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述支氣管哮喘的治療原則及藥物分類

時間 2022-08-14 00:35:07

1樓:匿名使用者

**哮喘藥物是很重要,我之前用過止哮消喘答檔比較不錯,不過在藥物**的時候可以加強運動,游泳鍛鍊比較好,既可耐寒鍛鍊、又可調整呼吸鍛鍊。對哮喘的朋友很有幫助的

**支氣管哮喘常用的藥物種類有哪些?

2樓:哈爾濱忠山

您好,支氣管哮喘可分為外源性和內源性,外源性支氣管哮喘多數情況下是有過敏引起的,內源性支氣管哮喘主要是炎症引起的,外源性支氣管哮喘的**主要是抗過敏,並且配合緩解支氣管平滑肌痙攣的藥物,炎症引起的支氣管哮喘,需要同時進行抗菌消炎**或者是抗病毒**。平時要注意鍛鍊,增強抵抗力,盡量避免接觸有可能引起哮喘發作的過敏源。

3樓:合肥長淮總院

你好,支氣管哮喘,是一種過敏性疾病多數在年幼或青年時發病,建議你採取中醫**,中醫是按症用藥,辯證施治。不同疾病的患者需服用不同的中藥,所以中藥的品種、數量要有它自身的特點。中藥主要的作用是清理肺部的垃圾以及調理肺部功能,是有一定的**的效果的,但也只能緩解一定的症狀,是不能根本性的**的。

4樓:仵彭

您好,支氣管哮喘的藥物包括預防性的白三烯受體拮抗劑,霧化吸入的糖皮質激素和**作用的β受體激動劑,m受體阻滯劑等。哮喘主要是由於自身免疫異常導致,可由於接觸過敏源誘發或者加重。可出現咳嗽,咳痰,呼吸困難等。

平時應該注意保暖,避免接觸過敏源,避免哮喘反**作。

5樓:感性的

哮喘不能**,一般採取藥物**。藥物**分為控制藥物和緩解藥物。

控制性藥物

需要長期使用的每天用藥,主要通過抗炎作用使哮喘維持臨床控制,包括吸入糖皮質激素,全身用激素,白三烯調節劑,長效β2受體激動劑,緩釋茶鹼,色甘酸鈉,抗ige單轉殖抗體及其他有助於減少全身激素用量的藥物。

緩解性藥物

又稱急救藥物,這些藥物通過迅速解除支氣管痙攣,從而緩解哮喘症狀,包括速效吸入和短效口服β2受體激動劑,全身用激素,吸入性抗膽鹼能藥物,短效茶鹼等。

支氣管哮喘的**原則。《臨床疾病概要書》

6樓:昆明軍都醫院

1.除去**:避免接觸過敏原,**和清除感染灶及各種誘發因素(如吸菸、漆味、冰冷飲料、氣候突變等)。

2.控制發作:

(1)β2受體激動藥:是目前最常用的平喘;茶鹼類;抗膽鹼藥物。

(2)抗炎藥:皮質激素是當前防治手足多汗症最有效的藥,尤其吸入**安全有效,為首選給藥方式。

3.哮喘持續狀態的**:

(1)吸氧。

(2)β2受體激動藥。

(3)糖皮質激素。

(4)鎮靜藥。

(5)機械呼吸:其指徵為:①嚴重的持續性呼吸困難。

②呼吸音減弱,隨之哮鳴音消失。③呼吸肌過度疲勞而使胸廓活動受限。④意識障礙,甚至昏迷。

⑤吸入40%氧氣而發紺仍無改善,paco2≥65mmhg.(6)。補液和糾正酸中毒。

7樓:合肥長淮總院

你好,支氣管哮喘,是一種過敏性疾病多數在年幼或青年時發病,建議你採取中醫**,中醫是按症用藥,辯證施治。不同疾病的患者需服用不同的中藥,所以中藥的品種、數量要有它自身的特點。中藥主要的作用是清理肺部的垃圾以及調理肺部功能,是有一定的**的效果的,但也只能緩解一定的症狀,是不能根本性的**的。

哮喘的**原則是什麼?

8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哮喘是我們人類日常生活中的一種多發疾病,在我們日常生活中有很多人都是非常容易患發哮喘疾病的,對於哮喘的知識我們應引起重視,患發哮喘一定要及時的去醫院**,另外哮喘的**是有一定的原則的,那麼哮喘的**原則是什麼呢?哮喘是一種長期慢性病,在目前的醫療條件下,**目標是以控制病情發展,減少和減輕急性發作為主。有些哮喘患者不了解哮喘**的艱巨性,總希望用一種藥物、一種**短期內將哮喘**,這是不現實的。

有些病人哮喘急性發作時,由於憋氣、呼吸困難而痛苦不堪,希望醫生迅速緩解哮喘帶來的痛苦,所以在接受**時積極配合,而一旦病情緩解就不能堅持**,甚至完全停止**。殊不知,只有重視平時的預防和**,才能大大減少急性哮喘發作的次數,從根本上減輕痛苦,減少死亡的危險。同時也因就診次數的減少,減輕醫療費用的支出。

9樓:之銳進

那麼哮喘的**原則是什麼呢?哮喘是一種長期慢性病,在目前的醫療條件下,**目標是以控制病情發展,減少和減輕急性發作為主。有些哮喘患者不了解哮喘**的艱巨性。

10樓:廣東梅州中公

**原則:發時治標,平時治本

支氣管哮喘急性發作常用藥物分類及其作用機制 10

11樓:釣魚人

支氣管發作時使用硫酸沙丁胺醇吸入氣霧劑商品名稱萬託林,平時使用普公尺克都寶配合**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樓下,平喘硫酸沙丁胺醇吸入氣霧劑(異丙託溴銨吸入氣霧劑對我效果不好)

平時不發作的時候我用布地奈德吸入氣霧劑(十年前用過一年半,效果挺好),就是普公尺克,這是激素類的,長期用可以降低應激反應,類似的藥還有必可酮、輔舒酮。

13樓:郭

在家用的話「硫酸沙丁胺醇吸入氣霧劑」商品名稱萬託林(使支氣管平滑肌鬆弛,從而解除支氣管平滑肌痙攣平喘)

去醫院的話用霧化藥(布地奈德混懸液,異丙託溴銨吸入溶液,硫酸特布他林霧化液)擴張支氣管平滑肌痙攣平喘等功效。買了霧化機在家也可以做。

支氣管哮喘的分期,哮喘藥物類

1.急性發作期 呼吸困難 咳嗽等症狀突醫學教 育網蒐集整理然發生或加劇。常有呼吸困難,呼氣流量降低為特徵。2.慢性持續期 每週均有不同頻度和 或 不同程度的出現症狀。3.臨床緩解期 經 或未經 臨床症狀 體徵消失,肺功能恢復到急性發作前水平,並維持3個月以上。您好,哮喘疾病建議您採用中醫 中醫 支氣...

跪求治療支氣管哮喘的方法,跪求治療支氣管哮喘的方法

呼吸訓練是指保障呼吸道通暢 提高呼吸肌功能 促進排痰和痰液引流 改善肺和支氣管組織血液代謝 加強氣體交換效率的訓練方法。要知道凡是支氣管哮喘 慢性支氣管炎 肺氣腫等疾病,病人本身的呼吸道功能是很衰弱的,也就是肺部 呼吸肌 橫膈肌本身的功能是衰退的,並且隨病情一直衰退,這些功能衰退又會導致病情嚴重,是...

支氣管哮喘的患病率是多少?兒童支氣管哮喘的發病情況是多少?

這是一組肺嗜酸細胞浸潤的疾病,包括單純性嗜酸細胞性肺炎 遷延性嗜酸細胞肺炎 哮喘性嗜酸細胞肺炎 熱帶性肺嗜酸細胞增多症及肺壞死性血管炎等病都可列入 本組疾病,它們都可能有哮喘症狀,特別是哮喘性嗜酸細胞性肺炎尤為明顯。該病可見於任何年齡,大多數與下呼吸道細菌感染有關。患者對曲黴菌呈過敏狀態,故又名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