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不說話是自閉症嗎?語言發育遲緩和自閉症有什麼區別嗎

時間 2022-03-22 12:20:09

1樓:免費送追女生聊天課程

區別分析:

判定孩子是否有發育性語言障礙傾向的關鍵在於:觀察孩子在語言能力發展方面是否有與其他同齡孩子明顯落後的地方,比如三四歲的孩子只能發出一些音節,但不能組詞,掌握的詞彙量也很少;四五歲的孩子不能用完整的句子去描述所看到的東西或表達願望,語句生澀難懂;上學以後,由於常常忘記學過的字、詞或辨認不清,造成朗讀和閱讀上明顯的學習困難,以致在完成任何需要閱讀參與的作業時需要花費很長時間;有的孩子同時存在拼寫障礙和計算能力障礙,如經常出現語音的拼寫錯誤、不能理解。1.

語言障礙 表現為多種形式,多數有語言發育延遲或障礙,通常在兩歲和三歲時仍然不會說話,或者在正常語言發育後出現語言倒退,在2~3歲以前有表達性語言,隨年齡增長逐漸減少,甚至完全喪失,終身沉默不語或在極少數情況下使用有限的語言。 2.社會交往障礙 不能與他人建立正常的人際關係。

分不清親疏關係,不能與父母建立正常依戀關係,難以與同齡兒童立正常的夥伴關係,不喜歡與同伴玩耍;多獨處,沒有興趣**或參與其他兒童做遊戲。 3.興趣範圍狹窄和刻板的行為模式 對於正常兒童所熱衷的遊戲、玩具都不感興趣,而喜歡玩一些非玩具性東西。

2樓:語你同行王雪然

最好是帶孩子到兒童醫院檢查,或正規的語言矯正機構做評估。

專業的語言矯正絕不是簡單的發音,而是語言最終的正常化和完美化。

要想真正的在與他們溝通交流上不產生障礙,就要讓孩子回歸正常的生活,自由地與他人交流。在進行最科學的語言矯正課程的同時,應該全方位精心地引導,

作為乙個特殊教育工作者看著孩子的發音一步步變得清晰準確,而且最後能夠正常交流、能夠積極融入社會中

孩子不說話是自閉症嗎?語言發育遲緩和自閉症有什麼區別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多大的孩子啊?如果只是一兩歲的孩子,那沒什麼的,不會是自閉症。平時注意和他多溝通,多對他說話,多教他說話,慢慢就說話了。如果還大些的孩子,最好去看看醫生。

4樓:

可以去醫院檢查一下,可以多帶孩子出去多和孩子溝通,有的小孩兩三歲才說話但是孩子並沒有問題,有疑問還是去醫院的好不必在家裡亂想的

5樓:黃海

精力很好,很活潑,就不是自閉症

6樓:喵星代言人

孩子會說話但不說還是沒有說話?自閉症由外界因素引發,遲緩是內因造成的。

孩子不說話是自閉症嗎?語言發育遲緩和自閉症有什麼區別嗎?

7樓:天下被網路

孩子多大了?受過傷害嗎?會出現長時間孩子獨自一人在家裡狀況嗎?遭受過驚嚇或者突發事件嗎?如果不明其發病原因!請去正規兒科醫院進項檢查

8樓:語你同行王雪然

可以做乙個全面的語言檢查,找到說話不清楚的原因,不同原因導致的說話不清楚會有不同的表現,也可能需要採取不同的策略。

如果沒有其他病理因素,可以直接進行語音矯正訓練。

如何區別孩子是語言發育遲緩還是自閉症??

9樓:福州語言**

通俗地說,語言發育遲緩是孩子說話發音不清楚,或是只會說簡單的語言,認知、理解、聽指令等方面都正常。

自閉症主要表現為不同程度的言語發育障礙、人際交往障礙、興趣狹窄和行為方式刻板,也就是自閉症患者是完全不聽指令,不會與人眼神交流,無法與人溝通、交往。

孩子不說話是自閉症嗎?語言發育遲緩和自閉症有什麼區別嗎?

10樓:靈水

1、表現在社會交流障礙。叫他沒有反應,目光對視很差,常常對同齡的兒童不感興趣,或者跟同齡的兒童不能很好的合作、玩耍。如果有需求時,僅僅是拉著大人的手,也不會用手指來指東西。

對父母的多數的指令常常不能夠執行,但是,對他感興趣的指令,比如吃什麼東西、扔垃圾特別感興趣,或者出去玩,常常會有反應。2、語言障礙,很多自閉症的兒童常常會有語言發育的落後,比如兩歲或者三歲時,還沒有語言。語言是孩子就診的最主要的原因。

或者孩子有語言,但是,不是實質性的交往語言。

11樓:喵喵喵喵

你可以去帶孩子去專業機構去檢查一下,確診一下,是不是真的自閉症?

自閉症孩子會說嗎,孩子不說話就是自閉症嗎?

自閉症患者他們從小不會與人溝通,興趣愛好關注很侷限,有一些非常重複 刻板的行為模式。他們經常會出現一些情緒問題。在我們眼中他們是抑鬱症和雙相情感障礙的患者,主要表現為對什麼事情都不感興趣,從而把自己隔離在家。由此,我也想到國內很多人對自閉症沒有太多了解,很多孩子有自閉症卻得不到合適的 不像美國這邊,...

孩子是自閉症,孩子也會是嗎,第乙個孩子是自閉症,第二個孩子也會是嗎

這不會有絕對的回答,就像對自閉症的成因確定一樣。第乙個孩子如果是自閉症,在準備生第二個孩子的時候,人的精神壓力往往會增大,這個時候還是要調整心理狀態,讓自己盡量放輕鬆。實際中,有很多自閉症家庭的二胎都是健康的寶寶。自閉症可能與以下因素有關 1.遺傳 遺傳因素對孤獨症的作用已趨於明確,但具體的遺傳方式...

孩子說話晚是語言發育遲緩嗎

您好孩子說話早是一件好事,爸媽聽了也開心,但是現在有很多寶寶開口說話的時間都比較晚,這 是不是意味著孩子的大腦發育遲緩呢?其實孩子的語言是受遺傳 父母的言行等各種因素影響 的,不同的孩子有不同的表現。孩子說話早其實是大腦發育早的表現,但是說話晚也不是說孩 子就笨,只是說發育的稍微晚一些,和寶寶的智商...