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白天不牙疼晚上牙疼怎麼回事,晚上牙疼,白天不疼,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1-07-25 07:56:06

1樓:白羊金牛座

可能是牙髓炎引起的,牙齒齲壞不及時**引起牙神經發炎,牙髓炎的典型症狀是夜間疼,白天不疼晚上睡覺疼,需要治牙或拔牙。

2樓:諸歌飛雪帆

您好,牙齒疼痛的原因有很多種,其中最常見的有齲洞,牙髓炎和根尖周炎等。

指導意見:一般牙疼可口服阿莫西林、甲硝唑、布洛芬和複合維生素b,忌食辛辣刺激油炸性食物,用鹽水漱口,經常保持口腔清潔。必要時建議您到口腔科進行牙齒的檢查和**

3樓:慶陣巨沛

晚上牙痛加劇,白天不痛,或陣發性痛,冷熱刺激痛,牙齒無扣痛,牙齦無紅腫,應診斷為:急性牙髓炎,或慢性牙髓炎急性發作。處理:到口腔科做根管**或乾屍**。

4樓:劉珠賀初陽

牙痛是口腔科牙齒疾病最常見的症狀之一.很多牙病能引起牙痛,常見的有齲齒,急性牙髓炎,慢性牙髓炎,牙周炎,牙齦炎等病,由於不知道您的牙痛的性質

為什麼牙疼晚上更嚴重

5樓:

好多人都有這樣的體驗,有時牙痛起來,白天還能支援,但一到晚上疼痛就會無法忍受,常常會輾轉反側而難以入眠。有時牙痛會連帶半側頭部也痛起來,即便吃止痛片也不見效,這常常就是急性牙髓炎。

牙髓炎常常在夜間發作是因為牙髓腔內的壓力增高而引起的疼痛。牙髓腔壓力增高的原因是由於牙髓組織發炎時,根尖孔被髮炎的牙髓組織所阻塞,導致牙髓的血液迴圈不好,引起區域性淤血。由於夜間患部血液迴圈狀態惡化,區域性淤血加重,使牙根管的壓力增加,牙髓組織受壓,而產生夜間痛。

另一方面,晚上身體大多疲乏,神經反應更為敏感,因此晚上痛得比白天厲害。得了牙髓炎,除了疼痛之外,還不能躺平睡覺。有的病人說,只要腦袋挨著枕頭,牙就疼痛。

尤其是牙髓炎患者

原來在平臥時,頭部的血液**好,牙齒的血液**也好。在正常情況下,這有利於牙髓組織的新陳代謝;而在牙髓發炎時,牙髓組織滲出增加,牙髓腔的壓力隨著增加,平臥時頭部的血液迴圈增多,會使牙髓內的壓力增加,因而疼痛也就加劇,以致於不能平臥。

當牙髓組織發生炎症時,牙疼病人反映說,牙齒一痛,半邊頭面部也跟著痛。這種牙痛是牙髓炎引起的頭面部痛,又稱為放射(散)痛或牽扯性頭面部痛,是牙髓炎的症狀之一。其主要的原因是頭面部由三叉神經支配,牙齒神經也是三叉神經的分支,所以牙髓組織發炎時可引起三叉神經的炎症從而引帶整個同側頭面部疼痛。

6樓:合肥貝傑 口腔

急性牙髓炎的症狀,建議到正規牙科醫院進行根管**,可以得到**。牙髓炎很多都是由於蛀牙沒有得到及時**導致,建議蛀牙一定要儘早**,不要不管不問,以免齲齒越來越嚴重,引發牙髓炎。

7樓:威海市口腔小祕

其實並不是所有的牙痛都發生在晚上,有時候是由於白天需要把注意力集中到其他事情上面,而忽略了自己牙痛;當然有些疾病的牙痛主要就是夜間痛,比如,牙髓炎具有夜間疼痛的特點,而且疼痛劇烈不能忍受。建議你儘快去醫院查明牙痛的原因,進行進一步的專業**。平時也需要多注意口腔清潔。

8樓:相歆

因為在白天的時候,你哥哥身體的肌肉發育的就是比較慢一點,然後一旦到了晚上的話,你整個身體就會開始休息,然後屬於一個放鬆的狀態,所以疼的這個感覺和觸感就會更嚴重一點,你可以如果實在疼的不行的話,你可以選擇吃一些布洛芬分

牙疼怎麼回事,突然牙疼怎麼回事?

牙痛一般不會突然發生,患者可能之前就出現過吃冷熱食物疼痛的現象,只是那時疼痛不明顯,就不在意,等到疼痛加劇了,才感到突然牙疼,其實它是慢性疾病突然發作的一種方式。突然牙痛可能是因為蛀牙 不及時,導致牙髓發炎,劇烈疼痛,所以一旦覺得有問題要及早 如果最近有上火的情況,那麼考慮到是因為上火導致的引發疼痛...

牙疼是怎麼回事,突然牙疼怎麼回事?

1.牙齒蛀牙了 2.牙齦發炎 3.上火了 上火或是長牙了吧,吃點消炎的和清火的吧 突然牙疼怎麼回事?牙痛一般不會突然發生,患者可能之前就出現過吃冷熱食物疼痛的現象,只是那時疼痛不明顯,就不在意,等到疼痛加劇了,才感到突然牙疼,其實它是慢性疾病突然發作的一種方式。突然牙痛可能是因為蛀牙 不及時,導致牙...

老感覺牙疼是怎麼回事呢,我經常牙疼怎麼回事?

思念浪漫的歌 最容易引起牙疼的有牙髓炎 根尖周炎 冠周炎等。牙髓炎多由細菌感染引起,常發生在有較深齲洞的牙齒,化學刺激和物理因素也可誘發。牙髓炎有急性和慢性之分。急性牙髓炎的特點是無任何刺激的情況下,自發陣發性劇痛,夜間或遇冷熱刺激時疼痛加重,患者對疼痛常不能準確定位 慢性牙髓炎常有既往急性牙痛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