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季節性水果,反季節水果有哪些危害?

時間 2022-03-22 12:15:11

1樓:匿名使用者

清潔—— 檸檬、西瓜

檸檬全身都是寶,它的果肉、果汁,甚至果皮都能被充分利用,其功能包括潔膚、美白、增加**彈性,並可改善油脂分泌旺盛的情況。 西瓜中的黃、綠、紅三元素成分相當齊全,是「完整」的營養品。用西瓜汁洗面,會使黝黑的**轉白。

去死皮——木瓜

木瓜酵素可溫和地去除死皮。當你覺得**暗啞、臉上積聚厚厚的死皮時,可以選用含木瓜成分的產品,使暗啞的**重新煥發光彩。

美白——柑橘、菠蘿

柑橘有高潔淨功效,可去除汙垢和多餘的油脂。所含的豐富維生素c具有美白作用,

有效針對黑色素,從而改善黯淡的膚色,讓肌膚回覆白皙柔滑。 菠蘿的果肉有去毒美白的功效,它可以消除肌膚上老化的角質。

增強血液迴圈——櫻桃

櫻桃的含鐵量位居水果之首,是最佳的補氣益血滋養品,可健腦益智,還能使**嫩白光滑、面色紅潤、去皺除斑、緊實肌膚並恢復潤澤彈性。

醒膚——黑加侖子

黑加侖子能清潔並喚醒疲倦的肌膚,促進肌肉的興奮,使肌膚光彩立現。

抗衰老——葡萄

葡萄多酚具有抗氧化功能,有效延緩衰老;而葡萄果核可軟化膚質,使**滋潤保濕。此外,葡萄果肉可深層滋潤、抗衰老及促進**細胞更生。

潤膚——芒果

芒果富含潤膚水分及具有軟化角質的作用。

2樓:匿名使用者

1月(冬季)

木瓜 紅香蕉 櫻桃番茄 楊桃 柑橘橙 青棗 甘果蔗 士多啤梨 番石榴 牛奶蕉 柑桔 觀賞南瓜 無花果 鶴首瓜

2月(冬季)

木瓜 紅香蕉 櫻桃番茄 楊桃 番荔枝 青棗 甘果蔗 士多啤梨 番石榴 牛奶蕉 柑桔 觀賞南瓜 鶴首瓜

3月(春季)

枇杷 紅香蕉 櫻桃番茄 楊桃 番荔枝 青棗 甘果蔗 士多啤梨 番石榴 牛奶蕉 柑桔 觀賞南瓜 果桑 鶴首瓜 蛇瓜

4月(春季)

枇杷 紅香蕉 櫻桃番茄 荔枝 番荔枝 蛇瓜 甘果蔗 果桑 番石榴 牛奶蕉 鶴首瓜 觀賞南瓜 澳州堅果 檸檬

5月(春季)

芒果 紅香蕉 櫻桃番茄 荔枝 番荔枝 蛇瓜 黃皮 果桑 番石榴 牛奶蕉 鶴首瓜 觀賞南瓜 李 西瓜 桃 香瓜 檸檬 台灣蓮霧 澳州堅果 油梨

6月(夏季)

芒果 紅香蕉 櫻桃番茄 荔枝 番荔枝 蒲瓜 黃皮 果桑 番石榴 牛奶蕉 鶴首瓜 觀賞南瓜 李 西瓜 桃 香瓜 檸檬 台灣蓮霧 澳州堅果 菠蘿 火龍果 油梨

7月(夏季)

芒果 紅香蕉 櫻桃番茄 荔枝 番荔枝 蒲瓜 黃皮 番龍眼 番石榴 牛奶蕉 鶴首瓜 觀賞南瓜 李 西瓜 桃 香瓜 檸檬 台灣蓮霧 澳州堅果 菠蘿 火龍果 油梨 龍眼 百香果 菠蘿蜜

8月(夏季)

芒果 紅香蕉 櫻桃番茄 木瓜 番荔枝 蒲瓜 楊桃 番龍眼 番石榴 牛奶蕉 鶴首瓜 觀賞南瓜 日本甜柿 西瓜 黑提子 香瓜 檸檬 菠蘿蜜 澳州堅果 菠蘿 火龍果 油梨 龍眼 百香果

9月(秋季)

芒果 紅香蕉 雞蛋果 木瓜 番荔枝 百香果 楊桃 番龍眼 番石榴 牛奶蕉 鶴首瓜 觀賞南瓜 日本甜柿 西瓜 黑提子 香瓜 檸檬 菠蘿蜜 油梨 菠蘿 火龍果

10月(秋季)

櫻桃番茄 紅香蕉 雞蛋果 木瓜 台灣甜玉公尺 百香果 楊桃 無花果 番石榴 牛奶蕉 鶴首瓜 觀賞南瓜 火龍果 西瓜 黑提子 人心果 檸檬 菠蘿 油梨

11月(秋季)

櫻桃番茄 紅香蕉 雞蛋果 木瓜 台灣甜玉公尺 百香果 楊桃 無花果 番石榴 牛奶蕉 鶴首瓜 觀賞南瓜 火龍果 台灣青棗 黑提子 人心果 檸檬 菠蘿 油梨

12月(冬季)

櫻桃番茄 紅香蕉 雞蛋果 木瓜 士多啤梨 百香果 楊桃 無花果 番石榴 牛奶蕉 鶴首瓜 觀賞南瓜 果蔗 台灣青棗 黑提子 人心果 檸檬 菠蘿 油梨 柑橘橙

哪些水果在冬季是反季節的?

3樓:zj智慧型證件照

反季節水果是指在溫室裡利用高科技手段栽培出來的品種。主要有以下幾種:

荔枝龍眼

西瓜香蕉

水梨葡萄柚

蘋果香瓜

楊梅李子

芒果榴蓮水蜜桃椰子楊桃反季節水果是指在溫室裡利用高科技手段栽培出來的品種。反季節水果並不是靠使用激素才生長,主要是通過大棚設施、提高室溫等手段改變生長環境,從而讓植物的成熟季節提前。 如果按照國家質量標準栽培的反季節水果蔬菜,技術上能夠得到保證,其品質和正常季節產的水果並沒有多大區別。

購買時要特別注意,使用催熟劑或其他激素類藥催熟、保鮮的反季節水果。

冬天吃4種反季節水果的危害:

士多啤梨 中間有空心、形狀不規則又碩大的士多啤梨,一般是激素過量所致。士多啤梨用了催熟劑或其他激素類藥後生長期變短,顏色也新鮮了,但果味卻變淡了。這一類士多啤梨必須慎食,如果食量較多,則會影響人的正常生長發育,如導致小孩早熟等。

葡萄 一些不法商販和果農使用催熟劑——乙烯利。使用者把乙烯利用水按比例稀釋後,將沒有成熟的青葡萄放入稀釋液中浸濕,過一兩天青葡萄就變成紫葡萄。此藥雖毒性較低,但長期食用對人體有害。

西瓜 超標準地使用催熟劑、膨大劑及劇毒農藥,從而使西瓜帶毒。這種西瓜皮上的條紋不均勻,切開後瓜瓤特別鮮豔,可瓜子卻是白色的,吃完嘴裡有異味。

香蕉 為了讓香蕉表皮變得嫩黃好看,有的不法商販用二氧化硫來催熟,但果肉吃上去仍是硬硬的,一點也不甜。二氧化硫及其衍生物不僅對人的呼吸系統產生危害,還會引起腦、肝、脾、腎病變,甚至對生殖系統也有危害。

4樓:匿名使用者

反季節水果是指在溫室裡利用高科技手段栽培出來的品種。反季節水果並不是靠使用激素才生長,主要是通過大棚設施、提高室溫等手段改變生長環境,從而讓植物的成熟季節提前。 如果按照國家質量標準栽培的反季節水果蔬菜,技術上能夠得到保證,其品質和正常季節產的水果並沒有多大區別。

購買時要特別注意,使用催熟劑或其他激素類藥催熟、保鮮的反季節水果。

冬天吃4種反季節水果的危害:

1、士多啤梨 中間有空心、形狀不規則又碩大的士多啤梨,一般是激素過量所致。士多啤梨用了催熟劑或其他激素類藥後生長期變短,顏色也新鮮了,但果味卻變淡了。這一類士多啤梨必須慎食,如果食量較多,則會影響人的正常生長發育,如導致小孩早熟等。

2、葡萄 一些不法商販和果農使用催熟劑——乙烯利。使用者把乙烯利用水按比例稀釋後,將沒有成熟的青葡萄放入稀釋液中浸濕,過一兩天青葡萄就變成紫葡萄。此藥雖毒性較低,但長期食用對人體有害。

3、西瓜 超標準地使用催熟劑、膨大劑及劇毒農藥,從而使西瓜帶毒。這種西瓜皮上的條紋不均勻,切開後瓜瓤特別鮮豔,可瓜子卻是白色的,吃完嘴裡有異味。

4、香蕉 為了讓香蕉表皮變得嫩黃好看,有的不法商販用二氧化硫來催熟,但果肉吃上去仍是硬硬的,一點也不甜。二氧化硫及其衍生物不僅對人的呼吸系統產生危害,還會引起腦、肝、脾、腎病變,甚至對生殖系統也有危害。

5樓:竹葉石有禮

一般在冬季**稍微貴一點的大多都是反季節蔬果,比如菠蘿、李子、水蜜桃、西瓜、香蕉等都是。

6樓:杜家齊

荔枝、龍眼、西瓜、香蕉、水梨,葡萄柚、蘋果,香瓜,楊梅、李子 芒果 榴蓮 水蜜桃 椰子 楊桃

反季節水果有哪些危害?

7樓:低調額低調額

常吃反季水果,還可能導致營養不良,缺少相應的維生素。

反季水果積累了太多農藥。反季節蔬菜以大棚菜為主,大棚中的溫度和濕度較高,不利於農藥降解,使它們大部分殘留在蔬菜上。在體內長期積累微量農藥,對人的肝腎容易造成損害,引起貧血、脫皮,甚至白血病。

大棚菜光照不足,硝酸鹽含量較高,輕則導致頭暈、噁心,重則痙攣、昏迷,甚至死亡。長期食用這種被汙染的蔬菜,會造成慢性或急性中毒。

擴充套件資料

很多反季水果都是用一些化學物質催熟、保鮮的,在這個過程中,一些反季水果反而成了「問題水果」。

香蕉:為了讓香蕉表皮變得嫩黃好看,有的不法商販用二氧化硫來催熟,但果肉吃上去仍是硬硬的,一點也不甜,並且二氧化硫對人體是有害的。

西瓜:超標準地使用催熟劑、膨大劑。這種西瓜皮上的條紋不均勻,切開後瓜瓤特別鮮豔,可瓜子卻是白色的,吃完嘴裡有異味。

8樓:江蘇強盾消防裝置****

比如說香蕉,冬天的基本上是催熟的,葡萄多數也是,催熟當然就是用化學藥品了,那接下來我不說你也了解了,而且水果這東西跟人的陰陽稍稍有關,像夏天,天氣熱,吃點西瓜類良性水果可以消暑,很好的,但是冬季本來已經很寒冷,這時再圖一時之快吃西瓜,貌似美味,實則寒上加寒,雖然經常吃反季水果不會馬上得病,但在養生上是起到***的,日久天長對身體就不好了

9樓:食品有意思

反季節果蔬有兩種,一種是大棚種植的;此外還有一種是正常收穫後保鮮冷藏到「反季」才上市的,也有把外地應季果蔬運到「反季」地方賣的。

反季果蔬最讓人擔心的還是激素和農藥兩個問題。其實植物激素跟普通農藥一樣,生產和使用受到國家相關部門的嚴格監管,而批准使用的植物激素和農藥大都毒性很小,只要按要求使用,通過植物本身的吸收和自然降解,最終殘留在果蔬上的非常少,不會有害人體健康。並且大多數植物激素只調節植物的生長,與動物激素並不一樣,人類身上沒有相應的受體,對人體並無作用。

10樓:百金超市

反季水果是由避孕藥和激素催熟的,吃了容易造成孩子性早熟,千萬不要吃,盡量吃應季水果。針對這種回答,專家反覆稱,避孕藥和激素催熟水果這種說法純粹是無稽之談。還有水果生長過程植物生長調節劑是一類能夠調節植物生長發育的農藥,不以殺傷有害生物為目的,所以其毒性一般為低毒或微毒,並將植物生長調節劑作為農藥進行統一管理。

也有一定害處一般沒事就怕超標使用造成水果的間接傷害

11樓:八戒桃鄉客

對身體是不好的,俗話說什麼季節吃什麼食物。比如,冬天要冬藏,你偏吃寒涼的西瓜,肯定會傷害、身體,不過偶爾一點也不會有大礙。

12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食用激素、催熟劑含量較高的反季節水果,對正處於生長發育階段的少年兒童來說,女孩會出現初潮提前等性早熟現象,而男孩則會導致性特徵不明顯。老人脾胃不健、代謝緩慢,本來就不宜吃大量水果,如果吃的水果中大部分還是反季節水果,那麼攝取的營養自然會大打折扣。

13樓:匿名使用者

會造成內分泌失調,這類水果含有大量的激素,農藥,吃了得不償失。最好的水果就是本地本季節的水果。

反季節水果為何吃不得?

14樓:小天

中國人習慣在餐後吃些水果,過去都是應季的水果,不知從何時開始許多反季的水果悄然出現在餐桌上,最普遍的就是西瓜。我經常因公幹乘搭飛機,往返中國香港更是家常便飯。無論什麼季節,飛機餐裡總會有幾片西瓜、哈密瓜,如果讓你閉上眼睛嘗,你一定嘗不出來是什麼東西!

以前只有在夏季才能吃到香甜可口的西瓜,而現在一年三百六十五天都能吃到,明顯的是反季西瓜的味道沒有應季的好,其他水果也有相同的情況。近年又有很多報道稱反季水果盡量少吃。反季的水果真的吃不得嗎?

反季水果是指因熱量、日曬等條件的限制而無法正常栽培的情況下,利用特殊環境、採取保護設施(如溫室、大棚等)及使用化學物質來進行培植的水果,令其上市期比正常生長期早及**期長,更甚者必須使用人工植物生長激素等才能維持產出。

反季水果可能引起的問題

1、反季水果的營養物質低於應季水果。

2、因自然氣候條件不利,但又要保證產量,果農會給反季水果施加更多農藥、化肥及植物生長激素、保鮮劑等,甚至是一些被禁用的催熟劑。那些長相奇怪的水果,如長角的番茄、個頭超大的士多啤梨等都是使用了膨大劑等。這些在溫室內使用的農藥、生長激素等不容易降解,長期食用會造成慢性中毒。

3、在大棚溫室生長的水果,所含的有害物質不易被散發,加上光照不足也會使水果中硝酸鹽含量提高。有害物質如亞硝酸鹽、砷等會增加。

為了在不利成長的環境下,栽培出「賣相好,分量夠」的蔬果,果農普遍使用植物生長激素。雖然植物生長激素還不能證實跟孩童早熟有關,但我們也不能忽略過量接觸或吃進這些植物激素對人體健康的影響。北京大學公共衛生學院曾做過一項名為《乙烯利對成年及子代小鼠某些免疫指標的影響》的研究顯示:

乙烯利(一種廣泛被利用的植物生長激素)在15.9-143 mg / kg時能夠影響成年及子代小鼠的免疫系統。河北農業大學一項名為《乙烯利對小鼠的免疫毒性研究》的研究同樣顯示:

乙烯利對小鼠的免疫功能具有一定的抑制作用。其他對小鼠的研究表明不同的植物生長激素,會對小鼠脾臟淋巴細胞dna引起損傷作用及對雄性小鼠的生殖系統產生毒性影響,甚至有人曾經誤服過量的乙烯利導致中毒,致多器官功能障礙等。

購買時應首選應蔬果,能吃到天然成長,遠離新增劑的蔬果對身體是最好的。應避免購買個頭大,長相奇特的水果。如香蕉,一般蕉農收割時,香蕉的果皮仍青綠、果肉仍堅硬,大約需時乙個月,香蕉便會在這段期間慢慢自然變黃成熟。

為求省時方便,很多商販都會在香蕉銷售前乙個晚上,用氨水或二氧化硫催熟香蕉,第二天香蕉表皮就會由綠變得嫩黃。但二氧化硫對人體神經系統造成損害,還會影響肝腎功能。有些商販把香蕉浸了除霉劑,這樣就能使香蕉的外表會更加美觀。

所以不建議購買特別大的香蕉,購買時可以聞一下,有沒有殘留的硫磺味道。有的話,就不要購買了。

在成長初期就施放植物生長素的蔬果,生長時間可以大大縮短,雖然個頭大,但營養少。尤其是礦物質、微量元素及酶(酵素),這些營養物質對人體的各項器官的機能及新陳代謝都是非長重要,不能缺少的。現代人的各種奇怪疾病及慢性疾病的飆公升,與缺乏這些重要的營養元素有密不可分的關係。

孕婦能吃反季節的水果嗎,反季節水果有哪些危害?

還是不要吃哦,一般反季節的水果,都是化學用品用得比較多的,吃水果還是要吃當季的水果,新鮮的水果,比較好一些的,農藥會少一些的,長期吃反季節的水果,可能對嬰兒造成不利的影響的喲,比如變形之類的。反季蔬果品質差,質量不好。通常反季蔬果都是大棚種植出來的,它們接受不到陽光的直射,棚內也沒有通風。大家都知道...

農民賣季節性水果,城管不讓賣,要賣必須要開店面,請問網友這樣合法嗎

城管城管,是城市管理,它怎麼管到農村去了?他們是不是收保護費的 還有,你在路邊賣,不能占路,不能影響交通和安全。 當然不合法!農村裡自己家門口當然可以賣農產品的。最多交一點衛生清潔費用,城管無權干涉!當然城市裡擺攤肯定是不行的。需要審批。 桐綺蘭 城管無權索要營業執照,農村流動經營可以不辦執照。 簡...

現在冬季應季節成熟的水果有哪些,冬天應季的水果有哪些

冬天適合吃的水果 冬季氣候乾燥,常常使人感到鼻 咽乾燥不適。這時如果能吃些生津止渴 潤喉去燥的水果,會使人頓覺清爽舒適。冬季帶有保健性質的水果,首選梨和甘蔗。中醫認為 梨有生津止渴 止咳化痰 清熱降火 養血生肌 潤肺去燥等功效,最適宜於冬春季節發熱和有內熱的病人食用。尤其對肺熱咳嗽 小兒風熱 咽乾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