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氣管哮喘與肺哮喘會不會一樣的?

時間 2023-04-26 04:42:05

1樓:匿名使用者

支氣管哮喘和哮喘沒有區別,哮喘按專業名說就是支氣管哮喘,支氣管哮喘指的就是哮喘。支氣管哮喘主要是由於遺傳因素或者變應原,比如毛髮、化學材料和藥物等引起。臨床症狀主要會出現咳嗽、咳痰、胸悶、氣緊、氣促,需要端坐呼吸,嚴重的出現呼吸困難等症狀。

要改善支氣管哮喘症狀,需要使用緩解支氣管哮喘的藥物,比如β2受體激動劑,代表藥物有沙丁胺醇、特布他林氣霧劑以及激素等**。

支氣管炎和支氣管哮喘區別

2樓:邰冉單黛

有區別的,哮喘比炎症要厲害,有了炎症以後不注意就會有哮喘的。哮喘容易窒息很危險的。

3樓:波晉郝晴曦

有區別,支氣管炎一般是慢性,發作不緊急,但時間長會導致肺氣腫。支氣管哮喘急性發作很危險,易致命。所以要隨身攜帶藥物,以防發作時急救。

支氣管炎是不是哮喘?

支氣管炎和支氣管哮喘有什麼區別

怎麼判斷是支氣管炎還是哮喘

哮喘和支氣管肺炎的區別

4樓:昆明軍都醫院

首先支氣管哮喘經常都是因為病毒感染導致的,所以是不能用抗生素來**的,而支氣管炎的病人是會有哮鳴音或者是會出現氣短的情況的,急性的支氣管炎經常都是因為病毒或者是細菌到孩子的在氣道的炎症,而慢性的支氣管炎經常是因為吸菸導致的。

氣管炎是指氣管或者好似支氣管粘膜和附近的組織出現的一種慢性的非特異性的炎症,病人會出現長期的咳嗽的情況,會有痰咳出來;而得了哮喘的病人經常都會出現喘氣,氣促,胸悶和有咳嗽等等的情況,而且經常會是在晚上或者早上出現。

哮喘的發作和病人碰到一起哮喘的變應原有很大的關係的,哮喘不是很嚴重的話病人可以不用藥,在用x線來檢查的時候基本沒有什麼特別的情況,而慢性的支氣管炎是每年都會發病,而且一發病就會連續好幾個月的。

支氣管哮喘? 200

5樓:最後的傻根

建議還是去正規醫院開藥方比較靠譜。老人年齡大,再加上每個人體質有差異。甲用著好的藥,乙用著就不一定好使。還是找個好點的醫生比較妥帖。

6樓:匿名使用者

近特別重,不能活動量大。

7樓:寶批龍大不同

一般採取藥物**,分為控制和緩解藥物。祝母親節快樂,保持心情好哦。

8樓:小崔

不能著涼,中醫院可能會有更好的方法吧,

9樓:函良策弘冉

**哮喘藥物是很重要,我之前用過止哮消喘答檔比較不錯,不過在藥物**的時候可以加強運動,游泳鍛鍊比較好,既可耐寒鍛鍊、又可調整呼吸鍛鍊。對哮喘的朋友很有幫助的。

哮喘病和支氣管炎有什麼區別?

10樓:匿名使用者

支氣管炎與哮喘是現在兩種比較常見的呼吸道疾病,不管是哪一種,帶來的影響都是比較大的。這兩種疾病存在聯絡也存在區別,主要的不同在於發作的誘因以及**的方式。這兩種疾病在發作的時候,症狀是有一些相似的,所以需要注意。

呼吸道的疾病現在也非常的多見,常見的疾病有支氣管炎以及哮喘。這兩種疾病很多人是分不清楚的,因為這兩種有時候發作的症狀非常的相似,下面我們就一起來了解一下支氣管炎和哮喘的關係以及區別是什麼。

首先支氣管炎是因為受到感染而導致的氣管,支氣管黏膜出現炎性的改變而產生的病症。當黏膜受到感染之後,原有的功能就會受到抑制,特別是分泌酶的功能就會降低,這樣就影響到了患者肺泡的分泌功能以及換氣的能力。而且支氣管炎的患者一般會有痰液的產生,顏色不一。

而哮喘這種疾病則是一種慢性的氣道疾病,主要是因為病毒感染引起的。哮喘在發作的時候,主要是因為接觸到了變應原,也就是過敏原。當接觸到這一類物質的時候,就會引起哮喘患者的發作。

在**方面上,支氣管炎和哮喘也是有關係以及區別的。支氣管炎的患者主要是因為病毒感染,所以使用抗生素是沒有效果的,一般需要專門抗病毒的藥物,而且支氣管炎的主要患病人群是小孩子,小孩子對病毒的抵抗能力是比較弱的。如果是哮喘的話,則需要使用一些激素類的藥物來**。

除此之外,這兩種疾病的發生時間也是不一樣的。支氣管炎是每年在特定的季節會發病,而哮喘則是在遇到變應原的時候才會發病。

11樓:最佳拍檔

氣管炎主要就是有細菌感染等導致出現的症狀,患者主要會表現沒有明顯的咳嗽咳嗽的咳痰的表現。**上主要是應用一些抗炎藥物和止咳化痰的藥物進行調理。支氣管哮喘的患者主要會表現為有明顯的咳嗽咳痰,伴有喘憋的情況,肺部會有明顯的哮鳴音的情況出現,**上還需要加用一些抗過敏的藥物和舒張支氣管平滑肌的藥物。

支氣管炎和哮喘是不是一回事,有什麼區別?

12樓:匿名使用者

明確地回答你,支氣管炎和哮喘二者不是一回事,在**和預後上都是有差別的。有時,哮喘的診斷是很困難的,特別是在兒童期。兒童哮喘有時被診斷為支氣管炎,時有被漏診或誤診的可能,其原因是它的症狀和支氣管炎特別像,有許多相似的地方,如咳嗽、氣喘,有哮鳴音等,很難鑑別;嬰幼兒患呼吸系統疾病時,特別容易出現哮鳴音,由此常被診斷為哮喘,其實這只是一過性肺內感染或小兒性肺炎。

因而,由於診斷的錯誤,可能導致不正確地應用抗生素**,而忽視了針對氣道阻塞症狀的**。

支氣管哮喘常常是由於病毒感染誘發,因此,抗生素**是無效的。支氣管炎也是氣管和支氣管的炎症,也有哮鳴音、氣短等症狀,急性支氣管炎通常是由病毒、細菌引起的氣道炎症;慢性支氣管炎通常是由於汙染、吸菸等所致,它們也有哮鳴音、咳喘,但是,它們並不是哮喘,在**和判斷預後上都有很大的差異。

支氣管哮喘的分期,哮喘藥物類

1.急性發作期 呼吸困難 咳嗽等症狀突醫學教 育網蒐集整理然發生或加劇。常有呼吸困難,呼氣流量降低為特徵。2.慢性持續期 每週均有不同頻度和 或 不同程度的出現症狀。3.臨床緩解期 經 或未經 臨床症狀 體徵消失,肺功能恢復到急性發作前水平,並維持3個月以上。您好,哮喘疾病建議您採用中醫 中醫 支氣...

支氣管哮喘的患病率是多少?兒童支氣管哮喘的發病情況是多少?

這是一組肺嗜酸細胞浸潤的疾病,包括單純性嗜酸細胞性肺炎 遷延性嗜酸細胞肺炎 哮喘性嗜酸細胞肺炎 熱帶性肺嗜酸細胞增多症及肺壞死性血管炎等病都可列入 本組疾病,它們都可能有哮喘症狀,特別是哮喘性嗜酸細胞性肺炎尤為明顯。該病可見於任何年齡,大多數與下呼吸道細菌感染有關。患者對曲黴菌呈過敏狀態,故又名過敏...

支氣管哮喘檢查有哪些,哮喘的檢查專案有哪些

1 血常規檢查發作時可有嗜酸性粒細胞增高,併發感染者則白細胞總數及分類中中性粒細胞增多。2 痰液檢查痰液塗片在顯微鏡下可見嗜酸性粒細胞增多。合併呼吸道感染者則痰液塗片染色或細菌培養及藥物敏感試驗有助於病原菌的診斷和指導用藥。3 呼吸功能檢查 1 通氣功能檢測 哮喘發作時,呈阻塞性通氣功能障礙表現,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