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這牙疼怎麼回事,我的牙疼怎麼辦

時間 2022-08-28 12:15:06

1樓:熊清竹聶詞

1.漱口:如果菜屑陷入牙縫,含一口水(溫度近似體溫),用力漱口。無效,可使用牙線剔除,但切勿傷及牙齦。

2.按摩手:取一冰塊壓在拇指與食指骨頭相連的「v」字地帶5~7分鐘。加拿大研究員發現,此法能干擾牙痛神經的衝動傳導。

3.善待受傷牙齒:假使牙痛是由於牙齒被外力撞擊,則就餐時盡量不要碰那部位。如果牙齒傷勢較輕,徹底讓它休息一陣,就可恢復咀嚼功能。

4.冰敷:就像**瘀傷一樣,冰敷最靠近牙痛部位的臉頰。每次敷15分鐘,一天至少3~4次。

5.勿張嘴:冷空氣接觸到不健康的牙齒會感覺牙痛,所以每次說話的時候控制嘴形,唱卡拉ok時遇高聲部寧可跑調,也別張大嘴。

6.服阿司匹林:牙痛時把阿司匹林直接放在疼痛的牙齦上是很不好的**方法。如果想達到止痛效果,應每4~6小時服1片阿司匹林。

7.避免熱療:熱敷或許能緩解牙痛,但假使牙齒發生感染,熱敷將使感染擴散到其他部位。

經常牙疼是怎麼回事

2樓:鄭州植得**

病情分析:你好!牙痛多由急性炎症引起,如牙齦炎、牙髓炎、根尖炎。

牙神經外漏、牙齒隱裂也可引起牙痛。突然牙痛如果沒有明顯誘因,急性炎症可能性大。建議去口腔科就診,明確診斷,對症**。

如果是炎症感染,可口服紅黴素類或頭孢菌素類藥物及替硝唑抗炎、抗厭氧菌**,牙痛較重時也可口服布洛芬或氨酚待因片鎮痛**。同時應戒菸酒,忌辛辣及過熱飲食。

3樓:郄槐茝

在中醫裡面,牙疼分虛實兩種,就是實火和虛火牙疼。實火時一般疼痛比較劇烈,不敢吃東西,牙齦紅紅腫比較明顯;虛火疼痛一般不明顯,老是隱隱作痛,而且持續的時間比較長,牙齦紅腫不太明顯。**牙痛可以試試喝徳莆的焙齒靈茶,可以保護牙齒。

1.飲食自**

(1)綠豆100克、甘草15克,水煮熟,去渣,食豆飲湯,每日2次,每日1劑。

(2)豬腰子1只、食鹽少許、骨碎補15克,水煮食肉飲湯,每日1劑。用於腎虧牙浮、牙隱痛,勞累後易發者。

(3)紅糖適量,蕎麥根一把,水煎,分數次服。用於治小兒牙痛。

(4)豬肉適量、水芹鮮根30克,水煎,分數次服。

(5)鮮薑100克、絲瓜500克,將鮮絲瓜洗淨,切段,鮮薑洗淨,切片。二葉加水共煎煮3小時。每日飲湯2次。

本方用治牙齦腫痛,口乾鼻涸,鼻膜出血(流鼻血),具有清熱解毒、消腫止痛之功效。

2.外治自**

(1)雲南白藥粉加熱水調成稀糊狀,直接塗在齲洞和牙齦上即可。淨黃水即愈。經渠穴在兩手 大拇指根上,脈下小窩處。

(2)鹽水漱口:取鹽1匙,開水小半杯,攪拌使鹽溶化。冷卻後頻頻漱口,可解燃眉之痛。因為鹽水既可清除殘留口腔內的食物殘渣,又能消滅殺菌解毒。

(3)取白酒100克放入杯中,再加食鹽10克,攪拌,等食鹽溶化後燒開。含上一口在疼痛的地方,不要嚥下去,牙疼會立即止住。

(4)用乙隻雞蛋清加等量白酒攪勻喝一口,含口中,5分鐘後吐掉,一日二次,一日乙隻蛋,2-3天消炎止痛

(5)用濕冷毛巾或冰袋,冰塊,敷牙疼部位的臉頰部。每次15分鐘,1天3~4次,可起緩解疼痛作用。

4樓:骨坊世醫貼

考慮是牙齒齲壞過深,感染牙神經所致的,晚上人躺著,牙齒內壓力增大,所以更加疼痛,必須做根管**,把壞死的牙神經取出來才可以。 建議您去口腔醫院或者門診進行檢查,盡早做根管**

5樓:健十**官方客服

日常生活中牙疼很常見,但就其背後的很多疾病需要認真對待。

6樓:莘振梅果琴

牙痛有很多原因,很多口腔疾病都會導致牙齒疼痛,牙齒疼痛不是病名充其量是個症狀

**牙痛需要查出**,對症**才有效

如果你在網上補充不了其他症狀,或形容不全面,導致網上的醫生沒辦法診斷是沒辦法給你確切**方法的,你需要去醫院檢查

7樓:司欣東方雪巧

牙疼不外乎齲齒

牙髓炎根尖周炎

建議盡早到專業口腔醫院做下口腔檢查

查明**對症處理

口服消炎藥止痛藥只能是治標不治本

延誤**時機

8樓:重慶眾植**諮詢

牙齒疼痛在日常生活當中非常多見。引起牙齒疼痛的原因是由於存在著一些牙齒疾病所致。比如,最常見的就是牙齒發生了蛀牙引起牙齒神經的感染和發炎,會表現為牙髓炎的反**作,而引起疼痛。

隨著炎症發展,也會波及到牙齒根尖周組織,引起根尖的炎症,造成牙齒的咬合痛,影響飲食,還會引起牙槽的膿腫。另外,長智齒也會因為阻生的緣故而造成冠周炎的反**作,影響張口度,引起區域性的腫痛現象。在牙齒疼痛期間,可以先口服一些布洛芬、甲硝唑等藥物控制症狀,並同時到口腔科就診進行專科**。

我的牙疼怎麼辦?

9樓:鄭州植得**

情分析:很多牙病能引起牙痛,常見的有齲齒、急性牙髓炎、慢性牙髓炎、牙周炎、牙齦炎等。不嚴重的話可用小偏方,牙痛的時候可以切生薑一小片咬在痛處,必要的時候可以重複使用,睡覺的時候含在口裡也無妨。

也可取陳醋120克、花椒30克、熬10分鐘,待濕後後含在口中3-5分鐘吐出(切勿吞下),可止牙痛。

10樓:耳語伂

1、取大蒜搗爛,溫熱後敷在疼點上可以**牙髓炎、牙周炎和牙痛等症狀。 2、把味精按1∶50的濃度用溫開水化開後,口含味精溶液一會兒就吐掉。這樣連續幾次,堅持兩天後牙痛就會好的。

3、牙疼的時候可以切生薑一小片咬在痛處,必要的時候可以重複使用,睡覺的時候含在口裡也無妨。這是很安全可靠的乙個驗方。 4、取普通白酒100克放入茶缸裡加上食鹽10克;攪拌,等鹽溶化之後放在爐子上燒開。

含上一口在疼痛的地方,注意不要嚥下去,牙痛就立刻止住了。 5、漱口:含一口水(溫度接近體溫),用力漱口。

6、按摩手:這方法可緩解50%的疼痛。取一塊冰搓摩拇指與食指骨頭相連的「v」字地帶,輕輕地將冰塊壓在此部位5-7分鐘。

一位加拿大研究員發現,60-90%使用這方法的人,牙痛因此而減輕。他的研究顯示,這種磨擦法能干擾牙痛神經衝動的傳導。 7、用冰塊按摩合谷穴5分鐘。

第乙個驗方是:取大蒜搗亂,溫熱後敷在疼點上可以**牙髓炎、牙周炎和牙痛等症狀。 第二個驗方是:

把味精按1∶50的濃度用溫開水化開後,口含味精溶液一會兒就吐掉。這樣連續幾次,堅持兩天後牙痛就會好的。 第三個驗方是:

牙疼的時候可以切生薑一小片咬在痛處,必要的時候可以重複使用,睡覺的時候含在口裡也無妨。這是很安全可靠的乙個驗方。 第四個驗方是:

取普通白酒100克放入茶缸裡加上食鹽10克;攪拌,等鹽溶化之後放在爐子上燒開。含上一口在疼痛的地方,注意不要嚥下去,牙痛就立刻止住了。 實火、虛火牙痛 俗話說:

牙痛不是病,痛得要人命。中醫認為牙痛是人體 實、虛火上公升引起的。實火引起的,痛程短,疼痛厲害;虛火 引起的,痛程長,疼痛綿綿,牙齒鬆動。

(1)苦瓜1條,搗爛如泥,加白糖調勻,兩小時後將水濾 出,冷服。連服3次。 (2)取鮮雞血煮熟熱服。

以上兩方主治實火牙痛。 (3)百合、蓮子與大公尺煮粥,冷卻後食用。每日一次。

(4)荸薺、生藕、鮮茅根,水煎,取汁飲用,一日數次。 (5)大公尺中加生地100克煮成粥,粥成加白糖適量,冷後 服。 以上三方主治虛火牙痛。

生薑止牙痛 生薑具有消炎、止痛作用。牙痛時取鮮生薑一片,咬合於痛牙處,必要時可重複用之。 味精止牙痛 取味精少許,直接塗敷牙痛處;或將適量味精加入開水中熔化,待冷卻後反覆含漱,止痛效果良好。

穴位按壓止牙痛 上牙痛取下關穴,下牙痛取頰車穴,無倫上下牙痛均加用同側合谷穴,以拇指用力按壓穴位並略揉動,反覆進行至牙痛消失。 治牙痛的小驗方 第乙個驗方是:取大蒜搗亂,溫熱後敷在疼點上可以**牙髓炎、牙周炎和牙痛等症狀。

第二個驗方是:把味精按1:50的濃度用溫開水化開後,口含味精溶液一會兒就吐掉。

這樣連續幾次,堅持兩天後牙痛就會好的。 第三個驗方是:牙疼的時候可以切生薑一小片咬在痛處,必要的時候可以重複使用,睡覺的時候含在口裡也無妨。

這是很安全可靠的乙個驗方。 第四個驗方是:取普通白酒100克放入茶缸裡加上食鹽10克;攪拌,等鹽溶化之後放在爐子上燒開。

含上一口在疼痛的地方,注意不要嚥下去,牙痛就立刻止住了。 牙痛食療方 牙痛一般可分為齲齒牙痛、風熱牙痛、虛火牙痛三種。現介紹九則**牙痛的食療方,您不妨一試。

方一:鹹蛋蠔豉粥 鹹鴨蛋2個,蠔豉(幹牡蠣肉)100克,大公尺適量煲粥,連吃2-3天。適宜虛火上炎牙痛者食用。

方二:皮蛋腐竹鹹瘦肉粥 皮蛋2個,水發腐竹60克,鹹瘦豬肉100克,大公尺(或小公尺)適量煲粥,連吃2-3天。適宜虛火齲齒疼痛者食用。

方三:蠔豉皮蛋鹽漬瘦豬肉粥 蠔豉100克,皮蛋2個,鹽漬瘦豬肉100克,大公尺適量煲粥吃。適宜陰虛牙齒腫痛、咽喉聲嘶者食用。

方四:牛膝生地黑豆粥 牛膝12克,生地黃、熟地黃各15克,黑豆60克,粳公尺100克。將各物分別用水洗淨,地黃切碎,加適量清水煮成粥,去牛膝、地黃的藥渣,用少許鹽調味隨意食用。

適宜體虛正氣弱的老年患者食用。 方五:貽貝蓯蓉黑豆湯 貽貝(淡菜,為海產品)、肉蓯蓉各30克,黑豆150克。

洗去貽貝砂泥,黑豆洗淨,肉蓯蓉切片,共放鍋裡加清水適量熬煮1小時以上,然後去取汁,1次服完。每日1劑,連服數天,牙痛痊癒為止。貽貝入腎經,滋陰降火;黑豆補腎,除胸中熱痺,散五臟積熱。

適宜齲齒牙痛及虛火上炎的牙齦腫痛者食用。 方六:狗肝菜豆腐湯 狗肝菜(草藥)250克,豆腐250克,二味用水洗淨,加適量水煮熟,去狗肝菜,加調味料,飲湯吃豆腐。

適宜肝火風熱齲齒紅腫熱痛者食用。(虛火者忌用) 方七:柳根煲瘦肉 柳樹根50克,豬瘦肉100克。

二味洗淨加適量水同煲,調味後飲湯吃肉。適宜牙齦腫脹、腮部紅腫的風火牙痛者食用。 方八:

綠豆雞蛋糖水 綠豆100克,雞蛋1個,冰糖適量。將綠豆搗碎,用水洗淨,放鍋裡加水適量,煮至綠豆爛熟,把雞蛋打入綠豆湯裡,攪勻,稍涼後一次服完,連服2-3天。適宜風熱牙痛、口腔紅腫熱痛的風熱牙痛者食用。

方九:虎墜火湯 生石膏30克,懷牛膝9克,丹皮6克,綠豆100克,大公尺適量。先將石膏、綠豆搗碎,然後將各藥放入紗布袋裡,縫口,放進砂鍋裡,加適量清水和大公尺煮粥,粥成去藥袋,喝粥。

石膏大寒為消炎墜火之品;牛膝引熱下行以散鬱熱;丹皮行血散瘀;綠豆清熱解毒消炎。適宜實熱火盛的壯實的患者食用。體弱胃氣虛者忌服。

要有病就去 醫院看看牙醫,不要在熬出來大病了!!!!!!!!!

牙疼怎麼回事,突然牙疼怎麼回事?

牙痛一般不會突然發生,患者可能之前就出現過吃冷熱食物疼痛的現象,只是那時疼痛不明顯,就不在意,等到疼痛加劇了,才感到突然牙疼,其實它是慢性疾病突然發作的一種方式。突然牙痛可能是因為蛀牙 不及時,導致牙髓發炎,劇烈疼痛,所以一旦覺得有問題要及早 如果最近有上火的情況,那麼考慮到是因為上火導致的引發疼痛...

我白天不牙疼晚上牙疼怎麼回事,晚上牙疼,白天不疼,是怎麼回事

白羊金牛座 可能是牙髓炎引起的,牙齒齲壞不及時 引起牙神經發炎,牙髓炎的典型症狀是夜間疼,白天不疼晚上睡覺疼,需要治牙或拔牙。 諸歌飛雪帆 您好,牙齒疼痛的原因有很多種,其中最常見的有齲洞,牙髓炎和根尖周炎等。指導意見 一般牙疼可口服阿莫西林 甲硝唑 布洛芬和複合維生素b,忌食辛辣刺激油炸性食物,用...

老感覺牙疼是怎麼回事呢,我經常牙疼怎麼回事?

思念浪漫的歌 最容易引起牙疼的有牙髓炎 根尖周炎 冠周炎等。牙髓炎多由細菌感染引起,常發生在有較深齲洞的牙齒,化學刺激和物理因素也可誘發。牙髓炎有急性和慢性之分。急性牙髓炎的特點是無任何刺激的情況下,自發陣發性劇痛,夜間或遇冷熱刺激時疼痛加重,患者對疼痛常不能準確定位 慢性牙髓炎常有既往急性牙痛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