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支氣管哮喘的藥一般要吃多久啊??

時間 2023-04-25 12:03:05

1樓:第三爐香

據你上次急發的時間和嚴重度來決定時間的長短,一般以年為單位(沒嚇著你吧)。而且糖皮質激素不能說停就停,得循序漸進。

醫生當然一盒一盒地給你開了,還要考慮到藥的有效期問題。如果你不是買藥不方便,不用囤積的。

支氣管哮喘吃什麼藥?

支氣管炎哮喘吃什麼藥?

2樓:陽光趙大地

支氣管炎哮喘極為多發,疾病的危害性特別的嚴重,損害了較多朋友的健康,導致患者的支氣管部位受損嚴重,且會影響到正常的生活,大家必須要將該病關注起來,一旦發病應當及早**,全面了解該病的**藥物,常用的藥物有:

1、抗感染藥物,應當結合患者的痰細菌培養,採用針對性的抗感染藥物,病情較輕的患者口服或者是肌注即可,常用的藥物青黴素、磺胺甲f唑等,患者朋友需要遵醫囑用藥**,遵循藥物原則,這樣才能發揮藥效,起到令人滿意的療效,減輕了該病患者的病情。

2、支氣管擴張藥,較為常用的藥物有抗膽鹼能藥物,比如異丙託溴銨、沙丁胺、特布他林等,這些藥物對於**支氣管炎哮喘極為有效,利於患者的身體恢復,且能降低該病帶來的危害性。

3、祛痰劑,針對痰液嚴重的患者,可採用該藥物進行**,比如羧甲司坦、溴己新等,當患者的痰液黏稠且容易咳出時,宜採用生理鹽水或者是n-乙醯半胱氨酸進行**,經過霧化器霧化吸入,可有效濕化氣道,有利於痰液的排出。

4、激素**,該藥物對於支氣管炎哮喘的**起到了幫助**效果,患者可直接使用激素或者是打激素點滴,均能取得較為不錯的療效。

哮喘需要長期吃藥嗎?

3樓:暖憶江南

**哮喘需長期服用糖皮質激素。部分患者由於擔心***,私自停藥或減藥,而導致哮喘長期發作,反**作。

建議患者控制哮喘症狀後,每3個月到醫院呼吸內科複診,來評估患者的哮喘症狀是否得到控制。如控制哮喘發作及用藥次數,每週≤2次,無活動受限,無夜間憋醒,症狀控制≥3個月,可考慮減量,直至使用最小劑量。

哮喘控制1年以上,才考慮停藥。若哮喘**,則需重新規範用藥。

4樓:三黃玉帝

你好,哮喘是一種長期慢性疾病,建議您長期使用藥物控制疾病,發作時短時間使用大劑量藥物來控制疾病其實是十分不可取的,對身體的傷害特別的大。長期使用控制性藥物可以減少發病次數,預防發作,對肺部是很好的,控制良好生活80%左右的患者可與常人無異。

哮喘的患者在平日生活中避免受涼,預防感冒;注意心理調節,避免情緒激動;少食多餐,避免暴飲暴食,避免過甜過鹹地東西、不吃生冷食品;加強身體鍛鍊等,可以減少患者病情**次數,在提高患者的生活質量方面起著重要的作用。

過敏性哮喘患者飲食宜溫熱、清淡、鬆軟。可少食多餐,除了忌食肯定會引起過敏或哮喘的食物以外,應避免對其他食物忌口,以免失去應有的營養平衡。在哮喘發作時,還應少吃脹氣或難消化的食物,如豆類、山芋等,避免腹脹壓迫胸腔而加重呼吸困難。

5樓:揮汗如雨

**哮喘需長期服用糖皮質激素。

支氣管哮喘需要長期用藥嗎

支氣管哮喘用藥

6樓:湛立

支氣管哮喘簡稱哮喘,很多人可能會鬱悶,支氣管炎和哮喘是不是兩種問題,其實性質上都差不多,治。

療方法也不外呼那樣,在發作期的時候建議患者用頭梳刮(刮痧)背部的肺區,一直颳到出黑紫色的痧。

就能平喘了,在這裡給大家推薦一種特效藥(舒利迭)(舒利跌) 這也是一種粉塵氣管擴張藥,比起噴。

霧***和影響都會小很多,但是不建議長期吸入,在這裡把支氣管哮喘的拔罐**法和大家分享,發。

作期(中府,膻中,尺澤,關元,足三里)發作期可以拔罐這些穴位,配合刮痧,吸入舒利跌,平時保。

健**拔這些穴位,(大椎,定喘,風門,肺俞,身柱,脾俞,腎俞)很多穴位都和肺經和肺的關連穴。

有直接的關係,支氣管哮喘一定要注意防粉塵,還有花粉,要保證周圍空氣的新鮮,多做有氧運動,肺。

屬金,金生水,肺和腎也有關聯的,多使用黑,綠,白色,的食物。

7樓:馬爾地夫的奇蹟

這些藥都不易常用,你看看李明華醫生**。

支氣管炎哮喘吃什麼藥?

8樓:匿名使用者

**支氣管哮喘的藥物主要分兩類:

一、緩解哮喘發作,此類藥物主要作用為舒張支氣管,故也稱支氣管舒張藥。1、沙丁胺醇、特布他林、非諾特羅,用藥方法可採用吸入,包括定量吸入劑、乾粉吸入、持續霧化等;也可以採用口服或靜脈注射。2、異丙託溴胺,尤其適用於夜間哮喘及多痰的患者,可以採用霧化吸入。

3、緩釋茶鹼,可口服給藥,其血藥濃度平穩,不良反應較少。

9樓:芊芊梓沫

支氣管炎哮喘是由於呼吸道的感染,以及理化因素影響導致的需要去醫院呼吸內科就診,進行血常規,胸片等相關檢查來明確診斷,進行血常規的檢查,有助於指導用藥,確定是細菌感染可以口服頭孢類藥物等病情較嚴重,需要配合靜脈輸液**的有痰,可以口服祛痰藥物,配合中醫中藥來辨證**效果也是非常好的,平時應該避免辛辣油膩的食物,天氣轉涼的時候及時增添衣物就可以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去醫院檢查**,自己不可以亂吃藥。

11樓:名醫**網

合肥京東方醫院-蔡娜-主任醫師-呼吸內科-支氣管哮喘吃什麼藥。

慢性支氣管哮喘平時吃什麼藥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慢阻肺屬於功能性症狀,不是病理性疾病,因此,無論中醫藥、西醫藥,沒有可以**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慢性支氣管炎、哮喘、肺氣腫、塵肺病等)的特效藥物產品,只有緩解症狀的藥物。

慢阻肺不但可以直接導致呼吸衰竭,而且其併發症也是導致死亡的主要因素,因此,必須盡快控制病情繼續發展與**。

慢性支氣管炎、哮喘、肺氣腫、塵肺病(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按照以下**方案,即可達到臨床**:

1、堅持三甲醫保醫院教授級主任醫師系統藥物**,如無活檢檢驗出病菌,禁用抗生素。按時複診。

哮喘患者應隨身攜帶止喘的噴劑,以備緊急時使用。

2、使用國家專利、生物醫學工程學的產品:細胞基因能量**儀以徹底解決肺代謝功能的恢復、提高血液含氧量、促進一氧化碳排出、**免疫系統生物平衡功能。

確保療效:20天內如無顯效產品召回。

按照上述方法,可在10天到60天左右時間基本充分控制住病情的發展,鞏固2到4個季節,達到充分控制病情發展直至達到臨床**。

支氣管哮喘吃什麼藥

13樓:周琴恭青寒

你好!**哮喘的藥很多啊!

1、西藥吸入的:舒利迭、信必可都保、寶益蘇、萬託林、普公尺克等2、西藥口服的:茶鹼控釋片、美普清等。

3、中藥口服:喘安片、喘淨片、柴普顆粒、靈芝補肺片等。

注意事項:一定在醫師指導下,根據病情合理用藥。

支氣管哮喘與肺哮喘會不會一樣的?

支氣管哮喘和哮喘沒有區別,哮喘按專業名說就是支氣管哮喘,支氣管哮喘指的就是哮喘。支氣管哮喘主要是由於遺傳因素或者變應原,比如毛髮 化學材料和藥物等引起。臨床症狀主要會出現咳嗽 咳痰 胸悶 氣緊 氣促,需要端坐呼吸,嚴重的出現呼吸困難等症狀。要改善支氣管哮喘症狀,需要使用緩解支氣管哮喘的藥物,比如 2...

支氣管炎一般多久自癒?支氣管炎一般多久能好

支氣管炎是一種對人體影響很大的呼吸道疾病,一定要及時的 否則會造成炎症的改變,從而誘發慢性支氣管炎的發生,慢性支氣管炎就比較複雜,會反 作,難 那麼支氣管炎一般多久能好?支氣管炎 時間一般是根據患者的病情來決定的,如果患者得的是急性支氣管炎,只要使用抗生素藥物進行輸液 控制炎症的發展,病情在十天左右...

消炎藥一般可以吃多久

解放軍302醫院藥學部副主任 副主任藥師魏振滿指出,從嚴格意義上講,消炎藥不能簡單地等同於抗菌藥,病人在使用時,一定要在醫生的指導下,按照適應症,根據藥物本身性質,針對具體情況進行合理用藥。那麼,這二者之間到底有何區別呢?據魏振滿介紹,消炎藥只是人們的一種 俗稱 消炎藥一般醫學上所指的是解熱鎮痛抗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