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憂傷的詩句,表達憂傷的詩句?

時間 2022-08-28 12:35:04

1樓:韶華流年醉芳華

天上秋期近,人間月影清。—— 《月》 唐·杜甫榕樹底下我傷心,獨自一人,知向誰邊?曉來百念皆空去,抬頭望月月光寒。——《中秋夜隴州徐常侍座中詠月》無可

秋月仍圓夜,江村獨老身。——《十七夜對月》杜甫含情不得語,頻使桂華空。——《秋夕望月》張九齡宿雨朝來歇,空山秋氣清。—— 《茂陵山行陪韋金部》 唐·李端我知道的就這麼多了,望採納

表達憂傷的詩句?

2樓:匿名使用者

1、淚眼問花花不語,亂紅飛過鞦韆去。

——宋·歐陽修《蝶戀花·庭院深深深幾許》

譯文:淚眼汪汪問落花可知道我的心意,落花默默不語,紛亂的,零零落落一點一點飛到鞦韆外。

2、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

——唐·李商隱《錦瑟》

譯文:那些美好的事和年代,只能留在回憶之中了。而在當時那些人看來那些事都只是平常罷了,卻並不知珍惜。

3、春花秋月何時了?往事知多少。

小樓昨夜又東風,故國不堪回首月明中。

雕欄玉砌應猶在,只是朱顏改。

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

——五代·李煜《虞美人·春花秋月何時了》

譯文:這年的時光什麼時候才能了結,往事知道有多少!昨夜小樓上又吹來了春風,在這皓月當空的夜晚,怎承受得了回憶故國的傷痛。

精雕細刻的欄杆、玉石砌成的台階應該還在,只是所懷念的人已衰老。要問我心中有多少哀愁,就像這不盡的滔滔春水滾滾東流。

4、莫道不銷魂,簾捲西風,人比黃花瘦。

——宋·李清照《醉花陰·薄霧濃雲愁永晝》

譯文:莫要說清秋不讓人傷神,西風捲起珠簾,簾內的人兒比那黃花更加消瘦。

5、枯藤老樹昏鴉,小橋流水人家,古道西風瘦馬。

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

——元·馬致遠 《天淨沙·秋思》

譯文:天色黃昏,一群烏鴉落在枯藤纏繞的老樹上,發出淒厲的哀鳴。小橋下流水嘩嘩作響,小橋邊莊戶人家炊煙裊裊古道上一匹瘦馬,頂著西風艱難地前行。

夕陽漸漸地失去了光澤,從西邊落下。淒寒的夜色裡,只有孤獨的旅人漂泊在遙遠的地方。

3樓:涼涼的涼麵

1.同心而離居,憂傷以終老。——《涉江採芙蓉》兩漢:佚名

譯文:兩心相愛卻不能在一起。於是我們要各在一方,愁苦憂傷以至終老異鄉。

2.我心憂傷,念昔先人。——《小雅·小宛》先秦:佚名

譯文:憂傷充滿我內心,懷念已故我祖先。

3.一聲梧葉一聲秋,一點芭蕉一點愁,三更歸夢三更後。——《水仙子·夜雨》元代:徐再思

譯文:梧桐葉上的每一滴雨,都讓人感到濃濃的秋。芭蕉葉上的每一滴雨,都讓人感到深深的愁。

4.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虞美人·春花秋月何時了》五代:李煜

譯文:要問我心中有多少哀愁,就像這不盡的滔滔春水滾滾東流。

5.夜來攜手夢同遊,晨起盈巾淚莫收。——《夢微之》唐代:白居易

譯文:夜裡做夢與你攜手共同遊玩,早晨醒來淚水流滿巾也不擦拭。

4樓:888u是我

1、淚眼問花花不語,亂紅飛過鞦韆去。

2、花自飄零水自流。一種相思,兩處閒愁。此情無計可消除,才下眉頭,卻上心頭。

3、風住塵香花已盡,日晚倦梳頭。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語淚先流。

4、莫道不銷魂,簾捲西風,人比黃花瘦。

5、別有幽愁暗恨生,此時無聲勝有聲。

6、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

7、尋尋覓覓,冷冷清清,悽悽慘慘戚戚。

8、執手相看淚眼,竟無語凝噎,念去去,千里煙波,暮靄沉沉楚天闊。

9、寂寞深閨,柔腸一寸愁千縷。惜春春去,幾點催花雨。

10、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

11、抽刀斷水水更流,舉杯消愁愁更愁。

12、聞說雙溪春尚好,也擬泛輕舟。只恐雙溪舴艋舟,載不動、許多愁。

13、三杯兩盞淡酒,怎敵他、晚來風急?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

14、白髮三千丈,緣愁似個長。

15、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

16、出師一表真名世,千載誰堪伯仲間。

17、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

18、無言獨上西樓,月如鉤,寂寞梧桐深院鎖清秋。

19、我本將心比明月,奈何明月照清渠。

20、滿地黃花堆積。憔悴損,如今有誰堪摘?守著窗兒,獨自怎生得黑?

冬天傷感的詩句

冬天傷感的詩詞

冬天感傷的詩句是

5樓:此心炎涼

1:思鄉作【唐】布燮瀘北行人絕,雲南信未還。庭前花不掃,門外柳誰攀。坐久銷銀燭,愁多減玉顏。懸心秋夜月,萬里照關山。

2:我相信冬天是乙個告別的季節,青春、苦難、希望、絕望、溫暖……所有美好蒼涼的字眼呼啦啦從這一季洶湧掠過,慌張得來不及說再見,便在時光中凝結成漸漸看不透的哀傷的表情。像黃舒駿《馬不停蹄的憂傷》裡唱的:

彷彿看到青春流年細碎剪影捲帶著憂傷滑過,馬不停蹄不及揮別。

3:夜雨寄北(唐)李商隱君問歸期未有期,巴山夜雨漲秋池。何當共剪西窗燭,卻話巴山夜雨時。

4:南方的冬天不會有冰封千里的大雪在唱著悲哀的歌,不會在每天早晨醒來後開啟門看到整個世界都是沒有一點雜色的白雪皚皚。南方的冬天早晨,有的,只是很濃很重的霧,濃得令人看不見前方的路。

南方的冬天早晨,聽不見清脆的蟲鳴鳥叫聲,周圍是死一般的寂靜,連行人也少得可憐。清晨9點時,坐在教室裡,透過玻璃窗能看到窗外的陽光,很和煦很透明,此時若能站在陽光底下曬一曬,一定是徹心的溫暖冬天傷感的詩句 41句冬天傷感的詩句 41句。

冬天悲傷的詩句

形容冬天傷感的詩句

6樓:禮赫符成蔭

黃雲萬里動風色,白波九道流雪山《廬山謠寄》

地白風色寒,雪花大如手《嘲王歷陽不肯飲酒》

一條藤徑綠,萬點雪峰晴《冬日歸舊山》

孤飛一片雪,百里見秋毫《觀放白鷹·其一》

欲渡黃河冰塞川,將登太行雪滿山《行路難·其一》

黃河捧土尚可塞,北風雨雪恨難裁《北風行》

寒風吹日短,風浪與雲平《公安縣懷古》

天時人事日相催,冬至陽生春又來《小至》

窗含西嶺千秋雪,門泊東吳萬里船《絕句》

西山白雪三城戍,南浦清江萬里橋《野望》

歲暮陰陽催短景,天涯霜雪霽寒宵《閣夜》

其餘七匹亦殊絕,迥若寒空動煙雪《諷錄事宅觀》

邯鄲驛里逢冬至,抱膝燈前影伴身《邯鄲冬至》

十月江南天氣好,可憐冬景似春華《早冬》

夜深知雪重,時聞折竹聲《夜雪》

欲將輕騎逐,大雪滿弓刀《塞下曲·其三》

7樓:修蒙帥沛山

這是我以前寫的,喜歡的話就送給你了。

這首詩原名叫做《奈何》

菱花飛雪欺霜天,

塵雲如漠知廣寒。

輕嘆靈素若白羽,

奈何飄落濁世間。

描寫冬天下雪的憂傷詩句

8樓:夏雲端

白居易 【冬至夜懷湘靈】

豔質無由見,寒衾不可親。

何堪最長夜,俱作獨眠人。

呂溫專 【冬夜即屬事】

百憂攢心起復臥,夜長耿耿不可過。

風吹雪片似花落,月照冰文如鏡破。

白居易 【冬夜聞蟲】

蟲聲冬思苦於秋,不解愁人聞亦愁。

我是老翁聽不畏,少年莫聽白君頭。

賈島 【冬夜送人】

平明走馬上村橋,花落梅溪雪未消。

日短天寒愁送客,楚山無限路迢迢。

求帶憂傷的詩句,求帶憂傷的詩句 50

lrr箁 力盡不知熱,但惜夏日長。白居易 觀刈麥 仲夏苦夜短,開軒納微涼。杜甫 夏夜嘆 殘雲收夏暑,新雨帶秋嵐。岑參 水亭送華陰王少府還縣 芳菲歇去何須恨,夏木陽陰正可人。秦觀 三月晦日偶題 表達憂傷的詩句? 1 淚眼問花花不語,亂紅飛過鞦韆去。宋 歐陽修 蝶戀花 庭院深深深幾許 譯文 淚眼汪汪問落...

關於憂傷的詩句大全,傷感現代詩句大全

1 淚眼問花花不語,亂紅飛過鞦韆去。宋 歐陽修 蝶戀花 庭院深深深幾許 譯文 淚眼汪汪問落花可知道我的心意,落花默默不語,紛亂的,零零落落一點一點飛到鞦韆外。2 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唐 李商隱 錦瑟 譯文 那些美好的事和年代,只能留在回憶之中了。而在當時那些人看來那些事都只是平常罷了,卻...

跪求憂傷的古詩,詩句,關於傷感的古詩

草莓 孟婆湯 1.此去經年,應是良辰好景虛設,便縱有千種風情更與何人說?是說 時過境遷,但沒有你再美的風景也不過是形同虛設,我的情意便再無他人可訴說。2.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悅君兮君不知。山上有樹木 樹上有樹枝 而我喜歡你 你卻不知道 這是一位女子在抒發自己對男子的愛慕之情,重點在於後半句,前半句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