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氣管哮喘和支氣管炎的區別是什麼

時間 2022-01-04 07:00:06

1樓:庹熙系惜萍

支氣管哮喘有胸悶,喘息等症狀,可以由吸入花粉等過敏原引起。氣管炎有慢性咳嗽,咳痰的表現。無胸悶,喘息。做相關檢查可以區別的。

2樓:姬運寧悅喜

有區別,支氣管炎一般是慢性,發作不緊急,但時間長會導致肺氣腫。支氣管哮喘急性發作很危險,易致命。所以要隨身攜帶藥物,以防發作時急救。

3樓:仵彭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支氣管炎就是氣管支氣管粘膜,及其周圍組織這種慢性的非特異性的炎症,它的症狀主要是咳嗽咳痰,當有支氣管痙攣的時候會出現喘息,而支氣管哮喘它是多種細胞,多種細胞成分參與的慢性炎症,它就是說以發作性喘憋為它的症狀,它與氣道高反應性有關,它的症狀就是發作性喘息、咳嗽、胸悶、氣急等。

4樓:

一般在醫學上,不講哮喘型支氣管炎,都是講喘息性支氣管炎,在過去的幾十年,也稱慢性喘息性支氣管炎。現在來講,這些都不再提了,現在都是稱慢性支氣管炎,在慢性支氣管炎,有一部分病人可能有喘息,那麼其實過去,喘息性支氣管炎,我覺得就是哮喘,也應該說支氣管哮喘,更為嚴謹一些,支氣管炎不是所有的支氣管炎,都會發生這種喘息,大部分支氣管炎,它還是以咳嗽、咳痰,伴或不伴有發熱為主的這種現象,由於這個病原體的感染,誘發了他這個哮喘的發作,就可能出現了喘息。

5樓:成都新華諮詢

一、定義不同,支氣管炎是指發生在支氣管黏膜及其周圍組織的炎症,包括急性支氣管炎和慢性支氣管炎。而哮喘是支氣管哮喘的檢測,是由多種細胞和細胞組分參與的氣道慢性炎症性疾病。

二、從**上,支氣管炎可以是由接觸有害煙霧氣體所引起,也可以是由病原菌感染所引起。支氣管哮喘與遺傳有關,與環境因素也有關。

三、疾病的種類不同,支氣管炎既可以是急性炎症,也可以是慢性炎症。哮喘就是典型的氣道慢性炎症,而且是非特異性的慢性炎症。

四、症狀有差別,支氣管炎多以咳嗽、咳痰為表現,喘息性支氣管炎和慢性支氣管炎才有可能出現氣喘。哮喘則以胸悶、氣喘為主要表現,咳嗽變異性哮喘曾以咳嗽為主要症狀或唯一症狀。

五、**方案不同,支氣管炎**採取對因**,哮喘**以控制氣道慢性炎症為主,以控制症狀為主。

支氣管哮喘哮喘性支氣管炎如何護理

可以試試益爽通,非常有效,可以查一查,是真的哦 建議可以嘗試 渝弄柑貝草搽 下面的支氣管炎調理也可以看看1.體育鍛煉。許多支氣管炎的病人,由於擔心受涼 感寒後哮喘發作,心理上處於緊張狀態,而對體育鍛煉有所顧慮,結果體質下降,反而發病增多。其實,體育鍛煉對本病患者大有好處,病人可以根據自己的體質情況適...

支氣管炎問題,支氣管炎

這不是很嚴重慢慢 沒事的一般要打掉針。不要轉成肺炎了。可以做霧化 的,霧化器 有,有一款380的就很好。支氣管炎 10 我得了乙個多月,是不是肺部那兒很癢啊,真難受,不過總算好了,還是老辦法,按時吃藥,盡量稱著不要咳嗽,很容易咳出血的,積血就更糟糕了。我現在也咳著呢,同病相憐啊。關於支氣管炎的問題 ...

支氣管炎和肺炎的區別是什麼,支氣管炎和肺炎有什麼區別

建議 你好 考慮是肺陰虛 引起的 可以口服強力枇杷露和二氧丙嗪顆粒 支氣管炎和肺炎的區別是位置不一樣 命名不一樣,支氣管炎和肺炎有什麼區別 你好,支氣管炎是指氣管 支氣管粘膜及其周圍組織的慢性非特異性炎症 支原體肺炎是肺炎支原體引起的急性呼吸道感染伴肺炎,是有病原體支原體引起的肺炎。怎麼區分普通咳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