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氣管哮喘的患病率是多少?兒童支氣管哮喘的發病情況是多少?

時間 2022-11-25 22:00:11

1樓:回憶

這是一組肺嗜酸細胞浸潤的疾病,包括單純性嗜酸細胞性肺炎、遷延性嗜酸細胞肺炎、哮喘性嗜酸細胞肺炎、熱帶性肺嗜酸細胞增多症及肺壞死性血管炎等病都可列入 本組疾病,它們都可能有哮喘症狀,特別是哮喘性嗜酸細胞性肺炎尤為明顯。該病可見於任何年齡,大多數與下呼吸道細菌感染有關。患者對曲黴菌呈過敏狀態,故又名過敏性支氣管肺麴菌病。

患者常有發熱,胸部x線檢查可見多發性、此起彼伏的淡薄斑片浸潤陰影,可自行消失或反覆再發。

2樓:匿名使用者

多見於老年人。原因有:高血壓、冠狀動脈硬化、二尖瓣狹窄或慢性腎炎等,發作以夜間陣發性多見。

症狀為胸悶,呼吸急促而困難,有咳嗽及哮鳴音,嚴重者有發紺,面色灰暗,冷汗,精神緊張而恐懼,與哮喘急性發作相似。患者除有哮鳴音外,常咯大量稀薄水樣或泡沫狀痰或可能為粉紅色泡沫痰,並有典型的肺底溼囉音,心臟向左擴大,心瓣膜雜音,心音可不規律甚至有奔馬律。胸部x線示心影可能擴大,二尖瓣狹窄的患者,左心耳經常擴大。

肺部有肺水腫徵象,血管陰影模糊。由於肺水腫,葉間隔變闊,葉間隔線可下移至基底肺葉,對鑑別有幫助。

請問支氣管哮喘會遺傳嗎?遺傳機率是多少?

3樓:賓職

你好,支氣管哮喘除受環境因素影響外,也受遺傳因素影響,遺傳因素佔80%,環境因素佔20%.調查顯示,哮喘發病具有家族聚集現象,哮喘患兒中有過敏性家族史者佔48%.另有報道家系中連續三代出現哮喘,在雙生子中單卵雙生的發病一致率為19%,雙卵雙生則只有5%,也支援了哮喘的發病有顯著的遺傳性。

支氣管哮喘最容易在什麼季節發作

哮喘病分幾種?

4樓:匿名使用者

哮喘是由於反覆呼吸道感染和理化因素影響以及氣道高反應等等引起。容易引起肺部感染,呼吸衰竭等嚴重併發症!需要結合血分析,胸片和醫生聽診檢查確診。

**的關鍵在於預防,以預防為主,防治結合。建議採取中西醫結合**,盡量避免上述誘因。採取口服藥物配合靜脈點滴**,配合霧化吸入**。

平時可以適當加強運動鍛鍊,避免辛辣油膩食物,飲食清淡。配合中醫辯證**。

我老爸今年46歲,患慢性支氣管哮喘有20於年的歷史了,近幾年來發病越來越頻道嚴重,幾乎一發作要持續 50

5樓:小兔子的文集

這個要去醫院請醫生幫助!另外提醒你一點,一定要讓你父親戒菸,吸菸有百害無一利!不是醫生不敢給你太多建議,但是要戒菸是肯定的,長期吸菸的人肺都是黑的,肺癌發病率是不吸菸人的8倍多!

即便不因吸菸得癌症,長期吸菸者也肯定會得慢性阻塞性肺病,呼吸機能要比不吸菸的人差很多!

6樓:___陽光傾城

藥物有咳必清,還有急支糖漿喝了就不咳了,都是比較便宜見效的藥物!然後甘草片也是比較有效果的,我爺爺就是吃這些緩解的!希望能夠幫到你!

支氣管哮喘的**

支氣管哮喘的分期,哮喘藥物類

1.急性發作期 呼吸困難 咳嗽等症狀突醫學教 育網蒐集整理然發生或加劇。常有呼吸困難,呼氣流量降低為特徵。2.慢性持續期 每週均有不同頻度和 或 不同程度的出現症狀。3.臨床緩解期 經 或未經 臨床症狀 體徵消失,肺功能恢復到急性發作前水平,並維持3個月以上。您好,哮喘疾病建議您採用中醫 中醫 支氣...

支氣管哮喘和支氣管炎的區別是什麼

支氣管哮喘有胸悶,喘息等症狀,可以由吸入花粉等過敏原引起。氣管炎有慢性咳嗽,咳痰的表現。無胸悶,喘息。做相關檢查可以區別的。有區別,支氣管炎一般是慢性,發作不緊急,但時間長會導致肺氣腫。支氣管哮喘急性發作很危險,易致命。所以要隨身攜帶藥物,以防發作時急救。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支氣管炎就是氣管支氣管...

跪求治療支氣管哮喘的方法,跪求治療支氣管哮喘的方法

呼吸訓練是指保障呼吸道通暢 提高呼吸肌功能 促進排痰和痰液引流 改善肺和支氣管組織血液代謝 加強氣體交換效率的訓練方法。要知道凡是支氣管哮喘 慢性支氣管炎 肺氣腫等疾病,病人本身的呼吸道功能是很衰弱的,也就是肺部 呼吸肌 橫膈肌本身的功能是衰退的,並且隨病情一直衰退,這些功能衰退又會導致病情嚴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