跪求治療支氣管哮喘的方法,跪求治療支氣管哮喘的方法

時間 2022-01-06 04:30:07

1樓:七蜜髮型

呼吸訓練是指保障呼吸道通暢、提高呼吸肌功能、促進排痰和痰液引流、改善肺和支氣管組織血液代謝、加強氣體交換效率的訓練方法。

要知道凡是支氣管哮喘、慢性支氣管炎、肺氣腫等疾病,病人本身的呼吸道功能是很衰弱的,也就是肺部、呼吸肌、橫膈肌本身的功能是衰退的,並且隨病情一直衰退,這些功能衰退又會導致病情嚴重,是個惡性迴圈。簡單的說,就是肺、呼吸肌、橫膈肌沒有力量了,不能有效幫助排痰、有效通氣量不足,氧氣**量不足,肺部殘氣不能有效排出來,所以會出現痰液累積阻塞支氣管、氣短、喘息、呼吸困難等症狀。

呼吸訓練就相當於臂力啞鈴,通過啞鈴,可以有效鍛鍊手臂的力量,讓手臂強健起來。而呼吸訓練就是這個道理,能讓呼吸道功能強健起來,除了幫助排痰,還能提高肺部通氣量,改善血氧轉化量,加強氣體交換,增強呼吸道排出滯留殘氣、排出痰液的能力,這些的改善,對於氣短、喘息、呼吸困難、咳嗽這些症狀的緩解和消除會有相當大的幫助。乙個是減少了藥物的使用量,乙個就是能幫助完成症狀的完全消除,再乙個就是強健了肺功能,那麼再次發作的機率就大大降低。

負責任的醫生會經常提及並指導病人使用的呼吸訓練有這麼幾種:腹式呼吸、縮唇呼吸、抗阻力呼吸訓練、通過呼吸訓練器具進行呼吸訓練等。

1、腹式呼吸訓練。

患者取舒適體位,全身放鬆,閉嘴用鼻深吸氣至不能再吸,稍屏氣或不屏氣直接用口緩慢呼氣。吸氣時膈肌下降,腹部外凸,呼氣時膈肌上公升,腹部內凹。呼吸時可讓患者兩手置於肋弓下,要求呼氣時須明顯感覺肋弓下沉變小,吸氣時則要感覺肋弓向外擴充套件。

有時需要用雙手按壓肋下和腹部,促進腹肌收縮,使氣呼盡。

2、縮唇呼氣訓練。

縮唇緩慢呼氣,可產生2~5 cm h2o的阻力。縮唇呼氣與非縮唇呼氣相比,氣道的等壓點更向氣道遠端推移,其次可防止呼氣時小氣道陷閉和狹窄,有利於肺泡氣排除;呼氣時間的延長也有利於肺內氣體充分排出,防止氣道陷閉。

患者閉嘴經鼻吸氣,縮口唇做吹口哨樣緩慢呼氣4~6秒,呼氣時縮唇大小程度由患者自行選擇調整,以能輕輕吹動面前30厘公尺的白紙為適度。縮唇呼吸可配合腹式呼吸一起應用。

3、呼吸訓練器的呼吸訓練。

有時候病人對於呼吸訓練操不太好掌握,就可以借助呼吸訓練器具來進行。常用的有單一功能的三球式呼吸訓練器,單球式呼吸訓練器,帶刻度浮標的呼吸訓練器,還有把幾種訓練方法結合在一體的三合一呼吸訓練器等。用呼吸訓練器的好處是訓練起來更正規、簡便些,用多功能的,比如三合一式的,效果會更好更快些。

可以根據自己喜好去選擇。

2樓:渴侯夏侯桖

1.看中醫**是對的。你用苦瓜等**是錯誤的。

2.白痰是傷溼受涼的表現。3.

痰是脾虛所生(中醫認為『脾為生痰之源,肺為儲痰之器。』4.喝熱水就能迅速緩解症狀。

他的情況為脾肺氣虛導致的冷刺激過敏性哮喘。忌食一切生冷食物,看中醫**吧。

3樓:幸福不停的經營

首先是可以解決的,最直接的辦法是,山東聊城師朝進有種祖傳秘方配的專治哮喘的,我婆婆吃了很好,**不貴,再就是可以直接用蟲草

**支氣管哮喘的有效方法

4樓:成都新華諮詢

1、咳嗽:初期晨間咳嗽較重,白天較輕,晚期夜間亦明顯,睡前常有陣咳發作,並伴咳痰。此係由於支氣管黏膜充血、水腫,分泌物積聚於支氣管腔內所致。隨著病情發展,咳嗽終年不癒。

2、咳痰:以晨間排痰尤多,痰液一般為白色黏液性或漿液泡沫性,偶可帶血。此多系夜間睡眠時咳嗽反射遲鈍,氣道腔內痰液堆積,晨間起床後因體位變動引起刺激排痰之故。

當急性發作伴有細菌感染時,痰量增多,痰液則變為黏稠或膿性。

3、氣短與喘息:病程初期多不明顯,當病程進展合併阻塞性肺氣腫時則逐漸出現輕重程度不同的氣短,以活動後尤甚。支氣管炎合併哮喘或所謂喘息型慢性支氣管炎的患者,特別在急性發作時,常出現喘息的症狀,並常伴有哮鳴音。

4、反覆感染:寒冷季節或氣溫驟變時,容易發生反覆的呼吸道感染。此時病人氣喘加重,痰量明顯增多且呈膿性,伴有全身乏力,畏寒、發熱等。

肺部出現濕性音,查血白細胞計數增加等。根據自身症狀,免費諮詢分析病情,推薦有效**方法

支氣管炎反**作起來,會給患者的生活、工作社交帶來極大的影響,因此患者想要擺脫這種困擾,就需要及時進行科學、規範化的**。

5樓:成都呼吸科普諮詢

避免突然大量的劇烈運動和時常身邊帶有防治類的藥物是**這種病的兩種較有效地方式之一,還有就是通過相應的激素**,用化學的方式促進氣流的順通。支氣管哮喘是由多種細胞胞和細胞組分參與的氣道慢性炎症為特徵的異質性疾病,這種慢性炎症與氣道高反應性相關。

6樓:哈爾濱忠山

支氣管炎哮喘**方法,支氣管炎主要原因為病毒和細菌的重複感染形成了支氣管的慢性非特異性炎症。當氣溫驟降、呼吸道小血管痙攣缺血、防禦功能出現下降等利於致病。汙染大氣等慢性刺激亦可發病。

哮喘最根本的**就是消炎抗病毒**,建議你用注射用頭孢西丁鈉,注射用炎琥寧,魚醒草注射液等輸液**。

7樓:卯綺甕菊華

1.看中醫**是對的。你用苦瓜等**是錯誤的。

2.白痰是傷溼受涼的表現。3.

痰是脾虛所生(中醫認為『脾為生痰之源,肺為儲痰之器。』4.喝熱水就能迅速緩解症狀。

他的情況為脾肺氣虛導致的冷刺激過敏性哮喘。忌食一切生冷食物,看中醫**吧。

8樓:

哮喘疾病易反覆,西藥可以服用,但不建議長時間大量服用,就長遠的**來看,中醫**效果比較好,中藥針灸拔罐等傳統的中醫結合**,效果明顯

9樓:合肥長淮總院

你好,支氣管哮喘,是一種過敏性疾病多數在年幼或青年時發病,建議你採取中醫**,中醫是按症用藥,辯證施治。不同疾病的患者需服用不同的中藥,所以中藥的品種、數量要有它自身的特點。中藥主要的作用是清理肺部的垃圾以及調理肺部功能,是有一定的**的效果的,但也只能緩解一定的症狀,是不能根本性的**的。

10樓:帥建郝雪卉

你好,你好,在明確過敏原後應避免與其再接觸。例如:如是由於室內塵埃或蟎誘發哮喘的發作,就應保持室內的清潔,勤曬被褥,而且應常開窗戶通風,保持室內空氣的清新。

不宜在室內飼養貓、犬等小動物。

11樓:匿名使用者

選對方法才是重要的,我乙個親戚也是有支氣管哮喘,現在還在**期間,不過好多了,具體是用什麼方法我也給忘記了,我問他要了那裡的號,北京的,前幾位是⑤⑦①,中間是⑧③⑥,後兩位是③①你可以問問。

12樓:知道認證團

支氣管哮喘目前還沒有特效的**方法,但長期規範化**可使哮喘症狀得到控制,減少**,藥物**主要有兩類:1、緩解哮喘發作(也稱支氣管舒張藥)常用的有沙丁胺醇、特布他林、非諾特羅等 用藥方法可以吸入、口服、靜脈注射等 2、控制或預防哮喘發作,主要**哮喘的氣道炎症,即抗炎藥,主要為糖皮質激素,吸入**是目前推薦的長期抗炎**哮喘的方法。常用藥物有倍氯公尺松、布地奈德、氟替卡松等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及時、不規範,哮喘可能致命,而規範化**,當今的**手段可使接近80%的哮喘患者疾病得到非常好的控制,工作生活幾乎不受疾病的影響。

每年5月的第乙個周二為世界哮喘日,旨在提醒公眾對疾病的認識,提高對哮喘的防治水平。

建議你去上濟南哮喘專科醫院去看看吧

14樓:匿名使用者

支氣管哮喘有效方法??北京武警總隊第二醫院的生物基因三聯**是目前**哮喘、小兒喘支、氣管炎、肺炎、慢阻肺、肺心病、肺氣腫、肺纖維化、支氣管炎等呼吸疾病安全有效的最新自然**,患者經**後啟用了氣道粘膜再生功能,使受損的氣道粘膜再生修復,改變了以往治哮喘只能單純擴張支氣管,而無法糾正氣道粘膜病變的侷限。

同時,全面提公升自身免疫力,清除肺內毒素,調節氣管神經,修復已受損的肺泡、支氣管組織,解決了呼吸動力始終得不到提公升的難題,最終達到臨床**的效果,對頑固性哮喘、氣管炎、支氣管炎、老慢支、肺氣腫有特效。達到一次**,終身受益的效果。

**支氣管哮喘的方法

15樓:匿名使用者

哮喘大多數是與過敏性體質有關。多在晚上發作,喘得很難受,吸入沙丁胺醇氣霧劑或福莫特羅粉吸入劑(或信必可)可很快不喘了,但不能經常用,沙美特羅替卡鬆粉吸入劑(舒利迭)也不宜經常用,因為這些藥都有較嚴重的心臟***和可以產生依賴。哮喘的根本**應該以脫敏**和消除呼吸道的過敏性炎症為主。

其實要治好哮喘,關鍵在於選擇乙個好的醫生,與醫院裝置無關,因為哮喘的診斷和**全靠醫生的技術和經驗。醫生的水平決定著患者的命運。特別是大多數哮喘(特別是40歲以下的)還伴有頻繁打噴嚏、流鼻涕水等過敏性鼻炎的症狀,那可能就是「過敏性鼻炎哮喘症候群」,應該常用spacer消除上下呼吸道過敏性炎症配合脫敏**和預防才能治好,這就需要高水平的醫生。

你可以看看」李明華大夫**」,這是乙個很著名的哮喘**,裡面有很多預防過敏性鼻炎哮喘綜合症、哮喘和哮喘預防**的知識,可以幫助你怎麼正確**、正確用藥。

16樓:匿名使用者

樓下的可真是高人啊 經絡 能搞好 你能獲 諾貝爾獎咯

我覺得你媽媽 年紀大 有沒有高血壓 或者是其他的疾病引起的心衰你得弄清楚,看病時綜合的 ,我現在管的一病人就是 哮喘和心衰並存。 你得帶上你媽媽去醫院診斷。

不能說以前是哮喘現在就還是哮喘,再說你的哮喘也不是你那麼**的,吃地塞公尺松 不會吧,那個醫生告訴你這麼吃的?? 不會是在小診所看的吧。

哮喘是用激素但不是地塞公尺松,也是 布地奈德 沙丁胺醇 噴霧劑 什麼的.

你可以到新華書店 去 拿本 第七版的 內科學看看, 呼吸院士鍾南山講的,就是在非典出名的那院士

我覺得吧 你必須去醫院把病搞清楚,診斷最主要,**也得分時期怎麼**都是不一樣的?明白嗎? 大孝子!~~~~

還有人 回答說 多索茶鹼片 你也不要隨便吃,要診斷清楚了在吃,他有導致心律失常 的***, 茶鹼類藥物不是一線用藥,總之去醫院看了有醫生指導在住院和吃藥,哮喘是醫生和社會 家庭共同配合**的

17樓:奧北中醫醫院

吃〓補腎益肺片〓〓舒肺片〓中成藥!!

有些病人缺乏醫療常識,在哮喘等症狀發作時,不恰當地長期服用激素,產生了依賴性。由於激素是靠降底機體自身的反應能力來實現對症狀的控制的,所以服了見效,深得久病纏身的哮喘者「青睞」。其實,這樣做的結果是不堪設想的,不僅會出現向心性肥胖(滿月臉、水牛背等)、骨質疏鬆、代謝紊亂、誘發感染和消化道潰瘍等***,而且若驟然停服,還會使病情反跳,哮喘加重,痰量增加。

並且,外來激素抑制了自身腺體分泌激素的能力,人將越來越虛弱。

所以,這樣的病人在接受中藥**時,應該在醫生指導下,逐漸減服激素(以每10天減1/5為宜),不僅能有效控制病情,而且隨著擺脫對激素的依賴性,走上科學、系統的**過程。

求治療慢性支氣管炎哮喘中醫的治理的方法有的人請速度個答案

可以在夏至的時候,用膏藥 或鍼灸 哮喘的 有許多,你應該提供更多的資訊.如其他的症狀,舌象,面色,脈象,是否怕泠,兩便,得病的時間,是否有併發證,等等 醫百通 嗽喘病的 方法 支氣管炎在中國古代稱之為 嗽喘 是一種長期反 作加重感染為基礎的呼吸道疾病,病情長,複雜,病理改變支氣管炎粘膜上皮炎症,分泌...

支氣管哮喘的患病率是多少?兒童支氣管哮喘的發病情況是多少?

這是一組肺嗜酸細胞浸潤的疾病,包括單純性嗜酸細胞性肺炎 遷延性嗜酸細胞肺炎 哮喘性嗜酸細胞肺炎 熱帶性肺嗜酸細胞增多症及肺壞死性血管炎等病都可列入 本組疾病,它們都可能有哮喘症狀,特別是哮喘性嗜酸細胞性肺炎尤為明顯。該病可見於任何年齡,大多數與下呼吸道細菌感染有關。患者對曲黴菌呈過敏狀態,故又名過敏...

支氣管哮喘的分期,哮喘藥物類

1.急性發作期 呼吸困難 咳嗽等症狀突醫學教 育網蒐集整理然發生或加劇。常有呼吸困難,呼氣流量降低為特徵。2.慢性持續期 每週均有不同頻度和 或 不同程度的出現症狀。3.臨床緩解期 經 或未經 臨床症狀 體徵消失,肺功能恢復到急性發作前水平,並維持3個月以上。您好,哮喘疾病建議您採用中醫 中醫 支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