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用什麼詞語代替想不到可以用什麼詞替代

時間 2022-08-28 12:05:06

1樓:忻巨集峻告好

或許是你現在在乙個圈子久了,嘗試著讓自己心情好一點,多出去接觸一下陌生人,相信你會很快好的

瞳 還可以用什麼詞語代替,好聽的乙個字,不如 「眸」

2樓:竇慧清凡靈

」瞳「和」眸「一般都是動物或人眼睛內虹膜中心的小圓孔,為光線進入眼睛的通道的表示詞,也只有這兩個詞能表達這個意思,別的好像沒有了

「說」可以用什麼詞代替?

3樓:蔚秀艾國瑗

中國的文字博大精深,寓意深遠,僅僅是乙個「說」字,就可以用許多詞來代替。如:大聲的「說」:

呼喊、叫喊、吼叫、吆喝。那憤怒地「說」、痛苦地「說」、喜悅地「說」、重複地「說」該用什麼詞代替?幫幫我

4樓:樊從華

到底——用於疑問句,表示進一步追究;究竟;直到盡頭。

可替代的詞:

究竟——1、原委,有深入研究的意思。2、到底。

畢竟—— 副詞,表示追根究底所得的結論;究竟、最終、到底。

終歸——終究,是事一種對現實的推測最後發展成現實的概括。

終究——終歸;最後還是。

終於——副詞。到底;終究;畢竟。

乙個詞語或成語來代替.用什麼詞語或成語可以代喜歡

5樓:數學劉哥

情有獨鍾

是指對某人或某件事特別有感情,把自己的心思和感情都集中到他(她、它)上面。

近義詞情之所鍾,情有獨寄,情之惟係,情有惟牽,用情專一,一心一意愛不釋手

喜愛得捨不得放手。近義詞

手不釋卷 ,膾炙人口 ,愛不忍釋

芳心暗許

年度總結不要讓我總結這兩個字可以用什麼詞語代替?

6樓:匿名使用者

總而言之 [ zǒng ér yán zhī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 zǒng ér yán zhī ]

總括起來說;總之:~,要主動,不要被動。大的、小的、方的、圓的,~,各種形狀都有。

出 處晉·仲長敖《x性賦》:「裸蟲三百;人最為劣;爪牙皮毛;不足自衛;唯賴詐偽;迭相嚼齧。總而言之;少堯多桀。」

例 句魯迅《論「費厄潑賴」應該緩行》:「~,不過說是『落水狗』未始不可打,或者簡直應該打而已。」

7樓:

年度總結不用「總結」兩字,可以用「回顧」,題目用「年度回顧」或「一年工作回顧」「2023年工作回顧」。

短期離開,可以用乙個什麼詞代替

8樓:英獻系辰皓

環境不一樣,替換的詞也不一樣,

如去萬仙山旅遊,你就可替換成:去萬仙山遊玩,去萬仙山參觀,去萬仙山旅行都可以

如旅遊管理專業

你就不能說成遊玩管理專業,旅行管理專業,參觀管理專業都不行.

價效比之王可以用什麼詞來代替,「說」可以用什麼詞代替?

價效比是近些年才提出的乙個詞彙,他的意思是效能和 之間的比率,中國古時候往往用物美價廉來形容。意思 認識 信念 判決的依據 把某種事物作為語言行動或得出結論的前提。造句 說話要有根據。可以代替根據這個詞的有 依據,依照,按照,遵循,遵照,憑據,按照。1 依據 拼音 y j 解釋 把某種事物作為依託或...

和顏悅色可以用什麼成語代替

和顏悅色可以用平易近人 和藹可親代替 和顏悅色 成語拼音 h y n yu s 成語解釋 面容 悅色 高興的臉色。指溫和高興的臉色。成語出處 先秦 孔子 論語 為政 子夏問孝,子曰 色難。漢 鄭玄注 言和顏悅色為難也。成語繁體 咊顏悅色 成語用法 和顏悅色聯合式 作狀語 含褒義,形容和善可親。成語結...

白脫油可以用什麼代替

白脫油 黃油,是英文butter的音譯 黃油有特殊的用途,是不可以代替的 黃油,蒙古語稱 希日陶蘇 其味道獨特純香,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是牧民招待賓客的佳品。黃油可以從奶皮子裡提,可以從白油中提,也可以從鮮奶凝結出的油皮中提取。若從奶皮子中提取,則要在奶皮子攢多以後,經過一夏天晾乾,然後將其放入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