哮喘的診斷標準是什麼,支氣管哮喘的診斷標準有哪些?

時間 2022-01-04 07:00:06

1樓:哈爾濱忠山

支氣管哮喘的診斷標準可以從臨床的症狀上來看出,患有支氣管哮喘的患者會出現反覆性的喘息,呼吸困難以及胸悶咳嗽等症狀,也可以到正規的醫院進行血常規,肺功能檢查,體格檢查以及支氣管鏡的檢查。

2樓:濮如南

診斷標準:

1、反**作喘息、氣急、胸悶或咳嗽,多與接觸變應原、冷空氣、物理、化學性刺激、病毒性上呼吸道感染、運動等有關。

2、發作時在雙肺可聞及散在或瀰漫性,以呼氣相為主的哮鳴音,呼氣相延長。

3、上述症狀可經**緩解或自行緩解。

4、症狀不典型者(如無明顯喘息或體徵)應至少具備以下一項試驗陽性。(1)支氣管激發試驗或運動試驗陽性;(2)支氣管舒張試驗陽性[一秒鐘用力呼氣容積(fev1)增加15%以上,且fev1增加絕對值》200m1];(3)最大呼氣流量(pef)日內變異率或晝夜波動率≥20%。

5、除外其它疾病所引起的喘息、氣急、胸悶和咳嗽。

3樓:犁堯岑瑛琭

你好,過敏性哮喘是由多種細胞特別是肥大細胞,嗜酸性粒細胞和t淋巴細胞參與的慢性氣道炎症,在易感者中此種炎症可引起反**作的喘息,氣促,胸悶和(或)咳嗽等症狀,多在夜間和(或)凌晨發生,氣道對多種刺激因子反應性增高.但症狀可自行或經**緩解.

支氣管哮喘的診斷標準有哪些?

4樓:成都中醫哮喘病

支氣管哮喘診斷標準就是典型的症狀,突然發作的咳嗽、咳痰、喘息、胸悶。發作的時候能聽到哮鳴、呼吸急促,可以自行緩解,突發突止,也可以用藥之後迅速。緩解,這些典型的症狀傾向有哮喘的可能,診斷最好是要做肺功能檢查,來明確是否存在氣道的高敏狀態,比如氣管激發實驗,或者氣道可逆試驗,來診斷哮喘。

5樓:合肥長淮中醫醫院

(1)反**作性喘息,呼吸困難,胸悶或咳嗽,多與接觸變應原,冷空氣,物理,化學性刺激,病毒性上呼吸道感染,運動有關.

(2)發作時在雙肺可聞及散在或瀰漫性以呼氣相為主的哮鳴音,呼氣相延長.

(3)上述症狀可經**緩解或自行緩解.

(4)症狀不典型者(如無明顯喘息或體症)至少以下一項試驗陽性:支氣管舒張試驗陽性(fev1增加15%以上),支氣管激發試驗或運動試驗陽性,pef日內變異率或晝夜波動率≥20%..

(5)除外其他疾病引起的喘息,胸悶,咳嗽,如慢性支氣管炎,阻塞性肺氣腫,支氣管擴張,肺間質纖維化,急性左心衰等.

怎樣確診哮喘

6樓:匿名使用者

西醫對哮喘的確診有很嚴格的規定,不是喘過了就是哮喘的,也不是拍個片能確診的,你的病情病史,醫生根據你的檢查結果,聽診,x光片,呼吸系統檢查等來判斷。氣道高反應性是哮喘病的本質。哮喘都與病者的過敏體質有關,所以應該檢查過敏源。

定義:支氣管哮喘是有多種細胞(如嗜酸粒細胞、肥大細胞、淋巴細胞、中性粒細胞和氣道上皮細胞等)和細胞組分參與的氣道慢性炎症疾患。這種慢性炎症導致氣道高反應性,並引起反覆性的喘息,氣急,胸悶或咳嗽等症狀,常在夜間或清晨發作、加劇,通常出現廣泛多變的可逆性氣流受限,多數患者可自行緩解或經**緩解。

一般診斷標準:

1,反**作喘息、氣急、胸悶、咳嗽,多與接觸過敏源,冷空氣、物理化學性刺激、病毒性上呼吸道感染、運動有關

2,發作時可在雙肺聞及散在或瀰漫性以呼氣相為主的哮鳴音,呼氣相延長

3,上述症狀可以**緩解或自行緩解

4,症狀不典型者(無明顯喘息或體徵)至少應具備以下一項試驗陽性:支氣管激發試驗或運動性陽性;支氣管舒張試驗陽性;fev1增加15%以上,且fev1增加絕對值大於200ml;最大呼氣流量(pef)日內變異率或晝夜波動率大於20% 。

哮喘病沒有那麼可怕,只要堅持科學**,生活注意保暖衛生盡量不接觸過敏源,是可以像普通人一樣健康生活的.

補充強調:哮喘的確是需要確診的,有些庸醫跟本就分不清支氣管炎和支氣管哮喘的分別,哮喘不是一般感染性的炎症,所以要到正規的大型醫院看專科確診。

7樓:哈爾濱忠山

根據你的描述,患者在爬山的時候出現呼吸困難,這種情況,應該不是哮喘,可能是患有喘息性的支氣管炎,或者心臟方面的疾病。因為哮喘屬於過敏原因導致的支氣管發生痙攣,一般在遇到過敏物質的時候,才會出現呼吸困難的症狀。上山的時候,肺活量增大,所以,肺活量低的患者會出現呼吸困難的症狀。

患者可以到醫院進行肺功能的檢查,確定診斷,然後再採取有效的**,平時應該注意休息,避免過度緊張和勞累,清淡飲食,戒除菸酒,這樣有利於身體健康。

8樓:合肥長淮中醫醫院

您好,1.反**作的喘息,呼吸困難,胸悶或咳嗽,多與接觸變應原,冷空氣,物理,化學性刺激,病毒性上呼吸道感染,運動等有關.2.

二,發作時在雙肺可聞及散在瀰漫性,以呼氣相為主的哮鳴音,呼氣相延長.3.三,用平喘藥能明顯緩解症狀.

滿足上述三個條件可以建立臨床診斷.通過隨診**後的反應符合哮喘的規律,可以確定診斷.

9樓:成都中醫哮喘病

哮喘的確診主要是醫生聽診肺部情況有無哮鳴音和結合患者病史和臨

床表現分析判斷。建議到醫院看呼吸科,必要時做肺部磁共振或是ct檢查和應急試驗檢查分析,確定有無哮喘的情況,確診後及時和堅持**,注意禁止吸菸和盡量避免接觸緻密性物質如花粉,海鮮等。

支氣管哮喘吃什麼消炎藥最好,支氣管哮喘 用什麼消炎藥比較好

你好,慢阻肺是功能性病症,不是病菌導致的。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到目前為止尚無中醫藥 西醫藥可以 慢性阻塞性肺疾病 慢性支氣管炎 哮喘 肺氣腫 塵肺病等 的特效藥物產品,只有緩解症狀的藥物。慢阻肺不但可以直接導致呼吸衰竭,而且其併發症也是導致死亡的主要因素,因此,必須儘快控制病情繼續發展與 慢性支氣管炎 ...

支氣管哮喘的分期,哮喘藥物類

1.急性發作期 呼吸困難 咳嗽等症狀突醫學教 育網蒐集整理然發生或加劇。常有呼吸困難,呼氣流量降低為特徵。2.慢性持續期 每週均有不同頻度和 或 不同程度的出現症狀。3.臨床緩解期 經 或未經 臨床症狀 體徵消失,肺功能恢復到急性發作前水平,並維持3個月以上。您好,哮喘疾病建議您採用中醫 中醫 支氣...

支氣管哮喘的患病率是多少?兒童支氣管哮喘的發病情況是多少?

這是一組肺嗜酸細胞浸潤的疾病,包括單純性嗜酸細胞性肺炎 遷延性嗜酸細胞肺炎 哮喘性嗜酸細胞肺炎 熱帶性肺嗜酸細胞增多症及肺壞死性血管炎等病都可列入 本組疾病,它們都可能有哮喘症狀,特別是哮喘性嗜酸細胞性肺炎尤為明顯。該病可見於任何年齡,大多數與下呼吸道細菌感染有關。患者對曲黴菌呈過敏狀態,故又名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