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季節性哮喘,總是不停的咳,還很厲害,有沒有什麼方法有效的制止啊,平時應該注意些什麼啊,謝謝啊,急啊

時間 2022-01-06 04:30:06

1樓:

春秋是哮喘發病的高峰期,由於季節的交替,冷暖空氣的交換,容易刺激呼吸道,導致哮喘的病發。哮喘是一種慢性呼吸道疾病,極易**,如若使用激素藥物,容易對藥物產生依賴,並會產生相關的***及併發症,建議在使用激素西醫**哮喘的時候需要慎重考慮。對於這類慢性呼吸道疾病中醫**的哮喘最為長遠,無任何毒***,對藥物也沒有依賴,建議到正規醫院找中醫專家**。

當然在日常生活中也是需要護理的,這樣**的效果才能達到乙個相對較好的程度,忌煙、酒是必須的,同時也要慎用辛辣刺激性食品,特別要慎用海腥油膩物,以免加重病情;發作期避免進食過飽,食物不宜太鹹,否則易使哮喘發作加劇,並刺激氣道產生咳嗽等症狀;哮喘是一種消耗性較大的疾病,因此在膳食中要有充足的碳水化合物類食物,保證熱能供給。選擇生理價值高的蛋白質,如蛋、魚、牛奶、禽等,亦可多些豆製品。當然哮喘患者平時要增強體質,提高機體的抵抗力,這對於哮喘的防治也十分重要。

2樓:

這種型別的哮喘,與很多外部因素有關,建議最好去醫院做過敏原的檢查,平時盡量的避免接觸過敏原,支氣管哮喘患者的飲食宜清淡,少刺激,不宜過飽、過鹹、過甜,忌生冷、酒、辛辣等刺激性食物。

3樓:匿名使用者

yong 拔喘散,不要急親

家裡老人哮喘整夜咳嗽,有沒有什麼辦法可以緩解一下?

4樓:

哮喘要**比較難,只能緩解了,咳嗽的話一般是空氣質素越不好咳嗽得越厲害,尤其是晚上又關著窗戶,空氣更加不流通,建議看你可以買個空氣淨化器放在老人房間裡,多多少少肯定會改善的,我老爸是鼻炎,用的是豹公尺的空氣淨化器,還挺好的

5樓:

窗戶開一點應該會好點

6樓:好看映畫中介

哮喘多年沒發現,整夜咳嗽難入睡,中醫幾副中藥就調理好!

一直咳嗽不停怎麼辦,咳的厲害

7樓:中醫原山

止咳喝這碗膏,潤肺效果好

8樓:皠

如果咳嗽的反應過於頻繁,過於劇烈,就會影響患者的工作或者休息,是非常不利於身體的健康的,那麼這種過度的咳嗽反射它就失去了保護的意義,屬於一種病理性的因素了,這時候我們就要需要對咳嗽進行乙個處理跟干預。可以口服一些比較強的鎮咳藥,這樣可以把咳嗽盡快的控制。通常出現連續咳嗽不停,乾咳症狀的時候,它是跟整個呼吸道有關係的,比如上呼吸道的咽炎,下呼吸道支氣管炎,或者嚴重的可以是肺炎,那麼我們就根據不同的發病環節採用一些**措施。

消炎常用抗生素**,經常咳嗽用徳甫沁炎青茶清肺鎮咳,1-2個週期有較好的改善。

如果是咽炎的話,可以使用一些噴喉劑,緩解咽喉的充血水腫。如果說是肺炎、支氣管炎,有細菌感染的時候,要使用一些適當的抗生素。多喝水也是有利於咳嗽的緩解的,還有多食用一些新鮮的蔬菜水果。

使用一些食療的方法,比如說冰糖雪梨,也有助於咳嗽的緩解。

特別是已經有用過藥以後,咳嗽還是沒有很明顯的緩解,可以到醫院去查一下血常規,看有沒有感染,查一下支原體抗體,看有沒有支原體的感染。或者拍拍胸片,做肺部ct,看看有沒有嚴重的肺炎。確定了**之後,再根據**進行**,那麼一般1到2周之內,配合良好的**以及適當的休息,咳嗽還是有希望得到乙個比較快的緩解的。

9樓:匿名使用者

由感冒所引起的咳嗽一般表現為喉嚨乾癢咳嗽,但是如果咽喉感到乾癢並且咳嗽的時候沒有痰的話就有可能是出現了咽炎的情況。引起咽炎的原因主要是由於病毒感染,然後從空氣中吸入了一些細菌、粉塵之類的,再加上病毒作怪,細菌就會黏附在咽部粘膜上,導致分泌物增多,所以出現乾癢咳嗽等症狀。感冒期間的咳嗽屬正常現象,但是如果感冒之後咳嗽的時間超過乙個星期,就要引起重視了。

這中情況可以用中藥。建議每天喝兩袋徳甫沁炎青茶,沸水沖泡,堅持使用一段時間改善症狀。以下有一些關於緩解咳嗽的建議:

1.一開始咳嗽不是很嚴重的時候可以先喝一些清熱抗病毒沖劑,緩解咳嗽。

2.平時多喝熱水,不要喝冰冷的飲料,戒菸戒酒,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盡量吃一些流食如粥、牛奶、燕麥等食物,如果有條件的朋友還可以自行到藥店購買一些川貝,製作川貝雪梨燉冰糖,這是一道比較家常的藥膳,川貝燉雪梨的口味甜中帶一點苦澀,性寒,具有清熱潤肺、止咳化痰的作用。

3.在室內保持空氣流通,建議不要長時間待在密封的空調房裡(夏季),多點喝水使喉嚨保持濕潤,還能幫助排毒化痰;減少接觸花粉、粉塵。

4.有一部分患者會習慣性地一有感冒咳嗽就會服用抗生素,其實這個做法是不太正確的。不恰當使用抗生素有可能會導致病情的延誤,還有可能產生耐藥菌,加重病情。

如果真的有必要使用抗生素,最好在專業醫生的指導下按時按量服用。

5.平時適當做一些身體鍛鍊,比如飯後散步、打羽毛球、游泳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咳嗽是氣管內分泌物刺激神經引起的人體保護性機制,通過咳嗽清除異物和分泌物保持氣道的暢通。一般咳嗽可分為感染性咳嗽和非感染性咳嗽,感染性咳嗽見於支氣管炎、肺炎等,細菌病毒侵入氣管和肺泡,人體啟動免疫系統在氣管內殺滅、清除病原體;非感染性咳嗽如過敏性咳嗽、哮喘,主要是過敏反應釋放免疫因子如組胺使氣管平滑肌收縮導致的。

咳嗽有哪些止咳方法?

得甫沁言清茶喝1-2個週期。中草藥調理從本入手,不**。

注意休息不可太疲勞。

在**原發疾病的基礎上,還要注意讓身體得到充分的休息,切不可太疲勞。因為疲勞過度也可以引起身體的防禦性反應,從而導致咳嗽的反**作。

可以試著使用食療方。

民間有好多**咳嗽的食療方,可以根據當地的實際情況選擇使用。主要食療方有:蒸蜜梨、梨汁燉冬菇、蒸花椒梨等等,對於減輕咳嗽症狀都有一定的幫助作用。

保證充足的睡眠時間。

在讓身體得到充分休息的基礎上,還要注意保證充足的睡眠時間,促使身體有個**過程。特別注意不可熬夜,一定要遵守作息規律。

多喝水補充身體水份。

同時還要注意多喝水,以補充身體內丟失的水份。建議以喝溫熱的白開水為妥;不要補充含有碳水化合物的飲料。

暫時不要食用冷飲等。

咳嗽期間一定不要食用冷飲和水果等寒食。因為一旦飲用冷飲和水果後,就會出現咳嗽明顯加重現象,有的甚至比以前更加厲害起來;建議攝入熱的食物為宜。

11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會一直咳嗽?肺陰虧虛咳嗽主要表現:久咳乾咳,痰少粘稠,或痰中帶血,口乾咽燥,聲音嘶啞。

嗓子乾癢咳嗽或者有咽炎的情況。得甫沁言清茶,沸水沖泡,上午一袋,下午一袋。效果不錯。

特別是一直咳嗽的情況。

食療原則:滋陰潤肺,化痰止咳。

食療食譜

1.冰糖燉百合:冰糖百合一起燉著吃,用於陰虛久咳,咳血。

2.咽炎方:鮮馬鞭草50g,綠豆30g,蜂蜜30g。

做法:將綠豆洗淨瀝乾,新鮮馬鞭草連根洗淨,用線紮成2小捆,與綠豆一起放鍋內,加水1500毫公升用小火燉1小時,至綠豆酥爛時離火,撈去馬鞭草,趁熱加入蜂蜜攪化即可飲湯食豆,三天就夠了。

平時多喝水,不宜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多休息。關於飲食方面的問題,如果進食過快的話,食物未經細嚼就吞嚥,粗糙飯糰使咽部負擔加重,炎症難以消除,並容易被混雜在食物中的異物(如魚刺等)扎破粘膜,加重炎症。在飲食上也要注意清淡、避免辛辣刺激,多吃一些含維生素c的水果、蔬菜,以及富含膠原蛋白和彈性蛋白的東西。

12樓:採七哥

咳嗽是人體的一種保護性生理現象,即機體的防禦反射動作。偶爾咳嗽是為了排出呼吸道內分泌物或者異物。很大一部分人一覺得自己有點小咳嗽就認為是感冒、肺炎等,盲目使用抗生素,這是非常不可取的。

找到咳嗽的原因後就可以對症**了,用科學的護理方法亦可減輕咳嗽的症狀。平時喝1-2個週期的徳甫沁炎青茶針對慢性咳嗽,支氣管炎效果都還不錯。1、增強體質適當的戶外活動,鍛鍊身體可增加身體對抗氣候變化的抵抗能力。

保證睡眠充足。睡覺時可將頭部墊得稍高一些,可採取側位,保持呼吸道通暢。

13樓:

咳嗽是呼吸道的疾病的常見症狀,出現反覆咳嗽,可以到醫院檢查一下,應該掛呼吸內科。咳嗽常見於急慢性呼吸道炎症,細菌病毒等引起的感染,支氣管擴張,肺結核。急性咳嗽的**相對簡單,普通感冒、急性氣管支氣管炎是急性咳嗽最常見的**。

咳嗽是機體的防禦反射,有利於清除呼吸道分泌物和有害因子,但頻繁劇烈的咳嗽對患者的工作、生活和社會活動造成一定的影響。

針對咳嗽的**方法,常用的處理方法一般是要建議患者喝些得甫唚琰清茶乙個週期,多喝水,多吃一些新鮮的瓜果蔬菜,像這類患者一定要忌菸酒,忌辛辣,刺激食物同時要睡眠充足,特別是長期熬夜的患者,一定要避免熬夜。在平時日常生活中,病患要注意飲食方面的調理,保持清淡飲食,不要吃油膩、高脂的食物,注意保暖,適時增添衣物,防止受寒,多做運動提高免疫力。

建議食用一些高熱量的容易消化的食物,例如麵條、麵片、麵湯等等。不建議食用些高糖、高鹽、高油膩的食物,上述的食物會導致咳嗽症狀的加重,也不建議食用一些雞蛋、牛奶,導致胃腸道症狀加重的食物。

意見建議:

患者在飲食方面避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避免吃過鹹的食物,避免吃過甜以及過於生冷的食物,避免吸菸飲酒,注意休息,避免勞累。

14樓:未央

咳嗽分為熱咳和寒

咳,所謂的熱咳嗽和寒咳嗽一般是從中醫的角度,將感冒分為熱**冒和寒**冒。由於熱**冒而導致的咳嗽叫熱咳,寒**冒後引起的咳嗽叫寒咳。出現咳嗽中醫一般用徳甫沁炎青茶幫助改善,清肺鎮咳。

在臨床上寒咳和熱咳之分,主要是由症狀以及發作的時間上來進行區分。熱**冒咳嗽患者一般是夏季發生比較多,患者往往會出現有發熱比較重,並且有頭痛,咽喉疼痛,還有口幹,舌苔薄白發黃。對於寒**冒患者引起的咳嗽,一般症狀是以冬天發作比較多,並且也怕冷,發熱症狀比較輕,患者往往會有頭痛,鼻塞,流清水樣鼻涕,同時患者會有喉嚨癢等症狀,舌苔一半是薄白,所以說這是熱**冒和寒**冒導致的咳嗽進行區分的一些鑑別點。

從「飲食」方面入手

(1)多吃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

可以多吃橘子和檸檬以及柚子,還可以多吃櫻桃和山楂以及番石榴等蔬菜水果,士多啤梨、芥藍、菜花、獼猴桃等都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

(2)多吃富含維生素b2的食物

需要清肺的人,應該多吃動物的肝臟和蛋黃,還應該多吃乳類食物和奶類食物,瘦肉和菠菜以及鱔魚和香菇等食物都富含維生素b2,可以多吃這類食物。

(3)多喝水

多喝水可以起到排毒作用,從而達到促進體內毒素排解的作用。

季節性面板過敏

繁秀榮竹子 沒辦法,你應多注意衛生,你這樣子還不能在灰塵大的地方待,因為很敏感 會受刺激。還有就是夏季生命活動旺盛,代謝快,就會出現這樣子。 換季的時候如果季節過分乾燥,就會變得很脆弱 這時候臉上可能會起小紅疙瘩,並且很癢癢。當然小紅疙瘩不是每個人都會有的,氣候乾燥在人臉上的體現因膚質不同而不同,有...

痘痘會受季節影響嗎,請問長痘痘也是分季節性的嗎?

注意清潔臉部,別吃辣啊。夏天天氣熱出汗多。堵塞毛孔。所以痘痘多。我教你個方便又好用的方法去痘痘。用綠色的中草藥牙膏加雞蛋清攪拌均勻以後塗在有痘痘的地方。幹了之後洗掉。我用了效果很好。如果這都嫌麻煩就直接擦茶樹精油。也很有效。請問長痘痘也是分季節性的嗎?從生活起居做起。1 不用油性化妝品,如含高油分的...

季節性面板過敏怎麼辦啊,季節性面板過敏怎麼辦

每逢氣候轉換 溫差懸殊大或溫熱潮濕之季節,許多人常會發生 過敏的現象。由於種種環境因素,空氣中散布的細菌孢子和花粉等致敏物質便會大量釋放出幾乎遍布人體所有組織的化合物組織胺,引起鼻塞 打噴嚏 流涕 喉嚨發癢 眼皮腫脹等現象。致使人們出現全身 奇癢 起疹塊和鱗屑 脫皮 面部紅白不。一 斑駁陸離等過敏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