作卡環使義齒就位。

13樓:匿名使用者

種植牙的危害一般是說他的整個的併發症,一般分為是生物性併發症和機械性併發症。生物性併發症主要包括外科手術相關出血、神經創傷,還有上頜竇穿孔,還有鄰牙損傷,或者術後感染;種植體周圍炎或者脫落;機械性併發症主要是包括種植體相關修復體的螺絲或基臺、還有種植體折斷、還有修復體的損傷等。但是現在臨床上種植體的條件應該是跟人體的相容性越來越好,所以這方面有較大改善,應該是沒問題的。

一般10年生活率都達到95%以上多。

14樓:匿名使用者

1、種植牙手術是一較常見的牙槽外科手術,類似拔牙。而種植牙的材料也會有好有壞,一些小診所採用的一些材料便宜,種植牙**也相對便宜一些,但是這些材料會對身體造成許多影響。而好的材料選用的是於人體相容性及好的生物材料,種植體對人體不產生任何不良***。

2、種植牙手術會有失敗率,但是只要在正規的醫院進行種植牙失敗的機率很低,哪怕失敗後也可以再植,不會造成任何影響,所以種植牙的風險是很小的。

3、牙冠/橋修復不良,咀嚼效率不高,甚至導致人工牙根鬆動、脫落。人工牙根必須種植在最佳的位置、角度,才能獲得最美觀、最好用的牙冠/橋。傷害下牙槽神經。

下牙槽骨內的神經是植入人工牙根時,必須避開的危險區。如果牙骨條件不好(高度/寬度不夠),對植牙是個挑戰,因此我們選擇醫師的時候需要慎重。

15樓:匿名使用者

種植牙可能出現出血、下脣麻木、傷口裂開、牙齦炎、牙齦增生、竇腔粘膜穿通、進行性邊緣性骨吸收危害,會有種植體創傷、種植體機械折斷後果。下面具體分析: 1、出血 因粘骨膜剝離損傷大或粘膜下剝離廣泛,尤其是術後壓迫不良

16樓:睿思科技

種植牙弊端:1.患者骨質要求高2.費用高、**期3.患者需定期複查4.患者需嚴格做護理

17樓:匿名使用者

併發症①、出血:一般過幾天之後傷口能止血,但如果出血不止,就應該去醫院服用止血藥。

②、淤血:通常2周左右這種現象才會消失。因為手術時間過長而導致的水腫也大概在2~3天之後就會好起來,也可以採用藥物**。

③、損傷下頜神經:在下磨牙部位做人工種植牙時,有時會損傷下頜神經,下脣和下頜可能出現短暫的感覺異常。但大多可在幾周或幾個月之後恢復正常。不能恢復者,應立即就醫。

④、感染:如果細菌侵蝕到手術部位,傷口可能感染,因此,應該提前服用抗生素等藥物,進行早期**,傷口才能恢復得快。

⑤、種植牙鬆動:當牙槽骨的吸收程度過大或牙槽骨的**能力下降,人工牙根不能跟牙槽骨緊密連線時,首先,要把種植的人工種植牙除掉,在相同的部位種植上直徑更大的人工種植牙。

⑥、面部腫脹:一般屬於正常情況,可以區域性熱敷或理療來緩解。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在閒魚搜的公立醫院醫生做的,他說只要術中不感染就沒事

19樓:尤信種媼

種植牙也會存在一些不良的後果,牙體不穩固,咬合不適等情況,這主要是由操作不當或者採用不合格的種植體所致,所以做種植牙一定要選擇正規醫療機構。

20樓:

現在口腔醫學技術發展成熟,種植牙已經術後使用效果已經能跟真牙想比了,但是想延長使用壽命,日常的口腔清理也是不能忘記的的,早晚的刷牙和日常使用牙線清潔口腔堆積物。

21樓:咎盈能嘉納

危害是有滴,種牙有損害牙根部組織,致使發炎。牙齦出血牙疼等症狀

22樓:水亮盛辛

種植牙本身不會對健康造成危害,如果種植牙的醫師操作不當,或者裝置沒消毒乾淨,還是會造成感染等危害的。除此之外,在日常飲食中,少用種植牙接觸比較硬的食物,這樣可以使得種植牙的壽命更久。還要做好口腔衛生,避免因為口腔細菌等原因而影響了種植牙。

23樓:

種植牙是將與人體骨質相容性高的鈦金屬經過精密的設計,植入缺牙區的牙槽骨內,當人工牙根與牙槽骨密合後,再在人工牙根上製作全瓷牙冠。

種植牙對身體的傷害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

1.感染:這類種植牙的危害多因手術區或手術器械汙染以及其它併發症誘發感染。

2.竇腔粘膜穿通:上頜種植牙時,由於骨量不足,種植牙的危害容易穿通上頜竇或鼻底粘膜,勢必造成種植體周圍感染,因及時去除。

3.下脣麻木:種植牙的危害多因術中剝離時損傷頦神經或種植體植入時直接創傷所致。前者多可恢復,後者的種植牙患者應去除該種植體,避開神經重新選位植入。

4.牙齦增生:種植牙由於基臺穿齦過少,或基臺與橋架連線不良,造成區域性衛生狀況差,長期的慢性炎性刺激可致牙齦增生。因此,這也是屬於種植牙的危害之一。

種植牙對醫生與醫療機構的**環境與裝置有一定的要求,接受種植牙時一定要到正規、專業的口腔醫院就診,這樣可以避免不當植牙對身體帶來傷害。

做種植牙有什麼危害嗎,種植牙有什麼危害,會有什麼後果

石家莊永齊口腔連鎖 種植牙是一種很好的牙齒修復方法,它本身沒有危害,種植牙如果種植不理想,可能會出現併發症,如種植體周圍將來也可能會發炎,炎症重了以後種植牙也可能會脫落,種植牙在種植的過程中也可能會出血,因為在種的過程可能會碰到血管,碰到神經等等,這都屬於併發症,但這都不叫種植牙的危害。種植牙可以很...

做種植牙需要注意什麼?做種植牙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種植牙需要注意的事項較多,包括保持口腔條件 術後正規護理等。種植牙常使用具有高度生物相容性的材料,對人體無害的,因此牙齒種植沒有明顯的 但有以下情況需要注意 1.牙齒種植的 週期比傳統活動義齒 固定義齒修復缺牙時間要長,一般需要4 6個月,甚至更長,雖有即刻種植技術,但對口腔條件要求較高,很多人無法...

做種植牙需要多長時間,做種植牙需要多久才能完成

一次性柱狀種植較簡單省事,通過一次手術便可完成,拆線後即可用暫時修復體修復,種植體穩定3個月後可取模,再過幾周可完成恆久修復。最好一次手術完成後不要修復,等8週後種植體基本穩定可做一暫時修復體,等6個月之後再做永久修復體。二期種植系統是最早由瑞典專家首創的,第一期手術植入種植體後3 6個月,上頜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