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氣管哮喘的分期,哮喘藥物類

時間 2022-03-23 21:22:26

1樓:星光寶石咋的

1.急性發作期:呼吸困難、咳嗽等症狀突醫學教|育網蒐集整理然發生或加劇。常有呼吸困難,呼氣流量降低為特徵。

2.慢性持續期:每週均有不同頻度和(或)不同程度的出現症狀。

3.臨床緩解期:經**或未經**臨床症狀、體徵消失,肺功能恢復到急性發作前水平,並維持3個月以上。

2樓:合肥長淮總院

您好,哮喘疾病建議您採用中醫**,中醫**支氣管哮喘會對支氣管哮喘的病情起到一定的緩解作用,副用作也相對較小。患者需要選擇科學的**方法,對症**。支氣管哮喘跟反覆呼吸道感染和理化因素影響等等有關係。

長期哮喘容易引起肺部感染和呼吸衰竭等等嚴重併發症。**的關鍵在於預防,以預防為主,防治結合。

我的媽媽五十五歲,支氣管哮喘15年了。去醫院看了看,也吃了藥,剛開始的時候確實情況有所緩解,

3樓:合肥長淮總院

你好,支氣管哮喘,是一種過敏性疾病多數在年幼或青年時發病,建議你採取中醫**,中醫是按症用藥,辯證施治。不同疾病的患者需服用不同的中藥,所以中藥的品種、數量要有它自身的特點。中藥主要的作用是清理肺部的垃圾以及調理肺部功能,是有一定的**的效果的,但也只能緩解一定的症狀,是不能根本性的**的。

4樓:萬俟晴

我媽也是哮喘20幾年了,一直吃一種既便宜又特別有效的中草藥,現在突然不賣了,現在沒辦法買了一種和本來一樣效果的藥吃,卻多花了好多錢,不知對你們是否有幫助

5樓:

建議長期用藥,斷斷續續只會讓你控制不了哮喘。平時不要因為沒有症狀、不喘了就停藥。這樣只會造成病情反覆。

哮喘用藥的長期性醫院的醫生應該都會叮囑病人,但是長期規律的用藥需要病人自己做好健康管理。年紀大的人最常見的想法就是沒症狀就不用吃藥,需要轉變這樣的想法,端正態度,認識到哮喘作為一種慢性病需要長期控制

6樓:漢仕

支氣管哮喘**這幾年有很大進展。主要是通過臨床及輔助檢查結果綜合判斷,分期、分級**,吸入激素**是核心控制藥物,根據**效果公升級或降級(增加或減少使用藥物及劑量)。

另外引入了慢病管理的概念,需要長期**。也就是說不是一次發作控制了,就算把哮喘病治好了。有些患者,沒有症狀時還需要繼續用藥。

7樓:歐陽薇兒

您好,這個病的**原則是急性期治標,緩解期治標,建議你媽媽緩解期的時候最好吃點中藥慢慢調理,平時注意不要感冒了,冬天出門戴口罩,有什麼問題再聯絡我。

哮喘藥物類 20

8樓:卯雅媚

首先,哮喘發作前幾分鐘往往有過敏症狀,如鼻癢、眼睛癢、打噴嚏、流涕、流淚和乾咳等,這些表現叫先兆症狀。

應該去到醫院看看

這是啥病

哮喘病應該怎麼確診?

9樓:生活小助手大白

醫生會通過肺功能測試診斷哮喘及其嚴重程度,還能診斷併發症。希望可以幫到你。

10樓:w德懷特火花

考慮做乙個肺部的檢查,用一氧化氮實驗。如果功能顯示有問題的話,那麼一般來說就能夠考慮確診為哮喘。

11樓:

根據檢查結果,聽診,x光片,呼吸系統檢查等來判斷。

12樓:薛皓然

去大醫院 做檢查

看看到底是不是

不要病急亂投醫

哮喘病人的飲食一般要注意什麼

13樓:仵彭

你好,出現哮喘要及時到醫院呼吸內科做一下血常規,胸透,心臟彩超等檢查,看具體病情如何?根據檢查採取支氣管擴張藥,消炎藥,止咳化痰藥等藥物**,另外可以採取霧化吸入**。飲食要注意清淡飲食,減少食鹽的攝入,不要吃油膩食物和高脂肪食物,避免著涼感冒。

14樓:勤蔭崇疇

您好,哮喘病多數由過敏因素而誘發,有些過敏體質者,常因吃了魚、蝦、蟹等海腥類的食品而誘發哮喘的發作。因此哮喘患者平時應少吃或不吃魚、蝦等海腥食物,如蝦皮、蝦公尺、帶魚、螃蟹等

哮喘的症狀有哪些?

15樓:匿名使用者

哮喘是一種常見的呼吸系統疾病,是支氣管哮喘的簡稱,屬於慢性疾病,需要長時間控制。發作時氣道氣流受限,出現喘憋、氣短、喉中哮鳴音等症狀,經過**可以緩解上述症狀,您的小孩屬於早產兒,建議前往醫院做系統性檢查。

16樓:仉杉杉

它主要表現就是乙個呼吸性的呼吸困難,發作性的呼吸困難,呼吸突然氣上不來,突然打乙個噴嚏,突然肌肉痙攣就喘氣困難。

17樓:煙懷桃

上不來氣兒。一走路就氣短。胸裡面發悶。咳嗽喘不上氣。都是哮喘的症狀。

18樓:巢玉禕

通常情況下哮喘是由於支氣管痙攣引起的,哮喘的患者一般會伴有呼吸困難、咳嗽、胸悶、咳痰、氣緊等症狀。您應該戒除菸酒,並進行適當的體育訓練,促進血液迴圈,增強抵抗力

19樓:吃糖

您好, 這個情況首先建議您先去做個檢查,在看大夫是怎麼說的,看是採用什麼方法**,中醫或者西醫,看那個辦法更合適一下些。

支氣管哮喘吃什麼消炎藥最好,支氣管哮喘 用什麼消炎藥比較好

你好,慢阻肺是功能性病症,不是病菌導致的。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到目前為止尚無中醫藥 西醫藥可以 慢性阻塞性肺疾病 慢性支氣管炎 哮喘 肺氣腫 塵肺病等 的特效藥物產品,只有緩解症狀的藥物。慢阻肺不但可以直接導致呼吸衰竭,而且其併發症也是導致死亡的主要因素,因此,必須儘快控制病情繼續發展與 慢性支氣管炎 ...

支氣管哮喘的患病率是多少?兒童支氣管哮喘的發病情況是多少?

這是一組肺嗜酸細胞浸潤的疾病,包括單純性嗜酸細胞性肺炎 遷延性嗜酸細胞肺炎 哮喘性嗜酸細胞肺炎 熱帶性肺嗜酸細胞增多症及肺壞死性血管炎等病都可列入 本組疾病,它們都可能有哮喘症狀,特別是哮喘性嗜酸細胞性肺炎尤為明顯。該病可見於任何年齡,大多數與下呼吸道細菌感染有關。患者對曲黴菌呈過敏狀態,故又名過敏...

支氣管哮喘哮喘性支氣管炎如何護理

可以試試益爽通,非常有效,可以查一查,是真的哦 建議可以嘗試 渝弄柑貝草搽 下面的支氣管炎調理也可以看看1.體育鍛煉。許多支氣管炎的病人,由於擔心受涼 感寒後哮喘發作,心理上處於緊張狀態,而對體育鍛煉有所顧慮,結果體質下降,反而發病增多。其實,體育鍛煉對本病患者大有好處,病人可以根據自己的體質情況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