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支氣管哮喘偏方 在飲食上有注意的嗎

時間 2023-01-04 19:15:06

1樓:匿名使用者

方1、百合麥冬粥:鮮百合30克,麥門冬9克,粳公尺50克。加水煮成粥,食時加適量冰糖。適用於穩定期肺腎陰虛者。

方2、人參胡桃湯:人參3克、胡桃肉30克,水煎服,每日一劑。適用於穩定期脾腎陽虛者。

方3、 蜜梨汁 取大梨1個(或小梨2個),蜂蜜30克。將梨洗淨切薄片,放入鍋內加水2~3杯,加入蜂蜜,以文火煮沸後5分鐘,梨熟即可。分2次喝湯吃梨。

本方有潤肺涼心、清燥將火、止咳化痰之功。適用於久咳不止的老慢支病人。

你好,我有位親屬得支氣管哮喘已經20年了,由於平時飲食上和工作上的不注意,一直都沒有治根,怎麼**?

2樓:胡斌清主任

哮喘想要控制,不是靠**,主要是自己要注意預防,預防發病是最好的**方法。哮喘無法**,你可以試試中醫的**方法,中醫是以綠色、自然為**原則對哮喘進行**,這樣的**效果比西醫要好。

另外注意平時的飲食和生活習慣,多鍛鍊增強抵抗力,注意預防疾病的發生。

支氣管炎的偏方,阿姨已有多年的哮喘經歷,不知道現在有沒有什麼特效藥啊?

3樓:合肥長淮總院

您好,哮喘疾病建議您採用中醫**,中醫**支氣管哮喘會對支氣管哮喘的病情起到一定的緩解作用,副用作也相對較小。患者需要選擇科學的**方法,對症**。支氣管哮喘跟反覆呼吸道感染和理化因素影響等等有關係。

長期哮喘容易引起肺部感染和呼吸衰竭等等嚴重併發症。**的關鍵在於預防,以預防為主,防治結合。

支氣管哮喘偏方

4樓:heb**醫院

仙人掌蜂蜜湯**哮喘偏方。

【制法】仙人掌60~]00克,蜂蜜適量。

【用法】將仙人掌水煎取汁,調入蜂蜜飲服。每閂1劑,2次分服。

【功效】清熱解毒,行氣活血。適用於哮喘。

5樓:佟水凡辛婧

這位家長你知道小孩是怎麼引起哮喘的嗎??如「感冒、吸入灰塵、花粉等」最好先知道引起哮喘的主要原因,然後再處理,第二就是給小孩補充營養增加蛋白質、蔬菜和水的攝入(如果孩子對蛋白質過敏就不能攝入),第三讓孩子鍛鍊身體使其增加抵抗力,第四注意保暖。

要記住呼吸道疾病常發的誘因就是感冒!

同時祝您的孩子早日恢復健康。

過敏性哮喘偏方吃什麼好

6樓:姜永勝醫師

建議:有選擇的進行飲食是很多疾病患者都需要注意的,尤其是對於支氣管哮喘這樣的慢性疾病,更需要合理的飲食進行調理。

1、支氣管哮喘飲食宜清淡,切忌吃得過鹹,對食醋等酸性食物亦宜少吃為好。

2、飲食要保證各種營養素的充足和平衡,特別應增加抗氧化營養素如β-胡蘿蔔素、維生素c、e及微量元素硒等。

3、應多吃含維生素a比較豐富的食物,如動物肝臟、蛋黃、牛奶及胡蘿蔔等。

強烈建議:不要輕易使用偏方。

7樓:匿名使用者

酸食常斂痰,使痰不易咳出,以致加重病情,使咳嗽難癒。咳嗽嚴重時連一些酸甜的水果,如蘋果、香蕉、橘子、葡萄等也不宜吃,多吃甜食還會助熱使炎症不易**。

民間有「生梨燉冰糖」**咳嗽的習慣,這種吃法對咳嗽初起(新咳)是不妥當的。肺熱咳嗽才用雪梨,肺虛則不宜食用,否則越吃越咳。

天天一杯茶療甘唄草 緩解不適。

如果有咳嗽的症狀及平日多痰或因感冒引起的多痰,都可以試試這個方法。

8樓:匿名使用者

別瞎聽信偏方,家裡有人得病,家屬著急很正常,但是記住別亂信偏方無益甚至可能有害。支氣管舒張劑隨身攜帶,盡量避免接觸過敏原,花粉或者一些吃的東西。反正這病挺不幸的,好是好不了,只有在發作的時候隨身攜帶藥,然後就緩解了,最多就是減少發作的頻率吧。

藥一定隨身帶,切記。

有治哮喘方面的偏方嗎

9樓:淺井露贊

重慶林增加蒙特內哥羅羊養殖基地。

10樓:倔強的蕭邦

這位大人,「偏方治大病」這個道理在中國流傳了很多年,但是不一定所有的偏方都能治大病,我記得前幾年有乙個人找治腳氣的偏方,在網上很多人都找咋**腳氣,**腳氣的偏方,後來又很多就按照網上說的弄,最後也沒有乙個人治好,還給好多人**的病情越來越嚴重,從而衍生出了黑指甲等傳染的真菌。**哮喘疾病,要到正規的醫院**,我們村得哮喘的是乙個叫趙凱的給看好的,好像是北京京城中醫吧。千萬不要在找偏方了,偏方治大病,偏方也害人啊!

11樓:眾神戰神99鑭

哮喘的**和預防應該做到以下兩方面:一,避免接觸和遠離哮喘觸發因素。比較常見的哮喘觸發因素有:

狗、貓或其他動物;感冒或流感;樹、草類和雜草的花粉;塵土;蟎或黴菌;香水、油漆、噴霧劑或其他有濃烈氣味的東西;香菸、燃燒木柴及紙等物質的煙霧;天氣變化或非常冷的空氣;空氣汙染;大哭大笑或大聲叫喊;阿司匹林或其他藥物;某些食物等,家長和患者應檢查以上哪項會觸發哮喘症狀,查出後就應避免接觸或遠離或控制,達到預防目的。二,使用藥物使呼吸通暢,控制氣道非感染性炎症。前者可使用的藥物為支氣管擴張劑類,如舒喘靈、喘樂寧、喘康速,氨茶鹼、長效茶鹼等;後者為抗非感染性炎症藥物,如必可酮氣霧劑和乾粉型必酮碟,以及吸入和口服兩種劑型的色甘酸鈉等。

此外,**時還常應用抗過敏藥如非那更、酮替芬和應用一些免疫調節劑如胸腺肽、b-胡蘿蔔素等。

**支氣管炎、支氣管哮喘、肺氣腫的偏方有哪些?

有**支氣管哮喘的良方嗎?

12樓:成都中醫哮喘病醫院

老年性哮喘是我們生活中相當常見的呼吸道疾病,該病對患者的危害相當的大,所以我們要多多了解該病的誘發**,這樣我們才能正確做好預防工作。老年性哮喘是我們生活中相當常見的呼吸道疾病,該病對患者的危害相當的大,所以我們要多多了解該病的誘發**,這樣我們才能正確做好預防工作。下面就請醫生為大家介紹老年性哮喘的三大**。

老年性哮喘的三大**。

(一)胃食管返流老年人由於賁門括約肌及周圍的組織鬆弛,易出現胃食管返流。胃食管返流可將帶有顆粒的酸性胃液誤吸入氣管支氣管,引起氣道化學性炎症,加重或引發哮喘,或通過迷走神經反射引起支氣管痙攣。

(二)吸菸長期吸菸是該病在晚年發病的重要原因之一。長期吸菸可使部分人發生慢性支氣管炎和肺氣腫,也就是說,可以引起慢性氣道炎症,繼而造成氣道高反應性。有作者報道,患者大都有吸菸史或正在吸菸,且老年吸菸者哮喘患病率高於不吸菸者。

三)藥物影響心腦血管病是老年人的常見病,常需服用β2受體阻斷劑,血管緊張素轉換酶抑制劑和阿司匹林類葤物,近來雖然研究出對β1受體高選擇性的葤物,但對支氣管平滑肌的β2受體也有一定的阻滯作用,這種作用導致支氣管平滑肌收縮而誘發該病。以上就是「老年性哮喘的三大**」的內容,大家了解了該病的誘發**,我們就要多多注意上述的**,積極做好老年性哮喘的預防工作。

跪求治療支氣管哮喘的方法,跪求治療支氣管哮喘的方法

呼吸訓練是指保障呼吸道通暢 提高呼吸肌功能 促進排痰和痰液引流 改善肺和支氣管組織血液代謝 加強氣體交換效率的訓練方法。要知道凡是支氣管哮喘 慢性支氣管炎 肺氣腫等疾病,病人本身的呼吸道功能是很衰弱的,也就是肺部 呼吸肌 橫膈肌本身的功能是衰退的,並且隨病情一直衰退,這些功能衰退又會導致病情嚴重,是...

支氣管哮喘患者需注意什麼,特別是飲食

支氣管哮喘是呼吸道疾病中比較常見的一種疾病,患有支氣管哮喘給患者帶來的危害不是一般的痛苦,不僅影響患者正常的生活和學習,還會引發患者其他的呼吸道疾病。所以,支氣管哮喘一定要及時的 同時也要注意合理飲食,這樣有利於疾病的好轉。下面為大家介紹一下支氣管哮喘患者飲食上要注意什麼。1 支氣管哮喘患者應多飲水...

簡述支氣管哮喘的治療原則及藥物分類

哮喘藥物是很重要,我之前用過止哮消喘答檔比較不錯,不過在藥物 的時候可以加強運動,游泳鍛鍊比較好,既可耐寒鍛鍊 又可調整呼吸鍛鍊。對哮喘的朋友很有幫助的 支氣管哮喘常用的藥物種類有哪些?您好,支氣管哮喘可分為外源性和內源性,外源性支氣管哮喘多數情況下是有過敏引起的,內源性支氣管哮喘主要是炎症引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